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父子不西行——印度10日,流水游记,偏感受

Achilles (杭州) LV.4
2016-08-15 13:50 247/8

第三天

图一总统府门口,图二三是高速公路的路况和沿途

早餐后,退房,背上背包准备在下午离开前把总统府和印度门给去了,主要听说那里是德里最高大上的地方了(毕竟总统在那嘛),因为我想要我对德里的印象是全面的客观的而不是只看到它丑陋的一面。
  向酒店前台询问了大概的路程费用后上了辆tutu车,结果.....还没开出300米,一群人指着tutu司机,推搡着坐了上来逼迫司机停车了,然后司机赶紧招呼我们下车,那一刻有一种我们被反政府武装力量占据了的感觉,还好他们只管司机,我们安全下车了,然后问了旁边的印度人才知道说今天不允许tutu车和出租车载客,我也是.....了,昨天景点不开门,今天不让坐车(问了人知道不是每个礼拜的今天,就指是今天),赶巧还都让我们给碰上了,可是印度门很远诶,走路可不能。刚好有个印度人过来问我去哪准备做我生意,他说因为他是私家车,所有可以开,还带我去见了一个大胖子(说是他老板),老板开口就是15000来回,一点不降价。我夺门而出,呀,居然不拦我,套路不就是这样嘛,转身离开他们会把你叫回来然后妥协,是不是我走太快了,没给他们机会,哎呀!还好,走出没几步远“wait,wait”那个小弟追上来了,几个回合下来讲到1100,然后小弟带我去找老板,哇塞,这老板是真嚣张啊,居然真的就不同意呐,说1500,一点不少,看着小弟一脸无奈,我当然果断出门啦。我知道了,车子大概都是老板的,小弟没啥子权利莫。然而这小弟大概是已经饿了有几天,跟着我出门后决定抛开老板单干,让我在路边等他5分钟,好,看你骨骼惊奇,哥哥就给你这个机会,等了一会儿后他果然来带我上了一辆私家车,车上还有个司机,他坐副驾驶。然后出发去了总统府和印度门,确实,道路很宽,也相对干净了许多,不过每隔几十米就一个配枪大兵也是有点慎得慌。总统府分南北,建筑完全对城,包括那里下去一条街两边建筑广场花园完全对称,一模一样,还挺有意思。至于印度门,让我想到了去年巴黎看的凯旋门,包括印度门顺下去的宽敞大道也不逊于香榭丽舍(我不是说繁华,我就说道路的宽敞气派)。因为价格谈的比较低,小弟老请求我们去15分钟的购物商城,因为心肠软,而且小弟在印度门和总统府还下来给我们做了适当的讲解,所以就同意了,结果他吧就得寸进尺了,反正最后我们去了三个购物地点,因为本来也就准备要去买一条围巾给妈妈。结束上午行程回酒店。
  下午1点,约好的车子来了,我想一会儿单独介绍司机,所以这里直接跳到高速公路,阿三的高速公路特别奇特,首先是很现代化道路很宽有三车道,一是有种回到中国的感觉,服务区就更奇怪,只有一个口子,出口入口一个口,就是说,如果你要进服务区你得在高速公路上掉头行驶才能进去,服务区里面和欧洲的高速服务区很像,为什么感觉像导游在介绍景点一样,感觉说的没有意思,都不想说了。那就睡觉了,明早再说。

