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糖糖#香港买买买and普吉晒晒晒游~

嗨哩兒 LV.5
2016-08-15 14:09 734/7
  • 出发时间/2015-04-19

写在游记前

这篇游记本应在一年多前完成,由于这一年里结婚生子拖拖拖终于拖到了现在来完成它。
这一年里真是经历了太多~人生的角色从少女变少妇~哈哈哈个人感悟又是多了很多啊~~~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是为了记录当时旅游的美好,也怕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忘了许多美好的瞬间。因为不想错过这些美好的时刻,所以我还是来了哈哈。
此次旅行目的地是普吉+香港,这是第一次和老公出游,此次出游主要目的是为了婚前采购顺带小旅游下
tips:如果在香港转机的朋友,凭其他国家签证可在香港停留七天,无需办理通行证,正是冲着这点,我和老公商量着去香港买买买and普吉晒晒晒啦哈哈哈

基本小 tips

关于日上:
一般来说 浦东机场的日上化妆品是最便宜的,如果你在某宝办的签证估计还会送95折的优惠券
没有的话,某宝上也有买,如果日上买的多的朋友是很划算滴~
if你是浦东飞浦东回,还可以寄存日上购买的化妆品,你可以先选购好自己要的物品,买单的时候和营业员直接报回来的日期及航班号,等回程的时候拿了小票去付钱直接拿物品。

关于防晒:
基本上我的建议是到了普吉还是去7-11买防晒霜,那边便利店也很多,自己拿过去的防晒霜基本用了没啥效果,我都是用的7-11里买的防晒霜,我和我老公两日出海下来都没有晒伤。反正就是不断的在涂防晒涂防晒,因为那边的太阳真的很晒。。
爱美的少女可以穿件防晒衣,到了沙滩美美的比基尼拍完照后再穿上防晒衣,基本我看很多美少女都这样哈哈

关于浮潜装备:
去之前看大家攻略说需要提前购买浮潜装备。
我们出发前我也犹豫过要不要买,但是又想着后面行程要在hk买买买,不想带过多行李过去就没有买了。
个人建议是如果本人有轻微洁癖或严重者,可考虑买。没有的话,当地游的用用就好啦。
其实真的等你出来玩了你会发现很多东西并没有那么讲究的哈哈。

关于泰国小费:
基本上就是酒店房间里,早上出门前床头柜上要放,一般情况RMB 5 以上就可以了,具体多少看自身情况给哈。要补充点:泰国酒店service还是很不错的,我在酒店里掉了耳环(黄金)没注意,他们room service的时候给我捡起来放在床头柜前,本来我都以为掉掉了呢。
像一日出游这种,到结束的时候,导游也会讲解小费的事情,也是大家看着给的哈,反正不低于RMB5差不多。。
其余的话也没有其他游记里说的那么夸张,比如领个行李给小费,当然,如果钱多要给也是没有问题的。。

机票+酒店+签证

出国出发前最重要的四点:机票+酒店+签证+外币
我们此次行程是七天六晚,普吉四天四晚,香港三天两晚的样子。
机票差不多提前两个多月定的,定的香港航空+亚航(香港来回普吉)
酒店我全部在booking上定的,还挺方便。两个人机+酒差不多1w2左右的样子(普吉酒店相对香港来说真的是很便宜很便宜了,而且住的也很舒服)
外币我换了2w泰铢+1k港币,还带了些许rmb,主要泰国这边入境听说每人要2w泰铢才可入境,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备了些外加其他等值币种。万一被遣返那就真的尴尬了。不过主要在普吉消费我们还是用的现金,pos机刷卡比较少,在hk刷卡比较方便,还有各大银行刷卡优惠等活动。
签证我某宝搜的销量最高的,基本十个工作日能出签。不过泰国也可以落地签,听说九月份签证费又要涨价了,落地签当时是怕需要排队费时间,所以就在这边办的签证。基本普吉航班都是红眼航班,当时我们到了机场(普吉机场很小,比我想象的小)可能因为人多,也是办了很久,到了酒店当地时间四点左右的样子吧。累瘫。在普吉吃的第一顿竟然是泡面,到达时间是半夜多了,在7-11便利店买了泡面和小零食,我觉得泡面好好吃(我老公觉得难吃,他从头到尾都觉得泰国东西难吃)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我觉得泰国东西好好吃,冬阴功汤也好好味,反正我是基本顿顿都有点。
普吉岛上基本没有公交,这边出行基本就是小面包车,我是提前订的接送机,很方便也很准时,某宝和某程上面都有定。

