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丽江养条狗,丽江四日三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05

概况

旅行时间:8月5日-8月8日
丽江天气:15-25摄氏度,有时有雨,前三天多云,第四天晴。
穿衣:昼夜温差大,楼主比较怕冷,白天穿长袖或短袖单衣,长裙或长裤,夜晚需要穿中厚外套。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这个时间是丽江的雨季,时常会突然来一场雨,而且是大雨,虽然延续的时间不长,可能几小时也可能不到一小时,但是……第二天楼主穿的运动小白鞋就被毁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带一个防水的鞋套,或者在当地购买,价格好像是15元。
旅游路线:D1杭州-大研古城-四方街-木府-四方街(自由行)
                   D2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当地团+自由行)
                   D3玉龙雪山-大研古镇(当地团+自由行)
机票+酒店:途牛预定。丽江往返机票加三晚酒店一个人2500左右,如果自己预定,当天同班次机票来回就要2500左右。

D1 大研古城

游览路线:四方街-木府-四方街
    从机场到大研古城是包车,车子是前一天客栈帮忙联系的,一辆车包车80元,送到离客栈最近的门,客栈管理员会来接到客栈。大研古城是不能通车的,因此,到古城内部以后只能走路,如果第一次去客栈又比较难找,最好让管理员出来接,因为大研古城实在是太容易迷路了!古城内部全是青石板路,行李箱咯吱咯吱有些心疼,如果是男生行李少的话,可以推荐背包,不要拉行李箱啦~
    接下来,放好行李就去了四方街,下午六点前(有点不记得了是六点半还是六点,这个可以具体问当地人)进入四方街需要购买古城维护费,每人80元,如果六点以后工作人员下班再进,可以不收取古城维护费。但是如果要游览木府和狮子山万古楼,那么必须购买古城维护费。楼主因为要游览木府,所以没有考虑进门时间,主动购买了古城维护费。下午的四方街人并不多,晚上去了四方街才知道什么叫热闹。

尝了有名的88号小吃街,并没有排队,最喜欢包浆豆腐。图不多:

丽江古城的“紫禁城”——木府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是丽江木氏土司衙门的俗称。经过四方街来到木府,门票是售票处买的,因为当时游览时间定的仓促,没有提前买票。如果提前一天的话可以在淘宝上订到木府和狮子山的票,比单买便宜。虽然淘宝上有些标识可以提前两小时买当天票,但不一定有货。楼主后来只去了木府,没有去狮子山。个人观点,木府其实可以不去,可以不去……如果不去的话,可以安排在6点前游览四方街以外的大研古城,在六点以后进入四方街最热闹的地方,可以省下古城维护费。里面的建筑是修缮后的,比起其他一些园林来说没有所说的那么辉煌,只记得他们的门槛特别高,但不能踩。因为主人家姓木,踩了木头门槛就是踩在主人家头上了。木府是东西走向的,跟我们平时的南北走向不一样。木府最高处也可以眺望一方大研古城,看到密密麻麻的屋顶,当然,狮子山应该能看到更多全貌。

道长树(倒长树)

那是一个不夜城——大研古镇

晚饭吃了古城北门坡对面的阿婆腊排骨,味道很棒。很像带腊排骨回家吃,不过当地人跟我说不推荐我带回去,因为他们以前带到浙江那边吃过,前面几次煮起来还可以,但是后来几次可能因为水质不同,煮出的排骨“有一股说不出的味道”(原话),所以推荐在店里吃个够。排骨特别香,特别好吃。

大研古城太适合晚上逛,晚上的大研古城非常热闹,虽然人很多,但楼主喜欢这种让一天无限延长的感觉。路边的酒吧时常传来驻唱歌手的歌声,可以在路边看到酒吧里面疯狂舞蹈的人们。当然,不去酒吧,那些玲琅满目的特色小店也足够逛了。因为楼主逛过白天的大研古城,可以明显感觉到白天和晚上完全不同,甚至一些店在白天没有开或者不容易引人注目,而到了晚上,似乎很多新鲜店铺都出来了,包括小吃街。因为楼主看到小吃街时候太晚了,以至于只拍了照片没有尝……没有尝……客栈老板友情提醒,小吃街的东西价格有点偏贵,而且尽量少吃。

接下来丽江雨季的惊人威力就显现出来了,晚上十一点左右突然开始下雨,逐渐下大,变成瓢泼大雨。楼主两个人只带了一把伞根本挡不住大雨,而且当时楼主没有搞清楚自己客栈的位置,走了很多冤枉路,大研古城本就很容易迷路,百度地图在这个时候似乎失效了一般,因为岔路太多,定位有问题。回到客栈已经凌晨……所以,再强调一遍,雨季的丽江带雨具是多么的重要呀,一定要带伞,然后最好有鞋套。

D2 拉市海

楼主今天的行程是在途牛定的当地团,一人98。行程是:茶马古道骑马-纳西土鸡火锅-拉市海划船。楼主在第一天逛的时候注意过古城里面的旅行社挂牌价,有100-280不等,其中国旅100多相对便宜,一天的行程包车、骑马、划船、午饭算是相当划算。

