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斯里兰卡,用一杯红茶浇灭你所有的不愉快~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计划碎碎念

有一个广告,最后一句就是:“Welcome to Sri Lanka.”
时间之久,久到我都不记得这是个什么广告了,只留下脑子里的那一句:“Welcome to Sri Lanka.”
一直计划大三的暑假去做义工,因为有些事,现在不做,将来就没有机会了。
所以结论就是,今年的暑假,我去斯里兰卡义工旅行。

一行四人,我们的计划就是两周的义工+一周自由行。21天下来,基本把斯里兰卡的好玩的都体验一把~
路线:机场→尼甘布康提锡吉里耶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Yala国家公园→美瑞莎观鲸→加勒科伦坡→机场

关于交通

科伦坡的tuktuk是可以打表的,我们到最后一站才知道。。。。。tuktuk的市场价啊!
大概4KM  250RS吧,好像就是起步价50RS,每公里50RS的样子,在其他地方没有打表,可以大概算一下价格然后和司机砍价。

机场→尼甘布               四人接机约 2000RS
尼甘布康提               项目接机
康提锡吉里耶          包车四人来回包车   8000RS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包车四人包车   11000RS
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Yala国家公园     四人  13000RS
雅拉国家公园jeep       四人包车5000RS
Yala→美瑞莎观鲸       包车四人 8000RS             路程约150km
美瑞莎→加勒             包车四人 3000RS       路程约33km
加勒科伦坡             火车 四人 960RS    我们做了二等座,可能周二的关系,人不是很多。如果要一等座一定要多提前几天,我们提前了十天,联系房东帮我们买,还是没有买到。推荐买3p.m.的,刚还可以在火车上看见落日余晖。
科伦坡→机场             包车四人 3000RS     路程约35km

尼甘布——夕阳下的小渔村

尼甘布距离机场只有大约十分钟的车程,我们也就选择了这里作为我们的第一站。
尼甘布主要景点:海鲜市场
                            海滩

尼甘布最著名的就是鱼市,早上去,可以看到非常大的鱼。

尼甘布虽小,但是湿婆寺和教堂却很多,可以在早上逛完鱼市之后,让司机带着转悠转悠。

圣城 康提 Kandy

康提主要景点:   佛牙寺                            门票:约1000RS(学生票825RS)
                           皇家植物园                     门票:约1000RS
邻近景点:锡吉里耶狮子岩)       门票:约4200RS

康提Tips:
①佛牙寺最好穿白色上衣和过膝的下装。
②有学生证的把学生证带上,皇家植物园可以买学生票。

关于工作:

第一站的义工工作是在康提的一个pre school,这里的小朋友都是还有一两年就要进小学读书了,所以在这里会先进行一些基础的学习,也有一些艺术类课程。
小朋友,一点都不怕生,见我们过来,都很热情的喊我们Aunti(阿姨),合照的时候都非常的配合,还很臭美的要自拍

每个小朋友都有个小围裙,特别可爱。

这里的孩子每一个的睫毛都好长,好可爱,眼睛扑闪扑闪的。(我这么有内涵额女孩子,绝对不是因为他们的可爱才喜欢他们的,我爱的是他们的天真无邪)

我可爱的小学霸,真想以后生一个和她一样乖巧懂事的儿子

关于景点:

康提有圣城之称,这里的佛牙寺珍藏着另一颗舍利子(还有一颗在中国)供人朝拜。
虽然佛牙寺允许拍照,但是出于敬畏,还是没有在寺庙内拍太多的照片。

进入佛牙寺之前需要在门口寄存鞋子我们总共12个人去的和负责人说放在一起,花费100RS(5RMB)
全程赤脚参观,绝对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感觉自己在练忍术

佛牙寺参观完毕之后,出门就可以看见康提湖,康提湖是一个人工湖,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挺漂亮的。因为有点晚了,所以光线有些暗了。

康提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就是[皇家植物园],确实是真的很漂亮,不算很大,逛逛拍拍照,非常不错。
里面有很多的猴子,还有果蝠(一个看动物世界长大的小伙伴科普的),讲真一开始还以为是大鸟,发现时蝙蝠之后,不明觉厉,还好果蝠不吸人血。

还有一颗形状很可爱的树,看到它就情不自禁比“耶”了

小松鼠在这里也是非常非常多,到后面就见怪不怪了。

这座窄桥很像《初恋这件小事》里面的场景,所以很有感觉。
放一张我的美照,三层柔光

关于住宿:

康提,我们住的是义工营地,在康提湖边的半山腰上,景色超级棒!

晴时晴空万里,黄昏时,金光璀璨。

酒店的小哥热心可爱,自豪的告诉我们他曾经在中餐店打过工,所以非常知道中国人喜欢吃什么。果然在康提那几天的食物都非常好吃。
还在我们拍自恋照的时候,帮我们指导动作~

锡吉里耶 狮子岩

康提的义工在周五结束,下周的义工项目在努沃,所以我们决定在周六去邻近的狮子岩。从义工营地出发,包车来回8000RS(RMB400),单程耗时约3小时。
说道狮子岩真是一把泪,外国游客的门票费用是约4200RS,而当地人只要50RS,贵了快100倍了啊。
不过谁让它值得一去呢?