香港买买买

普吉四天行程结束,晚上十一点多,终于达到hk了,我们到的时候,街边基本没有商场开门了。
由于我们是四月去的(泰国雨季),返程那天又大暴雨,航班延迟又延迟,把我们原本打算第一天晚上到了逛街的机会打乱。so,hk的行程又减少了半天。

不过hk的交通还是很便利的,晚上十一点多,地铁啊公交啊还是都有。
我们hk的酒店住在旺角附近,地点是很方便,但是住宿so so so贵啊~~~哭

这些照片都是和老公暴走的时候拍的,由于行程实在太赶,所以我们逛完这家逛那家。
还要考虑这考虑那。。。哎,不过暴走shopping的感觉还是很爽的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hk的照片都在上面,原谅游记小白~
其实此次出游本来目的是婚前采购,后来主路竟变成了普吉游玩。
HK已是第二次去了,我在这边就不详细写了,因为基本我们三天就是暴走的行程。
时间实在太赶,除了逛街就是逛街了。。放点照片大家看看吧。(照片都是拿手机拍的,像素较渣,凑合看哈)

普吉晒晒晒

好啦~重中之重~
接下来主要还是在普吉行程~
其实我们大部分行程我都是在某宝上面的懒猫里面定~(也是之前做攻略里面看别人的攻略里写的)
我在懒猫定了有:
1)pp岛一日游-个人感觉pp岛一般般
2)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值的一游,风景很赞
3)拖曳伞-很棒,空中飞翔的感觉很棒,排队玩的时候还看到个四五岁的外国小女孩玩,很勇敢
4)人妖秀,泰式按摩-根据自己需求订购
5)机场接送机-很需要

因为这些也都是出发前都订好了的,两日的出海游基本把整个普吉行程填满了。
在懒猫上定好后,他们会出一个订单,你只要截图截下来,等到了那边,根据你住的酒店地址,他们会负责联系你,早上在酒店接送你到指定出发点出海,游玩一天后然后再送回酒店。这样基本等于定了个当地的一日游。这样的游玩方式在那里很普遍,你如果没有在这边提前订好,也不用特别担心,因为当地也有很多一日游套餐,到了那边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也都来得及。

除去我们第一天到达,第二天出海PP岛,第三天也是出海珊瑚岛皇帝岛,第四天的行程就不想排的那么满了,基本就普吉镇上的bigc超市那块兜兜,买买一些小礼物和纪念品啥的。

下图为班赞海鲜市场,那边很热闹,就在big c对面。
一楼都是新鲜的海鲜,你可以选择你想要吃的,挑好买好,记得要和老板砍价!
买好后拿到二楼找店面加工,口味其实都差不多,有几家已经被炒的很火
我的建议是反正味道都差不多,可以找找小店面的加工食材,因为店大有些要排队外价格也稍微要贵些。

这样的纪念照他们在出发前都会照,等回程的时候会推荐买
我是想着这样有意义的照片很少,所以基本这样的纪念照我都买回家了,价格也不贵,大概在RMB 20左右的样子。

夜晚的巴东酒吧一条街,很热闹,醉了。

准备回程hk

结束语

此次行程基本前前后后都是我在忙碌,我们家好像已经默认了这种形式。。(虽然我貌似乐此不疲,但有时候事情多起来的时候,也会对我家那位发发火)结婚也已经一年多了,对于下一次旅行也是很期待。。
生活还在继续,有条件有机会的话,还是多想去这个世界不一样的地方看看。。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5 15:26

泰国貌似5到10月份都是雨季,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好(去年四月)
那边温度常年35度以上,所以其实去那边一年四季都挺适合去的

2016-08-15 15:33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5 15:43:4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好美~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qq:1736848208

2016-08-15 15:45

2016-08-15 23:0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2 09:50

听说那边都要给小费啊,一般给多少啊,我们下周出发,来了解一下情况,哈哈,不过我们飞机半夜到的,不知道大半夜还有没有的士,还是自己先定个接机啊,易途8的接机好用吗,我听朋友说曼谷的只要29元

2016-10-19 16:34

引用 遗失的笑容 发表于 2016-10-19 16:34:47 的回复:

回复遗失的笑容:不好意思 不怎么登陆蚂蜂窝现在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