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的日本自由行,带上爸妈游东京与京都

2016-08-15 15:16 931/11
  • 出发时间/2016-07-27

关于这篇游记

小时候对日本的热情源自于柯南等动漫,被生动的动画里的故事感动。现在大了对东京的热情源自于自己接触了设计以后对时尚届和艺术的洞察和喜欢。字体,插图,颜色,历史,设计,细节,这些都遍布在日本的街上,随处都是一个聚光点,让我想探索这个城市。当然自己现在也处在买买买的诱惑的阶段里,而且少女心澎湃,又喜欢动漫,怎么样都很激动啊。

我把游记分成兴趣点和不同篇章的形式跟大家分享。不是攻略型的,因为我并不是按照固定时间表,纯属我旅行的视角和感受。

照片很多,所以分成了《兴趣点》,《小插曲》,《手机日常篇》和《相机日常记录》
按照旅游的时间顺序:

27 到宾馆,在涩谷
                  28 在原宿,去理发
                  29 在自由之丘
                  30 在池袋,在原宿
                  31 在代官山,原宿,六本木观夜景
                    1 在筑地市场,我去原宿,爸妈去银座,涩谷见面,退房前往京都岚山
                    2 凌晨到达岚山,泡温泉,去景点
                    3 在京都市中心,步行至景点
                    4 前往箱根,旅馆泡温泉
                    5 回东京,在涩谷,在秋叶原,千代田区书店
                    6 在原宿,涩谷,下北泽
                    7 回哈尔滨

《兴趣点》:主要突出感觉。加滤镜的照片大概看看每个兴趣点的地区。(潮流聚集地,文艺清新小镇,夜景海鲜休闲篇,京都岚山,京都景点区,京都景点区)
《手机日常篇》:主要突出生活。我认为手机拍的总有一些相机体现不出来的东西。非常日常可以忽略
《相机日常记录》:主要突出一路上的看见的景色。相机里没有加滤镜的照片,旅行最真实的记录,不舍得删的照片
《小插曲》:旅途的highlight(在东京理发,订了超额旅馆?!温泉初体验)

涉及到的地点为:涩谷,原宿,竹下通,表参道,池袋,自由之丘,代工山,六本木,筑地广场,秋叶原,千代田区,京都岚山,京都市中心,二条城,三条站,箱根

照片之间语段带有引号的是当时在路上写的随笔,没有的则是我之后对照片的点评。
每个兴趣点的最后会附上总结,总结这次旅行都去了哪些主要的地方

关于做攻略和资料

暑假回到老家哈尔滨不得不说有点无聊的发霉,所以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计划这次旅行了。上网交通住处和对每个地区大致的了解全都是从蚂蜂窝上了解的,非常方便全面,自由行菜鸟都能有自信~ (我有发布另一篇整理攻略,自己的所有笔记:http://www.mafengwo.cn/i/5587673.html)读完蚂蜂窝以后我发现我对东京的兴趣点是原宿那样的个性区,自由之丘和代工山那样的小清新小镇,和动漫,书店,美食,海鲜,夜景和理发店。一些只有东京有的东西。对于涩谷和新宿那样适合购物的地方我觉得长居在加拿大美国的同胞们不会来想疯狂扫货,毕竟价格和在国外差不多而且在国外也能买到,所以像电器城或者名牌区我只是看看。为什么提到理发店呢,其实很大影响来自于instagram。大部分follow的账号都是日本潮人的内容,偶尔查发色的时候找到了许多家看起来高大上的理发店,于是马上定位了也预约了,自己的乱发黄毛得到了拯救,也请看往后的照片~ 找到兴趣点后就找具体的店和景点和他们的地址,随后定位到google map上,标星星,一目了然,然后定成路线。所以instagram也超级适合寻找自己喜欢的店或者想去的地方,我真的就是往下拉自己关注的账号然后在网上一搜找到地址。最后就是很简单的阅读别人的攻略游记和网站,来丰富每日的内容。这次旅行是带上爸妈的!27日~7日的旅游,妈妈陪着我一起走然后爸爸31号自己飞过来找我们。这样的安排是因为他不像我们娘们儿喜欢逛街购物而且工作忙