狮子岩TIPS: ①防晒!不仅要涂防晒霜,最好在带一件防晒的外套,岩顶真的挺晒的。也可以带把伞,在上山过程中晒的话可以撑一下。
                      ② 千!万!不!要!穿!裙!子! 山顶的风绝对就是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穿了裙子绝对让你欲罢不能,同样的,也不要穿戴容易被风吹走的草帽或者披肩。
                      ③ 带够水,很热很渴。

入口处的河上,刚好站着个小鸟,有种“落花人独立,独钓寒江雪”的感觉~(不要乱搭配啊喂!)

狮子岩的猴子很多,基本看到有人在吃东西,就会拖家带口的出现了。所以啊,如果在爬山的时候要吃东西,一定要快一点。

讲真,爬一爬还是挺累的,所以在看到有当地人赤脚爬狮子岩,尊敬之感,油然而生!特别是在经过佛牙节的历练之后。

努沃—那被绿山环绕的冬日小镇

之前做努沃攻略的时候,都说努沃挺冷的。
并且当地人在知道我们的下一程是要去努沃的时候,都说 too cold。而不是 very cool.我的小伙伴就有点害怕了。
果然,羽绒服带对了。
努沃勒埃利亚的景点: victory park
                                    粉红邮局、
                                    霍顿平原             门票:2000+RS
                                    茶厂   (根据茶厂来定吧,努沃的茶厂太多了)
                                    还有一个湖边的公园,在我们住的义工营地旁边。风景还挺好的。

努沃Tips:
① 如果需要经历努沃的清晨到日暮,听话,带件羽绒服吧,优衣库那种折起来小小的就挺好的。
②努沃就是一个被茶树笼罩的小镇,准备好相机吧,不会失望的。
③防晒防晒!不要以为努沃冷就可以不涂防晒霜,,我和我的闺蜜在斯里兰卡唯一一次晒伤就是在努沃啊啊啊!(血的教训)

关于工作:在努沃,我们主要就是在一个pre school。我们去的时候,小朋友主要在学习基础数字的学习。
我仿佛置身于天堂,这里的小朋友艾玛,颜值也太高了!

Q版彭于晏啊~

zala,不知道是不是这么拼,笑起来暖爆了啊!

看见了他们,和小学霸分别得悲伤立马就烟消云散了。(不是说好不是看脸的girl嘛!

下午小朋友差不多就回家了,主要工作就是帮老师做做手工。

关于景点:

这就是在义工营地旁边的湖边公园,每次去学校的路上就被它吸引,所以就让负责人在工作结束之后带我们来这里。
恰逢努沃的赛马节,四周都是小马儿~,可以骑马。

粉红邮局,所见即所得,可以在这里买一些明信片,盖戳寄出去~
不过明信片不是特别好看,需要好好挑一挑。

维多利亚公园,风景很美好,有个儿童乐园,带你重回三岁!

项目中自带的“lover leap”瀑布,不算震撼,但是挺好看的~

项目中的茶厂,风景不错,买了一份组合装的茶,折合人民币80多吧。回去之后发现淘宝代购400多。

霍顿平原—世界的尽头

霍顿平原的景色是真的很不错,但是我只给三颗星的原因是,它不是号称有很多很多的野生动物嘛!我看到的第一个动物居然是一只老鼠,并且除了老鼠,松鼠,山顶的一只大黄狗外,什么也没有了。
所以霍顿景色
              动物    一颗给山顶大黄,一颗给门口麋鹿。

门口的麋鹿,应该是招牌吧,所以很多游记都有它的照片,一点也不怕人,也会向游人讨要食物。
那个鹿角真的是超级漂亮。

世界的尽头,此时只想高歌一曲,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但是其实世界的尽头,美则美矣,但是其实相比较国内山峰的高远壮阔,就相形见绌了。

雅拉国家公园——豹子大象尽收眼底

亚拉 门票 4人 约10000RS
吉普车     4人      5000RS

亚拉Tips: ①尘土不像我想象中那么大,不是沙尘暴那一种,是那种“润物细无声”,等你回过神就一层灰了的那一种。所以口罩还是很必要的。
                ②吃剩下的早饭可以在门口喂野猪。

里面的景色大抵如此,天蓝云高,树都有点秃,看着很有感觉。

鳄鱼啊,各种鸟还是挺多的

看到了非常多的梅花鹿~

我们并没有看到豹子,还挺遗憾的。不过亚拉还是值得一去的。

加勒——古堡和大海更配哦~

说到海,第一个联想到的一定是沙滩。但是在加勒,沿着古堡,一路都可以看到海景,别有一番风味。在这里拍拍照,吹吹海风,非常不错。

加勒古堡:
                   门票   无
加勒古堡Tips:①万年不变,防晒!加勒整体的天气还是不错的。
                      ②古堡因为有一定的高度,所以最好不要穿短裙,被风吹起来,或者爬台阶的时候会很尴尬。拍照好看的话,长裙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科普时间: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现在的加勒古堡虽不复往日繁华,但略显残破的古堡却别有一番岁月的风貌。