到了agra感觉好了很多,不是说agra有多好,而是德里真的有那么差。泰姬陵门口一条街全是酒店和餐厅,又看到kfc,居然还看到两个有家店有两个中文应该是中餐馆吧,待我今天去拔草。晚上住的是一个民宿,是一户人家把家里的房子改造成的,环境很不错,房间干净,有个小花园,阳台,booking 上评论说房主人很好(那我刚来还没有感觉嘛),总之比德里的ajanta酒店不要好太多。
  接下来单独介绍一下这次从德里到阿格拉再到斋浦尔的司机。其实在酒店哥哥碰到这司机时,只是相互点头一笑,感觉他也不是很热情。刚上路时他问我要走老路还是新路,区别是老路路况比较差要走大概5个小时,新路路况好,只要3个小时,但是新路要加400块钱,我当然选择了老路,我想这会儿他还是想要套路我骗点钱的。接着是一段漫长的旅途,他告诉我如果送到斋浦尔之后还要他价格是2500一天,我想了想网上说的,好像差不多是这个价,所以开始觉得他应该是个不错的人,包括他说话的语气很软,感觉像那种比较老实的人,然后一路上聊了很多,印度的医疗,社会阶级,宗教信仰等等,路上只要碰到什么建筑,河啊,景色啊他都会主动给我介绍(虽然我也不全听得懂),快到阿格拉时他问我我订的酒店,还给我推荐了一个他熟悉的人酒店,说是要比我的便宜一半,而且离泰姬陵很近,我告诉他我可以去两边都看看然后再做决定。事实上的他说的没错,他推荐的是很便宜也很近,不过环境差了点,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原来的,原来的一开始他还找不到,我给了他电话他和酒店联系,最后一个酒店的一个小哥骑着小电驴过来带的我们。因为觉得司机人不错,今天开长途也挺辛苦,我们决定邀他一起吃饭,然而在等我们酒店chck in 并送我们去餐馆后(是之前路过司机介绍的一家说是好吃便宜的餐馆),他说他不去吃,说还没到他吃饭的点,我们再三邀请后他还是坚持,怕是他的宗教的什么原因,我们就没再坚持了。然后他说我们可以进去吃,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多久都可以,他会在外面等我们。晚饭是还不错,起码是来印度进的最高档的餐厅了,点的菜也最好看,吃~可能还是不喜欢。晚饭后,送我们回酒店之前司机带我们转到了泰姬陵的大门口售票处细心的给我们介绍了明天我们进泰姬陵的程序并且指出了从我们酒店到泰姬陵的路线。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no problem ,sir”,“it's my duty”我觉得他可能是我目前为止碰到的最好的印度人。
  其实我想,人是挺容易被感动的,我们邀请他吃饭可能感动了他,而他一直在餐馆门口等我们,包括为我们指路,帮我们打电话问酒店而不是欺骗我们说酒店炸了搬了(炸了搬了是印度骗术黄金套路),我们也确实有被感动。
  都还没开始逛,但我觉得我挺喜欢阿格拉的,或许我会为了阿格拉再来一次印度