我把更适合一家人尤其是男的也可以enjoy的项目放在了爸爸来的31号以后,比如东京筑地广场的海鲜和六本木一家人一起看的夜景,还有景点啊美食啊和古香古色的京都,最后一家人住个温泉旅馆。有点对不起老妈啦需要陪着我买买买,但是如我所料她很喜欢第第三天去的自由之丘这个清新的杂货小镇。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是我第一次自己规划一次自由行,从小都是跟着爸妈瞎走。这次全都是自己策划和带路,要担任许多责任,有紧张和不安。而日本这个本来就很好玩儿的地方让我感受到,旅行,真的目的地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路上的经历。在往后的京都游里才有这种感受,那时我搞错了哪站下地铁于是我们从二条城一直走到二年坂・三年坂,看到了好多不同样子的京都,那是珍贵的经历。

兴趣点-潮流聚集地

(涩谷,池袋)

初到涩谷地铁站,我和妈妈两个人就每人提着两个最大号行李箱,外加一个小随身拉杆箱!好吧,是为了购物能放下东西,行李箱是空的,可是那场景真是很狼狈很尴尬!我一边提着行李箱还要拿着手机看导航,一点方向感都没有。聪明的我们也不看电梯在哪儿还提着行李箱走楼梯。后来问了公交站帮助才知道方向,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已经不能再拎着行李箱走来走去了,已经到了极限。还好打到车,只用5分钟就到了宾馆。坐在床上没有从刚才的逃荒般经历缓过来,我们突然想起来随身拉杆小行李箱完全可以放到大行李箱里啊!

“一直到后来吃完饭和买完东西之前,我整个人都是迷登登的,愣愣的。因为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又要担心住处真的太紧张了,涩谷真的比我想象的密集,就是因为密集所以更让我容易紧张不知道方向有点乱闯的感觉。不知道到底哪里才是地图上指的地方。那几个大行李箱真的太狼狈了-_- 后来出去后我状态好很多,明天我想轻装上阵。“

“我出去后想用西瓜卡在自动贩卖机买饮料可是不会用!只好用200元硬币了。”

这间店后来去了好几次呢,让人流连忘返~爸妈我都很爱的和牛串儿。

“回去的路上走到了一些热闹的全是荧光颜色的美食街,小小的店面,人们挤挤的吃着好吃又快的美食,大部分都是很老很老的小店。那里有鳗鱼饭,串,居酒楼,拉面,便利店,很多都有自己按按钮的选择。我和妈妈看到一张大大的海报:日本神户和牛,而且是连成串的!馋馋的买下了,觉得遇到神户和牛不容易。真的很好吃,外面是白色的肥肉,中间是半熟,最里面是有点生的红色。要起来软软的,比羊肉串都香。”

这时,妈妈已经睡了,做完明天的路线以后正打算睡的我往窗外看,忍不住拿起相机踮着脚。这是涩谷的cerulean tokyu hotel

“觉得我现在真的身处东京不可思议,那个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专注的规划和反复琢磨的地方。我真的,位于涩谷。不知道为什么,从这里望向窗户外的密密麻麻的城市景色,有种感动。日本人真的好好的利用每一寸土地,仿佛每一寸土地都有它的价值,需要人们精心在上面设计,不浪费。这种感觉说不上来,就是觉得日本人太细心了,不止是身旁的吃喝玩乐,都体现在了一眼望去的城市景色,密集却井井有条,细心的为每一寸土地设计考虑利用。每一条小小的街都有自己的故事,生活气息。”

从宾馆走到著名的十字路口必经的路

对于涩谷,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着迷。每次来这里,就是为了吃(不二家甜品店和和牛串)。不是很喜欢shibuya109,感觉所有东西看起来很便宜,质量也一般,虽然是在淘宝日代上经常关注的品牌,实体店里看起来没有了想买的欲望,而且小小的挤的喘不上气。在swankiss有遇到ins上可爱的粉色头发的网红~

