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关西 一个人的白加黑----莯杺游

2016-08-15 14:54 550/9
  • 出发时间/2016-02-12

概述

自我介绍:女汉纸类型,说话直接,文字随便。
动机:过年去别的的地方机票实在太贵,去日本机票便宜。(有便宜不占,感觉好像吃亏了。。。)
关于签证:途牛办的,价格399,有200的押金,用半天的时间做的所有签证行程,办签证时的酒店和行程也都是随便定的,为了快。但是强调一点啊,就是机票啊酒店啊,定的天数一定要对啊,别有硬伤。
关于住宿:在穷游上做的酒店比对,大多数都是在e路东瀛+booking+hotels。
关注吃:日本 lonely planet-日本+大众点评+看见啥心情不错就进去了。
关于网络:tb定的环球漫游,4块钱一天,500押金。(据说当时有优惠,我以为就这个价呢)
关于语言:一句日语都不会,全程英语,日本人的英语我也听不懂。。。google翻译出门神器。
初衷:就想着给大家解释路线,出门在外一定得计划好才出去,看游记有可能就有底气了。。尤其一个人
PS:本着对大家的负责态度,要是有错,被大家发现,大家一定告诉我,赶紧改了,出门不要给宝宝们制造障碍啊。

2月12日 Day1 天津---大连---大阪

天津--经停大连--大阪(CA151)
本来计划:14:20到大阪,17:35从大阪札幌,天气雾霾的原因,晚了6个小时,本来导致我前三天的行程改变。
实际行程:21:30出大阪机场,下飞机之后,打开wifi,赶紧定了转天最早一趟飞札幌的飞机。
然后然后。。。机场酒店是都满了,又这个点了,我就在机场度过这漫长一夜。。。 编辑

kix airport lounge 就是我临时住一夜的地方,我大概从11点多呆到早上4点多,在里面洗个澡(洗澡需要先预约时间,到了你的时间直接过去,他会给你个小篮子,洗澡时间限制10分钟,我大概3分钟就冲完了。。。),喝了水,充了手机,睡了一会,大概花了人民币100多吧。

这是一碗汤。。。

太甜~~~不耐

2月13日 Day2 大阪---新千岁机场---函馆

乐桃航空,日本廉价航空之一,就是为了便宜(本来定的往返机票+行李大概1k吧,后来因为第一程耽误了,也不能退票也不能改签,又了一程大概700+100元行李钱,对了!!!乐桃航空行李需要自己定,你们买完机票就登官网,输入票号添加行李即可),这个廉价航空没有跟国内一样的工作人员给你打机票托运行李,这个登机流程大概就是在机器上自己输入票号,打印机票,办理登机手续,托运,安检。

下了飞机,去人工服务的地方买了火车票,北海道你要不是去特别远或者一天来回特别折腾,就可以到了JR站随便买~非常方便,对于随意的人真的说走就走啊。大家可以在官网上打好所有的时间表。然后到买票那给他画圈,告他你要坐哪趟,几点的,就明白了,不用对话啊,哈哈哈哈哈哈,聪慧如我~~~谁让我不会日语呢。。。也挺丢人的。火车票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

火车站大概就是这样~

人真是多啊~~站满人,日本的火车也好地铁也好,时间一般都是很准的,但是比较远或者时间比较长,快到了的时候就google地图看一下是不是到站了,免得下了车发现到的站不对~

酒店是临时定的,叫loisir hotel,优势是一出门右侧基本就是酒店了。。。适合不愿意多走的我,我觉得出门没有壮丁,就在火车站附近找酒店。第一天酒店有餐,特别好吃,早晨吃个米饭配纳豆,香香哒~

站在酒店里远眺~

从酒店到函太郎的路上,函馆这个城市小小的沿着海边,走走还真是不错。但是一定小心走路,路面都是冰。又不能跑到没有冰的汽车走的路上,内心纠结要路好走还是遵守规定,到了日本有一种不得不最守规矩的压迫感。。。

