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父子不西行——印度10日,流水游记,偏感受

Achilles (杭州) LV.4
2016-08-15 14:27 267/10

第五天

图一至三是电影院及电影,图四开始是酒店

看电影
  因为此行路途遥远,从阿格拉到斋浦尔得要大约5个小时,所以今天唯一的活动是下午斋浦尔市中心的一场电影。
  早上8点半司机如约到酒店接我们上路,10点多的时候停车我们上厕所,回来后司机又不见了,回想起上回高速途中好像也是这个点,司机莫名消失好一会儿。我们本来想他是不是都是这个点去吃午饭(因为每次我们邀请他一起吃饭他都拒绝了,并说他还没到点),想想又觉得他可能是去祷告了。果然看他回来后手上拿着一个装着毛毯的塑料袋,询问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确实是去做祷告了。想到国土安全里男主一个人在车库做祷告,额~感觉略有些神秘。路上司机跟我说的一个事挺有趣,因为路上那么多女人蒙面,他说这些不是伊斯兰教的,好像说是印度教的吧,然后说这些女的在外面都蒙面,只有回家才回取下那块布(姑且叫块布吧),我说那只有他的家人才能看到咯,司机先是说是,但是哦,但是后来又给我举例说比如他爸爸在家他老婆就不会取下那块布,而她的妹妹在家却可以当他面取下布,但是她妹妹去她老公家里在她老公家人面前就不取下那块遮脸布。(有点复杂哦,我都觉得讲的有点乱,但是应该可以看懂吧,就是只有在自己父母这边家人面前才可以取下布,还有在老公面前,而在老公家人那边都不行)不过,说的这些是在农村,说像孟买啊这样大城市里不会的。
  下午1点半左右到的斋浦尔,先让司机带我们去解决午餐,到了一家叫indiana的餐馆(司机同样拒绝了共进午餐的邀请)。哇塞!这是我在印度吃的最棒吃的最饱的一次,或许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早饭没吃(在房间偷偷啃了点我内蒙古带回来的牛肉干,他们不吃牛肉,所以我们躲房间偷偷啃),但是这家店的naan饼,真的超级好吃,特别韧,虽然羊肉也不错,但是naan饼真的超级好吃!吃完一盘又叫了一盘。服务员问我味道如何,我告诉他事实上这是我在印度吃的最好吃的一顿。
  饭后司机送我们到酒店check in,酒店还真不错,是个什么文物酒店,很有印度特色,尤其跟之前比,我们很满意,当然孟买的酒店会更好,因为那是一个五星。确实,我们在印度住的酒店一个比一个好,这样先苦后甜,有助于我们渡过这10天。(选酒店的人真聪明啊,是我是我就是我)
  然后就是出去看电影啦。票价一人170卢比,买完票以后进场(进场还要安检一样搜身)。哇塞!(今天怎么老一惊一乍的)因为电影院真的,很气派,完全不像是在印度啊!跟剧院一样,影院厅很大,天花板很高,还有二层,三层,屏幕也特别大,还好座位比我们的小,没我们的舒服,不然真是完败。至于电影嘛,关键不是英语(说的好像英文就听得懂一样),反正都不知道大家在笑什么,但是印度电影一言不合就载歌载舞还是比较欢乐,而且虽然听不懂,但是能看出大概剧情,就是一个男的追一个女的,然后各种曲折嘛,具体情节懒得讲,大概就这样。但是3个多小时真的太长了,看不懂的我们只坐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司机就像每次吃饭一样,一直在门口等我们,然后送我们回酒店,我说了这个司机是个好人或者是个很负责的好司机。
  晚饭决定在酒店吃,因为booking上评论还不错,可惜今天下雨,顶层露台餐厅不开了,到了底层的类似酒吧风格的餐厅,因为午饭吃的naan饼太好吃便在这家餐厅也点了同样的饼和一壶茶,点完后服务员好奇的问我“您就不需要点些蔬菜或是鸡肉包在饼里吃吗?”“不不不,只要这个饼就够了,我吃过,足够好吃了。”我回答完只见他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我,然后说了声“ok,sir”。看他那么奇怪,我跟老爸说,就好像在中国我们下馆子,然后只点白米饭不点任何菜一样,说着我们都笑了。然而同样的饼,这家餐厅的饼并不好吃,起码不如中午那家好吃。于是我们决定接下来到每一家餐厅都点那个饼看看哪里的最好吃哈哈哈。

第六天

第六天图一至五的indiana这几张照片全部来自德里遇见的那位自由行达人阿姨,因我推荐,她后来也去那家店吃饭了,可惜老板出差没碰上,万分感谢阿姨提供的照片!
图六开始是我们在老板家吃吃喝喝以及参观

