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墨西哥坎昆Cancun图卢姆Tulum❤挥洒豪华游艇、同游鲸鲨、深海钓鱼、陶醉加勒比海

抱抱兔 LV.19
2016-08-15 13:46 22430/89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墨西哥种草,貌似是不经意的看到和鲸鲨同游的照片,大海对我来说,有着无限的吸引力,上次和水母游泳让抱抱对大海充满着激情和向往。于是二话没说,立刻开始对墨西哥做攻略,确定出行日期,提前半年开始在攻略上发功了。攻略研究的越深入,就越发现原来墨西哥那么好玩,太多好玩的地方没法舍弃,把原本机票+酒店的7天package延长到了自己分开订机票和酒店的10天行程。这次还有2位小伙伴加盟,玩起来更加任性了!

抱抱不喜欢一开始放美照,希望客官能够耐心往下看,一边看一边发现惊喜。希望我的游记不仅有美照,还有真正的攻略给大家做贡献!因为我擅长玩!虽然文笔不太好,写不出诗般的句子,叙述方法更多的是报流水,不过我会尽量在平淡中复述当时的生动场景。

最近发现有旅游网站复制我的游记,并且篡改内容,为当地餐馆打广告!
请各位客官当心,我允许转载,并著名出处即可。
但是篡改内容实属恶劣,还能复制我的LOGO,添加新照片,太可恶!

【Day 1 - 达到Tulum】

早上7:55分的飞机,定机票的旅行社一再嘱咐要提前3个小时check in,其实之后发现提前2个小时差不多了,但是还是会害怕万一出了什么岔子,之后预订付的钱都泡水里了,还是老老实实按照嘱咐提前3个小时到了机场。

加拿大的同学请由Terminal 3航站楼check in】

和平时流程一样,除了飞机上特别冷,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脑抽了,也没舍得花9USD买一条毯子,主要是觉得买了毯子没地方放,还扔不掉,特别麻烦。一切非常顺利的到达墨西哥坎昆机场!

▼ 入关卡一定要填,在飞机上就会发到,一人一张(不是一个家庭一张),上半与下半一样,海关会给你下半部的存根,出关的时候要交出去,记得保留 (全部英文填写)

▼ 拿好行李出机场的时候,需要填写下面的卡,抱抱带了2个生梨准备飞机上吃,结果忘记了,出机场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我就老实回答了,拿出生梨居然已经发霉了!!!结果对方给了我一张单子,和我说下次不要带,也没有开罚单给我。虽然他们不太检查,但是还是希望各位老实填写,尽量不带,就不会有麻烦了

最后的最后会有一个随机检查的门,轮流按按钮,显示绿色就通过,红色需要开箱检查,往旁边看,一排人在那里开箱,心里感觉几率挺高的,不过好运的是我们一行4个人都绿色通过!yeah~~

然后就是去找租车的地方了。我预订的租车公司是ACE Rent A Car,当时是死活都找不到,机场里面会说英文的人还真不多,反正是兜兜转转,在FOX的招牌下面找到了这个租车公司,他们已经合并为一个租车公司了。在出机场的正前方,各位客官不要跑错路了,特别是被不懂的一些机场工作人员带错路!一般都会有租车公司的车来回接送,如果没有看到,那肯定是在路上,稍微等一会就开过来了。那里的租车行业正在兴起,还在建造更多的成系统的租车点,也许过个1-2年,会更方便一点。

然后呢。。。所以说还在建设嘛,当天碰到网络坏了,真是急死人啊急死人,拿一把菜刀砍上去的心都有了。前面一共排了3组人,每组等半个小时  = =|||  等拿到车钥匙了,还要在外面等15分钟拿车。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墨西哥人的办事效率不是一般的慢。虽然他们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但是为什么就是没法将事情效率化呢?

在这里要提醒租车的各位,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

虽然很多人说,坎昆交通很方便,不需要租车!刚刚经历过的我要说:NONONO!要知道酒店区总共长将近21KM,自驾开一圈要20分钟,如果坐公交车,一个一个站点停,我估计则么也要40分钟吧。像我安排那么多活动的人来说,一天跑2回是必须的,把时间浪费在交通上,实在是太亏了。而且坎昆和Tulum到处停车都很方便,虽然多花一点钱,但是无论是交通,还是空调都是自驾来的开心自在!

等车等的心情超级差的,所以也没有顾得上拍张照,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想到赶紧来张照片!请原谅鸟屎轰炸过的这辆KIA小白车,原本是非常干净的 (;´༎ຶД༎ຶ`)

提完车,我们就一路向南,往Tulum前进!

一切都非常顺利,和民宅的接待员接头之后,搬入了第一个民宅。路上抱抱的老公一直扳着脸不开心,因为太热,然后也没有吃午饭,一直摆着 “要是民宅没有空调,我就搬出去住” 的架势。幸好,民宅的空调绝对给力,一进门就不想出门了,棒棒哒!

▼ 这是Tulum最大的一间超市,性质相当于Walmart。就在我们住的民宅附近,隔壁有一个警察局,高速公路307转到Coba这条路上就有了,Coba是横向斩断高速公路307和Av. Tulum的路。开到晚上10点。各种日用品还有旅游用品都有,如果想要减轻行李箱负担,完全可以到这里来买买买!

我真是无聊,为了拍照在酸奶区转来转去。好吧,不要揭穿我,我是为了显摆这里品种有多么的全 (✿◡‿◡)

▼ 面包区,和加拿大差不多,随便拿,最后结账

在墨西哥开车

墨西哥人开车打灯有一个习惯,一开始我们不理解,结果了10天的观察,终于琢磨出了一些规律:

1. 碰到STOP红牌(西班牙语是 ALTO)一定要停下来,左右看,等没有车挡路了才能驶出,和美国加拿大的STOP停牌一个意思,只是西班牙语一开始看不懂

2. 墨西哥人开车的时候特别爱打灯,下面有2个特别的打灯情况:
【打左转灯】
明明已经开在最左道了,为什么还要打左转灯?这个表示【我要超车,你开到右边道去】
一般在超车道,如果看到后面的车速比你快,你需要移到右道,让路给后面的车。而不是后面的车从右道绕过你的车,这点必须要注意

【打双闪灯】
这个分好几种情况,基本时不时就会看到前面的车打双闪。一般表示【注意我减速了】【我开的慢,别撞到我】【临时停车】,有时候高速公路某段突然减速,前方的车会友情提示开双闪,通知后面的车注意及时减速。总结一下就是【要注意这辆车的车速,和周围车的车速不一样】

3. 墨西哥所有加油站都是绿色招牌,很远就能看到。加油站规定所有的车,无论你的加油口在车的左边还是右边,必须都是一个方向驶入,不能逆向驶入,否则对方不给你加油哈!驶入之后熄火,员工会帮你加油,还有擦车玻璃的服务,结束之后记得给个10-20比索的小费就好了!

▼  想好好给大妈拍张照,但是大妈不好意思起来,也不会说英文,只能几个单词加油方面的基本单词交流

▼ 出发之前,抱抱在GOOGLE MAP制作了一张墨西哥的路线地图,然后标识不同的符号,方便之后每天导航。从图片可以看出来,有床的图标标识酒店,飞机就是飞机场,鱼是钓鱼的地方,紫色圈圈表示溶井,紫色摩天轮表示公园,紫色金字塔就是奇琴伊察了,还有一个是绿色小人划船表示看鲸鲨登船的地方。图中黄色购物袋是原本要去购买当地酒店的特色香水,但是由于时间和路线问题,没有去。

Tulum

先介绍一下Tulum,这是一个旅游小城市,游客非常多,一条Av. Tulum贯穿整个市中心。平时吃一些当地餐,只要沿着Av. Tulum走就可以了,左右2边都是餐馆,好的餐馆都在Tulum Hotel Zone,沿着海边,和酒店连接,如下图的Second Best Area区域,Most Desirable区域我们没有空去探索了

当晚我们去吃了【Unico】,Tulum有2家,Downtown一家,海边一家,菜品好看好吃,绝对值得尝试。我们去了Towntown那家,风景不好,有点可惜,但是之后每天都吃很好,没有机会再去另外一家店了。

当地Taco餐馆推荐【El Asadero】, 还有一家E【El Camello】吃海鲜特别便宜,比如我们最爱的大龙虾,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海鲜非常新鲜,赞!

非常重要的提醒:

这里的餐馆非常贼,如果没有当地货币 - 比索,他们收取美金的汇率非常非常低,一般在Cancun,汇率都基本保持在18:1左右,但是这里的餐馆,曾经给出我们15:1的汇率!!!然而。。。我们真的没比索付款,亏大了!推荐各位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换比索,Av. Tulum有Exchange小店,汇率按照当天微调,我换的时候是17.4左右。如果能换到18.5就很不错了!

【Day 2 - X-Plor 主题公园】

第二天一大早,就把大家喊醒了,小弟做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饭,虽然说X-Plor有免费的自助餐任意时间都可以去吃,不过那要11点之后,9点开始玩,没有力气撑到11点的,建议大家早上还是要垫一点食物哦!

我们从Tulum出发,走307高速公路一路向北,大约1个小时的路程(公园是在Tulum和Cancun的中间),高速公路上会有非常明确的标识,一定不会错过的!

题外话:
抱抱之所以选择自驾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如果报当地旅游团玩这些公园,需要很早就在集合点候车,车会按照一条路线接上所有的游客,非常浪费时间。好比是起了一个大早却落了一个晚。所以最后抱抱决定用金钱买时间,全程租车 ┌|*´∀`|┘

X-plor 主题公园

这个是以四个主题项目组成的乐团,有高空滑索,越野车,划船,和地下河游泳,每个项目都有2条路作选择。现在又开放了晚上时段,惊险又刺激,就是晚上拍照不方便。每个人都需要带一个头盔,到了拍照点自动感应拍照。他家没有地图,公园指示牌非常清晰,不需要做提前攻略。门票包括任吃自助餐。

【开园时间和门票价格】
9:00 a.m. - 5:00 p.m.  星期一到星期六 (周日休息)
门票大约$125USD每人
Photo Package $79USD/2人  $108USD/4人
最好带上ID证明满18岁,如果要驾驶越野车的话(工作人员没有检查我们的,貌似觉得我们面相是满18岁了)

大约9点多到的公园,一进门吓了一跳,已经好长的队伍排好了。这还不是高峰期呢!由于抱抱之前就做好了攻略,提前21天在网上购买了门票,直接跑到 “网购门票” 的那个队伍排队就好了。非常快就排到我们了。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一人一个头盔,一对一把储物柜的钥匙,每人签一份条款,内容就是你的死与我们无关 :P 就算拿到公园门票,正式开玩咯!

公园其实都是在地下,只有Zip-Line才能见到阳光,一开始抱抱为了找地图找了很多网站,都说非常好认,不需要地图。结果进入公园之后发现确实如此。只要看标识就行了。比较复杂的岔路,都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在那里帮助你指路

▼ 抱抱特地拍了一张路标:
第一个Heart是公园的中心点,有换洗室,卫生间和储物柜
第二个 River Swim 地下河游泳
第三个 Vehicles 越野车
第四个 Zip-Line 空中滑索
第五个 Rafts 地下河划船

每个活动项目都有2条路线,可以重复玩,但是可能时间不够,每次玩之前最好确认要玩哪条路线。比较大的区别就是:
越野车和空中滑索2条路线中一个湿身,一个干身
地下河游泳和划船2条路线中一个路长,一个路短,短的路没有拍照,长的路有拍照

提醒各位最好穿一双水鞋,夹趾凉鞋容易掉,很多时候必须拿在手上。换洗的干衣服和擦身毛巾也是必须带的

根据攻略经验,一大早玩越野车的人少,果然是这样,跑过来排队发现等待区没几个人。到了下午,越野车一栏的灯就变红色的了。

外面一圈的路线是湿身的,里面一圈的路线干身的,记得区别哦!我们当时不知道,人也少,就稀里糊涂的跟着坐上去了,等下车的时候,里面一圈也开始排队,再追问发现玩的是湿身的,不过我们要的就是这个FEEL (◎`·ω·')人('·ω·`*)

发现动图更能表达当时的场景!这次抱抱做了近20个动图,load起来会有点慢,请各位客官耐心等候!

这个项目应该是最不刺激的了,放在第一个玩也正合适,而且美妆还不至于洗掉。。。虽然这么说,但是下车后还是洗掉了 = =|||

一开始妆还是美美哒。。。不出3分钟。。。

就没了。。。我也是醉了!