函太郎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

函太郎寿司的价格表,我大概一个人就吃了100多人民币。撑撑的

这是蟹膏寿司,大概就是蟹黄,因为味道比较重一定留到最后吃,要不别的都没啥味道了。

函馆山貌似是来这个城市的理由。吃过晚饭就来函馆山了。日本的公交车就是你从上车的地方取一张小小的纸,然后下车根据你是从哪里做的然后结账。

函馆山里买的冰激凌,一定要尝一尝

2月14日 Day3 函馆---登别

美丽的一天从吃开始,酒店的早餐,可以定几个酒店早餐吃真的很好~

纳豆

叫什么咸水面。。。忘了

吃完后直奔旁边街的函馆朝市,离酒店相当近。

走到朝市中间有一个大缸,可以自己吊,吊完吃刺身~~

朝市逛完,回酒店拿行李下一站了~

酒店给的话梅,好吃

特意在酒店约了明天去札幌的大巴,很方便,记得一定提前预约吧

中午饭,就是大众点评找的,不记得名称,想知道的留言我给你们找~~

据说札幌的啤酒真的很好喝,我。。。喝不出来,就是觉得有点凉

有牛肉点牛肉,我的原则。哈哈哈哈哈哈 自嗨

酒店的照片

这个衣服去泡温泉的路上穿的,我纠结好久。穿和服是有规定的,和服的衣领都是左边在上右边在下,也就是说左边的衣领压着右边的衣领。但不是什么时候都那么穿的,那就是在他们死人的时候,也就是丧事的时候才是相反的。大家穿起来~~~其实好想照一下露天温泉,不让照相。。。

booking上面的截图~~~跟我果然不是一画风。。。

登别小门神~~~

酒店晚餐自助,不花钱,中午吃太多,晚上实在没什么可吃的

看到就买了,有点甜

回来屋里就变成了这样,真好。当然我是把我自己枕头给放那了,不是那种荞麦感的枕头我也是睡不着,受罪的命。

2月15日 Day4 登别---札幌

因为天气放晴,转天早晨我又去了一趟地狱谷,这个鞋子好像可以借着穿一穿,但是要还~~

天气放晴,真的不错

放晴后又是一番景象

酒店的这个叫啥,,,哈哈哈哈 忘了。坐酒店的大巴,到了札幌Jr站,札幌的酒店也不远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

存了行李就来觅食,拉面先~

拉面共和

多抠门,都不给菜吃。。。我是一个菜虎子

我的鞋在雪地里,已经废掉了,我真是已经忍不了,买了雨鞋,后来发现太明智了,除了太沉了。

话说,我就是穿两件羽绒服的人,你看看人家~~~

札幌挺好,你可以不走路面上,地下通道四通发达,走两次就知道哪是哪了

札幌第一天的晚餐,网上预约了蟹本家的餐。 链接:http://www.japanican.com/cn/tour/detail/DIN1J13004HHD/

这是最后的杂饭,真的,好可惜啊 还剩了一大锅,我真是吃不了,要是在中国我肯定打包回家了。服务员一直问我是不是吃的不好什么的,我真的是吃不了了。

这不是蟹本家!!!!蟹本家很低调,没有大牌子,找到这个旁边就是蟹本家了。

吃完饭,狸小路一圈游,狸小路就是一个带编号的路,好长~~~

2月16日 Day5 札幌--小樽--千岁支芴湖--札幌

大晴

我跟你们说,现在别看特别晴朗,瞬间大雪。。。我也是崩溃

蒸汽钟~~~~

作为一名吃货,这样的天,google给我导航了这样的路,我爆粗口了。。。重要的是还导航错了!!!无奈

最后在旭寿司家吃的,政寿司下回吧。

就点了这一个饭啊,就一个饭,我缓了好几天~~~

米饭吃了,三文鱼籽剩下。。。真的不行了

支芴湖很担心怎么去,下了千岁车站,就往人多的地方去,发现一个小小的公交车站牌,就是了,做到头~~~

冰雪节~~~

日本钱 噶~

指定席是有位置的,这样还舒服点~~~

回到札幌实在是累,就在jr站吃了碗面,一点也不辣~~~

2月17日 Day6 札幌---关西国际机场---奈良

今天以后就不穿成这样了,我就是纪念一下。。。我在哪我也没穿成这样啊,第一次留给北海道,其实也行。。。两个羽绒服,帽子,口罩,手套在口袋里。。。

北海道旧本厅舍

北海道旧本厅舍旁边的Godiva,虽然冷啊,我还是尝了一下,真的比京都金阁寺的抹茶好吃~~~推荐哈

本来中午还再吃一顿烤肉的,可是没开门。。。我就吃了咱这哪都有的coco,然后还被众人批评了,大家说你缺心眼啊,去日本吃这个,我想说,土豆真的好吃啊,真的啊,沙沙的,你们尝尝,不骗人啊~~~我是多缺土豆啊

真的沙沙呦~~沙沙呦~~沙沙呦~~~我是碎嘴子

回酒店收拾一下行李,奔机场了,今天晚上到了关西机场还要回奈良。。。我怕黑啊,希望早到

话说,我对娃娃真的没什么兴趣,但是,真的挺有意思的,有机会一定去东京宫崎骏~~~

到了关西国际机场,往大巴的地方找,票是机器上买的,很好操作,时间如下。

可上大巴了~~

所谓大巴直到奈良酒店,也是需要下了大巴走一段,门口写着nara什么什么的就是了,像大门一样,就是了,往里面走,然后我记得是沙子感觉的路,然后一路往上,不用担心,往前走就是了,的确路有点黑