奇妙的经历
  第六天非常轻松,因为今天加钱(2500卢比),多包了司机一天(原来的费用是他到昨天就结束了)。全程有车还有个熟悉路况的老司机,一天的景点之旅进行的非常顺利,先是去了坐落在老城区的风之宫殿,也不能进去就是在我们拍拍照,不过超级多的窗户构成的一个大门脸也是挺壮观的(不过好像出了门脸就没了,说是宫殿,就是一堵比较厚的墙),听司机说好像是有300多还是600扇窗户记不太清了。老城区也挺有意思的,外面有城墙围着,进城墙边一个叫什么名字的门然后就正式进入了老城区,斋浦尔不愧被称为粉红之城(城里大部分墙的颜色是粉红色的),尤其是老城区,建筑的颜色风格,排列形态,非常的一致,还挺美的,这是印度第一个能被称为还算美的城市(关键是,屎也很少!大概是每百步中一步吧,很棒不是么)。临走时看到风之宫殿边上有个印度人盘坐在地上对着一只眼镜蛇吹笛,当然不能错过啦,还过去拍了个小视频,结果看我拍完视频舞蛇人就开始像我要钱了,切,你之前又没说,我们转身上车就走了。
  然后去了在郊外的琥珀堡,中途经过水之宫殿,司机说先去琥珀堡,回来的时候再看这。琥珀堡建在山顶上(跟在欧洲看到的古堡一样,都喜欢建在山顶悬崖边),上去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坐大象,一个是坐司机的车,我们选择了后者,因为我们对于坐大象就其实还好,没有特别想坐,司机说坐上去大概一个人是1000卢比。跟司机分开后(司机照旧在停车场等我们),立马就有一群小商贩拿着产品过来推销,惊喜的是有好多商贩都会讲中文,虽然也就仅限于“全部,一百,两百,一个,十个”,但还是感觉挺亲切的(于是走的时候买了两把漂亮的笔,要价10支200人民币,最后100卢比拿下两支)。当然也有人跟我们说扣你几哇,确实来的日本人和韩国人是比中国人多(神经病,什么眼力价,我是人中有留一方块胡子啊?),琥珀堡里就又碰到了一个日本旅行团和一个韩国旅行团。在城堡里闲逛的时候还开了会儿直播,结果网速真的太不稳定,朋友们说卡死了,哎,印度基建就这样。
  回程路上去了水之宫殿,诺大的一个宫殿居然坐落在湖中心(国王为了避暑还真是什么法子都有啊),只得乘船才能过去(但是不开放),我们只能在湖边远观,记住,好好远观就行了,千万别低头,湖边又是脏的要命,全是垃圾。
  午饭让司机挑了家和昨天不同的印度餐厅,记得我说的要尝遍不同店的naan吧,又点garthic naan,还是不如昨天中午Indiana的好吃。饭后去逛了几个小商店,去换了点卢比(用美元换的,汇率从给的62讲到了66),然后回酒店休息,并且和这个好人司机正式say bye 了(送我们回酒店他就回德里了)。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后外面开始下暴雨,于是只能等雨小了再出门觅食,因为明天就要去孟买,而心中还是十分挂念Indiana的garlic naan,于是晚饭觉得去那里吃,一开始被百度地图给坑了,路是带的不错,可是目的地根本就没有我们要的餐厅。然后叫了辆tutu车花了80去了Indiana,进门后看到两个印度人,一个精干的中年人看着貌似是经理店长一类的,还有一个非常慈祥的老年人本来以为可能是厨师后来知道是老板。他们告诉我们现在还没得吃,晚饭时间是晚上7点到10点。我们到那会儿才不到6点,心想要等1个多小时还是算了吧,于是问店家现在这个点是否有其他店营业的,点说这个点附近应该没有,都要7点以后。都已经出门叫了辆tutu车准备回酒店吃了,后来想想既然都来了,等就等吧,于是重新走进餐厅并且跟那两人说我们觉得在这里等(这次等待是我来印度做的最正确的第二次决定,第一次是今天决定来Indiana),并告诉他们因为我们昨天来吃过,是我们在印度吃过最棒的一餐,而我们明天就要离开斋浦尔了,所以今天一定要再吃一次。
  入座后只能先点点喝的打发漫长的等待,点了两杯酸奶,味道挺好的,就是太甜了一点。
  然后(已经憋了很久了,这才是我今天唯一想写的),大约过了10分钟,一个服务员过来跟我说我要不要什么没听懂然后就领着我往后厨方向走去了并跟我说is my boss,进去再一拐发现不是后厨,是一个house(家,房子,还是什么,好像还是英文表达比较贴切),原来是老板的家,连在一块就在餐厅后面,然后进入了他家里的餐厅看到刚刚那位慈祥平和的爷爷(也就是老板)招呼我坐上餐桌,桌上放着一盘刚刚炸出来的不知道什么。我顿时明白了,老板是请我到他家做客呢!于是赶紧跟老板打个招呼后出去把老爸带了进来,我们表达感谢后就坐,老板招呼我们尝尝,然后示范着用右手拿了一片盘子里的菜(菜是一片片炸的金黄色的东西)蘸了点番茄酱然后放进嘴里,当然老板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刀叉,但我说我们用印度人的方式尝尝印度美味,于是用起来右手,吃进去后发现原来是炸土豆,老板还让佣人拿来了一包什么粉告诉我们是用水和这个粉混合,然后把土豆放在那里面过后再下油锅炸的。吃起来外酥里糯,还挺好吃的,应该算是印度家常的一种小吃。随后老板又让人拿来了芒果,他说我肯定没试过印度的芒果(是啊,路上看到也不想买,因为表皮很暗还有很多黑点),但是没想到超级甜,超级那种!