▼ 最后还有更猛的。。。哎。。。出来玩就要做好了湿身的准备!记得多带一套干衣服和擦身的毛巾!卫生间提供装湿衣服的塑料袋,考虑非常周到!

全程大约要开15-20分钟,还是挺长一段路的,有一种则么还没有到的感觉。中间还会穿过小山洞,要打开大光灯

结束之后我们又去玩了地下河游泳,先提醒各位,最好不要穿夹趾凉鞋,因为这个项目和空中滑索都不能穿容易掉的鞋子,必须拿在手上。而且这个地下河都是天然岩石做的,高一点的人脚容易碰到下面的岩石划伤,有时候手一划撞到岩石壁了也肉疼。推荐各位还是穿一双水鞋。如果忘记带了,可以在店里买,价格有点贵,总比弄伤自己好。

抱抱觉得地下河还是太危险了,游了短的路程,最后2条路汇聚在一个结束的地方,是一个会下雨的溶井,哇。。。简直睁不开眼,各位看动图感受一下!

▼ 餐厅附近有一个小项目游戏,没有看到名字,这个居然是大家的最爱!
在起始点自己背上这个滑索的吊床,然后工作人员会帮你系上,一去一回玩2次,然后又回到了起始点,再把吊床挂回去,给下一个人继续玩。我们4个人都超爱的!好玩的不得了,以至于后来玩Zip-Line的时候,指定湿身的路线

路上到处有自动拍照的点,原本抱抱没有打算买照片,所以都没有特别在乎这些拍照点,但是。。。你知道女人的心啊,变幻莫测。。。哈哈,最后还是买了(现在在家天天吃土)

▼ 下面这张就是在地下走的照,几乎每个娱乐项目都要走蛮长一段路的,不过好在没有太阳,而且路扭扭曲曲,也不觉得视觉疲劳(请允许我马赛克我老公)

▼ 之后午饭时间,因为没有带相机,尽顾着享受美食,忘记拍照了!在官网找到一张,体现不出来现场的大

餐馆特别大,但不是随便进出的,服务员会让你在门口等候,有空位了才安排你入座,保证每位游客进入的时候都有座位坐。自助餐区特别大,左右2边对称,但是右边多了烤肉区。基本各种口味都能满足的!放心吃吧!

吃完后我们先去玩了地下河划船项目,总结是要是碰到前面一艘船划的不好,那你就慢慢等吧!
划船主要靠前排的人掌握方向,千万不要让柔弱的妹子坐前面,肯定掉坑里,堵后面一排船过不去!但是对于虎背熊腰身体力壮的抱抱来说,简直就是洒洒水 ( /ω\)

高空滑索规定不准穿夹趾凉鞋,不准带GO PRO,自拍杠,只有挂在胸前的GO PRO和手机才能带着,但是也拍不到什么。公园5点关门,基本4点之后就不能玩Zip-Line了,提醒各位3点前一定要去排队咯!这个项目是排队人最多的。抱抱过来经验,大早上玩拍照好看,或者放最后一个项目玩,人稍微少一点,太阳没有那么大

▼ 下面这张是我滑索最满意的一张啦!得瑟~~ (๑•̀ㅂ•́)و✧

▼ 2种姿势的滑索,正好是我们一对,小弟一对!这是一张见证我们一起玩滑索的照片!

其实抱抱想要每个都是自己solo,但是因为有的滑索特别平缓,加上高处风大,抱抱的体重太轻,没法滑下去,必须2个人才行!我突然感受到了对我体重轻的深深的敌意,我是该高兴好呢还是该高兴好呢 :D

▼ 最后完美入水,刚风干的衣服又湿了 (;´༎ຶД༎ຶ`)

4:30公园就开始陆陆续续打扫,喊各位要回家了,玩得真有点不过瘾啊!感觉还没有玩够,但是的确每个项目都玩了一遍了!真是为我们把时间都算的那么精确!

反正一身湿漉漉的,也没有带什么沐浴露,淋浴间不出意外的排大长队,回民宅洗澡吧。洗完澡一身清爽,大家开始有心情出去觅食了,嘿嘿~

▼ 第二家餐厅,我们选择了Mina, 在TripAdviser看到评价不错,是附属于酒店的一家对外开放餐厅,风景美,拍照棒棒哒

抱抱拍照停不下来了 ⁄(⁄ ⁄•⁄ω⁄•⁄ ⁄)⁄

其实当天已经非常昏暗了,赶在吃饭前把照片给拍了,才能安安心心的吃饭!

▼ 因为我们人多,基本把好吃的都点了一遍,每道菜端上来,又精致又味美!这绝对是对吃货最好的回报了!4人一共吃了3020比索,小费忘记给多少了

【Day 3 - X-Caret 主题公园】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风风火火的赶到X-Plor隔壁的X-Caret主题公园,看攻略就说这个公园略贵,很多人最后选择了Xel-Ha,结果果不其然,一进门就开始有工作人员各种推销里面的活动,打着进门就没有10%OFF的旗子,早买早便宜,然后我们的队友就心动了,抱抱原本的计划是去玩完全免费的3条漂流路线,基本结束也差不多过大半天了,然后静静的享受这个公园的美,结果这些计划全被打乱了 ( ′ 3`) 肿么办?为了队员一起活动,不舍得的掏出了200美金,3个项目1人100USD,哭~~~ 不过最后总结下来,还是有值得的地方的!既来之,就享受吧!地图奉上!

X-Caret 主题公园

是一个以动物和文化为主的主题公园。比较特别的是3条漂流道,近距离接触各种墨西哥动物,还可以同鲨鱼游泳,和海豚同游,各种浮潜,举办婚礼,晚上7点有一场墨西哥文化表演show,讲述墨西哥文化的起源,可以同时预订烛光晚餐,边吃边看,每人$45USD。部分项目也需要另外收费。这次花样姐姐第二季也去了这个公园拍摄。

【开园时间和门票价格】
8:30 a.m. - 22:30 p.m.  全年无休
门票大约$125USD每人 购买Plus门票包含一顿免费的自助餐

▼ 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孵蛋器,太可爱了,里面的鸟宝宝都是刚破壳而出的,看着他们非常努力的破壳,站不稳的小脚不停的挣扎着站起来,突然感受到这些小生命对生存的渴望,人类不应该尊重这些小生命吗?

▼ 远远的看到火烈鸟,好美好美!最近特别爱火烈鸟,感觉他们就是夏天与性感的代表!

抱抱的小提示:

公园很大,购买Plus门票包含了一顿免费的自助餐,但是只能吃一顿,而且只能选一家餐厅。整个公园大约有13个餐厅,抱抱特地问了这些餐厅的区别,方便各位客官选择,不过总的原则就是越里面的风景越好,也越好吃哦!

餐厅2,4 人多,环境不美,就不要考虑了
餐厅14,20 是混合口味,各国的风味都有
餐厅43,41,40 只有海鲜
餐厅31,35,36 有海鲜还有其他品种菜
餐厅58,60,61 当地墨西哥口味

最后我们选择了36号餐厅,纯海鲜哈~ 而且重要的是风景赞,人还少!大家千万不要一进门就急不得待的跑去最近的餐厅吃饭,往里走走,好的事物是值得等待的!

吃饱喝足,咱们就开始一个一个玩预订好的游乐项目吧!

还好玩之前拍了2张照,玩了第一个项目之后,整个人的脸都被冲歪了 = =||| 这一整天,我们一直在喷防晒霜,非常好用,一整天都没有晒爆皮,当然黑是肯定的,没有爆皮就很开心了!要知道当天超级热,走在太阳下面瞬间就没有精神了!不过防水防晒霜有一个缺点,非常毁衣服,被喷到的衣服都变色了!建议各位不要穿非常喜欢的美衣,要么衣服变色,要么晒爆皮,你们自己选择吧 (≖ ‿ ≖)✧

靠近海岸的风景美极了!我们就在这里排队玩第一个项目 No44 -【Adrenalin】
相信大家一定见过,就是花样姐姐第二季王琳玩的这个水上车,怪不得王琳那天脾气那么大,脸色不好看,这个谁玩谁知道!我一直在努力回忆为什么要放在第一个项目!!!下车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 自从领队的说:You guys look too dry! 之后。。。就真的毁了!

▼ 这个是比较弱的旋转,基本就是热身,洒洒水珠

然后就是非常猛的 Yikusuo,领队会带领大家喊口号,然后大家开始吃水。。。我来用蹩脚的文字解说一下这个过程:

上船是不能穿任何会掉的东西,包括夹趾凉鞋和墨镜,还有帽子,更不用说GO PRO了。船刹车的那一瞬间,海水是灌进来,虽然领队的已经提示大家要开始憋气了,但是那个水的冲力特别强,把捏住鼻子的手先冲走,然后直接冲进鼻腔。。。每次咸海水呛鼻子的那个滋味真是苦不堪言啊!

同行的妹子被冲了几下,鼻子和眼睛特别不舒服,开始喊着要回去,我也本以为应该要结束了,但其实我们只是玩了一半而已,妹子的男朋友一直在安慰她,还有一次就结束了,你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哄哄哄,8次Yikusuo过来了,还没有要结束的样子。。。哈哈哈~ 笑死人了,春哥原来非常镇定的人,默默的享受这个过程,结果看到这个场景,也开始起哄起来,弄的领队的一直在看妹子的脸色,照顾她的情绪,但是又不能拒绝大家高涨的激情!

抱抱觉得这个还是值得玩的!在这个世界上,貌似还没有碰到相似的游乐项目!不过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柔弱的妹子实在坚持不下去了,也是下不了车的,灭哈哈哈哈哈!

▼ 工作人员拿大炮筒相机站在岸边给我们拍照,各种不在乎照相了,脸已经无法好看起来了

▼  之后我们又去玩了不会游泳也能深潜的 No.32 - 【Sea Trek】
水比较浑浊,面罩其实也看不太清楚,工作人员会用食物吸引鱼过来互动。感觉我们的钱都是给工作人员的,大约有4-5个,都是带着氧气筒下来的,高大上的装备啊!

▼ 脸歪后遗症。。。。。。

▼ 还有魔鬼鱼,据老公说,看上去是滑滑的,其实摸上去非常粗糙。不过抱抱对这个鱼心有余悸,看似温柔的动物,其实非常致命。啊。。。我又想起了10年去被魔鬼鱼一针桶在心脏上的澳洲佬Steve Irwin。最近在Youtube看视频【前十大可愛的動物可以殺死你 | 隱藏在溫柔下的冷血 】排名第三的就是这个魔鬼鱼,而反面教材正是赫赫有名的鳄鱼猎人 — Steve Irwin(他是我儿时的男神,为他的去世默哀)

▼ 抱抱稍微科普一下,魔鬼鱼之所以看似可爱但是隐藏杀机,就是他那条非常不起眼的尾巴藏有一根4寸长的毒刺。很多老外在浅海处走,很容易踩到藏在沙子里的魔鬼鱼,然后就中招了。虽然刺里的毒不致命,但是Steve Irwin被刺在了心脏处,记得好像当场10秒后就死亡了。

所以抱抱对魔鬼鱼一直持有敬而远之的态度,始终不敢与他们近距离接触

抱抱稍微科普一下魔鬼鱼之所以看似可爱,但是隐藏杀机就是他那条非常不起眼的尾巴尖有一根4寸上的毒刺。

▼ 这个潜水面罩比较好玩的地方就是,你还可以把手伸进去抓痒痒!其实是持续性提供氧气,然后变成一个有压力的水下空间,理论非常简单!抱抱小时候泡浴缸,经常这么玩

结束之后,我们往7号Lock赶,去取浮潜装备,走了一段小路,居然还有小海龟,可爱的不得了。虽然大海龟就在旁边,那个嘴巴感觉一口你的胳膊就断了,但是小海龟还是那么萌!▼

▼ 我把GO PRO伸进去拍的视频,这不算手摸吧?(✿◡‿◡)

▼ 路过拍照点,赶紧拍了一张,原本打算不买照片的。。。那是原本。。。然后。。。现在在家吃土。。。

▼  休息片刻,补补防晒霜,我们又赶回 No. 44 - 【Snorkeling Tour】
虽然海没有帕劳好看,没什么鱼和珊瑚,但是唯一的好处是工作人员会帮你吸引海龟过来!我原本打算钓鱼那天去浮潜见海龟,居然提前把这个行程完成了!也许我自己浮潜去找海龟,还不一定能找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有经验,装了一个塑料瓶的鱼,把海龟栓的牢牢的哈!抱抱算是逮到机会,和海龟同游一把了!好赞!!!

