背上行囊带娃走趟张家界

2016-08-15 12:18 1265/18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带小孩

我喜欢旅行,喜欢和家人去旅行。

背上行囊,带着孩子,

用她那灵动的眼睛探索这世界的点点滴滴……

闲暇的时候也会看看别人的游记,绚丽的图片,优美的文字,让我置身于故事之中,每每看着看着就有种立刻要起身拿包走人的冲动。

这是第一次把自己的旅游经历写成游记。随着孩子的成长,我想把这份欢乐留在文字之中,把纯真留在滚动的图片里,把美好的过程留在回忆里。

旅游行程+费用

2016年“五一”期间,带着娃来到了张家界
出发时间/2016-4-28         出行天数/4 天3晚        人物/家庭(2大1小)
旅游形式/亲子自由行

4.28  周四
北京张家界    南航CZ6600   6:35-9:20

机场—汽车站    黑车20元拉到长途汽车站坐中巴—武陵源汽车站,直接到客栈办入住
                      (出了机场就有很多出租车在排队,但不计费,到长途汽车站一口价40元。
                         啥?什么情况?太宰人啦!!
                        我们徘徊了一会,一位当地人过来问我们30是否走,没同意,然后降到20)

入住:张家界雨后阳光客栈  阳台大床房(无早)
          距离武陵源汽车站0.6公里,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口步行200米

下午:景点:张家界大峡谷
         长途汽车站坐中巴—慈利县
      (网定门票,下了中巴车有专车私家车接直接开到大峡谷门口,大峡谷游览方式
        是从山顶往山下走,所以要是到景区门口再买的话,上山的一段路是需要再找车付钱的)

4.29  周五
景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门票单张248元(4日有效,网订和景点现场买是一样的,没有优惠,只是网定取票方便)

路线:武陵源门票站----袁家界----杨家界

入住:张家界清风阁客栈    标准豪华双人间(含双早)
         杨家界风景区门票站旁,最晚到店19:00 留房到第二天早6:00

4.30   周六
景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路线:杨家界---天子山---武陵源门票站

入住:Miss客栈往日时光店    星辰花园观景房(无早)
          武陵源区武陵路高云转盘旁,最晚到店18:00,未到店需联系

5.1  周日
景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路线: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黄石

张家界北京   南航CZ6599  21:45-00:05

费用:

飞机票:5230元(2大1小)
住宿费:3晚客栈,551元
门票+缆车:1000元左右
交通+美食+其他:1600元左右
家庭总计:8000-8500之间

出行前的准备

背负:55L+10L的专业双肩旅行包一个,40L的双肩普通包一个

考虑到主要是爬山,一天一个客栈,还要有一个晚上住在山上,拿行李箱实在不方便,因此出行前特意在网上买了个专业的双肩背旅行大包,我们一家三口的所有的东西都要放在这个大包里,而且像我这么事的人,床单啥的都要自己带,看来也是轻不了。我则背普通包放一些临时用的,吃的喝的之类的,如果孩子实在走不动,还可以抱一抱。

1. 吃的:小饼干、小零食、茶叶蛋、面包、香肠、方便面、榨菜、自制汉堡
2. 防晒:防晒霜SP30以上、面膜、芦荟胶、太阳眼镜
3. 雨具:雨伞2把、一次性雨衣、儿童雨披
4. 穿的:拖鞋、儿童爬山鞋、长袖外衣、换洗衣服、内衣裤、睡衣、袜子
5. 药物:抗过敏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口贴、眼药水、黄连素、驱蚊水、藿香正气、雷达电蚊香、头孢类消炎
6. 用的: 毛巾、牙刷、牙杯、牙膏、洗头洗发(客栈不提供这些,所以都要带)
                   床单、枕套、浴巾、洗衣液(这些我们不管是住什么档次的都要自己带)
                   筷子、勺子、水瓶、湿纸巾、卫生纸、手电筒、自拍器、垃圾袋
7. 玩的:彩色铅笔、涂色本、画画册

