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斯里兰卡+马尔代夫11日游全纪录

• 出发时间/2016-06-23

一、行程

(一)航班信息
6月23日凌晨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斯里兰卡科伦坡斯里兰卡航空);
6月28日晚科伦坡马累阿联酋航空);
7月2日晚马累科伦坡(东方航空);
7月3日晚马累吉隆坡吉隆坡上海浦东(亚洲航空)。

(二)游玩城市、景点以及住宿信息
斯里兰卡
1.尼甘布:鱼市、教堂、food city超市。住宿为Holiday Fashion Inn,315元/晚,含早餐;
2.康提:皇家园林、康提湖、佛牙寺。住宿为Amigo's studio Apartment,300元/晚,含早餐;
3.努沃勒埃利耶:Mackwoods、粉红邮局、Ella。住宿为The Hill Club,600元/晚;
4.Tissa:雅拉家公园。住宿为Yala Eco Tree House,350元/晚,含早餐;
5.加勒加勒城堡。住宿为Muhsin Villa,340元/晚;
6.科伦坡:无。

斯里兰卡火车时刻查询网址:

马尔代夫
1.Crystal Beach Inn,540元/晚,含早餐;
2.Reethi Beach Resort,666元/晚,含早餐。

(以上房价均为本人实付价格,含各种税和服务费)

二、费用一览表

人数:2人

三、斯里兰卡游记

6月24日凌晨到达科伦坡机场。在机场用800美金换了115200卢比。花了1300卢比买了一张当地手机卡,dialog的,也可以和中国通话,通话时间和流量都用不完的。
    出机场往左前走50米会有tutu车,开到尼甘布汽车站那差不多300卢比,准备好零钱,有些司机会故意说没零钱找你,让你给他人民币,按他的汇率折会吃亏。
    我们先去教堂,然后去了鱼食。在Pri Kin餐厅吃的早午饭,因为正式午餐要到12点才开始,所以就只能吃点三明治之类的。
    镇上有个food city超市,算是当地不错的超市。可以去补给些物资。
    12点在尼甘布汽车站乘坐汽车前往康提,不用提前买票,上车再买。我们两个人加一个大行李箱,最后到站收了我们1500卢比,感觉被坑了。虽然他给了我小票,但是看不懂啊。于是后来每次乘车我们都当着其他乘客的面问售票员how much,这样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坑我们。尼甘布康提乘汽车要3个小时,没空调,山路多,没红绿灯,司机开得飞起。
    到康提汽车站后直接乘tutu去amigo名宿。主人很热情,用奶茶和cookies招待我们,住的地方环境很好,能看到山下的城市。晚上七点主人开车带我们去bamboo restaurant吃饭,结束后又带我们回来。

早上起来,有很丰盛的早餐,很健康。
    我们先去康提皇家植物园,主人帮我们约好的tutu,司机人很好,提醒我们要注意什么,反正就是防贼防骗之类的。植物园门票1500卢比每人,里面很大,各种花草树木,随处可见松鼠、蜥蜴、果蝠等。我们大概逛了两个半小时。
    然后通知司机来接我们去White House Restaurant吃午饭,没想到当天因为朝拜事宜,当时未营业。我们就去了附近的Devon restaurant,这家绝对实惠,菜品也还行,两人一顿2000卢比足够了。
    下午去了康提湖、佛牙寺,佛牙寺门票1000卢比每人,进去要脱鞋,寄存鞋子也要付钱。寺庙里有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当地人都很虔诚的跪拜。
    还去了food city 买了酸奶,康提的food city 比尼甘布的大很多。顺便去Kandy City Center逛了逛。
    晚饭后联系司机带我们回amigo。