因为比较晚了,大巴直到奈良酒店,就选择了这里,然后大半夜撞见鹿,也没谁了~~~所谓直到,也是要下车走一段,因为天黑特别心虚,应该给大家照一下门口,上面写着nara什么什么的就是,你就拉着箱子往里走,得走一段了,可不是下了车就到啊。。。哪有辣么近

晚饭只有这些了。。。连三明治都木有了

一个人的酒店,有点太安静了

2月18日 Day7 奈良--京都

白天酒店样子还不错~~住宿日本到哪都挺干净的,不一定非要住贵的

这是酒店旁边~~

春日大社的路上~~~

没人你也别害怕,导航的路肯定没什么问题,就是小路一直一直走~~~

春日大社回来的路上,有家春日荷茶屋,尝一尝还不错~~~这个套餐根据季节供应的都不一样,你吃的很有可能跟我不同~~

回了酒店,然后一路拉着大箱子,为了省钱,没有叫出租车。。。。一路到奈良车站,真沉啊,路边景色奈良不错~~~不着急的有力气的就拉着箱子走呗 哈哈哈哈哈

挺近的,下了京都站,google地图到了住的酒店,稍微有点远,不过胜在清净~~~

酒店挺便宜~~~也干净,就是有点远,现代感~

check in 之后犹豫了一下,直奔金阁寺,金阁寺门口的小吃~~~不好吃。。。

非专业人士,也能照出来这样

大家都说抹茶冰激凌一定要吃,我想说,这到底是谁告诉我的,我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又不能浪费,我是不是事多。。。

看完金阁寺决定吃个好的!!!想着多钱也得吃顿烤肉,大义凌然的找了一家,看起来高级的幽深的烤肉~~~

去的早还没有开餐,看见这个环境啊,我这个心虚啊,心想,算了,大不了以后几天饿着。。。

看见菜单后啊,我诶。。。点吧,随便点吧,一个女生吃三百块钱撑死了,你们就大胆的去,别客气,比你们预想的要低,但是也别太高级啊。。。我就不知道多钱了

真的很好吃~~~推荐吧,牛肉随便点,比中国好很多

2月19日 Day8 京都

酒店离伏见稻荷大社还是有点距离,尤其是事事都靠腿儿~~~走走其实真的挺好,除了有点累

请签,就直接拿你想要请的签,写好签后放好,随喜就好啦~~~也不知道日本怎么说

抽签这个要摇这个桶,签上面有数字,拿不出来,记好数字去解签,会给你一张纸条,我的是上上签特意留在钱包里~~~嘎嘎嘎嘎

这是二条城,进主殿,需要拖鞋参观,不能照相,我照了一张拖鞋的,想给大家解释,然后被吼了。。。我真的很喜欢京都,由于体力的原因真的好多地方没有去,但是不遗憾

到下午才依依不舍的从京都走了,真的好舍不得啊,我还有清水寺还有花见小路还有好多没看的

2月20日 京都---大阪

这个酒店是booking推荐的,但是我觉得有点吵了,也有点高了,不喜欢。。。 google地图是神器,对于恪守时间规律的日本更是神器,告你做16:10分的来的车就坐那趟,之前来多少趟你也别坐,万一不到你要到的地点呢,哈哈哈哈哈哈,到了大阪就开启了逛吃逛吃的节奏,同志们没景点了,我連日本环球影城都没去!!!!哎

大的购物中心上面的蛋糕店一定要吃啊~~~

到了大阪突觉心累,就走到哪有吃的就随便吃吃了

2月21日 Day11 大阪--大连--天津

这个我真的要跟你们强调一下,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地铁,真的!前大概5节车厢是去机场的,后几节是去另外一个地方,然后车里的广播一直在说英文,告诉你注意,我就下了第七节车厢然后奔到前面,发现有跟我一样的人,我才放心。。。没文化都回不了家。。。

机场餐

机场星巴克的城市杯

第一次游记是流水账。。。照片全是手机随意拍的,我觉得我以后认真拍照片,然后修个图什么的。。。祝我成功。PS:回家以后啊,我吃了好多蔬菜和水果,日本太贵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5 21:27

引用 dongsujuan 发表于 2016-08-15 21:27:27 的回复:

回复dongsujuan:还是觉得要写细一点。。。我觉得我的过于粗线条了

2016-08-16 10:1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2 01:05

引用 cngad 发表于 2016-08-22 01:05:28 的回复:

回复cngad:加油~

2016-08-22 09:0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09:50

引用 御厨lzj 发表于 2016-08-22 09:50:38 的回复:

回复御厨lzj:嘿嘿嘿嘿~谢谢

2016-08-24 07:42

2016-09-19 14:42

很文艺很多吃的

2016-09-28 11:19

乐桃我也正准备坐哟第一程和第二趟间距3小时不知道够不够时间拿行李再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