重中之重:身份证、孩子户口本、现金、信用卡、电话充值、充电器、拉孩子的绳子(后来用的长围  巾,在路险时用)
注意:      猴子多,吃的东西不要外露

言归正传

这已经是带糖果旅行的第三次了。想想第一次我和糖果爸单独带孩子去海南时,那时糖果才3岁半,也就是2015年春节前夕,我说服了糖果爸很久他才答应。原本他还想把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带上,说是为了照顾孩子,出远门老人不放心,其实我知道他在打什么小算盘,肯定是觉得带孩子出远门累呗,操心呗,就想轻松自己尽情的玩呗,还说的那么好听。哼,哼~~我才不呢!平时生活就住在一起,好不容易放假了,我希望过几天三口之家的小日子。

之后就是使出我“唐僧”的絮叨本事,没事就说说旅游的事情,让他好有个憧憬嘛。糖果爸这点特别好,只要我认准的事情,就算他开始不同意,经过几个回合后,他也会答应的。于是我就紧锣密鼓的上网搜攻略,看哪些地方是适合孩子去的,主要是体力方面,饮食方面都要考虑周到。等行程出炉后,一切细节也准备就绪,老公终于彻底点头答应。海南的那次旅游过程这块省略,之后有时间会补上的。从海南回来后,糖果爸对旅行非常满意,以后再带孩子出远门就顺其自然了。

海南选择的是海边游,这次我则定为登山行。张家界的行程一出,所有的人都质疑我的旅游地点。

糖果4岁半。

“她那么小能爬山吗?”

“爬不动你们还得抱着,多累啊!“

”爬山太不安全了,要是不小心……哎呀,太危险了。“

各种不同意的声音在我耳边环绕。好在我在家里说话还是比较硬气,关键是糖果爸经历了上次的旅游后对我们带孩子出游也满是信心,因此我这身板就挺得更直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虽然嘴上说“太危险、注意安全、看好孩子“什么的,我一再坚持,他们也就没有再反对下去。

虽然对登山行充满期待,但在我不经意间也会在心里嘀咕:“到底糖果能不能爬下来,走不动了话,她现在那么沉我们怎么抱得动她?”

我和糖果爸两个人都喜欢登山,没孩子的时候每个周末都会去驴友们称的“香巴拉”走那么一段,也就是从香山的邮局边上,顺着防火通道走到“好汉坡”,再到“四棵树”好像是,这几年都没去了忘记了,然后穿碎石小路,下雨流小溪的只能一个身过的那种路下山至樱桃沟,从植物园出门,路程我们业余大概要走5-6个小时。

所以对于爬张家界的山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可糖果呢,除了去海南时爬的小山,就没再爬过山了,想想我还真有点担心。但主意已定,先拿爬八大处练练手吧。孩子总是带给我们惊喜,你相信她可以,她就会证明给你看。小小的八大处不在话下,我也可以放心的背起行囊,带娃走趟张家界了。

踏上征途—张家界

哎!不好意思!刚才又絮叨了。下面真正是“言归正传”了。
     话说……

去张家界的飞机就几趟,不是特早就是特晚,综合考虑,订了早上6:35的这班,也就是凌晨4点就要从家出发,首先时间对于孩子就是一个挑战。头天晚上我就和糖果说好第二天的起床时间,去的地方,她要如何做等等,小家伙配合的很棒,一叫就起来了,没有赖床也没有闹觉,但明显是没有睡醒,接下来车上、飞机上、只要是能躺着的地方她都是在睡觉。网上约得车准点到达,接上我们往机场奔去。

机场里办托运,我们带的登山杖怕托运时有损坏还特意拿了出来想随身带着,没想到过安检拦下来,又单独花了钱买了纸盒办理托运。

“五一”的张家界,天气舒适,穿T恤正合适,但又不是非常潮湿,是爬山的好天气。

飞机是正点到了,出了机场,在网上看说出租车打车17元可以到长途汽车站,再从长途汽车站坐中巴到武陵源汽车站,这样最省钱。因为我们定的客栈是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门票站比较近,也离武陵源汽车站很近,步行都在10-15分钟左右。可现实往往很残酷,以为和北京的出租车一样呢,上车计费。于是我走向一个停靠的出租车,说去的地点后,他们张嘴就要40元,what?什么鬼?太宰人了!!!还说要是老外我们都要100呢!!!