科伦坡——繁华都市

我们的最后一站来到了科伦坡,简直有种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科伦坡相较于兰卡的其他地方真的是非常的繁华。
科伦坡的主要景点:
            购物
                    Odel
                    Hospital ST(吃 Ministry Of Crab 的地方)
                    各种超市
            景色
                    独立广场
                    Galle Face
            美食
                   Ministry Of Crab (贵!但是好吃,推荐蒜香的,很好吃!)
                   海边小吃摊
科伦坡tips:①重中之重!防晒。
                 ②科伦坡主要是购物,最后想带些什么回去,在这里都可以买齐了。因为机场比市价贵了大概三分之一。
                 ③有一些比较著名的饭店,最好都要提前定位置,多提前几天总比晚了好。在Google上可以找到电话。

我们定的民宿老板非常推荐我们去Galle face去看日落,所以在结束了白天在odel的疯狂买买买后,下午驱车前往绿地广场看落日。
这边当地人非常多,都在海边玩,看着特别有意思。只可惜我们穿的是球鞋,不太方便,有下水打算的记得穿拖鞋来。
很幸运的看到了夕阳落下的整个过程。
日落之后,海边的很多美食摊都开始出动了。有烧烤啊,虾饼,炸蟹,辣椒菠萝等好多好吃的。极力推荐其中一家烧烤的的烤鸡腿,真的超级好吃!一个大概也就十几元人民币!烤虾也不错。
原谅没有图,因为光顾着吃了。

Human in Ceylon

斯里兰卡之前是英国殖民的,所以我发现这边的人,不仅有英国绅士的优雅,还有兰卡人民自己的淳朴热情。
他们也都很喜欢拍照,不仅会很热情的配合你拍照,而且有些年轻人还会主动找你自拍。

Food in Ceylon

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说斯里兰卡的食物难吃,吓得我们带了20多包泡面过去,但真的到了那里,我们发现其实斯里兰卡的食物也没有那么难吃啊,还挺好吃的。
如果不知道点什么,可以试试海鲜炒饭,这个我们点了不下5次,从来没有难吃过。
饮料的话,Lime soda,  Mix fruit 还有很多果汁都很不错。

还有大名鼎鼎的Ministry Of Crab.味道还不错,需要提前预定。
如果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可以下载一个Trip Advicer(猫途鹰),国际版的大众点评,不过也不能全权依赖,我们也在Trip Advicer 中排名第二的餐厅踩过雷,也在路边随意找的餐厅尝过惊喜。

作为热带国家,兰卡也生产水果,又甜又好吃。山竹、菠萝、西瓜、香蕉、榴莲都甜的不行。不过我们都觉得兰卡的芒果不是特别好吃,可能我们挑的不好吧,都有一股生涩的味道。

斯里兰卡,我最喜欢的时光就是早晨捧着奶茶,慢慢的吃早餐,配上甜到爆炸的水果,感觉真的特别的棒,优雅中带着闲适。

兰卡的酸奶都是好吃又便宜,大概45RS(约2RMB)就可以买到。我们大都尝过,没踩过雷。

还有好多的零食,都可以买来尝一尝。这个苹果汁就特别好喝。

APP推荐

① Trip Advicer    找吃的
② Google Map    找路,也可以突突估价,包车估价
③ Google 翻译   事先把词库下载好,可以直接实时翻译,特别方便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5 18:27

引用 zhaoleihuayiting 发表于 2016-08-15 18:27:07 的回复:

回复zhaoleihuayiting:谢谢~你觉得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吗?

2016-08-15 19:25

引用 荷包里的蛋 的文字:

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所有的小朋友在吃饭之前,老师都会带领他们一起感恩,感恩给予他们食物。所以基本上小朋友都会把自己带的饭菜吃光光。有吃手抓饭的,也有吃面包的,看着他们吃的香喷喷,我们在一旁都饿了 每个小朋友都有个小围裙,特别可爱。

虽然不发达,但是这种教育做得倒是挺值得称赞的!

2016-08-17 15:46

引用 荷包里的蛋 的图片:

眼睛都好可爱,睫毛!

猫猫跟海鲜市场是绝配

2016-08-17 17:50

引用 荷包里的蛋 的图片:

这张意境,也是运气好才拍得到

2016-08-17 17:51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8-17 17:50:15 的回复:

猫猫跟海鲜市场是绝配

回复selina_lee:对啊~而且它新鲜的海鱼可以吃个够~

2016-08-18 17:54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17 15:46:37 的回复:

眼睛都好可爱,睫毛!

回复曾帅的爸爸:每一个孩子都很漂亮,眼睛会发光~

2016-08-18 17:54

引用 荷包里的蛋 的图片:

这张真有趣,小猫不会想着吃小鱼干嘛

2016-08-31 11:01

请问你们报的是哪家义工旅行啊

2016-12-06 23:55

引用 兰璃 发表于 2016-12-06 23:55:51 的回复:

请问你们报的是哪家义工旅行啊

回复兰璃:君行~,你可以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