其实选择X-caret最主要的原因是抱抱想要看这里的文化演出,听说可以普及到很多墨西哥的文化,然后天气又那么热,好想看看工作人员如何投入演出的。但是。。。小伙伴们又花钱又烧力气,一整个下午玩的精疲力尽,完全没有心情和体力等到晚上7点的文化演出了,纷纷表示要回去休息,于是抱抱只能作罢,这个就是集体活动的弊端,人多就要都照顾到大家的情绪。留一个遗憾,给下次再来这个公园玩没有玩到的项目吧。这个公园可以玩的内容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Day 4 - 钓鱼+游溶洞】

Akumal Drive Shop(靠近Tulum)

网站是 http://www.akumaldiveshop.com/tours/fishing/
这家服务项目非常多,包括浮潜看海龟,海钓,还有深潜
浮潜看海龟的价格是: $25 / 1小时 / 人
海钓的价格是:
2个人$180USD / 3小时,$50USD每加多1个小时
6个人$220USD / 3小时,$70USD每加多1个小时
需要Paypal支付50USD的预订费

看攻略说这家附近经常有海龟出没,浮潜看海龟最合适不过了,不过由于昨天已经看过海龟了,所以今天就取消了这个项目,后来算算时间,加上这个项目也是不够的

▼ 下图就是这家店的正门,如果不是自驾,到达这个地方必须租出车,坐公交车有点难度

▼  一份价格一分货,这其实是一次非常不正规的海钓,连渔船都能看的出来,有多破旧!和之后第二场海钓相比就能知道了 (*  ̄︿ ̄) 幸好抱抱安排了2场海钓,来满足小伙伴的各种需求啊!

其实一开始,抱抱全程在睡觉,波浪也不是非常大,闻着浓重的柴油味,晒着太阳,照样能睡下!然后老公一上鱼,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跳起来,赶紧拍拍拍,然后又倒下了,哈哈~ 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为的是什么?绝对是老公的回头一笑!

▼ 第一条鱼上来啦!是梭鱼(Barracuda)

把这个妹子开心坏了。。。其实也就是转转渔轮而已 ╮(╯◇╰)╭ 都不需要自己拿鱼,因为这个鱼食肉的,牙齿特别锋利,船长一再提醒拍照的时候不要靠近身体

▼ 钓着钓着,远边出现了一朵乌云,感觉那里是波涛汹涌,大雨倾盆,此处还是太阳火辣辣的

▼ 我搭配的防晒服好像更加凸显出我的黑了 ( -'`-)

▼ 还是脱了拍照比较美

▼ 很快4小时就过去了,回程的路上,船长就开始帮我们切鱼肉,拿去附近的餐厅加工食用

▼ 我特别喜欢下面这张,非常有画面感!

船长带我们来到钓鱼店的对面的餐厅,貌似是老顾客了,店主马上就明白我们要加工掉上来的鱼,问也没问就跑去处理鱼了。此刻远处的乌云也飘了过来,顿时下起了雷阵雨,不过墨西哥的雨是天天下,每次半个小时

▼ 餐馆的一角

▼ 看到最后一条,忍不住笑出声来,果然是墨西哥的幽默!
翻译:
绳子动了 - 有风
绳子不动 - 没风
绳子看不见 - 大雾
绳子潮湿 - 下雨
绳子干燥 - 晴天
绳子不见了 - 飓风

由于上午钓鱼太累了(反正我不累哈,我是海上的儿女 <( ̄︶ ̄)>)小伙伴们决定在车里小睡一会,原定计划是去3个有名的溶井(Cenote)但是跑了第一个【Aktun Chen Parque Natural】收费 $33USD 一人,巨贵无比,不就是一个人工改造的一个地下溶井吗,至于那么贵吗?我们开了大约有15分钟的丛林路,还是退了出来。换下一个溶井。

第二个是【Cenote Nicte-Ha】门票100比索
这个是国外网红发现的溶井,抱抱看了所有的墨西哥游记,没有看到一人提及,要记住,我是第一个提到的哟!赶紧给自己绑上一根鲜艳的红领巾。

网上关于这个溶井的信息也非常少,好在非常好找,和【Cenote Dos Ojos】在一个入口,这个入口里面有好几个溶井,大门处统一收门票。其他的不太出名,网红也没有介绍,可能没有这2个好看,所以抱抱也不花那个冤枉钱了。

友情提醒:
如果付美金更贵,推荐付比索
里面有卫生间供换泳衣,没有淋浴

由于当天下午,拍照的地方都是阴处,严重影响了照片质量,比网红的照片差好多,实际看上去更加美,水非常清澈,水底下都是荷叶,感觉像是躺在一片仙境中,醉美醉美的!

▼ 看下网红拍的视频,抱抱很努力的去对上角度,但是总感觉没有办法把水底的美丽呈现出来

▼ 游累了,树荫下还能睡个吊床,清风徐来,入睡那是分分秒秒的事

继续往里开车,就来到了比较有名的地下溶井,可以洞潜
【Cenote Dos Ojos】 门票200比索
有卫生间和淋浴区,相对服务设施比较全
一共有2个洞,所谓的2 Eyes
1st Eye 比较好看,2nd Eye一般,但是去2nd Eye的小路挺好看的

▼ 看动图感受一下,这个是1st Eye

水清澈无比,墨西哥就是以溶井出名,遍地都是,美不胜收啊!这应该是和墨西哥大陆形成的时候地质变化有关。洞顶还有一只蝙蝠飞来飞去,完全置身于自然

▼ 2nd Eye 没有第一个视觉那么开阔,相对暗了许多,更多的人应该是在这里洞潜。下水的地方一抬头,发现洞顶有一个洞,直通天空,让我想到一部极限运动电影,主角直接从空中穿入一个直径只有10米深50米的天洞,掉进地下溶井的水里

▼ 去2nd Eye的小路树荫环绕,白色鹅软石小路特别美丽,路过千万不要忘记多拍几张

【Day 5 - Tulum古迹 + 入住Azulik酒店】

今天我们要Check Out民宅,入住网红酒店 Azulik 啦!好在昨晚整理了2个小时,早上没有花多少工夫按时退房了,看看手表,离入住还有一段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Check In),我们先去Tulum评分最高的甜品店【Campanella Cremerie】吃早饭 ▼

小店有一半在装修,我们只能坐在外面,稍微有点炎热,但是小店的木纹装修,让人立马静下心来。鲜榨木瓜牛奶好好喝,拍照也是美美哒(下图粉色那杯),早餐再吃一个三明治,营养健康,他家还有各种特色冰激凌,基本满足了抱抱对早餐的需求。4人一共吃了484比索。小店在Av. Tulum的尽头,推荐坐车去,骑自行车有点远。

吃完饭发现入住酒店还是太早了,前台根本不让进,于是我们把行李扔酒店前台,换了一身衣服,先去参观Tulum古迹吧。抱抱特地涂了红唇,照片比较显色 (✿◡‿◡)

来到入口,就有人来和我们说话了,一开始和我们介绍则么参观Tulum,抱抱心里默想现在哪里还有那么热心的人啊,后来听着听着那人就露马脚了,原来他在推销坐船从海的一侧参观Tulum的项目,被我果断的拒绝了!原因是。。。没法拍到网红必拍的角度,哈哈哈哈~ 我就是那么的执着!

继续往里走,又有人来推销导游了,免排队买门票,免费搭坐小火车来回,还有讲解,然后还补充,排队买门票按照现在的人量,起码要20分钟。这点把我吓到了,于是立马决定请导游,每人$20USD。结果往里走的时候,发现真没多少人排队,但是考虑到墨西哥人的办事效率,差不多确实要20分钟。最主要是当天天气简直热的没心情了,每走一步都是煎熬,汗水根本止不住。推荐各位一定要带水带帽子,入口处有一个星巴克,是我们的好朋友!

Tulum 图鲁姆

图卢姆(尤卡坦玛雅语:Tulu'um)是前哥伦布时期玛雅文明防御城市的一个遗址,是科巴的一个主要港口。[1]遗址位于12米(39英尺)高的悬崖上,沿着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加勒比海尤卡坦半岛东海岸。图卢姆是玛雅文明最后建造和居住的城市之一,13和15世纪之间为其最繁盛时期,在西班牙人占据墨西哥后还存在了70年。旧世界的西班牙殖民者带来的疾病似乎一直是其灭亡的原因。图卢姆是保存最完好的沿海玛雅遗址之一,如今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胜地。

▼ 地图是景区拿的,网上没有找到,让我来解释一下地图,客官有一个心理准备

遗址非常好找,入口处就是停车场,停车费貌似是70比索(停车场的卫生间收费5比索每人,憋着去星巴克上吧,免费还环境好)。下车后一路往里走,不远处就有我们的好朋友星巴克,星巴克的门口就是等小火车的队伍,如果不坐小火车,大概需要走10分钟到售票厅,小火车貌似是10比索坐一次(我们是免费坐的,没有去问价格,一定不贵),下了小火车就到售票厅,门票大约65比索,墨西哥人办事效率很差,还好那里不是特别晒,不想找导游就等吧,找了导游要拖着你讲1个小时,花钱找罪受,我也是醉醉的了。。。

▼ 这就是我们的导游了,他的老婆是玛雅人(据说玛雅人的特征是特别矮),而他会说7门语言,感觉在这里当导游好浪费啊,突然感叹现实多么残酷,生活所迫啊!那么热的天,他还穿长袖,就看到他不停的出汗不停的出汗,抱抱好心疼!不过那天真的是热傻了,只想他赶快讲完,我们可以走,于是最后给了他2块的小费。。。2块。。。所有人顿时都傻了。哈哈哈~  在这里我非常严肃的向您说声对不起,我真的是热傻了,脑子已经停止思考了,您最起码值10美金的小费!祝您一切都好,好人一生平安!

▼ 难得的2张集体照,感谢导游为我们拍照!

▼ 古迹到处都是蜥蜴,不去惹他们应该不咬人,听说他们喜欢吃当地红色的花,如果路过记得摘一朵喂他们

▼ 网红必拍角度 (✿◡‿◡) 好想去海水里泡泡,可惜天气太热,又没带泳衣,只能看着美景说再见了!

由于太热,又听导游讲了1个多小时,等于是在太阳下暴晒1个多小时,和导游说再见的时候,小伙伴们纷纷表示要回去了,此地不宜久留。真是花钱找罪受,不想晒太阳的客官千万不要找导游,想走都走不掉!于是抱抱恳求老公,路上帮我拍几张吧,否则以后一辈子就没有机会在这里拍照了。老公居然那么随意的拍,也拍出了好几张非常不错的照片,美死我拉哇哈哈哈哈 (๑˘ ₃˘๑)

▼ 这是一片海龟会来产蛋的沙滩,突然感觉离海龟又那么近了

游玩结束,看看手表差不多可以入住酒店了,这家酒店也是老外网红必住酒店,抱抱应该算是第一个介绍此酒店的人了吧!他们要是火了,千万要来感谢我哈!

▼ 下图是酒店入口,大门很小,但是非常特别。酒店有免费泊车的服务,做个甩手掌柜是妥妥的啦!只要有钱 ┌|*´∀`|┘

友情提醒:
此酒店只允许18岁以上的人入住

▼ 整个酒店都是木头架子搭起来的,感叹工程之大,一直在想到底花了多少时间来建造这个在椰子树上的酒店,下雨天过后,架子下面的池子还会积水,感觉走在水上和椰子树上的酒店。行李放在门口就好了,工作人员帮你搬进去(貌似又回到了鸟巢)

▼ 我太爱这张了,周围的绿色植物都是椰子树叶!

▼ 随随便便就能摸到椰子,好好玩。路灯都是蜡烛点亮的,这个酒店的特色就是回归自然,到了晚上暗到没法洗脸 = =|||

▼ 我们住24号,属于仅次于蜜月房的房间(春哥看到蜜月房居然骂我:为什么不订蜜月房,哭。。。我要是知道你也想要,我能不定吗?价格么。。。当然是一个包的钱了)楼上25号是另外一个房型,Sky Villa,弊端就是楼上要是走路大声,我们在下面肯定受影响,还好这个酒店只允许18岁以上的人入住,都是成年人,只做成年人做的事,嘿嘿~~

▼ 门口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信箱,至今不明白有何用,反正没有去翻过

▼ 还有定制的鞋架,屋内不允许穿鞋子

▼ 房间内只有2个充电插口,没有电灯,床头有一个电扇而已了。如果需要叫服务,必须写张小纸条,塞入对应的房号小球,在入门口扔进管子里,服务员就会在前天收到这个球,感觉好漫长,早上Check Out的时候不管用,还是我自己跑出去叫来了服务员搬行李箱

▼ 房门钥匙都是定制的房号+海螺装饰

▼ 钥匙特别长,房门都是玻璃,特别沉,需要上锁才能固定

▼ 赶紧看看我们的 “蜜月房” 吧!美的不要不要的!特别不隐私,怪不得18岁以下不得入住哈!