正当犹豫时,跑过来一个当地人问是否愿意30走,我们没有同意,她立马降到20,于是我们扬长而去。

原来,这个机场已经被私人承包了,只要进来的车都要10元的停车费,难怪那些司机那么敢开牙。

超乎想象—大峡谷

按计划时间先到客栈办理入住,主要是为了卸下身上的大包。当时客栈坐落的整条街都在装修,听说是政府要把它打造成“客栈一条街”,几乎家家户户都把自己的家用作了客栈,因此环境比较嘈杂。可走进我们的客栈时小坏境很让我喜欢,正门摆放了很多绿植,像个小型花园。

进了房间,五脏俱全,我很满意。即使这样,自从有了孩子后我就好像得了洁癖,在家也是不停的打扫房间,生怕孩子到处摸。这一进门,我又开启“保洁”模式,所以消毒液、小抹布、洗衣液、床单、拖鞋等都是出门必备。于是我就用消毒液把整个屋子的台面,主要是要用的地方全擦一遍,铺上床单。实践证明,卫生达标,抹布还是很干净。

周边小店吃过饭,我们去了慈利县张家界大峡谷。附近的武陵源汽车站非常方便,去哪个景点都有巴士直达。大峡谷的票我是提前在网上买的,也幸亏是在网上买了,省去了很多麻烦,下了巴士车就联系了卖票的人。一般在网上定完,就自己直接到门票处取票呗。可这个不是,怎么还提供送票服务,是不是也太到位了。

卖票的人让我们上了他的私人车,这一气就拉到了山顶,帮我们取票后就直接让我们进公园了。进了园子我才发现这个景点的大门口是在山顶,进去后就是一路的下山台阶,直到走到底才到了峡谷深处。如果我们到景点门口再买票的话,贵不说,光上山这段路也是要单花钱的。

一下午,小家伙活蹦乱跳,玩得不亦乐乎。带孩子出门,时间就要宽松、宽松、再宽松,不知道途中她看了什么觉得有意思的事情驻足,更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突然会对那一片叶、一朵花、甚至一根树棍儿流连忘返,时不时要爬爬石头、时不时要踩踩泥土。因此我们的行程中景点不多,但需要在这一景点游览的时间会很长。

走到峡谷深处,两边是高大巍峨的山,中间是一条清幽的小溪,细细的水流从山间流下,飞瀑神泉比比皆是,水花散落在我们的头上、身上,一会悠闲自得的漫步,一会又会挡着头快跑几步。植被繁茂,空气清新,凉爽舒适,溪水上弥漫着一层薄雾,我们走在用木板搭建的游道上,宛如走进世外桃源

峡谷的最后一段,是下游修建电站蓄成的小水库,需乘船出去,坐在船上,看着两边游走的山水,犹如画中,时不时再来个对歌,啊~~(一定要感叹一下了)成仙了!!!

走出大峡谷的时候天已快黑,糖果已经很疲惫了,孩子的表现是让我们出乎意料,一路的游览基本是自己走的,偶尔的抱一下只是给她一个安慰。这下午的“热身”,我们对她明天要面临的真正爬山充满期待。回去的路上她安静的睡着了。

重装上阵—乱窜坡

第二天8点多收拾行李准备起身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看着那40多斤的大包,今天是个不寻常的日子,一定会非常艰辛。

临走时客栈老板娘告诉我们如果背这么沉的包爬山会很累的,有托运业务,可以付费,把地址和电话写清楚,他们会直接把行李送到下一个客栈。

考虑再三,我们并没有用,一是:糖果爸担心托运丢失,都是个体户承包,我们人生地不熟,万一丢了可不是开玩笑的,所有家当都在里面。二是:我们之所以准备这个大包也是为了爬山而来,想真正体验一下驴友们登山的感觉。到实在太累了,万不得已时再用吧。