早餐依然很丰盛。
    今天我们要前往努沃勒埃利耶了。主人说坐火车去会很慢,我们就决定坐汽车。昨天的tutu司机带我们到康提汽车站。这次汽车有空调(没空调的是慢车,不建议乘),210卢比每人,车上广播时刻都在播放印度神曲,车上还有人跟着和,真嗨。大概要乘两个多小时就到努沃勒埃利耶汽车站了,途中会路过Mackwoods.
    努沃勒埃利耶汽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粉红邮局,走七八分钟就到了入住的酒店——Hill Club.  卸下行李,休息一会,这家酒店房费是可以刷卡的。
    有位在餐厅服务的小哥带我们参观了hotel,安利我们去他那吃晚餐(酒店好像有2个餐厅),原价24美金每人,他说可以给我们些discount,让我们不要告诉别人哦。呵呵。。还拿了领带和西服给我说就餐要着正装。
    出去转了转,在Restaurant Two吃午饭,很一般不推荐,最后的结账单上菜品的数量、金额和我们点的数量以及菜单上的价格都不一样!这能忍?
    回酒店后定了酒店前台的mackwoods接送服务,2000卢比,四座Toyota。去mackwoods路上遇到了他们国家的军队(后来才知道,第二天他们president要来努沃勒埃利耶)。到了茶厂就是看茶园、参观产茶工序、品茶、买茶这么个流程,我们买了10000卢比茶叶。
    回酒店休息下,准备吃晚饭了。上世纪英国女王来过这里就餐,他们把女王用过的餐具都保存起来了。就餐环境很decent,有蜡烛,有人演奏钢琴。有四五道菜吧,还点了两小瓶香槟。饭后靠着壁炉喝茶喝咖啡吃巧克力,体验下英国贵族般的生活,晚饭总共消费了8000卢比样子,还是很值的。

努沃勒埃利耶早晚很冷,酒店房间里配有暖气,早上起来还是觉得有点感冒,居然在一个热带国家感冒了。
    今天很早就起来了,并不是为了去霍顿平原、世界尽头、新西兰牧场等旅游景点,而是拍照。在hill club和粉红邮局拍了很多照片。
    然后回酒店吃了点自己带的干粮,定了酒店前台的接送服务,1500卢比,面包车,送到nanu oya火车站,然后买了12点多开往Ella的一等座(当时只有一等座)车票,票价1000卢比每人。列车员建议我们坐在列车前进方向左手边位置,风景好点,这就是所谓的“茶园火车”。
    下午2点多到达Ella,出车站直接包车开往tissa,5500卢比,四座日产。路上遇到佛教仪式,警察都来交通管制,佛教地位很高啊。
    5点多到达tissa,在New Cabana Restaurant吃晚饭,总体一般,环境不好,点了海鲜、牛油果沙拉、果汁、还有炒饭,总共消费5000卢比。
    晚饭后,yala eco tree house派来的tutu已经在外面等我们,送我们到树屋,500卢比。
    这个树屋真的很偏,没空调,蚊虫多还有老鼠,没热水还会停水,真是体验了一把原生态。预定了他家第二天雅拉国家公园Safari,12000卢比两人,六座jeep,就我们两人。

早上4点起床,停水了,只能用矿泉水洗漱。
    5点多出发前往雅拉国家公园,早饭打包好带着,有三明治、香蕉和巧克力奶,大概半小时能到。进去后看到很多动物,孔雀、水牛、野猪、猴子、鳄鱼、梅花鹿、大象,还有leopard,在草丛缝中瞥见一眼,大家都很期待leopard,车排成一长队在那守候。向导说我们能看到一眼算是幸运了。
    公园里有一处印度洋海滩,向导会带过去休息一下。
    10点结束Safari回树屋,收拾下准备前往galle,包车9000卢比,四座Toyota。
    先开到饭馆吃午饭,司机推荐的,好像叫Calorian Restaurant,这家还不错(就在昨晚吃的New Cabana旁边),消费了3200卢比,吃到撑。吃完就前往galle,途中路过NTB银行,又换了200美金的卢比。
    下午4点到达galle,入住muhsin villa. 然后在galle fort里转了转,里面有三四个教堂,有的在翻修,有的周末才开放,教堂里面好像都不允许拍照的。在mama's galle fort roof cafe吃了晚饭,挺地道的。