▼ 房内没有淋浴,只有一个浴盆,洗澡有多欢乐,住过才知道哈!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洗澡了,促进夫妻情感很有帮助!

▼ 卫生间的马桶都那么别致

▼ 这是酒店的一些规范,需要我来翻译吗?( ╯▽╰) 太长。。。概括成一句话,就是什么都没有,我们只有大自然

▼ 天然雨水,口感没有雨水的味道,瓶子是玻璃的,可惜没有带回家

▼ 房间到处都是镜子,增加了通光,房间也显的更大。老公说:快看我的腹肌。。。excuse me?

▼ 打开门的那一刹那,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酒店,一晚上住不够啊住不够!

▼ 接下来我用了1个小时的时候来拍照。。。。

简直停不下来 ‧★,:*:‧\( ̄▽ ̄)/‧:*‧°★*

▼ 抱抱居然为了拍照还带了泡泡浴,心机够深

▼ 晚上睡在摇篮床上,吹着海风,全身心投入到大自然

▼ 酒店另外的一个入口是为了做SPA的游客设置的,比入住客户的入口更美!抱抱则么能放过不在这里拍照呢?

▼ 感受到了自己超级不会走路的尴尬,哭 〒▽〒

▼ 酒店还有一个小餐厅,具体是什么,抱抱没有吃不知道,但是看着就很有胃口

▼ 木架子路走到尽头,就到了属于酒店自己的一片小沙滩,看我背后的就是酒店里唯一的一间复式套房 — 蜜月房,仿佛耳朵边又听到了老公的抱怨,哎。。。辣么贵,抱抱做不到啊 ~~~

▼ 网红必备拍照姿势,不要问我则么知道哈,哈哈哈

▼ 太阳下山之后,工作人员就来点蜡烛了,房间没有电灯,虽然房间里一圈都是蜡烛,但是还是暗的没法刷牙洗脸了,幸好我带了圣诞灯,原本打算拍照的,结果一张都没有拍到,倒是解决了晚上暗的问题。提醒各位一定要带个发亮的东西,没有的话就手机充满电照着吧

▼ 抱抱原本以为,晚上吹着海风,听着海声,入睡应该挺浪漫的。结果刚睡着,一个海浪打过来,把我吵醒了。一个晚上没有睡着也是醉了,最后挂着2道深深的黑眼圈醒了,哭!

▼ 不过还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一切都是值得的!

晚饭我们去了一家叫【Nao Sushi Bar】
装修很一般,一开始其实我是带着怀疑态度进门的,毕竟这是墨西哥,哪里会有正宗的日本料理啊。但是同行的小弟和妹子非常想吃饭,所以我们就尝试吃一点,万一不好吃,还可以去隔壁吃Taco

寿司端上来太好吃,端一盘舔干净一盘,老板介绍说,他的员工特地去日本大阪学做寿司然后在这里开店的,很多游客和我们一样,先点一盘吃吃看,觉得好吃再点。如果在Tulum想念米饭,想念寿司,客官们可以去这家尝尝,特别是餐单最后的几个Special Roll,非常好吃,还有他家的炒饭也很好吃。

最后老板还一人送了一小杯清酒,我想老板挺热情啊,结果账单递上来之后发现其中的猫腻了。老板在账单上用红色粗笔写:Service No Include,Tips Not Include。我和小伙伴们合计着,不太理解这个含义,一般在加拿大,大家都知道,只要给小费就可以了,一般都是用餐的10%-20%,按照你的心情。这个服务费和小费倒底是哪门子的事呢?关键是我们还没有带比索,最后用15的超级低汇率,把账单付了,外加给了大概20USD的小费吧。感觉有点坑爹,但是却又说不出什么,懵圈了!突然感受到了老板给我们喝清酒的恶意,一定是想灌醉我们,多收钱!

【Day 6 - 前往Cancun】

今天悠闲的起床,慢慢理行李箱,总算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差不多11点左右退房。忘记早上吃了什么,把4个大行李箱装上车,就风风火火的开往Cancun了

▼ 这里是Cancun酒店区最热门的拍照点,每天路过都能看到看不到头的队伍等着拍照,还可以看到很多警察巡逻,突然对Cancun产生好感,安全感十足!

抱抱告诉你最佳拍照时间:早上7点,几乎没有人,天也亮了。没有拍不到的照片,只有懒的人 |ω・)

▼ 你好,Cancun!

预订的民宅超级难找,经过一段波折,终于和中介联系上了!上来的第一感受是,大门居然真如如评论所说,是一个电梯!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绝对是高大上的Condo,有一部只属于我们的电梯!

最让抱抱喜欢的就是他家有且只有Cancun独一无二的高空露天游泳池 ‧★,:*:‧\( ̄▽ ̄)/‧:*‧°★* 为了在这里拍照,抱抱还特地去买了火烈鸟游泳圈!可惜每天安排的特别紧,只花了3个小时拍照,还想拍更多,老公不乐意了!好吧好吧,有这些照片我已经非常心满意足了!

休息片刻,我们找到了Cancun高评价的餐馆 - 【Puer To Madero】
这绝对是5星级餐厅,价格和味道成对比!过来吃饭的客人都是盛装,哪像我们拖个拖鞋就过来了哈,则么说我们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咱们土豪,不缺钱,不在乎细节 (ノ≧∀≦)ノ

▼ 前台等位区,设计感十足,右边的玻璃内就是厨房

感觉是在Tulum小城市饿慌了,点了一堆吃的,虽然抱抱觉得在Tulum吃的也很好,但是都不如这家餐厅来的好吃,以至于临走前还依依不舍的再来吃了一顿!这次一共吃了6549比索,差不多377USD

▼  海鲜烧烤拼盘

▼ 牛排+羊排+海鲜烧烤拼盘

▼ 甜点拼盘,好吃到爆胎,松茸巧克力,鸡蛋布丁,花生巧克力,奶酪蛋糕,反正就是好吃的停不下来。爱吃甜点的妹子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拼盘,抱抱拍胸脯保证,不虚此行!

【Day 7 - 海钓 + 豪华游艇出海】

第二天一大早,小弟就早早的门口等候了,因为今天是我们第二场海钓。到了港口大家都赞叹,这才是海钓啊!多专业的渔船!!!小心脏都扑通扑通的激动 ( ╯▽╰)

▼ 船上还看到了墨西哥鱼种图鉴,我是多么的希望能掉到一条Blue Maria啊!和船长一再强调,我们要掉大吞拿,船长非常谦虚的说,我们尽力,有时候钓不到,但是昨天我们钓到了。其实后来我们钓上来的都是吞拿 = =|||

出发之前,船长严肃和大家说,这个是海钓,尽量呼吸新鲜空气,外面吹吹风,不要待在室内,容易晕船。大家都不当回事,抱抱和老公特别激动,坐在上层感受海风和波浪,小弟和妹子留在了下层

不知道是渔船太轻还是海浪太大,整个船颠簸的非常严重,从来不晕船的抱抱都感觉这是从来都没有感受到过的颠簸,就是去帕劳的那几天,天天出海,都没有感受到如此强烈的颠簸,拍照都不稳,好不容易能拍到几张就不错了,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大海啊!

▼ 船长助手,负责开渔船和身后的那根鱼竿

▼ 大概出海45分钟后到了钓鱼点,一会就上鱼了,我也没有看出来鱼竿怎么震动表示上鱼了,就看见船长吹了一个口哨,让助手放慢速度,然后叫我们转渔轮。这个渔轮比较老式,齿轮卡的特别紧,其实鱼没有多重,力气都花在转渔轮上面了

由于小弟一开始和妹子躺了一会,等到有鱼的时候,开始集体晕船,非常自信的他们觉得自己一定不会晕船,因为从来没有晕船过,所以连晕船药也没有准备。于是我们一边钓鱼一边伴看着他们轮流吐。那个时候才感受到,出海不是随便谁都能出的

▼ 接下来的5条鱼都是我老公拉上来的,其间不停的上鱼,船长应接不暇,只能自己也不停的往回拉鱼。短短的半个小时,就上来了6条鱼。按照4个小时550USD的节凑,我们则么也能钓上20条鱼吧

不过小弟和妹子已经吐的不行不行的了,船长看似体贴其实非常狡诈,和我们说,如果你们不舒服,我们可以随时提前返程,但是不退钱!好吧,没有办法,就是钱扔在水里也是命比较重要,我们立刻决定返航,不能再在大海里折腾了。抱抱提醒各位,如果决定海钓(Deep Ocean Fishing)一定一定一定要吃晕船药!

▼ 一共钓上来了6条吞拿,虽然离我老公心中的吞拿差很远,他的理想吞拿是大概一米长,然后当场切一块肉生吃,这才是海钓!好吧,你就慢慢做你的白日梦吧。

▼  刚刚钓上来的吞拿银闪银闪的,有的还反射蓝光,好美!

▼ 我也凑个热闹吧,虽然我对钓鱼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原本打算下午租豪华游艇玩,但是小伙伴们吐的不行不行的,只能我和老公独享了!现在都感叹,他们没有来实在太可惜了!这个价格还能附送4个小时水上摩托随便玩,真的是超值啊!虽然豪华游艇没有那么大,但是我们2个人包下来已经是非常奢华了!

▼ 来一张游艇的全貌吧!抱抱对豪华游艇情有独钟!如果有一日发财了,一定要购入一艘属于自己的豪华游艇!

果然是豪华游艇,比渔船稳多了,心中默默的怀疑船长是不是故意开的颠簸,好让我们容易晕船,提前返程? 坐在豪华游艇上,完全感觉不到大海的颠簸,心中充满着喜悦和高大上感,咩哈哈哈哈~

▼ 船长拿出水上摩托说,你们可以上去玩啦!跟在游艇后面,波浪会小一点!

▼  一开始抱抱还脱了墨镜,非常谨慎的开着

▼  到后来简直就是疯了,哈哈哈。。。肆意在海上迎着浪或者骑在浪上开!墨镜也戴上了,少了很多海水溅到眼睛里。来个动图感受一下!

▼  向前疯~~~~

船长又带我们去了有珊瑚的地方浮潜了大半个小时,还是一句话,和帕劳比差远了。所以没游多久,我们就喊着要去附近的女人岛,停靠在沙滩边!因为那里的水非常清澈,绿中带蓝,蓝中带绿,好美,好适合拍照和跳水!

▼ 先上我与游艇的合照!这是我的追求和努力目标 :)

▼ 然后就开始更疯了,哈哈哈~~ 开始各种跳水!看着很好看,其实每次跳水都是鼻子进水,充满整个鼻子的盐水,超级难受!为什么欧美人能做出非常享受的表情呢?我完全是做不到啊!

▼ 跳完水还给冲凉!看看隔壁的游艇,已经被挤满了,so sad(默念,我又一个包没了 (;´༎ຶД༎ຶ`) )

▼ 船长也不催我们,都已经超过4个小时,还和我们说,你们想玩水上摩托和我们说,我们慢慢开回去,真是太好了!躺在船顶,已经不顾太阳是否会晒黑这件事情了,吹着海风,静静的看着海的远处

▼ 晚上,小伙伴们拿出上午钓的吞拿鱼,找了一家餐厅加工,餐厅名字是 - 【El Fish Fritanga】,门口有一只很大的卡通鱼,走下楼梯就是餐厅。不过也不重要,因为做的不好吃。餐厅旁边的湖要小心,因为有鳄鱼。这个湖就是Cancun Hotel Zone包围的湖,虽然与海连接,但是好像有野生鳄鱼活动,千万要小心哦!4人一共吃了930比索,比较便宜。

【Day 8 - 奇琴伊察金字塔】

原本预定今天出海与鲸鲨游泳,一大早5点就开始催醒大家,往港口跑了,摄影师非常积极的提前一天与抱抱联系上,准备好所有装备,一切都非常完美,结果当天天气不给力,风有点大,和鲸鲨游泳的所有船都被叫停了!幸好对方公司服务比较弹性,给出2个方案作选择:把今天的活动移到第二天,或者去附近的地方浮潜。抱抱当然不同意换成浮潜啦,我来墨西哥的其中之一目的就是要和鲸鲨游泳,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放弃!于是和摄影师商量换第二天,睡意朦胧的和小伙伴们又返回酒店继续睡觉了!回程的时候还抽了时间去和Cancun标志拍了一个照片,早上7点,只有几个人拍照,连队伍都不用排。耳边飘来一句妈妈每天唠叨的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差不多睡到下午,大家都开始苏醒了。于是决定把明天去奇琴伊察的行程放到今天。赶紧随便吃了一个午饭,2点开始往那里开。根据导航,我们走了180D高速公路,后来才知道这是一条收费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标识离Chichen Itza距离非常清晰,基本就是闭着眼睛使劲踩油门就行了,也没有什么警察,只有一些旅游大巴和自助游的小车,一路140以上的速度,大概1个半小时就到了,一共收费2次,加起来是350比索。

高速公路出口的地方,有一个似曾相似的售票厅(在Tulum的入口被忽悠找导游),对方又开始说了一段似曾相识的话,里面排队很长,车都停满了,如果你们买我们的门票,包一顿自助餐,还有免费停车的地方,你可以跳过队伍直接入园。门票好像是$28USD。经过之前的经验,又看到没有人在这里买门票,觉得一定有猫腻,隔壁上了一个厕所,赶紧往里跑,这次一定不上当了!