进客栈时老板娘就给了我们份当地的旅游地图。要仔细看地图,公园里的免费环保车在著名景点都有停靠站点,地图上有明确标明。

我们从武陵源门票站进,路线先是到袁家界,后到杨家界,夜宿杨家界。因此环保车在“水绕四门”站下车,有两条路,一是坐“百龙天梯”上,二是走到“千里相会”爬“乱窜坡”。听说“百龙天梯”排队就要几个小时,几分钟就到顶,哎……太没意思了,咱们来这不就是爬山来的吗,但看着糖果爸硕大的背包,还有那猴孩子,“乱窜坡”只能望而却步吗?当然不是,我们为爬山而来,那就走吧~~~

从“水绕四门”走到“千里相会”就需要走半个多小时的路,没想到这段路好长,没什么景点,只是满眼的茂密植被和流汤的小溪。

“乱窜坡”是一条不能反悔的路。二千多级的台阶,直通袁家界的“后花园”。当天空气不冷不热,是个爬山的好天气,但也会后背湿透,喜欢那种酣畅淋漓的透彻。而糖果呢,一会摘朵花要别在头上,一会拈个草当起了“魔法棒”,时不时的会“定”住我说她施了魔法,让我动弹不得,一会再逗个小虫子,踢个碎石块,还不停的要求“补食”,这个词是她发明的,就是要不停的吃,不停的吃,嘴停不下来。这段路边走边玩很是漫长,足足走了快4个小时。

期间,糖果多次说自己走不动了,要求抱抱,但我和她爸都拒绝了。一是确实没法抱,糖果爸背着超过头顶的大包,负重已经很厉害了,我则背着一天所有的吃、喝、用。二是要锻炼她自身的素质。告诉了她爬山的方式、呼吸、上山速度的控制,我们还边走边唱歌,让她分散注意力,告诉她走一段后转身看看自己的成绩,那些身后蜿蜒曲折的小路都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来的。就这样走走停停,望望身后的风景,她也会“哇,哇,我都走这么多了。“感叹自己的不可思议。

一路上,糖果爸的装备最为瞩目,回头率超高,小糖果的耐力也会得到身边人的赞誉和鼓励。

天空离我们越来越近,道路也变得越来越宽,一路的坚持是值得的,袁家界“后花园”的景色使眼前豁然开朗,雄伟壮观。

上到袁家界景区基本都是平坦的路,在各自的景点拍照后,看看表,哇,已经都下午6点多了,天慢慢的沉下来,预期的杨家界看来是去不了了。坐上去杨家界的环保车,一气开到了杨家界门票站,我们定的客栈就在这个门票站外不远,客栈老板还亲自到车站接我们,后来才知道,当晚就我们一家住在他家的客栈,享受了一把“包场”的感觉,哈哈~~

一进房间,潮气袭来,这也是为什么只在山上定了一晚住宿的原因,山上条件确实没有山下好,但这家客栈算是不错的了。我的“保洁”模式开启,又是一通的擦啊擦。因为定的是带地台的双床,我也就事把整个地台全擦了一遍,卫生大面看得过去,可在我这保洁面前就显露无疑了。把两个单床合并,盖床单,孩子开始了蹦床。坐在地台上吃着泡面,咋这泡面那么好吃呢?

客栈定的是含早餐的,有面条、馒头、鸡蛋和小咸菜,我们吃得饱饱的,很满意。饭菜没上来的时候,我们还盘算着有馒头,不错不错,正好可以和老板商量下,咱们多买几个,中午的饭也有着落了。正想得美呢,端上来一盘子迷你小馒头,就是和外面超市买的那种成袋的速冻食品一样,我俩傻眼,相觑一笑,迅速打消了念头,还是自己带的泡面踏实。

勇闯匪寨—乌龙寨

从杨家界门票站进,坐上去杨家界索道的环保车。下车后,我们进入了左手路边的上山小路,这条小路特别不起眼,开始的一段路窄窄的,乱草丛生,为保证安全,之前准备的拉孩子的绳子派上了用场,由于绳子太细,孩子不舒服,正巧我带了一条麻质的长围巾,绑在糖果身上还不错,她在前面走,糖果爸在后来拉着。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后就有台阶了,头顶是索道,原来我们走的就是索道上山的路。这段路其实也没什么风景,就是爬山,也因为我们喜欢爬山,所以不会觉得无聊。

