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三小的内蒙东部草原之旅(热水塘-黄岗梁-阿斯哈图石林-达达线--达里诺湖-崇礼)

明媚 (北京) LV.6
2016-08-15 14:14 505/8
  • 出发时间/2016-07-25

经过一个月的反复协调,三个三口之家的内蒙东部草原游终于确认成团。 六大三小整装待发,于2016-7-25驾驭着各自的坐骑踏上了草原之路。

先让三个宝贝出个镜

1. 北京---热水塘镇

早上七点,三个家庭相继在京承高速黄港收费站集合后,粗发!!!

下附地图,路线规划不走回头路。

历经七个多小时的奔波,第一站到达克什克腾热水塘镇,鉴于后来几天的行程条件住宿越来越艰苦,前两天先犒劳一下辛苦的三位司机爸爸,选择了当地还算不错的心连心温泉酒店,温泉直接入房间是这个小镇子上的特色,主杆道两边全是温泉酒店和餐饮服务。 热水塘温泉为地热水温泉,至今开发利用400多年,水中含人体所需或对疾病有疗效的氧、氟、硅、镭等47种化学微量元素,水温在83摄氏度左右,入住时服务员温馨提示,由于水温过高,在出行用晚餐前先在房间把温泉水放好,回来时入浴正好是人体能接受的温度。

酒店出门左手边就有一个餐馆, 大众点评一下评论还不错,各家放好水后,提着各自带各类酒店,各种小菜前来用餐。 中天食府,门口正在烤羊肉串和羊腿, 热腾腾的手把肉正在一个大锅里召唤我们。

应要求,我做了秘制卤香凤爪和糟香凤爪两种口味。

布丁妈承接了台湾秘制黑胡椒蒜香毛豆的伟大工程。五斤毛豆,从采买--逐个剪尖--再到清洗就是一个辛苦活儿,不过味道灰常赞, 味道十足。

再来看看中天食府里的菜吧, 一道道都比较横!

妈妈们香槟plus红酒,我有点被默默妈和小布妈整晕, 爸爸们则是白plus啤!为首站成功而庆祝, 平安到达,胜过一切!

吃完饭后,孩子们又玩了会,其中两个好基友在房间的三角浴缸里一起泡汤,之后又充起气垫、铺上睡袋,放着酒店舒适的床不睡,一起在地上共眠。

2.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

早餐过后,设置导航,奔向第一个风景如画的目的地,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其位于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东北部,公园总规划面积18万公顷,是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景观与蒙古族民俗风情为主体,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旬、丛林、疏林、沙地等景观于一体。

小模特来了!

专业摆拍模特来了!

野外用餐之升级器材, 桌椅板凳、锅碗瓢勺这叫一个齐全。

西红柿鸡蛋辣白菜面

饭后,上演大片《铁道游击队》, 男女游击队员爬火车并成功攻占车头!!!

必须要赞默默爸比携带的各种神器,餐后陈皮红茶喝起来

下午三点半,太阳公公没有那么强烈了,前往草梁上最佳拍摄地。

大小摄影师齐上阵

空中飞娃

手牵手,心连心

专业摄影师布丁

专业摄影师小宝

叠起来!!!

草梁上疯够了的娃们,回到车上就睡了。晚上还是宿于心连心酒店,照例回酒店休息,提前放温泉水,出门觅食。 晚餐过后,摄影爱好者们心情迫切地想小试牛刀,于是开车来到很黑村。。。,真的很黑,也正是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地方,才能看到夜空中的星星是那么璀璨。

3. 艰辛的阿斯哈图石林之路

今日目标,阿斯哈图石林。早餐后,退房粗发。 由于昨天造访很黑村(热阿线入口“下图左线”),入口处竖立着一块公布版(由于修路禁止翻山,前往石林请绕行),我们就参考此提示选择了一条非常道路(新阿线“下图中线”), 前半段是国道(乡村公路),道路两边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孩子们还能在一块平整的草坪上踢场足球赛。 后半段就进入非常规模式了,经历了石子路,大泥塘,高低不平考验底盘的破土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终于到达了阿斯哈图石林

阳西下,选择了一处位于草坡下被牛羊包围的住所。晚饭时分,牧民们开始为我们升火做饭,一席丰盛的饭菜,伴着这如画的风景,实在是不能再美了!

4. 石林------达里诺湖

今日原来计划是要游石林的,在牧民的指导下决定野游。翻过两个大山坡,也有石林的石头地貌。 于是就沿着蒙古包前常年踏出的小路,一路前东行进。

牛羊成群,风景甚美!

我们走进了牛群的地盘,大公牛生气了,正气凶凶地向我们示威。

靠别蒙古包热情的牧民,用过午餐,往热阿线----达达线行驶。目的地达里诺湖。

达达线,的确很美。胜过草原天路吧!

内蒙的夏季就是修路季,到处都在修路。都说达里湖南岸美,可是转向通往南岸的路却是那么不尽人意。修路--石子--满天黄土。导航显示一共二十公里路,由于前面十公里的坎坷,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达尔诺湖已是夕阳西十时分。趁着日落,赶紧到湖边拍几张美景。湖面很大,映着夕阳美不胜收。

晚上宿达里诺湖度假中心,在园区里面,买了门票就不能出去了,所以晚餐也在度假中心解决。

达里诺尔汉译“像大海一样宽阔美丽的湖“。达里诺尔是一个综合性自然保护区,这里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候鸟迁徙通道,也是东北亚最重要的候鸟集散地之一以保护珍稀鸟类及其赖以生存的湖泊、湿地、沙地、草原及林地等多样的生态系统为主。

季节不对吧,没有看到鸟

5. 游曼陀山后奔赴崇礼

早餐后,乘坐缆车游览曼陀山,同样是湖面,站在高处又是一番景像,可惜早上有些清雾

搞怪三人组又开始活动了。

下山后退房,默默家要去乌兰布察, 我们和布丁家决定去崇礼休整。

中午在经棚镇一起吃了顿饺子! 味道不错。在通往张家口方向的分叉路上,我们和默默家告别了!

6 崇礼

初访崇礼,雨后空气清新。由于前面几日条件艰苦,在崇礼主要以酒店游为主。休整基地为张家口容辰国际酒店,大人孩子基本上都在酒店里活动,游泳、足疗、散步。。。。。。。为周一上班做好准备

7. 返京

对于Day 7 的总结就是八高很堵。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5 18:48

谢谢

2016-08-15 19:19

总结的真好! 鼓励鼓励

2016-08-15 19:49

这么好的游记,已收藏

2016-08-15 20:18

很好。请问去石林不能走热阿线了是吗?楼主从热水去黄岗梁是怎么走的?

2016-08-15 20:40

引用 康心罗贝 发表于 2016-08-15 20:40:30 的回复:

回复康心罗贝:从热水到黄岗梁是走热阿线,但对条路口上写着翻山到石林施工禁行,我们也许是被误导

2016-08-16 10:27

引用 明媚 发表于 2016-08-16 10:27:54 的回复:

回复明媚:是想通过石林到达达线的,要绕行。之前可以通过石林走到达达线的。

2016-08-16 15: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