每次看到校服孩子们就会按下快门 不是就我一个人有特殊情结对吧

一向颜色素雅的日本里的五颜六色

“10点出来我们决定早餐去吃著名的一兰拉面,那里被妈妈比喻成地下党偷摸在做什么事儿,但其实这个拉面店的设计原理是让你一个人专心的吃拉面,所以每个人之间都隔着一个墙,前面故意遮住脸所以你不到服务员的脸只能听到他礼貌的声音。然后他会把面端到你面前,说您久等了之类的话,然后拉下一个小帘儿,你可以专心的吃拉面了。味道是不错的,汤越喝越好喝,面一般。”

东急百货地下一层的美食百货,养眼

“然后我们很熟练的走到了涩谷地铁站,不下心看到一家美食百货店,那一层里有各种各样的日本特色美食,有各个年龄的人吃快餐,可是那快餐,就和饭店一样精致甚至更精致。有热卖的饼干,超级美丽像从动漫跳出来的点心和蛋糕,精致五颜六色的便当,挤在一起的天妇罗,温馨的面包店,那个时候刚吃完拉面的我一点也不饿,而且莫名的一点都不想吃,好像一下子同时看到那么多的美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于是干脆放弃。”

总结:parco, shibuya 109, mandarake anime store, 不二家,shachu hair salon,东急百货,bic camera,松本药妆店

(原宿)

原宿,harajuku,之前一个设计作品的灵感源泉。关注instagram上的tokyo fashion也很喜欢大家的搭配,来这里主要是之前做好功课收藏了想去的店。对竹下通没有特别感冒啦,主要是附近的小众品牌,像honey mi honey,laforet,等。再次推荐laforet!!是一个很多层的购物楼,里面环境好而且全都是最新潮的品牌,很少女,有joyrich,gr8等,夸张的原宿服装,配饰,个人认为比shibuya109好,在这里能感受到原宿的时尚和特点。因为太感兴趣laforet里的品牌,还特意拿回来了小册子打算以后research这些服装品牌呢。值得推荐。来到原宿最喜欢的还是crepes啦,越吃越喜欢,基本上走在东京的路上就四处张望,有的时候手里拿着自动贩卖机的饮料,有的时候是甜点,自动贩卖机一个桃子味道的牛奶炒鸡好喝,后悔的是没有买回来好几瓶囤着。后来爸妈和我经常单独行动,而我也来了原宿好几次,被吸引的是这里的气氛和活力,好像自己什么样子都有可能,人来人往的周边的少女商店也让你忘掉烦恼,每次来都发现新的好玩的和想买的东西。

“然后只乘坐JR山手线一站3分钟就到了原宿。在天铁上看到了竹下通,跟网上图片一样。那里人很多很多,一下午我们在那里逛了周边的小店,和想象中不一样的是那里相当多的岔道,而且不会显示在导航上,比想象中乱很多。”

吃过了四家原宿的可丽饼,放心地说最好吃的是sweet box crepes
如果你只买一个的话就去这家吧

“找了一家人比较少的可丽饼,那家店粉粉的非常少女心。其实我很喜欢吃这个,吃了以后有一丝幸福的感觉,尤其是比国内好吃的奶油配着饼,同时还能吃到水果,面包,奶油,和点心。”

honey mi honey!目前在日本最喜欢的服装品牌,透视露肉小性感+公主梦幻可爱的风格。
size很小适合瘦人骨架小的穿。 instagram超有feel,这家店有自己的cafe,还有可以照相的许多场景,少女心

“在回去的路上时,我开始真正喜欢这里,开始能静静的站在街的一旁观察周围,不去逼着自己加快步伐,举起相机照周围喜欢的事物。从相机的角度我看到好多平常不以为然的角落。原宿的街是复古的,朴素的,五颜六色的,时尚的,老旧的,嘈杂的,单调的,集合所有特性的地方,如果细下心来观察的话。一转头或者一踏脚就是一片不同的风格。其实没那么奇妙神奇,甚至身临其中你会觉得理所当然,可是就因为理所当然的自然让人觉得它是独特的,无可替代的。”