杨家界的地形比较险,左右两条线,右边乌龙寨和天波府,左边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我们选择走乌龙寨和天波府,因为还要留出时间去天子山。

由于昨天的负重,糖果爸的体力下降,不得不采用托运,也之所以有这种便民业务,乌龙寨才得以顺利,这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仅有一道上下,地势险要,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要是还背着大包,肯定会生生的卡在那只能过一人身的狭窄的”一线天“里。

人确实不少,这么陡的地方人多比较危险。我则背着小包在前面开路,糖果爸用长围巾拎着孩儿跟在后面。到了乌龙寨再往前就是天波府。我们向远处看看地形,人实在是太多,糖果爸权衡了一下,最终放弃。通往天波府的路更陡峭,而且都是铁棍铺的路,登上瞭望台也是一节节的铁棍,拉着孩子太危险,糖果能爬到这已经很了不起了。

土家四人秋千,以祈福四季平安,来年风调雨顺。走到这时有很多孩子都在坐秋千,还有这样的秋千,第一次看到。糖果也按耐不住,坐上一试,玩得好高兴,笑声回荡在大山中。

惊魂未定—天子山

从乌龙寨出来已经是下午4点多,这比原计划晚了很多,意味着天子山也许没有时间转了,只能做缆车下去。坐上环保车到天子山已经5点半,最后一班缆车是晚上6点半。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在贺龙公园转了一圈,周边照了几张照片留念。

没想到这山上还有卖现烤烧饼的,边上还配着《舌尖上的中国》的电视讲解,这烧饼有不同口味,有肉馅的、有糖馅的。香喷喷的烧饼扑鼻而来,让我们三个馋鬼直流哈喇子,10块钱一个,真的好贵,不过咕咕响的肚子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来三个肉馅的”。吃惊的是糖果这个小家伙居然也能吃下这么大的一个肉烧饼。

吃饱喝足,看天色还好,又打听了下山的路,这时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在脑中——走路下山。如果就这样做缆车下去,好像没来天子山一样,我有些心里不甘。有的说是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南天门,再走一小段就有环保车可以下山。但还有一种声音是这个点往山下走太晚了,走着走着会黑的。我自己心里嘀咕着,犹豫着,糖果爸也不建议走,眼看着已是傍晚,但山上还是比较亮的。我想着咱们走快一点应该还不至于全黑,到时候有了环保车就没事了。而且在“香巴拉”时又不是没走过夜路,糖果爸拗不过我,于是我们带着糖果迅速下山。

糖果下楼梯长这么大就没好好走过,都是我和她爸一边一个手,像荡秋千一样一边走一边悠。这下好了,我俩几乎用跑的方式下山,糖果则一边悠一边跳,开始她还觉得很好玩,但跳着跳着就没有力气,说自己的腿没劲了。为了不耽误时间,糖果爸抱起糖果。森林里的路一边靠山,另一边是没有护栏的,我使劲的拽着糖果爸的胳膊,生怕他一脚没站稳掉下去。

天越来越黑,已经看不到路了,我开起手机里的手电照明,这一路下来没有遇到一个人,所有卖东西的中转点也都关门回家,好像大山里只有我们三个。

走了半个多小时,已能看到牌子上显示到了南天门,我四处张望南天门在哪,没有看到,牌子上有两条路,一条是通往三所,一条是通往十里画廊,之前问过路人说十里画廊比较远,要2个小时才能下山,三所方向近一点,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三所方向。

又走了15分钟左右才看到真正的南天门景点。顺便吐槽一下,张家界的指示牌太坑爹了,景点不清楚,没有高度和米数,多数景点指示和实景不符,让人晕头转向。到了南天门,天渐渐的沉下来,时间大概在晚上7点40分左右,快8点的样子。我也没心情照相了,心里开始忐忑起来,这下山的路还有多远?这时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决定是错误的,特别是忽略了一个大问题,脑子里始终认为只要到了南天门就快到环保车站了,但事实上我重新翻开地图才发现还有好长一段的路,三所消防站附近才会有环保车站点。最主要的是马上天就会全黑,但还可能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才能走到车站。我只能告诉自己,不能停下,只能快速的走,快速的走。我们又进入了幽深的丛林小路,我拽紧了糖果爸,重新开亮了手电,他又重新抱起糖果。

