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天-在不孤单的南半球 【星级游记纪念】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文章不断更新中。
游记主要分为四块内容。
第一块是悉尼
第二块是墨尔本
第三块是堪培拉
第四块有一些我特别有感触的专题。
时间紧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专题的实用tips查看实用信息,都是我整理出来的。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愿你的旅行美好,平安,收获满满。

嘿 悉尼 (11/33)

古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于是我在天时(逃离北半球的夏季),地利(从香港出发自由行签证方便),人和(在澳洲有朋友)的情况下,第一次出发去了南半球。

2016年6月14日,晚。
一个小行李箱,一只双肩包,就这样登上了澳航,开始了一个人的澳洲之行。
选择了晚上的航班,因为喜欢在平流层看寂静的夜,更喜欢随着黎明的到来到达目的地的美好感觉。
一切如我所愿,坐在窗口,耳机里放着贝多芬的月光曲,看着比平时见到更明亮的月光,洒在云层上,群星闪亮。不知道飞机开过了多少个海湾,或许是巴厘岛,或许是印度洋。而我只是看着夜,慢慢沉寂。
随着月亮角度的转移,天色也慢慢亮起。
等到日出的时候,机舱的灯也随之亮起。
澳航的乘务员送上了定制的早餐,鸡尾酒和三明治。
如朋友所言,澳洲是一个很重视美食的国度。就连机餐也很美味,想必是国民的口味比较挑吧。

6月15日 晨
“hey 不好意思迟到了”
在接机大厅坐了二十分钟之后,终于见到了朋友。
他没有变,还是那么不准时。
地铁启动。
澳洲之旅,从悉尼开始启动。

悉尼的第一天从日式料理开始。
朋友带我去他熟悉的日料餐厅,位于悉尼市中心(central),他告诉我,在移民国度,一般外籍餐厅都是该国人开的,所以无疑日料店都是日本开的。
一个大约40平米大的餐厅,仅坐了约莫5人。这中心地段,晚餐高峰时期如此少的客流量,在香港是很少见的。于是我开始好奇起来,是今日特殊,还是往常如此。
朋友大笑,“你是在大都市待久了吧”。
诚然他是玩笑,悉尼也是大都市,只是和香港上海相比,比较特殊。
“这里人很少,节奏慢”。

节奏慢。
这三个词,是我到旅程结束都刻骨铭心的一个词儿。

我想大家对大都市的印象都是像我在香港感受到的那样,人潮涌动,到了早高峰,上班族们都埋头向工作地点出发,晚高峰,都向反方向进程。地铁里黑压压的一片。夜晚灯火通明,加班族为维港撑起一片夜景这样。然而悉尼颠覆了我对都市的感受。

这里也有人潮涌动的时候,也有上班族快步向前的时候。
但一切都要慢一些。慢一些。

我感觉到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时间,在这里感受生活。
直到最后我发现,这个地方,不是那么适合旅行,如果说一定要来,那么一定要常住。

带着我三年前攒钱买的微单,和那不那么好的摄影技术。
开始慢慢感受悉尼

朋友就读于悉尼大学。
澳大利亚八大校之一。
这是我一直想要呆的学校,有大的草坪,可以躺上一个没课的下午。
有古老的建筑,深厚的文化底蕴。
而不巧的是从本科到研究生,一直呆的学校都是狭长型结构,十分紧凑,但不够宽敞。

悉尼大学的哈利波特大楼,也是奶茶妹妹拍婚纱的取景地。

达令港(情人港)
darling,亲爱的。这一坐港用一个称呼命名,颇有意思。像是一个动态的未完成句式。
亲爱的,你还会再来么。
亲爱的,再见。

watson bay,位于悉尼边上的度假小镇。
维多利亚大楼坐公交车过去,沿着一路海景,约莫40分钟车程。

一直有想拍一张瑜伽图的心愿。
看到这般景色便忍不住想试一下,冬季瑜伽式另有滋味吧。

邦迪海滩小镇上的大黄蜂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了vivid sydney,可以看到晚上悉尼美丽的夜景。下图是在悉尼塔上俯拍的景色。对面就是daling港。

new town
如果一定要我选一个地方常住悉尼
那么我一定会选新镇。
这是一个充满历史感的小镇,古老的建筑,沿街独立的小店。

新金山-墨尔本 (22/33)

墨尔本最初是一个淘金镇,很多现在的居民都是当时淘金者的后裔,所以这座城和北半球的旧金山对应叫新金山墨尔本很古典,如果说悉尼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青年,那墨尔本像一个有历史沉淀的老人。随处可见英式建筑,穿梭city的电车,以及艺术文化中心。

大洋路为你而醉

大洋路是一条为了纪念一战士兵而建的路。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下着大雨,所以沿途只看到了朦胧的景色,即使这样,也让我觉得美不胜收,可想如果是晴天,那该会有多美。
到了十二门徒和大峡谷的时候天气稍微放晴了一点。

双城之间-堪培拉(33/33)

朋友C在堪培拉,他说当时设立堪培拉为首都是因为悉尼墨尔本都想成为首都,于是索性在两个城市中间建立了一个新的内陆城市,定位首都,也就是堪培拉。在堪培拉的市中心有两栋建筑,Melbourne building和sydney building,两个建筑分别矗立在朝着两个城市的南北两个方向。堪培拉是政治首府,所以居民大多是从政或者从教,平均教育水平比较高。晚上真的可以夜不闭户,出门骑车也可以不用锁。这个花园城市随处都是植被。城市中有一个格里芬湖,环湖有很多美术馆和博物馆。虽然城市不大,但是生活水平很高,颇有北欧的感觉。