天高云阔——茶马古道

早上八点出发,六人座面包车前往马场,一个拉马人管理四匹马,四匹马两两连在一起,那里的马可能从小训练的缘故,都非常温和,全程慢悠悠在马背上很快就能适应。其中有一段山路,应该就是茶马古道,有两处非常险的地方,一处大角度上坡,还有一处是下坡加急转弯,边上就是山崖。当天又是刚下过雨,地上非常泥泞,看到前方的马蹄不停打滑,自己也是倒吸一口凉气,还好小马争气,顺利完成行程。整个骑马过程很长,大概一个多小时,途中风景很美,会经过一些农场,有玉米、向日葵等等。这里提一句,骑马的途中会有一个当地人拿着单反给每个人拍照,这个在下马的时候他们会吧照片打印并洗出来,卖十元一张。

集体放空——拉市海

中午吃农家土鸡火锅,是乌骨鸡的火锅,团餐这样很棒了。六人一桌,就在纳西当地人家里。
    下午走路到拉市海,路上飘起了小雨,到的时候还在下,不过团队没有给所有人提供一次性雨衣,我们几个只能直接带着伞上船。划艇是塑料的,有一人艇、两人艇、三人艇,上手不难。我们开始划船的时候天色居然放晴了,雨后朦胧又清澈的拉市海很美,在划艇上的感觉就像静静躺在湖面上,那种大自然给的宁静确实能把心灵洗的清透。

水至清仍有鱼——束河古镇

下午一点半划船结束返回大研古城,到古城的时候时间上还早,剩下的时间可以自己安排。楼主去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正好在拉市海和大研古城中间的位置。束河古镇没有大研古城那般拥挤感,无论是游客数量还是古城街道与建筑,都是相对大气。古镇里面的河流是我至今见过在城中河水中最清的,清澈见底看不到一点杂质。楼主的路线是:四方街-青石桥-三眼井-九鼎龙潭。景点详细介绍就省略啦。路很好找,一路游览也很顺,路程不长比较轻松。如果下次再来,我会选择住在束河古镇,这里给人的感觉更加休闲安静。

晚上去花马街吃了当地特色的三文鱼三吃,梦想家三文鱼,店里环境没有想象中好,不像是一家网红店。炸鱼皮、鱼骨火锅、生鱼片。淡水三文鱼的生鱼片有些甜味,很棒。

D3 玉龙雪山

今天终于看到蓝天了!我大玉龙雪山必须腾出一天的时间来瞻仰呀,也是报了一日团,主要是楼主自己懒得借羽绒服有氧气罐,报团都能解决这些小东西。一人429,不包含中饭。中饭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在山上买。索道入口出口,蓝月湖都有小卖部。还有专门的汉堡店、咖啡店,除了咖啡店消费较贵以外,其他的价格都实惠,不需要特意报那些包午饭的团。

那一片清透的蓝——蓝月湖

早上7点30左右出发,前往玉龙雪山景区。首先到的是蓝月湖,蓝月湖有三个景点,当地人承包的游览电瓶车,负责每个景点之间的接送,联票一人50元。第一个景点风景最好,如果时间紧就留多一些时间在第一个湖泊。

看我祖国大好雪山——玉龙雪山

好美,人在云里,云在我手,雪山在云里若隐若现。坐索道上玉龙雪山,记得坐索道要带身份证,如果不带的话可以输入身份证号码,就是会稍微慢点。天气恶劣的时候,索道会封道。索道全长2914米,垂直高差1150米,是我国海拨最高的旅游客运索道之一,到山顶的时候多少会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当时我们每人发到一个氧气瓶,小的就行。导游提醒:在坐索道的时候就要开始吸氧,不要等到产生了高原反应再临时抱佛脚。下索道以后可以先休息一会,不要暴饮暴食,多喝水。后面还有一段步行的楼梯路,可以量力而行,最高处插着国旗。下面上图:

回去大概两三点,逛逛又可以吃晚饭了。这次去了金凯广场吃当地有名的黑山羊火锅,买了团购两人99左右,有羊肉也有羊杂,每盘菜量都很足。当地人说,我们游客总反应菜量太大,但他们平时吃就是这个量,因为他们喜欢吃肉。哈哈,热情的丽江人民啊。

D4 返程

未完成时——忠义市场

这天没有来得及逛忠义市场,丽江的雨季是吃菌菇的时候,如果去忠义市场,可以购买到新鲜的野生菌菇,当地人说这段时间主要吃的是松茸和鸡枞菌。新鲜松茸大概70-80一斤,早上可能卖的更贵一点,100一斤。留下一点遗憾,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

最后一天,乘了中午的飞机回到家里,旅程结束。

引用 汤圆的上司 的图片:

好想吃这个!!!

2016-08-15 16:14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8-15 16:14:29 的回复:

回复pistil:丽江的鲜花果冻也很好吃,可以吃的博物馆,猫多哩都有

2016-08-15 19:08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16:55:14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已顶

2016-08-15 19:0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6 09:27

你好  我这周会去  白天穿一件牛仔衬衫够了吗

2016-08-16 23:36

引用 __時間碎片 发表于 2016-08-16 23:36:34 的回复:

你好  我这周会去  白天穿一件牛仔衬衫够了吗

回复__時間碎片:够的

2016-08-17 15:5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2 01:0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2 09:50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08-22 09:50:39 的回复:

回复memory_:谢谢

2016-09-01 07:36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08-22 01:05:29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嘿嘿,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