进入小镇就能看到到处都是旅游巴士,在提示我们,快到了。跟着标识,很快就找到了进口。由于当时已经快4点了,接近关门时间,园内停满了车,于是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当地墨西哥人帮指挥,赚一点小费钱。大约走100米,穿过100米的停车场,就到买票口了。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奇琴伊察(猶加敦馬雅語:chich'en itza',意即「在伊察的水井口」)是一处庞大的前哥伦布時期的考古遗址。奇琴伊察由玛雅文明所建,坐落在今墨西哥境内的猶加敦半岛北部猶加敦州,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与长城并列奇迹之一)

猶加敦半岛没有多少地面河流,因此奇琴伊察当地三个终年提供充足水源的溶井(cenote)使之成为了天然的人口中心。其中两个溶井至今存在,其中一个就是著名的具有传奇色彩的「献祭之井」(Cenote of Sacrifice)。玛雅雨神恰克的信奉者将其视为圣地,并将玉、陶器和熏香被投入圣井中作为对恰克的献祭,在大旱的时候偶尔还会使用活人献祭。(然而某些导游所讲述的大量美丽年轻的处女被定期作为祭品抛入井中的可怕故事却并没有在古代文献或是对溶井的考古打捞中得到证实。还有故事称少男,而非少女,才是圣井的祭品)圣井很久以来就是尤卡坦地区的朝圣地。

奇琴伊察在公元600年左右即玛雅古典时期中期是当地的重要城市,但其最大的发展和影响力巅峰则出现在中部低地和南部玛雅城市衰落之后。

公元约987年,托尔特克国王Quetzalcoatl(即羽蛇神之意)带领军队从中部墨西哥来到这里,并与本地玛雅盟友一起将奇琴伊察作为了自己的首都,及第二个图拉(Tula)。这一时期的艺术和建筑因此呈现有趣的玛雅和托尔特克混和风格。

【开园时间和售票价格】
开园时间:忘记早上几点了,下午5点关门(一定要在4:30点前购买门票进园,5:00开始吹口哨催游客离园)
门票价格: 232比索

特别提醒:
购买门票的地方,刷卡机信号不好,如果信用卡刷不出来,对方就懒的卖你票了,国家单位不在乎少一个游客,客官尽量带比索购买,保证2个小时车程后能进园参观!

▼ 游客很多,根本等不到空无一人的场景拍照。会PS的妹子,尽量用PS吧,其实效果不差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和后面的人重叠,比如下面那一张,以抱抱现有的技术,还无法达到天衣无缝的效果

▼ 其他对抱抱来说,就是洒洒水啦!如果客官不会PS,那就等到工作人员5:00催干净游客,然后打扮的美美的,用色相争取拍照时间啦!这就靠大家自己发挥了

▼  金字塔非常大,可惜不给爬。听说以前是可以爬的,但是好像发生游客摔下来的事故,于是就禁止了。当地人推荐我Coba更好玩,树荫多,还可以爬金字塔。但是这次抱抱没有时间去Coba了,留着下次去吧,然后再来告诉各位客官,哪一个更值得跑!

原本还打算去花样姐姐的拍摄点【Cenote Ik Kil】拍照,一般当地团不会带你去这个溶井,因为怕人太多,只会带你去隔壁另外一个不太好看的溶井,但是由于我们金字塔看的太久,这家溶井也是5点关门,过去的时候正好5点,不让进了,只能遗憾返程

回去的时候,我们意外的走了不收费的小路。于是体验到了收费与不收费公路的区别。这里我要特别说明一下,墨西哥到处都是减速带,小的,高的,有坡度的,我们都经历过了。这一条2小时的路经过数十个小镇,每一个小镇都有近10多个减速带,如下图的黄色牌子显示的地方都是。往前看一排黄色牌子就头疼,仔细数数,差不过我们过了100多个减速带,苦笑到不行啊!有时候开过瘾了,碰上减速带如坐过山车啊,还好是租来的车,相当不心疼,因为很少人租这么大的SUV,这辆还是新的,真心被我们糟蹋的不像样。。。。罪过罪过!

▼ 小伙伴说好久没有吃日餐了,真是高难度的旅游啊,要满足各种需求,于是寻寻觅觅,找到一家藏在Cancun Downtown 里的一家日餐【Irori】

还比较正宗,感觉墨西哥人对寿司的接受度不高,餐馆里几乎没有人,本来以为会不新鲜,结果上来之后发现还不错。吃了1782比索,折合119USD,加上小费,一共付了2049比索

【Day 9 - 与鲸鲨游泳】

今天是在Cancun的最后一天,早上5点起床后,我就开始不停的看窗外,祈祷今天风要小一点,千万不能取消活动啊!好在老天帮忙,今天的风是Calm,无风!为了不晕船,早上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但是这点居然失策了,因为没有吃东西,然后空腹剧烈运动,憋气的时候吃进太多空气,还是呕吐了 = =||| 好像和晕船无关,但都是呕吐!

▼ 出发的港口没来的及注意,摄影师抓拍到了这个镜头,原来是那么美啊!

▼ 大约开了1个多小时,船长开始用无线电联系鲸鲨聚集点,往外一看,已经有几条渔船在那了,原本还有一点恐惧的抱抱,看到海里那么多人,心里也有点安慰,看来没有那么的吓人。大概游了半个小时,再往外一看,渔船已经多到20多条了,全部都是人。

因为他们收费便宜,一条渔船通常有10多个人,由导游带领着一对一对下水,和鲸鲨近距离游泳的机会比较少。抱抱又土豪了一次,包了整条船,我们一船4个人可以同时全部下水,摄影师兼导游,照顾我和老公,还有渔船一起的导游照顾小弟和妹子。如果没有晕船的影响,如果小弟和妹子也享受和鲸鲨游泳,其实是非常棒的体验

照片全部由摄影师提供,抱抱本以为他能够拍的更好,因为有上一次帕劳的经历,觉得不会差到哪里去。结果。。。有种自己花钱请摄影师来玩赶脚。好的照片全部没有人。。。他是在为他自己照相的吗?在去的路上,摄影师表达了这是第一次为客人水下照相,并且是和鲸鲨,平时都是拍岸上的婚纱照。我也预计到了他是新手,可能不会拍的那么好,也许是侥幸心理,心想有那么高级的相机,只要不停抓拍,不至于那么差,结果是我想错了!他是抓拍了,但是没有抓拍到我们。。我们。。我们!!!

▼ 我们可以钻进它的腮里去

途中因为抱抱没有吃早餐,又为了和鲸鲨游的速度保持一致,一直拼命的游,还吃进了很多空气,导致上渔船休息的时候,也遭遇了人生第一次晕船,真的是吐的不要不要的,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被船长劝说,下水好一点,待在船上会不停的晕船,但是总是要上传休息的嘛,一上船又开始不停的吐了。这简直就是不是累死就是吐死的节奏啊!

抱抱老公倒是一直在水里浮着,这个潜水衣相当于救生衣的浮力了(租费15USD每件)。好多与鲸鲨擦肩而过的镜头,都被摄影师错过了!只能听老公口述,刚刚鲸鲨从他脚下穿过,把他吓尿了,等等等等,激动无比。

看照片,觉得鲸鲨不大,其实实际看过去,光是鲸鲨的腮,我们就能塞进去,异常庞大!心中突然对这个庞然大物,却只吃浮游生物而感慨万分!我问船长,如果鲸鲨张开嘴朝向你怎么办?他说,从来没有发生鲸鲨吃人的事情,如果他张开嘴朝向你,也会用嘴把你顶开。但是我也不想去验证他说的真实性 ( -'`-)

▼ 感受一下它的庞大

▼ 这是唯一一张我和鲸鲨游泳的照片了,摔!摄影师,你给我站出来,我肯定不打你!船长还特地把我们带到鲸鲨聚集的地方,当我跳下水的时候,我的下面,前面,后面都是鲸鲨,把我吓死了,赶紧抱着摄影师躲他们。傻傻的鲸鲨还会去撞渔船,也是醉了哈!

▼ 感受一下动图,我游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有一个清晰的视频了,真心累,哭!

更加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以前在帕劳一直想看到的Manta(蝠鲼)!抱抱一直以为只有深潜才能要看到Manta,而且也不是每一次深潜都能见到Manta,如果能见上一面,那已经是幸运的一天了!

▼ 抱抱幸运的今天看到了2只非常大的Manta在深海中翻滚,翻着翻着就冲上海面了!下图就是Manta在翻滚,肚皮朝上

▼ 感觉Manta好开心,非常悠闲的翻着圈圈,还有一只在更下面,摄影师没有拍到它

▼ Manta慢慢朝摄影师游来,把摄影师吓死了,赶紧拍打水面,Manta立刻转个方向,朝深海游走了! 图中的黑色脚蹼就是摄影师的

▼ 多么美好的一天,我就是吐干净胆汁也心甘情愿

▼ 献上一张摄影师的照片,因为吐的脸真的不好看,没有好意思和他一起拍合照。心里默默的觉得,他非常man,哈哈哈~~ 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看过他拍的照片,心灰意冷了!

▼ 船长还为我们准备了三明治,哈密瓜,饮料,和墨西哥特色食物 - taco,简单点说就是用玉米片挖色拉拌洋葱吃。抱抱吃了一口哈密瓜,吐了一碗胆汁。。。好吧,我默默的放下了哈密瓜和一切食物

▼  勉强微笑的和船长们拍了张照,感谢他们对我们的VIP服务,you paid what you get。还非常热心提醒我们,这包三明治是昨天的,你们吃那包,今天做的比较新鲜。船长和我说,他们经常带国家地理杂志或者各种电视台的人出海看鲸鲨,不会像其他渔船载人很多,每次只能一对一对下水,还要催人赶快游,他们帮助我们找鲸鲨,然后让我们自由的去感受和他们同游大海。今天比较幸运,鲸鲨非常多,有时候20艘渔船盯着一只鲸鲨都有可能,然后逼的鲸鲨游去深海了

看到远边又飘来一朵乌云,然后看我吐的也不行不行了,又不吃东西,没什么体力,海上的渔船越来越多,船长决定带我们去一处比较隐秘的浅海地方浮潜。还是一句话,没有帕劳好看,哈哈哈哈~

其实我原本可以拍更多照片,但是还是在海上,身体怎么都调节不过来,没法好好休息,只能勉强着游了一会,拍了点照片

▼ 外加我最擅长的跳水,嘿嘿~ 不会打板的那种,不过每次不是掉游泳眼镜就是掉Bra。。。真惨,难道是跳的太狠了吗? 你们不用仔细看了,这次跳水把潜水镜给弄歪了,所以赶紧浮上去调整

下午回去小睡休息,晚上很快就恢复元气了,重新振作,穿的美美哒~ 开始出去happy咯!