第四天

图一至四泰姬陵,后面都是阿格拉堡的  星空

暴走阿格拉
  在酒店aman homestay 吃的早餐,房主大娘做的烤面包片和煎鸡蛋,不够可以加,香蕉随便吃,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的。因为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于是饭后背上背包走向泰姬陵售票处(售票处和进入的大门还有一段距离)。买完票旁边一个印度人说我们的包太大是不允许背进去的,于是要我们寄存在那里,还以为是工作人员当然就听他的啦,而且他还热心的告诉我们凭票可以领免费的瓶装水和鞋套(鞋套进泰姬陵时要用)结果出门后那人开始推销自己了,原来是导游!那我们就开始怀疑他前面讲的一切了,然后看到有华人(因为之前有碰到以为是中国原来是马来西亚人)在旅游车上,就去问他们有没有说不能带包,他们说没有,于是在门口的我们立马折返取出了寄存的包。结果没想到进大门时还真被士兵拦住了(景点检票口除了工作人员还有军装士兵),说只能带随身小包。好吧!
  还好大门口“热心”的印度小哥说我们可以把行李放在他的店里,帮我们锁起来,把钥匙给我们,不收钱,只要最后我们出来时能去他店里看看。钥匙给我们当然不能相信了,谁知道他有没有备用的,但是这么多天下来,包括网上人家说的,大部分印度人确实不会很坏(毕竟他们是有宗教有信仰),他们最多是喜欢贪贪小便宜,喜欢抬高一下价格,不太会有抢和偷,而且欺软怕硬(接下来在泰姬陵里面发生的事也可以证明)。所以就同意了那位小哥,当然还是把钱包给拿了出来随身带。
  进入泰姬陵,就知道是哪个国王给他老婆建的,随身wifi又放在大包里了,看不了具体由来,而且也没有请导游,就只能看外观了嘛,就挺漂亮嘛,那你要我把她的美形容的如何如何我还真做不到,首先是文字表达能力有限,其次艺术鉴赏能力也不高,所以就酱。但是在我们拍照时,突然有个阿三过来说我们应该在哪里哪里拍才是最漂亮的,哟,你别说,拍的还真好,于是糊里糊涂的他就带我们换了好几个地方拍了好多很好看的照片,最后当然是要钱啦,阿三就这样。我们想着人到处跑给我们拍照,也应该给人点辛苦费,但是阿三开口要价800,我拿出来10块给他,他没要说500,那就不好意思了,我说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要钱,你也没说,我以为是印度人民的热情与善良,说完转身走了。呀,那家伙居然也啥都没说就这么走开了,连10块都不要了?(所以啊,还真就是这么欺软怕硬)
  离开泰姬陵(当然为了感谢去看包的小店里花200买了开价800的东西),然后开始暴走到阿格拉堡(大概有个7公里),午饭找了个比较高档的中餐馆(门口有中文但是老板居然是印度人,进来就感觉被骗了),果然非常难吃还很贵,建议来印度印度菜就好!(但是菜单,大多数餐馆都是纯文字,很难看懂!他们不知道无图无真相吗?)
  穿梭了不知道多少多久的小巷,虽然仍是又丑又脏超多屎,但仍然觉得比德里好,如果你认真仔细点走路,在德里大概每三步能有一步踩到屎,在阿格拉大概每5步。碰到学生(大多小学生)会非常热情地朝我们打招呼,甚至是有点兴奋,看我们的样子充满了好奇,大概那样的小巷子很少会有外国人经过。
  到了阿格拉堡。买票的时候一个印度小哥对我们说,nihao~,他说我们上午在泰姬陵门口见过,他招呼我坐车,我说我更喜欢走路,然后他说他是这里的导游,并且跟我说出示泰姬陵的门票再买这里的门票可以打折(省了100卢比)。既然如此有缘,又帮我们省了点钱,于是就同意了他做我们导游,当然讲价不能变,700讲到300。因为这个导游,阿格拉堡带给我的惊喜远大于泰姬陵。我没办法一一讲给你们听,因为太多,我们跟着他听他讲了一个小时左右。里面有很多非常巧妙甚至神奇的景象,无论是奢华还是智慧都令我大为惊叹。其中还有个地方特别有意思,因为其实是封锁不准参观的(就好像故宫也会有很多地方是不对外开放的一样),导游居然说vip可以进去,也就是我们,我们就是vip哈哈哈,当然是用钱砸出来的VIP啦,代价是多付了300给他(开价是500),可想而知是导游和管理的工作人员同流合污开的小灶。不过,这300,我真的不后悔,因为我回去以后可以跟人说:“我曾在屋顶下看过满天星。”(蜡烛照耀下满屋子的宝石,我想你得亲眼看到才能明白)
  参观途中下起了大暴雨,看到导游从口袋里掏出塑料袋,把手机和导游证放了进去。为什么呢?方便淋雨啊,双眼所及的印度人都喜欢淋雨,从没见人打伞,他们只需要几个塑料袋,上到老下到小,都这样。
  参观完阿格拉堡,大雨依旧倾盆,在四壁透风的“金銮殿”(当时印度国王上朝的地方)席地而坐,看到一个印度小朋友双手垫头正面靠着墙在数着什么,然后转身跑去抓其他小朋友,似乎触动到了什么,心里竟有一些温暖,有些东西,确是无国界的。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5 18:42

引用 cris_gz 发表于 2016-08-15 18:42:20 的回复:

回复cris_gz:哇~听你这么说好过瘾哦

2016-08-15 22:34

你老爸也挺潮的,带着你晃印度,我要有这样的老爸多拉风

2016-08-16 10:56

引用 丹 ~ 发表于 2016-08-16 10:56:38 的回复:

回复丹 ~:

2016-08-16 13: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2 12:5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6 01:01

你好,想问一下泰姬陵可以带手机进去吗?谢谢!

2016-09-17 21:23

引用 emmamei 发表于 2016-09-17 21:23:10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一下泰姬陵可以带手机进去吗?谢谢!

回复emmamei:可以带诶,不能背大包,只能带小包。带了大包的话,门口的小店可以寄存大包,大部分人不坏,只要你最后走的时候去他店里逛逛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