好在白天我俩的手机一个关机一个开机,电量够用。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大的癞蛤蟆在森林中窜跳,只听我一阵阵的大叫,糖果爸提醒我手电不要乱照,什么都不要看,不要停,只管照脚下的路,快速的往前走,他那时还抱着糖果,背着包。我知道他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我心里害怕,但又不能表现出来,要不然孩子看到我害怕,她心里也会害怕的哭闹。我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哼着歌,其实声音已经颤抖,我也知道糖果爸明白我的恐惧,但我们俩都在相互鼓励,往好的方面想,我们一定能走出去。

糖果真是个让人疼的孩子,开始还是我们领着让她自己走,她害怕只是小声的说:“妈妈,我害怕,会不会有蛇啊?”后来只要抱着爸爸的脖子,就不再出声,没有哭没有闹,没有大声叫。糖果一定在想,只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就是安全的。

我们走啊走,听到了水声,我知道有水的地方就是下游了,肯定离山下不远了。我的心暂时放松了一下,但还是提在嗓子眼,鼓励大家马上就要走出去了。其实都是自己安慰自己,给自己希望。

天色已经到了伸手不见五指,一片漆黑的地步。走过小桥,用手机照到了牌子上写的“跌水”。我们又往前走了一小段,水声见见远去,不知道自己是否走对了路,天黑看不到岔路,走错可就麻烦了。刚刚的放松又紧张起来,我的心里有些发慌,为什么离水越来越远了。

我们站在原地不敢再往前走,小飞虫在手机旁飞,周围草丛里也沙沙作响。这时糖果爸建议求救,于是我们找遍了地图,没有专门的求救电话,只有环保车的热线。打通后我感觉找到了救命稻草,泣不成声,对方也慌乱的叫我慢慢地说位置,当听到“跌水”这个景点时,对方说没听说过,不知道在哪时,我心里“咯噔”一下,怎么能没有这个景点呢,我们没救了?后来她建议我们打110求救,接电话的吕警官告诉我们这里到三所只有一条路,还是要往前走,说15分钟便可走到三所消防站,那里应该有值班的工作人员。

我们只能鼓足勇气继续往前走。糖果爸想到了最坏的打算,说也许咱们真的走不出去了,要在山里过夜,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可我说:“咱们必须走出去,绝对不能在山里过夜,咱们什么都没带,潮气大人还好,孩子会受不了的,咱们肯定能走出去。”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一个房子,欣喜若狂,以为得救了,但真正走到正门时,我的心又“咯噔”一下,凉到半截,空无一人,一片漆黑,这是一个部队的消防站,就是牌子上标的三所消防站,有可停消防车的大车库,没有门,一大片空地上只有我们三个,说话带回音,让我们更加无助。

唯一能让心情缓和一下的就是天空的星星,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多这么清晰的星星了。天太黑看不到远处是否有路,我们继续给吕警官打电话,他告诉我们走左边的大路,不要走下台阶的路。我们又走啊走,已经能隐约地听到公路有车经过的声音,我又哭又笑,糖果还问我:“妈妈,你是哭呢还是笑啊?”。继续走,已能看到公路上的反光带。终于在我们的努力下走出了深山老林,到了停车站。我们大声欢呼自己得救。

走到停车站已经是晚上9点多,但恐惧依旧不减,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环保车,突然看到对面一辆过路的私家车,我们立刻挥手,想赶快逃离这个“地域”,可对方告诉我们现在还会有环保车可以坐,让我们等待一会,我们失望的看着那仅有的一丝光亮就这样驶去。吕警官的电话又来了,我们告诉了喜讯已经走出来,他也让我们等环保车,说如果没有环保车可以打司机的电话,正当告诉我们司机电话的时候,只听拐弯处驶来一辆环保车,我们激动地、兴奋地、大声地跳起来,疯狂地挥着手,生怕司机在黑暗中看不到我们就这样把车开走。当车停下的那一刹那,我知道我们又回到了人间。