专题-咖啡美食集市

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
澳洲人也是
咖啡美食文化已经渗入了国人心中,大家喜欢小众的咖啡馆,而非连锁。

堪培拉shi'zhong'de

悉尼岩石区每周末都会有集市,一些小众的品牌,独立艺术家的作品,杂货都会聚集。推荐~

专题-世界本来模样

在这一片对环境保护非常极致的国土里,有一群比人口还多的小动物。随处可见的鸽子,堪培拉郊区周末的袋鼠以及墨尔本郊区桉树上的考拉。一定要去动物园和水族馆看看一些以前只能在教科书上看到的东西。那些是世界本来的模样,在还没有人类出现,没有文明出现的时光里居住的生物。

专题-原住民文化

在澳洲,经常可以看到一个词汇,Aboriginal,指的是原住民。澳洲原先是这些人居住的地方,后来日不落占领了这片土地。于是现在澳洲政府为了平复原住民,特有很多原住民相关的宣传活动。去每一个博物馆、美术馆都可以看到原住民的文化诠释。
  他们,生来就对大自然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取自于大自然,回馈于大自然。

专题-实用tips

一、签证篇
我是在香港,所以,这一次澳洲之旅为期一个月,从香港签证出发,用的中国护照,签证费用大约人民币800,直接去香港所在的澳洲大使馆签证。签证材料除了一般境外旅行所需的证件之外,需要在澳洲念书或者定居的人传一份邀请函,有利于签证通过。
二、旅行线路
【交通】
香港悉尼:澳洲航空(quatas),服务不错,飞行稳定。
悉尼堪培拉自驾
堪培拉墨尔本:捷星航空
墨尔本悉尼:澳航
悉尼墨尔本都可以买当地的地铁卡,均可以坐车、坐船。
三、旅行工具
【1】超实用app:
住宿:booking、airbnb。旅行住的地方都是用booking和airbnb订的。booking上面都是宾馆,airbnb上面都是民宿,民宿的优点是能够和房东一起住,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互相了解沟通。
出行:tripviewlite(悉尼地铁查询)、what‘s on(悉尼最新旅行资讯)
吃:zomato(类似于中国的大众点评,很多好吃的都可以在这里搜到),澳洲是移民城市,所以各国的餐厅都是特别正宗的,特别是日式料理。
【特别推荐一】
这次最满意的是在悉尼住的房子,位于距离悉尼市中心20分钟车程的小镇summer hill。房子是在airbnb上面订的,第一次用airbnb一开始还有点不放心,但是用后的体验很不错。
      房东是一对爱好旅行的老夫妻,丈夫Michael是当地旅行杂志的编辑,妻子Elizabeth经营着自己的小店。出发之前在airbnb上看到他们的介绍时就充满了期待。第一次见到liz是我到了summer hill之后,远远地看到她一身运动服,戴着墨镜,要不是注意到一头白发,我还以为是一个小姑娘哈。热情的拥抱后,Liz问我来这花了多久时间,她带我进了我要住的小屋,小屋有单独的门,不用从他们的房间经过。小屋是他们的一个后花园,与他们住的地方就隔了一个小道。
     小屋设施很齐全,家里该有的东西都有,非常特别的是,桌子上放了一本liz和他丈夫做得旅行小贴士,别忘了Michael是旅行杂志编辑哈!真是福利。liz很用心,他的橱柜里有中式的餐具和西式的餐具,知道我是中国游客,于是拿出了中式餐具,洗漱的杯子也是特别中国风的。除了基本设施,liz在冰箱里准备了面包、果酱、牛奶、各种花茶。各种准备都让我感觉到了liz的用心,于是我对liz的标签就是,时尚贴心的奶奶。
      如果你们也感兴趣用airbnb的话,我推荐住liz家,虽然WiFi不是特别顺畅,还偶尔有飞机声,但住的很窝心。
【特别推荐二】
     除了民宿之外,booking上订的美利通(meriton)也不错,美式酒店公寓,在悉尼的邦迪海滩、市中心、机场附近都有。设备很新很齐全,里面厨房、洗衣都有。我和陈先森在里面吃了三天的火锅,然后整个楼道都是四川火锅的香味!!但这股味道应该还是很宜人的,话说还能有比火锅更方便好吃的东西么,面包牛奶总会腻,火锅不会。
【特别推荐三】
     如果觉得全部自由行太累的话,墨尔本悉尼当地的“长青旅行社”还不错。在墨尔本市中心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大巴车,规模比较大。我们去大洋路是跟他们的团的,搞活动的时候很便宜。里面大多都是广东来的叔叔阿姨,很友好,特别喜欢听粤式普通话,觉得很可爱哈。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4日-7月13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为期一个月的澳洲旅行,漂洋过海去看一个很重要的人。
在北半球最炎热的时候,去南半球看雪。
悉尼墨尔本堪培拉
期待我的游记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澳大利亚的首都不是悉尼,哈哈哈

2016-08-15 15:08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8-15 15:08:49 的回复:

回复素静:哈哈~我也是去了才知道的~

2016-08-15 21:51

up主 瑜伽那么好,拍照也不错,学习了。

2016-08-22 19:44

引用 Ceci-Tsing 的图片:

哇,这张长颈鹿的太可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