老板告诉我们他其实是美国国籍,之前在美国工作,待了有30多年了,两年前他爸爸去世了,于是他回来管这家小餐馆。我们也表示欢迎他来中国,来杭州,他就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客人,他说他没去过中国但是他爸爸十多年前去过。然后他开始带我们参观他家并介绍他的家族(没想到是这样一个可以称的上是名门望族的大家),到了客房跟我说我以后再来斋浦尔可以住他这,他这有房间。然后到客厅给我们看照片,原来他爸爸以前是美国一家石油公司的高管,是最早一批去美国印度人,给我们看了他爸爸ucla的mba,还有个什么大学的博士,说当时那个大学包括他爸爸在内总共只有20个印度人。然后还有他爷爷的照片,身着军装,原来是斋浦尔的一名将军,走廊的一张照片里有和当时的英国殖民者和当时斋浦尔地区的国王(他是说king)的合影,说他爷爷是为国王服务的。客厅墙上有挂这很多武器,有当时的枪,有打猎用的一个类似矛的东西,地上还有一把气枪,旁白一盒子弹。走廊尽头的一张照片是他爷爷的妈妈。还带我们上楼看了阳台,和他的房间。他的房间原来是他爸爸的房间,房间对面的一个房间是他叔叔原来的房间(他爷爷有三个孩子,他有一个叔叔和一个姑姑,全都去世了),他笑着说现在都成了他的房间了,听他说到这我却感到有些心酸。他告诉我们这栋房子已经有70多年历史了,这栋房子到处都充满了他与家人的回忆。参观完之后我邀请他一起拍了照片,他给了我他的名片上面有email地址,说我可以把照片email给他。然后带我们到了餐厅说厨师来了可以点餐了。除了烤鸡,我们点了2个naan,后来又叫了一个naan,然后又加了一个naan,爸爸不是晚上吃太饱不好他还能再吃一个,因为真的太好吃了,口感特别韧,特别好吃。中途老板又来了几次,给我看了他手机上翻译的那种炸土豆的粉的中文(叫鹰嘴豆面粉),拿来了他爸爸的护照让我们看上面的中国签证,是06年去的北京。饭后我们又找了老板再次感谢他并跟他道了别。
  关于这次经历我觉得我写不完,我又想到我说斋浦尔给我感觉很好,比德里和阿格拉干净多了,他说确实是的但也还是很脏,想到我跟他说my name is Achilles,他笑着问我Achilles' hell?我兴奋的说yes,然后指了指自己脚跟他说“but my hell is ok”然后我们都笑了。
  我想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家庭能够完好的保存着爷爷辈以上的物品,照片,以及这样一栋老房子,甚至都不做翻修,整新,只是保持着它原来的样子,包括房子里挂满墙上的照片,走廊处的摆设,好像它们从来就在那不曾变过一样。又是什么样的理念和力量让他放弃了美国优越的生活而选择了在花甲之年(目测)独自回归残破的故里(他儿子也在美国)经营着这样一家小小的餐馆。我无法理解个中原由,却依旧敬佩的五体投地。What a fantastic experience!
  我就是感觉有关于这次奇妙的经历,有好多事情我写不完,有好多感受我写不出,又觉得表述的不完整又觉得讲的太啰嗦,都写出挫败感了。
  我也曾经同意老爸说的,印度,一生来一次就够了。但是,在今晚回酒店的tutu车上我笑着对老爸说,或许十年二十年以后你会为了吃这家店的garlic naan再专门来一次印度,老爸没有肯定,但是我心里想,我可能真的还会来。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15 18:48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08-15 18:48:20 的回复:

回复flame_:没有带相机诶,iPhone6,无后期

2016-08-15 22:32

照片拍的比较少嘛,再去的时候,叫上我

2016-08-16 11:14

引用 丹 ~ 发表于 2016-08-16 11:14:43 的回复:

回复丹 ~:哈哈,好的,一起去Indiana吃naan

2016-08-16 13:51

楼主·你包车是哪里找的~~~~~我9月底也出发印度·打算金三角包车~

2016-08-19 11:13

引用 大发哟≥﹏≤★💋 发表于 2016-08-19 11:13:59 的回复:

回复大发哟≥﹏≤★💋:包车真不是我找的,是不小心跳下的一个坑,你要找的话酒店应该可以帮你找的,但就是要注意价格

2016-08-20 07:42

回复大发哟≥﹏≤★💋:具体价格我都忘了,反正一天肯定不会超过2000

2016-08-20 07: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12:50

引用 Achilles 发表于 2016-08-20 07:44:42 的回复:

具体价格我都忘了,反正一天肯定不会超过2000

回复Achilles:好的,谢谢····

2016-08-23 15:3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