平时只能在ins上看到的

super kawaii 的公仔在 kiddyland 旁边
这凌乱的刘海和枯黄的发色,当日的晚上提前约了涩谷的一家理发店变身

总结:竹下通,bubbles,candy stripper,6% doki doki,laforet,一兰拉面, angels crepes, sweet box crepes,tutuanna,wonder rocket,honey mi honey,kiddyland,表参道

《小插曲》在东京理发

来到东京的第二天晚上,就约了涩谷的 shachu hair salon。一直闻名日本理发店的神奇所以马上迫不及待想感受下。知道shachu hair是因为instagram上他看起来非常高大上的视频和照片,粉丝也蛮多的,其实本来是想做夸张的颜色但是现在发现紫色挺好看的,决定去了以后问mori san的建议。他们不会说英语,给我理发的女助手会说和听懂一点点,但是他们非常友好呢。最主要的是,因为小时候看了几百集的柯南所以她们问我什么我竟然全听懂了。然后用翻译app,蹦词,表情,手比划,声音的方式和他们交流了。她问的问题类似来了多长时间啊,多大啊,有没有兄长,然后我就说canada!或者用手机打出来18!这时候男理发师就开玩笑的说自己也18岁。我说你撒谎。他说哈哈我其实32……女助手就甜甜的说她22岁,我表示你很时尚!后来她问我为什么日语这么好能听懂他们在说什么?我就说anime!然后说名侦探柯南!这时候男理发师就开始蹦词,说新一!兰!还有什么...阿什么博士来着?我就接话,说阿笠博士!后来沙龙的音乐突然停了,他们就尴尬的叨咕music...no....我摆了个歉意的表情。男助手就开始哼哼柯南的经典伴奏,气氛很有趣,我也加入一起哼哼。那种感觉很奇妙,明明语言不通互相听不懂,却能交流和沟通,一起说笑。听着从自己口中吐出的日语听起来还挺标准自然的,自己都表示神奇。而他们也没有任何矜持,让我们变的很友好。mori san在理发的时候也会非常认真,非常专业,认真的看着我的刘海儿像一个画家在赏识自己的作品。后来,女助手帮我拿来包,说好可爱的包,还做了一个顽皮的表情自己背上它给我看,然后亲切的跟我说拜拜,理发师送我一直到门外,像朋友一样亲切的跟我挥手,像送一个老朋友。

这粉丝数

本人有点小潇洒

用google translate就可以明白网站说什么了

兴趣点-文艺清新小镇

(自由之丘,代官山)

刚来到自由之丘,这个早就期待盼望很久的一站。在网上读到的是这是一个日本女性最想居住排名第一的地方,十分生活化,优美,安静,高档,可以淘到许多生活杂货,小资的地方。刚从地铁站走出来的周围很热闹有点杂乱,可是越往标着星星的方向深走,就越发的发现好多有趣的事物。妈妈在前面赞不绝口的说这个地方太有意思了!它很小清新,不做作,充满清新的色调,有点北欧的极简风格,又有日系的精致,小字体和密集。在涩谷和原宿人们总是一站一站的赶着下一个地点,但是在这儿你想在这儿待一天,就这样看看周围,逛逛小店。我和妈妈也从早呆到晚,一向晚上七点就会想要回宾馆的我们早这儿呆到晚上八点多,就为了看看晚上的自由之丘是什么样子。没有人注意你,每个人都按照规矩左侧通行,迈着自己的脚步。很多坡道,每一个转角都有一丝不同。
啊对了,这里还有其他地方淘不到的可爱美丽的日式盘子和小家具,不俗气。还有女生喜欢的小配。还真的如攻略所说一样,没有疯狂购物的欲望,所以习惯来日本扫货的女生们会有点不习惯呢,但是这个时候要静下心来珍惜这儿的美好。