早起先出去拍照。然后回来吃早饭,由于昨天晚上没有通知宿主准备早餐,宿主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吃早餐,离muhsin villa很近,1000卢比解决。
    然后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科伦坡了,今晚上要飞马累
    从muhsin villa去galle火车站很近,估计一公里都没有,tutu收了我们300卢比,比上海出租起步价还贵。价格事先说好的,被宰的没脾气。
    在车站买了火车票,两个人好像260还是360卢比的记不清了。
    我们没要座位,就站在门旁边。建议靠列车前进方向左手边坐,因为能看到大海,这就是所谓的“海上火车”。
    途中上来一位兰卡小哥,还跟我们攀谈起来了,谈到了工作、家人,居然还敢教我英文发音,来跟我念“beach,not bitch” = =
    到科伦坡后跟小哥告别。然后去sea fish 吃午饭,这家很好,强烈推荐。
    吃完后我们乘公交去机场,好像是出火车站右前方过马路187路公交。票价100卢比两人,但是科伦坡堵车有点厉害,开到机场既然用了两个小时,差点没赶上飞机(公交到站后还要乘tutu五分钟才能真正到机场)。想到过几天还要再经历一次,赶紧把定在科伦坡的酒店取消了改在尼甘布

7月3日凌晨又来到达科伦坡机场,3号晚飞吉隆坡的飞机,因此又在尼甘布度过了十几小时。
    从机场包车到Holiday Fashion Inn酒店,1000卢比。事先跟宿主说好了会晚到,房间还留着。
    早上起来吃完早饭,收拾收拾check out,行李暂时放在大堂。乘tutu去food city买点东西,去周边商场买了两件T恤,T恤1600卢比。
    中午去 Rodeo Pub&Restaurant吃饭,3000卢比一大盘海鲜吃到撑,门口缠绕着仙人掌、里面酒吧式的桌椅很有墨西哥的感觉。下午回酒店坐一会乘tutu去机场。
    到此,斯里兰卡之旅就结束了。

四、马代旅游简述

6月28日晚10点到达马累,入住Crystal Beach Inn,82美金一晚,包含机场接送和早餐。
6月29日乘陆飞上岛,住的沙滩屋,水屋满了无法升级。
然后就是享受,看海、游泳、浮潜、观赏喂鳐鱼、参加party、出海日落巡游等。
房费和上岛费会提前被刷掉,其他消费会记在房间号上,check out时一起结算,刷卡或现金。

到此,马尔代夫之旅就结束了。

五、结语

感谢我们的父母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感谢老婆在旅行中给予的指导和包容;
        这只是个开始,期待下次旅行更美好。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5 18:27

2016-08-15 19:56

引用 vitalman 发表于 2016-08-15 18:27:08 的回复:

回复vitalman:去之前有做攻略,先写文字再配图的。

2016-08-15 22:17

很好的攻略就是时间有点赶

2016-08-16 12:51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08-15 19:56:05 的回复:

回复A青苹果:谢谢啊

2016-08-16 12:53

引用 lanka 发表于 2016-08-16 12:51:45 的回复:

很好的攻略就是时间有点赶

回复lanka:对的

2016-08-16 12:53

请问楼主reethibeach的房间是哪里订的?我看booking 和agoda都没有空房

2016-08-17 11:19

引用 莫西西里 发表于 2016-08-17 11:19:06 的回复:

回复莫西西里:要早点订,我是在booking上提前50天订的。确实比较紧张,本来打算订水屋的,犹豫了两分钟就被订掉了,只能订沙滩屋。

2016-08-17 12:01

2016-08-17 14:5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2 01:05

引用 阮碧莲 发表于 2016-08-22 01:05:24 的回复:

回复阮碧莲:

2016-08-22 08: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11:50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08-22 11:50:20 的回复:

回复四叶三叶草:拼命去回忆啊

2016-08-22 12:16

马尔代夫酒店怎么那么便宜?

2016-09-10 20:23

引用 糖醋猫 发表于 2016-09-10 20:23:37 的回复:

马尔代夫酒店怎么那么便宜?

回复糖醋猫:提前订的,加上当时也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