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之旅 普陀山

melanie LV.7
2016-08-15 15:16 427/6
  • 出发时间/2016-08-11

终于和男票同时都有了假期,可以一起粗去玩了。由于只有3天时间,选来选去定下了去普陀山,他以前是海军,军舰经常停泊在舟山,去过许多次普陀,一直向我推荐,正好这次假期时间短,去不了远的地方,就定下了去普陀。从地图上看,普陀是一个小岛,浮在东海上,只是想想,都觉得风景一定迷人,男票搞定了吃住行,我们就一起粗发啦~~

交通

北京南苑机场出发,来回都是直飞舟山普陀山机场,到达普陀山机场后,坐机场巴士前往朱家尖码头,乘坐船来到普陀山风景区,船票25元,差不多20分钟一班。
普陀山风景区独立于海中,两个码头可以前往,分别是朱家尖码头和沈家门码头,普陀山机场距离朱家尖码头非常近,不超过5公里,滴滴叫车也十分方便。
这次来回飞机,从北京南苑出发,本来十分担心联航会晚点很久,结果来回都十分顺利,回程还提前30分钟到达,非常开心~
到达普陀山的岛上后,岛上有巴士,没有出租,巴士分5元,10元票,前往各个景点,许多地方巴士不停或者不到,基本靠走,除了巴士没有别的交通工具,在8月份这巨热晴朗的天,步走消耗的卡路里,简直了。。。。。。