▼ 这里是Cancun最大的奢侈品店,根据抱抱的研究,价格没有便宜多少,至少和在加拿大的价格差不多,也没有什么特别款式,不推荐大家在这里购买。原价的基础上记得要加9%的税哦。奢侈品店区非常多警察,虽然知道是对付小偷的,但是抱抱还是觉得非常有安全感

▼ 最后临走前一晚,我们又来到了非常好吃的【Puer To Madero】餐馆,庆祝我们墨西哥10日游安全完成!点了一大盘海鲜刺身拼盘和各种烤鱼,但是当天的厨师好像口味比较重,烤鱼都偏咸,明显没有第一天的牛排羊排好吃。大家自己看口味点单吧,我也不好说哪个更好吃,只有甜品拼盘是最棒的 (ノ≧∀≦)ノ4人一共吃了4300比索,加上小费645比索,总共是4945比索

【Day 10 - 回多伦多】

最后一天,早上10点民宅Check Out,考虑到提车那天等了1个半小时,还是提前去还车了。幸好这次效率高很多,抱抱还买了全保保险,对方粗略检查一遍就OK了。我们搭乘Carpool回到机场,很顺利的check in然后上飞机。再次提醒各位,Air Transat飞机冷气非常大,抱抱来的路上冷透了,又不舍得花9美金买毯子,我连9块的哈根达斯都吃了,这是为谁省钱呢!!!反正硬着头皮度过了3个小时的飞机时间。这次回程,我穿上老公给的卫衣,一路舒舒服服的睡了3个小时,飞机着陆的那一刻,老外们都高兴的鼓掌,庆祝安全着陆。至此,我们的梦幻般的10天墨西哥游全部结束了 ‧★,:*:‧\( ̄▽ ̄)/‧:*‧°★*

在写游记的时候,抱抱还是特别怀念在那里的每一天,希望留下的遗憾有一天再去弥补!我对墨西哥的印象,完全没有朋友说的危险,我所经历的墨西哥是一个充满爱,非常安全,拥有湛蓝清澈的加勒比海的旅游的圣地!

【行程】

DAY 1 - 早上登机,下午开车前往Tulum,入住民宅
DAY 2 - Xplor 主题公园
DAY 3 - X-Caret 主题公园
DAY 4 - 上午钓鱼,下午溶洞拍照
DAY 5 - 入住Azulik酒店,下午Tulum 图伦遗址
DAY 6 - 前往Cancun,入住民宅
DAY 7 - 上午钓鱼,下午坐豪华游艇
DAY 8 - 下午参观世界七大古迹之一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DAY 9 - 上午与鲸鲨游泳拍照,晚上逛奢侈品店
DAY 10 - 回多伦多

总共开支,人均3000USD左右,我就不一一列出明细了,部分价格会在下面的游记中提到,总体这个行程不是穷游,只能作参照。

【墨西哥旅游时间段】

还是老规矩,出发前调查当地天气情况,研究几月份出行能够避开高峰期,玩的更加尽兴
经过抱抱不懈努力搜索,终于找到了当地的一个信息网站,给出了最最最权威的信息 ヽ(✿゚▽゚)ノ
这次出行也是因为有了这个权威信息,让我们很巧妙的避开了高峰群,但是又玩到了喜欢的项目!棒棒哒!

有的客官出发前检查墨西哥的天气,发现天天下雨,其实不用担心,因为墨西哥古巴一样,每天都下雷阵雨,每次只有半个小时。飓风天气不算在内!

【酒店和民宅】

一般选择度假酒店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活动,给自己做一个排除法:
1. 我享受呆酒店里日子,我纯度假玩,户外活动安排比较少
推荐住All-inclusive星级高的酒店
2. 我只呆在一个城市里玩,比较少的户外活动,较多时间在酒店里
推荐住All-inclusive星级高的酒店 OR 星级低的酒店,增加性价比
3. 我只待在一个城市里玩,但是我每天都很多活动,很少在酒店里
推荐住较便宜的4星All-inclusive酒店 OR 便宜的酒店 OR 民宅
4. 我要跑好几个城市玩
推荐便宜的酒店 OR 民宅

这次抱抱安排了在Tulum玩5天,Cancun玩5天,每天几乎都安排满了活动。所以放弃了比较便宜的机票+all-inclusive全包吃喝的酒店package套餐,选择住民宅,一是为了节省开支,把更多的钱用在玩的上面,二是即使住在好的酒店里,也只享受到了晚上睡一觉的服务,太不划算了。

选择民宅和酒店,抱抱也有自己的要求,首先是要够干净,特别是前段时间爆发了兹卡病毒(Zika),那些露天之类的民宅,虽然比较特别,但是不能考虑在内。所有酒店都要有玻璃门窗挡蚊子,或者蚊帐。然后还要每家民宅都询问是否配有保险箱,因为很多行程都是游泳,不可能带着护照去玩,放在酒店里又怕不安全,还是需要一个保险箱装个样子,给自己也服个安心丸 (´・ω・`) 希望客官们不要怕麻烦,多发几个邮件和屋主沟通,也让他们知道,你是一个心细的人,不好怠慢。

这次选择了Airbnb来预订民宅,第一次用还是有点担心的,但是看到里面绝赞的房子,翻网页根本停不下来!!!每天打开IPAD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刷几轮好房源,简直是着魔了。 好几家在Tulum超级美腻的民宅这次都没有住到,特别可惜,只能收藏好以备下次去玩酒店的时候住。一开始的过程是美好的,但是在预订过程中,与Airbnb出现了纠纷,原本挺推荐他家的,现在发誓能不用就不用,原因我写在下一小节里。

最后定下来行程如下:
7月19日 - 7月23日  Airbnb Tulum 民宅  5天4晚  $772CAD (经济型为主)
7月23日 - 7月24日  Azulik得奖民族酒店 Tulum 2天1晚 $379USD (纯享受+拍美照)
7月24日 - 7月28日  Airbnb Cancun 民宅  5天4晚  $2720CAD (高楼海景房)

第一家民宅有自己的网页:
大家可以跳过Airbnb直接订购,节省Airbnb的手续费!在网站上找了几张照片,我肯定拍的没有那么好。他有2个卧室,2个卫生间,做早餐的区域,出阳台的门就是公共游泳池区,如果晚上没事做,还可以去拍个照片神马的,基本符合我的要求。房东是专业出租房的,预订之后马上和我取得联系,让人非常放心。

第二家Azulik酒店价格比较贵的,大家可以直接搜索名字进入官网。机智的我有一天刷到了特价,每个房间省了$30美元,也不错,住不起蜜月房,低一档的房间算是住上了,欧耶~~ 而且这个酒店在国内知名度不高,但是在欧美网红是非常火的,就让抱抱为你们打开墨西哥度假的新世界吧 ( ̄▽ ̄)~* 所有酒店的照片都会在游记内放出,我先给大家一个遐想!

第三家是超赞的高楼海景房,还有2个游泳池哦!坐落在Hotel Zone的某一个Condo的顶楼,原本发现这个房源的是在Airbnb,当时价格非常赞,才$1014CAD,以至于我当时预订到这个价格的时候都想要尖叫了!立马就联系了“屋主”,马上下单,下单完成后,我本以为就这么轻松的办妥了
还在为自己的机智点赞的时候,Airbnb通知我这单取消了!Excuse me?WTF!我付了你100多的手续费,你竟然不保护租客的利益?这就是Airbnb恶心的地方之一!我会在下一小节一条条列出Airbnb恶心的地方,然后推荐各位客官其他可以预定民宅的途径 。心中默默的给自己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

Penthouse #2000 价格挺贵,可以住2对情侣,大家平摊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划算的。至少,它是坎昆独一无二的“酒店”!看了他家的评价,agent有时候管理的不是特别认真,推荐大家入住前和agent发邮件,好好交流,提前打招呼。最好说这次旅游是庆祝生日啊,度蜜月啊之类的特别日子。让他好好打扫房子,到时候进门就不会失望了 (◕‿◕)

【关于万恶的Airbnb】

开始接触Airbnb是非常新鲜的,原因是他家做的软广好,APP软件也非常上手。一开始就被吸引住了,所以也没有研究其他民宅预订的网站,正所谓先入为主。

原本非常顺利的预订Tulum的1个房源,正在寻找坎昆的房源时候,抱抱突然看到某一房源的照片里有游艇。当时一直在找价格便宜一点的游艇,于是就联系房东询问是否可以租游艇包水上摩托。房东说,你租我房子我可以给你便宜。。。我说,我不要房子,我就要租你的游艇和水上摩托。谁知,房东居然同意了!于是我们开始了长达约20个来回的站内消息,为了取得对方的联系方式。非常恶心的是。。。没有一次成功的。原因如下图:

Airbnb站内信,自动遮蔽一切关于电话、邮箱等联系信息,原因是他们怕我们私下交易。于是变成提供免费的广告却收不到服务费的媒介。要知道他们的服务费虽然说是根据你的总订单的价格出的。而实际去搜索 “Airbnb Service Fee” 会看到,同样的房源、入住和搬出时间,不同的浏览器或者不同时间段!!!Airbnb给出的服务费是不一样的!!!【恶心地方之一】,于是Airbnb遮蔽我们的联系方式以防我们私下交易【恶心地方之二】。单个单个单词或者数字发站内信也是会被吃掉的,这个方法我也试了,客官可以打消这个念头。

真是见鬼的地方是,我连facebook都找不到他,不知道是我这里短路了还是他这里短路了。如果你们都有facebook,可以用【fbk】代号交流,然后以找到对方的前提下,可以通过facebook站内信交流。

如果还是搜索不到facebook账号,抱抱还有一个妙招,前提是对方能懂。就是对方新开一个order,只要10块钱,你去拍了之后就会出现对方的联系方式,服务费应该也就1元的损失而已。然后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和对方私下交易了。不过抱抱要提醒大家,私下交易不受保护哦,最好是10元是定金,见面了再付完余款!

于是房东想出了这个妙招,让我先付15USD的定金,内含1元服务费,抱抱心领神会的按照步骤预订、付款了。结果奇葩的事情又发生了!

一早心情大好,结果收到Airbnb的2笔订单取消邮件!!!我当时看到的心情是大写的 崩 溃 !!!

第一单就是和房东约好租游艇的15元定金,WTF?显然,Airbnb是后台每天过滤客户的对话内容的,他们一定发现了这笔不正当交易,终止其进行。不过后来因为有过一次交易,抱抱就顺理成章的拿到了房东的联系方式,私下和他进行交易,约好了当天付款。

第二单是在坎昆租的豪华海景房,房源的agent显然是发现post的价格低于市场价,然后他注销了自己的账户,订单也就被取消了。Airbnb在客户成功预订了订单的前提下没有保护租客的利益【第三个恶心的地方】,于是抱抱毅然的在Airbnb的facebook上留下了慷慨激昂的一段话 (英文不是特别好,请不要嘲笑我)

如果Airbnb无法保护租客的利益,或者对换思考,房东的利益,那你就像Kijiji一样,不要收服务费,我们私下交流就好!否则,你给我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_→) 因为我自己心里知道他们是肯定不会来管我的,顶多说几句客套话,对不起啊,我给你几十块钱的赔偿。你给的钱还不一定能抵上服务费呢!从此下了决心,既然我付你服务费是无用的,所以我以后也不会再用你的服务了 ╮(╯◇╰)╭

【除了Airbnb,我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找民宅】

1. FLIPKEY
之前去花瓶岛是通过这个网站找的小木屋,后来搜索一番之后发现,他家可以预定全世界的民宅,房源非常齐全!但是由于之前预定小木屋需要房屋保险这个硬性条件,但是我们3对小两口都处在租房子阶段,所以最后没有通过FLIPKEY预定成功。具体预定步骤到现在还不清楚。无法提供更多信息。

2. VRBO
这家估计和Airbnb是竞争对手,运营方式差不多的,暂时没有预定过任何民宅的经验,不能给客官更多的信息了。

3. TripAdsvior
还是万能的,大家都懂!

4. 通过以上搜索引擎找到你喜欢的房源之后,再google房源的名字,争取找到此房源的最原始的网站。这样绝对是最省钱的方法,用最便宜的价格住到好房子 ლ(・ω・ლ)

【机票】

一般机票是越早定越好的,但是因为我队的一妹子实在是犹豫不定要不要跟大队,为了等她决定,错过了定机票的最好时间。不过好在也等来了一个非常棒的民宅,算是有得有失吧,一切都是上天注定的!

抱抱比较了好几个航空公司,找到了一些隐藏的小优惠(这是给住在美国加拿大的客官的小Tips,好用记得点赞哦):
AirCanada  价格最贵,直达航班,托运行李要加钱,第一件大概25CAD左右
WestJet  价格最便宜,直达航班,托运行李要加钱,第一件大概25CAD左右
AirTransit  价格一般便宜,直达航班,第一件托运行李不要加钱,20KG以内
权衡下来,发现AirTransit是最合算的

KAYAK 和 PRICELINE 是搜索飞机票最好的网站了!客官们可以先搜索引擎搜索到哪个航空机票便宜,然后再去官网确认。抱抱还给当地旅行社电话找便宜机票,结果惊喜来了,天宝旅游找到了我网上任何搜索引擎都找不到的便宜机票。所以要大家多搜搜,货比三家,但是最好当天完成所有搜索。第二天价格都变了,一切要重新来过。

一般便宜机票会出现在星期二和星期四,所以抱抱定的行程就是7月19日星期二出发,果然每次搜索,都是这个日子的机票最便宜哦!