车上的人还不少,我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泪留不止,忍不住的流下泪水。担心和后怕仿佛还环绕着我,再看看糖果和他爸都安然无恙,我的心总算是可以踏实了。其实在山里时我紧张的已经身体发麻,头部、手、脚都是麻麻的,走到车站又胃痉挛,疼痛不止。

回到客栈,吃饭,洗漱完毕后已经夜里12点了,糖果已熟睡在大床上。我和糖果爸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愣神,望着远处黑黑的大山,回想起在山里的情景历历在目,庆幸着自己的经历。庆幸今天山里没有下雨;庆幸夜路里没有碰到坏人;庆幸大山中没有危险动物;庆幸我们没有走向岔路;庆幸孩子还小不知道害怕,没哭闹;庆幸我们的手机电量保持的很好,我的手机傍晚才开,所以基本是满格,一个可以照亮,一个可以联络求救;更庆幸我们一人吃了一个大大的肉烧饼~~~~

溜溜达达—黄石寨

相比前几天的野营拉练,今天的行程相对闲散,这也是在张家界的最后一天,晚上该坐飞机返程了。于是我们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坐上黄石寨的缆车,轻松到顶,也让这小家伙享受一下。下山当然还会是边走边玩,溜溜达达。

返程

终于又回到了北京,走出机场,已是凌晨,迎面飘来的“雪花”在脸上拂过,让我们不停的揉搓着鼻子,张家界的空气纯净而湿润,但我们不得不要再次回到这混沌的北京

游记结束了,但旅行还将继续,“十一”的甘肃之行又在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希望每个人都走出自己的路,玩出不一样的你。

最后还是需要再声明一下版权: 本人游记(包括游记内的照片和文字)目前只在蚂蜂窝独家发布,未经本人许可,任何网络媒体及微信公众号,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引用或再编辑,否则一定追究到底。如需使用,请在游记内回复或私信。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5 17:26

引用 nishiyizhizhu 发表于 2016-08-15 17:26:41 的回复:

回复nishiyizhizhu:想就去做,说来简单,暂时放下身边的人和事吧。

2016-08-15 17:30

好羡慕你们!游记写得好,超实用,期待下一篇。

2016-08-15 21:49

引用 朱珠 的图片:

2016-08-16 09:32

@偷得浮生整日闲  ~写的好棒!大赞一个!!知道我是谁了吧~~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7303238.html

2016-08-17 19:36

引用 朱珠 的图片:

哇~糖果好棒~

2016-08-17 19:41

引用 ☆1+1=2√☆ 发表于 2016-08-17 19:36:45 的回复:

回复☆1+1=2√☆:旅游大咖来了!谢谢鼓励,我会继续!

2016-08-17 21:13

引用 偷得浮生整日闲 发表于 2016-08-17 19:41:19 的回复:

哇~糖果好棒~

回复偷得浮生整日闲:感谢您~~

2016-08-18 09:2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16 09:32:4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您~~

2016-08-18 09:29

引用 朱珠 发表于 2016-08-18 09:27:26 的回复:

感谢您~~

回复朱珠:猜猜我是谁?

2016-08-18 13:25

引用 偷得浮生整日闲 发表于 2016-08-18 13:25:35 的回复:

猜猜我是谁?

回复偷得浮生整日闲:思思吗,希望常来哈

2016-08-19 09:10

引用 朱珠 发表于 2016-08-19 09:10:33 的回复:

思思吗,希望常来哈

回复朱珠:好哒~

2016-08-19 10:05

2016-08-19 17:5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9 17:57:27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您的围观~~

2016-08-21 11:29

很实用

2016-08-21 13:02

引用 花语 发表于 2016-08-21 13:02:32 的回复:

回复花语:谢谢围观,常来

2016-08-21 13:2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18:50

引用 o幸福小妞o 发表于 2016-08-22 18:50:25 的回复:

回复o幸福小妞o:谢谢夸奖,随时围观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