门票

登陆普陀山景区需要购买一张160元的门票,岛上的各个寺庙的香火券(即门票)均是5元,请香按个人需要,也是另外的花费。
岛上的巴士一站5元,两站10元。

慢慢溜达~~

Day1. 下午2点的飞机,晚点一个小时,6点左右到达普陀山普陀山机场很小很小,标准的景区机场,机场出口处有一尊小的观音像,到达的第一时间,就知道自己到了观音大士的道场,拜一拜从此开始。
机场的云很重很重,傍晚的天几乎全被黑云压住,但是偏偏没有落雨,在坐船前往普陀山的途中,看着天空,真的很像妖怪来了,后来在普陀山几天,傍晚的时候也出现过这种云。
机场有巴士到码头,但是我们出机场时有些事耽搁了下,巴士走了,我们叫了滴滴,也是十分方便,到达码头不超过10分钟。
朱家尖的蜈蚣峙码头很大,建的样子有些像布达拉宫,停车场也非常大,能看出来是为了各种假期预备好的空间,道路也都很宽,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周四下午,游客稀少,真是非常非常喜欢这种清净的感觉,想到假期乌央乌央的人群,什么美景都没有心情欣赏了。
买了票在候船厅里稍微等一会,船就来了,上下两层,从朱家尖普陀山需要10分钟,沈家门到普陀山需要10-20分钟。
登陆普陀山后首先买票,上了岛后,一股腥味的海风就吹过来了,很不适应,空气中也非常潮。我们预定的是岛上的海军宾馆,距离客运码头很近,走路5分钟的距离,我们就自己走过去了。沿路都是大排档和小客栈,还有许许多多拉客的人。到了宾馆把行李放下,出去找吃的,来岛上之前看了攻略,岛上的海鲜卖的很贵,而且价格不明码标价,坑人的居多,我们用大众点评网选了半天,看中了云馨排挡,就在海军宾馆的隔壁,评论说不坑人,我们就去了,点了一斤蛏子,一斤炒蟹,一个西红柿鸡蛋,一碗米饭,花了125,男票觉得非常实惠,哈哈。
吃完晚饭,我很想去听海浪,于是拉着男票往海边走,一路灯光昏暗,走到一个像是步行街的地方稍微明亮了一些,再走到普济寺往前,还是昏暗的路,接着就发生了旅途中第一件不愉快的事,男票踩到了蛇,我们俩都吓的不轻,海边也不敢去了,乖乖回宾馆去了。
Day2.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开窗帘,大朵大朵的云彩挂在空中,心情好到翻,一天都沉醉在这美丽的云朵中。在宾馆吃了早饭,就坐宾馆的班车去普济寺。岛上的寺庙早上开门很早,7点以前就已经开门,等我们8点多到了以后,已经香火很旺了,普济寺的岛上最大的三座寺庙之首,且距离码头很近,我们进去后拜了正殿后出来,往南海观音走,前一天咨询了岛上的人,说普济寺到南海观音要走半小时,坐巴士比较快,结果巴士只坐了不到5分钟下车,仍然要走很远的路到南海观音,这段巴士大家尽量不要坐,完全没起到作用,从巴士下来后,去南海观音的途中会经过紫竹禅院和不肯去观音院,都非常美,不过我们都没有再请香,只是拜佛,这里就已经是挨着海边,风景十分美,但是太!晒!了!这个时候的我们都已经是汗如雨下了,衣服是湿透,脸上的汗也不停的滴下来,来来往往的美女中,许多脸上的妆都像花糊脸,哈哈哈。
从不肯去观音院出来,我一直在问男票南海观音怎么还看不见,他一直和我说还在前面,我们继续往前走,终于看到了南海观音的大门,迫不及待的走进去,一段非常凉爽的石路,路两边的大树带来了阴凉。不得不说,我爱死了岛上的植被,随处可见巨粗的大树,岛上郁郁葱葱,非常美丽。南海观音伫立在礼佛广场,由于不是假期,人不算多,但是阳光非常强,都不能待在广场太久。这个时候到了11点,我们在观音跳用了斋饭后,实在扛不住,需要回宾馆洗澡休息了。
Day3.早起本来想去看日出,结果看外面黑乎乎,还是作罢继续睡,起床后坐巴士到了法雨寺。从地图上看以为普陀山不大,结果去了之后才知道,走起来真的累,加上天气炎热,日照强烈,需要大量的体力才能把景点都去了,所以我只选了几个景点作为代表去,出发普陀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一篇很详细的游记,大家应该都能看到,很详细的一篇,哥们去了11次普陀的那个,看完那篇游记,对于千步沙和杨枝禅院心心念念,由于第一晚没有去成海边,这天早上我一大早就到了千步沙,坐巴士在法雨寺下车,往海边走,早上9点多10点多的千步沙,几乎是没有人的,日照非常强烈,海水搀着许多沙子,不是蓝色的,是黄色的,但是仍然是非常美,看到大海心情就特别好,遇到了一个独行的女孩,帮她拍了许多照片,她是跟团游,有时间限制,我们匆匆的分别了。等到我晃悠一会,在海边的水龙头冲冲脚,已经几乎是一个人没有了,周边的小路也是人迹罕至。也许这种情形在旺季的旅游胜地是很少见的,因为普陀很大,游人们集中去的地方都是大的寺庙,许多小路都没有人,从千步沙出来后,我没有去熙熙攘攘的法雨寺,而是拾阶而上,找寻杨枝禅院,经过一条看似已荒芜的小路,首先看到了杨枝小院,这是建在杨枝禅院脚下的一个民宿,再抬头就看到了杨枝禅院,安安静静的一个小院,刚好一位老方丈信步而下,非常宁静的画面,阳光透过树缝洒下来,太宁静的画面,与100米以外的法雨寺,形成强烈的反差,在路口,有一些健身器材,其中有秋千,我坐在上面慢慢慢慢的晃,享受自己的时间,竟不闻外面的吵闹,这是定格在我脑海中此行最留恋的画面。

昨天看到一个微博说“出去玩的第一天,别控制,别强装淡定,别等着慢慢融入,就要穿行李箱里最骚那件衣服,化你生平最亮眼的妆,涂最不好意思涂的那个口红,照最多最多最多的照片!好风景都在后面,但好脸蛋不是。在旅游中你只会越来越丑越来越黑越来越肿越来越颓,这将是你整个漫漫行程中,最后能看的一天。”,戳到了重点,此行也是同感,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真的是累成狗,出行真的是太耗费体力了,我们还不是跟团,还完全是慢慢的晃,也晃的累瘫。
但是回到日常生活的城市后,普陀的那片云,那些树,那些香火缭绕的寺庙,一直在脑海中,或许后面还会再踏足,或许去还愿?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9:38

引用 西冷健美鬼 发表于 2016-08-15 19:38:08 的回复:

回复西冷健美鬼:是的呀

2016-08-15 19:40

人,风景 好美

2016-08-17 10:58

引用 R漫步 发表于 2016-08-17 10:5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