AirTransit 官网和搜索引擎网站得到的最便宜价格是$550CAD,天宝旅行社得到了$515CAD的好价格,连抢到3张$515,1张%550的机票,但是也很开心了 \(^∀^)メ(^∀^)ノ

特别提醒:
Air Transat 的飞机冷气开的非常大,飞机上超级冷,一定要穿长裤,带长袖衣服,否则就花9USD买毯子吧

【墨西哥各种活动】

一般旅游抱抱会列出要去的地方的所有可以游玩的项目,然后依次筛选出自己喜欢的项目,然后再根据时间和路线来安排这些项目。我把我找到的在墨西哥Cancun和Tulum可以到达的所有玩的项目列出来,客官自己挑着玩吧

X系列主题公园

【X-Plor 主题公园】

墨西哥的第二天行程,这里不复述怎样的公园了,直接往下拉

【X-plor晚上版】
不知道实际拍出来的照片有没有这个效果,好担心啊!玩起来肯定比白天更加惊险刺激啦!

【X-Caret 主题公园】

墨西哥的第三天行程,这里不复述怎样的公园了,直接往下拉

【Xel-Ha 主题公园】

找了很多他家的照片,感觉都无法非常详细的代表这个公园。主要特色是可以和海豚游泳、和海牛(传说中的美人鱼)游泳、和海龟游泳、各种浮潜、玩索道,自行车,玩溶井,有一条漂流道。很多项目是自费的,好在门票包餐,饿了就去吃,吃饱了继续溜达。

看到很多墨西哥攻略,大家都选择了这一家主题公园,抱抱个人做了一个比较,最终选择了X-Caret主题公园

【Xenses 主题公园】

在2016年5月份开园的新的X品牌主题公园,内容暂且非常少,通过西班牙文的youtube新闻视频,看图片大概感觉是一个视觉上的游艺馆。各种视觉效果、感官效果的变化。挺期待的

钓鱼

在TripAdviser看了好几家钓鱼店,最后确认了1家在Tulum和1家在Cancun,推荐客官有条件的话,去Tulum钓鱼,价格比较便宜(最后证实,贵有贵的道理,贵的专业)

建议在预订钓鱼行程的时候,提前和店主邮件打招呼,并且说明:
- 自己和朋友的钓鱼技能(初级,中级,高级)
- 想要掉到的鱼(别忽略季节变化),如果能够掉上鲨鱼,我膜拜你!
- 钓鱼过程中的参与度(全程自己来还是他们帮你钓到鱼之后再接手鱼竿)
这些信息很重要,能够影响你钓鱼的满意程度。毕竟钓鱼不便宜哦!

▼ 双手奉上坎昆全年可以钓到的鱼的种类。希望客官预订的时候再次邮件沟通,确认自己要钓的鱼
 (ˊ● ω ●ˋ) 每家鱼店给的信息没有那么精准

▼ 墨西哥加勒比海区的鱼的种类

【Akumal Drive Shop】 (靠近Tulum)
需要Paypal支付50USD的预订费

私人出团钓鱼:
小船 550USD / 4小时,650USD / 6小时,750USD / 8小时
中船 590USD / 4小时,700USD / 6小时,800USD / 8小时
和别人拼团钓鱼:
小船 155USD / 6小时
可以通过邮件预订之后,当天碰头付全款。这点非常人性化,可能是他们客户多,根本不在乎逃单吧。我看了一圈TripAdsiver之后,发现他家在每个差评的客户都做了解释,虽然有狡辩的成分在,但是至少他们也是比较重视服务质量的。我就相信了 (’・ω・‘)

豪华游艇

这是抱抱最最最最最最想要玩的项目,虽然巨贵无比,但是狠下心也要找到一家价格合适、美腻的游艇 ヽ(o’Д`o)ノ

下面都是我找到的出租豪华游艇的网站:

我就不一一做介绍了。原因是在Airbnb找到一房东乐意出租自己的游艇,外加水上摩托哦!真是赚到。虽然游艇没有之前想的那么豪华,但是看上去拍照也是绰绰有余了。

问题来了,租了豪华游艇则么玩?这个问题抱抱当时也思考过,还特别二的发邮件去问他们 “呆在游艇那么长时间大家都做些什么?” 我就把犯二得到的答案给大家吧,别学我那么二的去问对方:
1. 开去没有人的海域浮潜、拍照、看日落
2. 带妹子出去得瑟、显摆,顺便撩妹子,给妹子过生日,给妹子们开海上PARTY
3. 度蜜月、拍婚纱,与伴娘们伴郎们同游加勒比海
4. 开去附近小岛,停靠在海滩边,边大声放音乐边喝啤酒,任岸边游客投出羡慕嫉妒恨的眼神 Ψ( ̄∀ ̄)Ψ 晒出小麦色皮肤,然后回程

与鲸鲨游泳

当初选择去墨西哥旅游就是因为能和鲸鲨游泳,选择7月中旬去墨西哥是因为那个时候鲸鲨来墨西哥湾了。通常鲸鲨能在墨西哥和鲸鲨游泳的月份是5月下旬开始到8月底,7月份和8月份是高峰期。

为了能够顺利和鲸鲨碰见,我也是狠了狠心,选择了旅游的高峰期,也同时是墨西哥最炎热的日子。其实现在回想,6月底去墨西哥应该也能碰上鲸鲨,而且游客不至于那么多。这些都是后话了,只能给客官一个参考。具体什么时候去,请参照【墨西哥旅游时间段】来做决定吧。

我先安利一家全世界跑的潜水旅游机构,能够见到各种你想要见到的海底生物!每次看他家的照片,内心都是激动的,特别想要跟着跑,但是又后怕遇到危险。只能一遍又一遍的看照片,泪奔 /︿\
Big Fishe Xpeditions

以下是可以参考预订鲸鲨同游项目的商家:

【Blue Water Dive Travel】
本次活动就是通过这家预订。网站没有写很具体,要通过邮件询问。感觉是第三方帮你联系当地机构,因为与我联系的Tim是在洛杉矶驻扎的,本人当天不来,只是帮我联系了一艘船和一个摄影师,而且还要付16%的墨西哥税。原来给的价格不算贵,但是加上税,突然就上了一个台阶。推荐客官们多比较几家的价格,然后再决定。

【Cancun Whale Shark Tours】
这家原来是当垫底的,就是如果其他预订不上,最后考虑这家。主要是因为抱抱想要包船出海,不想和别人组团,价格就立马上去了。去看了TripAdviser的评价,4星半,还不错。毕竟有700多个评价,不可能人人满意的。

【Holbox Whale Shark Tours】
网页做的很好看,TripAdviser的评价也是4星半,不过只有170个评价。可以比较一下价格和服务内容包括哪些。

【Eco Travel Mexico】
这家当时在找Tulum房源的时候,有一屋主就是他家的店主。如果选择租他家的房子,预订游程应该还可以便宜(我484很腻害啊  ̄∀ ̄ 赶紧给我点个赞吧)如果找不到他,筛选里面选择 【最佳房东】,他就跳出来了

【Ocean Tours Mexico】
好像问过价格,然后一直让对方处于待命状态,因为犹豫不决要选哪一家 ( ̄3 ̄)

和海豚互动

这个活动抱抱不做多介绍,为了减少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我先以自身要求自己,不去观看动物表演,不和海豚等海洋动物互动 :)

古迹

【Coab 金字塔】
可以爬的金字塔,离Tulum非常近

【Tulum 古迹】
在Tulum城市里

【Chichen Itza 奇琴查卡 金字塔】
墨西哥必去的世界新七大奇观金字塔,从Cancun或者Tulum开车前往都需要2个小时,记得最好走108D收费高速公路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5 17:26

酒店好友特色

2016-08-16 13:01

这房间太棒了

2016-08-16 13:03

很不错

2016-08-17 03:16

引用 爱介介 发表于 2016-08-16 13:03:49 的回复:

这房间太棒了

回复爱介介:恩,这个酒店怎么拍照都好看!

2016-08-17 08:18

顶一个

2016-08-17 08:3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2 11:50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6-08-22 11:50:23 的回复:

回复ccjjpl:你在照片里能找到你吗?

2016-08-22 12:57

美!请问cancun的高层泳池是哪家哇

2016-08-29 02:08

引用 CLAIRE 发表于 2016-08-29 02:08:23 的回复:

美!请问cancun的高层泳池是哪家哇

回复CLAIRE:关于第三家最后预定的途径,抱抱花了好大的功夫终于找到了房源代理:

2016-08-30 00:00

这大概是我看过关于坎昆最详细的遊记了,楼主真的很厉害
正打算下年夏天的时候去墨西哥玩儿,所以一直在看游记,但是关于跟鲸鲨游泳的资料特别少
看到楼主这么详细的攻略我激动了!!!溶洞真的太漂亮了,一定会去 Cenote Nicte-Ha 看一下。
Tulum 的酒店好美啊,可惜我是单身狗,一个人住就太寂寞了(哭)
跟鲸鲨游泳是在 Isla Holbox 还是 Isla Contoy 呢?因为听说这两岛个看到鲸鲨的机会最大。
还有一直看一直想说楼主身材好好啊,照片都美美滴,有大片风范!
为了下年去墨西哥的时候可以天天穿比基尼,我要积极减肥了,肚腩的肉实在太多了.。
谢谢楼主这么详细的介绍啊,真的非常实用!

2016-09-30 13:23

引用 Menz 发表于 2016-09-30 13:23:25 的回复:

这大概是我看过关于坎昆最详细的遊记了,楼主真的很厉害
谢谢楼主这么详细的介绍啊,真的非常实用!

回复Menz:谢谢给出那么高的评价!祝你墨西哥旅程一切顺利,玩得开心!减肥加油哈!

2016-10-02 11:34

楼主,豪华游艇是在坎昆组的4个小时么,费用是多少啊?

2016-12-11 13:24

哦对,还有溶洞,我们按照你给的名字可以找到么?我们也是自驾,不知道楼主怎么导航过去的?

2016-12-11 13:25

引用 猫眼儿1206 发表于 2016-12-11 13:24:42 的回复:

楼主,豪华游艇是在坎昆组的4个小时么,费用是多少啊?

回复猫眼儿1206:貌似是550USD/4小时,关于溶洞我游记里写了怎么过去,你再看一遍

2016-12-22 06:51

谢谢美女楼主哈

2016-12-22 10:56

引用 猫眼儿1206 发表于 2016-12-22 10:56:03 的回复:

回复猫眼儿1206:你客气了 :)

2016-12-22 11:41

写的太精彩了!介绍的非常详细,正好不明白哪些带X的公园的区别呢,就遇到了你,还有收费高速的问题,我看地图一直奇怪从坎昆到神庙没多远啊,怎么看一个游记就单程3个小时(跟团),现在知道了,他们开的是180,你开的是180D,但你游记写的是108D需要修改一下下。和鲸鲨游泳的片段非常棒,我都看得热血沸腾了,你们去看鲸鲨是在码头直接和船夫说好,还是找专门的旅行社包船呢?如果我只报一日游,应该在什么渠道报名呢?

2017-01-19 13:37

我想问一下Azulik酒店你住的是什么房型啊。sea villa么 我看官网有分好多种

2017-01-20 02:47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7-01-19 13:37:36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你好,谢谢提醒。那么小的一个错误都发现了,真的有很认真的看呢!关于你的问题,我订的看鲸鲨是通过邮件和一个类似中介公司预定的,他们帮我找摄影师(实际体验觉得很一般),提前付全款,然后确定好见面地址和时间,这里很多信任因素在,我其他活动都是定金,只有这一个活动是提前付全款的。其实看鲸鲨就那么几家公司,你去TripAdvisor都能搜到。我找的中介公司有多收钱的嫌疑,所以我最好不要介绍给你。确定公司之后你可以提前邮件确认行程或者提前一天电话公司试试运气,看有没有人满了。祝好运

2017-01-24 13:20

谢谢,希望看到你更多好的游记。

2017-01-24 13:23

姐姐,我只有一天的时间去x系列公园。哪个会比较好玩儿啊。我和我妈。然后喜欢水。Xel-Ha Park网上是看了这个公园,那到底和其他两个公园有什么区别,如果有空,一定要回我哦,三月去。,谢谢姐姐

2017-02-05 12:17

引用 全球超超 发表于 2017-02-05 12:17:26 的回复:

回复全球超超:你好,我游记里面应该作了非常详细的解说。请看游记09-X系列主题公园,里面会谈到区别。如果还有不了解的,我到时候再给你具体内容作解释 :)

2017-02-05 13:55

谢谢🙏很有用

2017-02-05 15:04

请问楼主azulik的酒店是官网订的吗?我看现在同样房型都700多美金了,有其他便宜的渠道吗?

2017-04-07 15:15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7-04-07 15:15:10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priceline和booking看看,我比较过之后发现还是官网最便宜,减30美金 = =

2017-04-11 11:51

PO主的这篇游记我打算当作参考范本了!超级详细而且人好美呀  想问一下主要的拍照设备是什么呢?手机还是微单?什么型号呢

2017-04-18 08:18

引用 davidvi1423 发表于 2017-04-18 08:18:53 的回复:

回复davidvi1423:你好,是sony a6300,还有部分照片是go pro拍的。

2017-04-20 09:59

请问你定的是蜜月套房吗 多少钱 能住多少人 谢谢

2017-04-24 1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4 11:13:51 的回复:

请问你定的是蜜月套房吗 多少钱 能住多少人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蜜月套房,蜜月套房好像是700美元加税,里面虽然有2层楼,但是只有一个双人床

2017-04-24 14:31

亲,cancun住宿那个带泳池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哇

2017-04-27 12:37

最近看的最有价值的攻略之一也成功让我种草了树屋hotel

2017-05-05 10:47

引用 ahbear 发表于 2017-04-27 12:37:35 的回复:

亲,cancun住宿那个带泳池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哇

回复ahbear:连接在【酒店和民宅】里面

2017-05-05 11:14

可以问一下你定的是什么房型吗 多少钱  跟蜜月房有什么不同 差多少钱

2017-05-12 12:59

请问包船出海坐海上摩托那个需要多少钱?在哪里报的?

2017-05-18 14:55

太感谢啦~~炒鸡详细!准备去蜜月时一一对照着玩,哈哈哈~~~

2017-05-20 09:01

正打算7月下旬去坎昆,不知道会有大风大雨天,你们好像也是那时候去的,请问天气怎么样

2017-05-21 15:00

引用 抱抱兔 的图片:

这个房型叫什么?多钱?

2017-05-22 22:25

直接被楼主种草成功,

2017-05-24 10:59

引用 巴别之刺 发表于 2017-05-18 14:55:40 的回复:

请问包船出海坐海上摩托那个需要多少钱?在哪里报的?

回复巴别之刺:一共是USD600,我是偶然在Airbnb找到的,然后通过whatsup联系。可惜我换新手机,已经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了。

2017-05-25 14: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12 12:59: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我也忘记我订的是什么房间了,因为图片是一样的,我订的同样的2个房间(给我朋友定的也是一样的),但是阳台的格局也是不一样的!没有办法预测。我只知道蜜月房只有一个,价格好像是USD700左右,我当时没有舍得,现在小后悔。

2017-05-25 14:05

引用 babeJoeJoe 发表于 2017-05-21 15:00:35 的回复:

回复babeJoeJoe:请看 20 ——【墨西哥旅游时间段】这一栏

2017-05-25 14:06

引用 Hare✿Jade 发表于 2017-05-20 09:01:44 的回复:

回复Hare✿Jade:祝玩得开心!

2017-05-25 14:07

引用 大老虎Lily 发表于 2017-05-24 10:59:44 的回复:

直接被楼主种草成功,

回复大老虎Lily:嘿嘿,剁手剁手

2017-05-25 14: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19144 发表于 2017-05-22 22:25:45 的回复:

这个房型叫什么?多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19144:不好意思,我也忘记我订的是什么房间了,因为图片是一样的,我订的同样的2个房间(给我朋友定的也是一样的),但是阳台的格局也是不一样的!

2017-05-25 14:08

引用 抱抱兔 发表于 2017-05-25 14:07:54 的回复:

嘿嘿,剁手剁手

回复抱抱兔:就是从国内飞好漫长好漫长~~~

2017-05-27 09:59

请问这家民宅叫什么名字啊? 好美

2017-05-27 11:21

求问当时定的阿祖里克那个酒店是预先付款的吗还是啥?

2017-06-08 04:12

请问民宿是哪家呀

2017-06-13 23:26

你好,gopro拍的水底颜色这么好,是不是加了滤镜的?

2017-06-14 12:30

这张看上去有点恐怖,感觉下面会突然冲出一只大怪兽

2017-06-15 15:00

引用 Stay 发表于 2017-05-27 11:21:30 的回复:

请问这家民宅叫什么名字啊? 好美

回复Stay:No.21 【酒店和民宿】写出来了,请仔细看

2017-06-19 06:47

引用 rosysnow 发表于 2017-06-08 04:12:22 的回复:

求问当时定的阿祖里克那个酒店是预先付款的吗还是啥?

回复rosysnow:对的,我是官网预先付款的。

2017-06-19 06:48

引用 Ssssnd 发表于 2017-06-13 23:26:48 的回复:

请问民宿是哪家呀

回复Ssssnd:No.21 【酒店和民宿】写出来了,请仔细看

2017-06-19 06:48

引用 ming6872993 发表于 2017-06-14 12:30:42 的回复:

你好,gopro拍的水底颜色这么好,是不是加了滤镜的?

回复ming6872993:没有加滤镜,只是修了后期丫~~~ 后期加点黄色和红色就能减淡蓝色

2017-06-19 06:49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7-06-15 15:00:24 的回复:

这张看上去有点恐怖,感觉下面会突然冲出一只大怪兽

回复新麦🙈:水还比较清的,但是还是不敢把脚垂直的那种游,会碰到水草,然后。。。。脑子里会想一大堆不好的内容,哈哈哈。。。旁边很多人在嬉戏玩耍,只是相机避开了人群,所以内心没有那么紧张

2017-06-19 06:51

引用 抱抱兔 发表于 2017-06-19 06:51:27 的回复:

回复抱抱兔:一般美国恐怖片里都一样演的,比如狂蟒之灾

2017-06-19 08:01

你好呀 我特别想海钓。看到你说第二个海钓好,问下哪里预定?我只在游记里看到第一个海钓的网站~多谢啦

2017-06-21 19:39

引用 濮尖🍃 发表于 2017-06-21 19:39:36 的回复:

回复濮尖🍃:【Charter Fishing Cancun】 (在Cancun附近)
私人出团钓鱼:
和别人拼团钓鱼:
小船 155USD / 6小时

2017-06-23 11:21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7-06-19 08:01:14 的回复:

一般美国恐怖片里都一样演的,比如狂蟒之灾

回复新麦🙈:还好我鬼片看多,已经免疫了!哈哈哈哈~

2017-06-24 14:02

请问楼下在哪找的小伙伴 我这个月22号也要出发了…就自己一个人

2017-06-25 14:09

求问你的gopro是哪个型号的?!

2017-06-26 19:59

楼主的穿搭好赞,草帽。泳衣。衣服有链接妈?

2017-06-28 13:06

请问下那边自驾方便吗?景点停车收费怎么计算?民宅过夜停车收费吗

2017-07-05 08:36

还有还有.azulik你住的是哪一个房间是带秋千的

2017-07-05 09:22

引用 Challen 发表于 2017-06-25 14:09:30 的回复:

回复Challen:我是在问我吗?我的小伙伴是身边的朋友,我一般不和陌生人出去玩

2017-07-12 08:36

引用 小靠 发表于 2017-06-26 19:59:45 的回复:

求问你的gopro是哪个型号的?!

回复小靠:应该是GOPRO4

2017-07-12 08:36

引用 CENCEN 发表于 2017-06-28 13:06:51 的回复:

楼主的穿搭好赞,草帽。泳衣。衣服有链接妈?

回复CENCEN:谢谢!有Forever 21,Aerie,Self-Portrait,Hollister,A&F,Free People,Victoria Secret 等

2017-07-12 08:38

引用 抱抱兔 发表于 2017-07-12 08:36:13 的回复:

回复抱抱兔:有小伙伴就是好 哈哈哈 我一般都是自己 22号出发

2017-07-12 08:39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7-07-05 08:36:35 的回复:

回复sylvia:自驾需要美国或加拿大驾照。我觉得除了一些交通规则不一样,我游记里写出来了,其他都挺方便的。不过那是在加拿大已经有好几年的开车经验的前提下。预订民宅的时候需要确认【是否有停车位】,这和你预订的民宅有关。我订的都不需要停车费。酒店的房间名字我忘记了,不好意思。

2017-07-12 08:43

引用 Challen 发表于 2017-07-12 08:39:44 的回复:

有小伙伴就是好 哈哈哈 我一般都是自己 22号出发

回复Challen:恩,小伙伴多主意也多,但是祝你一个人玩得开心。

2017-07-12 08:44

引用 抱抱兔 发表于 2017-07-12 08:44:32 的回复:

恩,小伙伴多主意也多,但是祝你一个人玩得开心。

回复抱抱兔:谢谢~也祝你生活愉快

2017-07-12 09:02

引用 抱抱兔 发表于 2017-06-19 06:49:53 的回复:

回复抱抱兔:哈哈,学习了。谢谢

2017-07-12 14:52

引用 抱抱兔 的图片:

能告诉一下这家民宿的地址和预订链接吗?九月要去坎昆,谢谢!

2017-07-31 16:05

请问下是用什么相机拍出来的?尤其是坐快艇那段动图。

2017-08-15 15:00

2017-08-16 22:17

引用 🌻🍀BIG包👑💓 发表于 2017-08-16 22:17:10 的回复:

请问可以推荐几个国外旅游达人的blog么 谢谢

回复🌻🍀BIG包👑💓:自拍是Go Pro,远拍是Sony A6300

2017-08-17 15:17

请问可以推荐几个国外旅游达人的blog么 谢谢

回复🌻🍀BIG包👑💓:我其实不太关注固定的旅游达人。我一般是先上TripAdvisor和蚂蜂窝,中英对照搜索目的地的景点,挑出我感兴趣的,然后用Ins和小红书搜索地名,看图片。如果看到照片质量非常好的,再点进去看具体内容或者直接google搜索。一般中国人常去的地方小红书照片多,老外常去的地方Ins多。但是也有很多地方不算很火,但是我自己喜欢的,分享出来。

2017-08-17 16:32

引用 抱抱兔 的图片:

怎么拍的动图呀?

2017-08-25 12:29

引用 香蕉木糖醇 发表于 2017-08-25 12:29:33 的回复:

怎么拍的动图呀?

回复香蕉木糖醇:百度搜索“制作GIF”就有了

2017-08-26 14:06

请问你们除了gopro 还带其他哪些摄影器材了吗?

2017-09-04 21:52

你好亲亲 准备十一月去呢 想问问防晒用的是什么分享一下谢谢

2017-09-18 03:24

引用 抱抱兔 的图片:

还有就是 抱抱是把比基尼穿在里面的吗?对衣服鞋子好纠结啊不知道要穿啥的感觉

2017-09-18 03:26

引用 半乘客 发表于 2017-09-18 03:24:48 的回复:

你好亲亲 准备十一月去呢 想问问防晒用的是什么分享一下谢谢

回复半乘客:你好亲,之前去墨西哥用的就是sport运动系列,但是太油腻了,而且毁衣服,会使衣服变色。所以我现在用的是薇姿(橙色瓶子)的系列,比较干爽,我觉得挺好的。但是对于防水效果,还没有验证过。

2017-09-19 21:46

引用 半乘客 发表于 2017-09-18 03:26:57 的回复:

回复半乘客:我里面穿的是一件运动BRA,也可以穿比基尼。鞋子我穿了涉水鞋,底下有洞,可以漏水,比较适合涉水玩,推荐你。

2017-09-19 21:48

引用 大脚 发表于 2017-09-04 21:52:21 的回复:

请问你们除了gopro 还带其他哪些摄影器材了吗?

回复大脚:我装备很简单,还有一部sony相机而已了。减轻负担,多点体力可以拍照啊!

2017-09-19 21:51

引用 抱抱兔 发表于 2017-09-19 21:46:58 的回复:

回复抱抱兔:好的谢谢你😁

2017-09-20 01:14

引用 抱抱兔 发表于 2017-09-19 21:48:35 的回复:

回复抱抱兔:唔 感觉要穿轻薄的内衣才得 不然湿了老不干 哈哈

2017-09-20 01:17

引用 半乘客 发表于 2017-09-20 01:17:14 的回复:

唔 感觉要穿轻薄的内衣才得 不然湿了老不干 哈哈

回复半乘客:如果是在公园里,一整天都玩水,都不会在意衣服干不干的。最后出公园的时候,记得带一身干衣服换上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