我刚来这里心就要融化了,超级少女心,和二次元差不多,像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兔子君吃点甜点和下午茶。

不忘snapchat

我很喜欢他家的室内设计。比如周围围着的树和花草被一个透明的塑料皮包裹着,好像在外面但又不会被虫子和太阳影响到

“可爱的甜点,奶油冰激凌和水果的搭配,坐在我们和我们一起吃饭的兔子君,到处都是浪漫的娃娃,我一下子点了好多,因为是第一次来到日本的主题餐厅。我点了一个兔子咖啡,和妈妈一人一个大冰激凌奶油水果杯,和一盘水果+鸡蛋饼。真的非常可爱,可是真的是吃撑了。”

这个是叫什么banquet,一束花的意思,卡哇伊内

突然变的阴险风了??兔子拿着花束表面甜蜜内心正谋划着某种阴谋……

感觉这个小电话亭和楼房的感觉很像柯南

就是这些随处可见的东西,多美

满处可见的蓝色天空上的电线,这些在京都篇里更是布满蓝天,有一丝艺术感

超卡哇伊的sweet forest

走两步就是休息的街上公园

后来自己来了代工山!果然和网上介绍的一样,详情请看我的另一篇攻略里对代工山的介绍

随处都是可以成为photoshoot的背景

日本,小小的街配上巨大的白色字符

不忘留下历史的样子,一张以前这个公园的样子。

总结:trainchi, sweets forest, payisserie paris s'eveille, book-off, j.s pancake, peter rabbit garden cafe, koso-an, la vita jiyugaoka, mont st. clair

兴趣点-夜景海鲜休闲篇

(六本木,筑地广场)

在52楼,人虽然很多,隔着一层窗户,但是作为随便来看看的态度已经很心满意足了。

东京晚上的大楼和漆黑的天空形成对比,我发现如果把照片倒过来看的话,其实像是一片星空,银河,底下是一片黑色的城市。”

老爸神秘的大头影子与铁塔

正好赶上宫崎骏的一个小展览,就在同一层里!

“每年六本木大厦都会有不同的展览,还有过美少女战士和神奇宝贝的展览,而这次错过宫崎骏博物馆的我赶上了他在六本木大厦的一个小展览,其实也不小呢,墙上挂满了他电影的原画,手稿,过程,海报,纪念品和一个精致的,逼真的,会动的飞行船模型。不愧是宫崎骏的作品,精细又纯粹,一片黄色的灯光,没有过多的颜色。像天使一样降临。”

从上又坠落到下的飞行船,尾巴会动,白兰的灯光也会变化

筑地市场我们大概早上十点才到,所以寿司大什么的有名寿司海鲜店都排起了长队,而且表示一天只能接待限量的顾客,我们就在附近吃了一些盖饭。我吃了一个鳗鱼饭,非常美味呢,一粒不剩

爸爸愿意吃海鲜,所以把这一站安排在他来的第二天早上。不过这里远比想象的要乱和简单很多,一些小小的杂杂的小店挤在一起,没有想象的高大上吧,随便尝尝挺好的,可能还是来的太晚了

真是可爱的小丸子~在日本养成的习惯就是每餐饭后必须要吃点甜的东西~样子也那么可爱

《小插曲》订了超额旅馆?!温泉初体验

一个女孩儿,晚上,灯亮着的房间里,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盘算着12天在异地的吃住行,在booking.com上飞速预定着房间为数不多的传统日式榻榻米旅馆。筋疲力尽,终于找到一个评分高,距离方便,屋内设计理想的旅馆,终于,合上电脑。一心只想着充实这个旅游,完全忘记看价钱了。

从各种地铁下来终于转到岚山站
“现在是半夜12:42分。我们在黑漆漆的夜晚被GOOGLEMAP指出了一条非常偏僻的小道,大家都累了,饿了,来到京都岚山的静寂,大半夜的幽静,充满生活气息的的楼房,偶尔路过的自行车和看起来很孤独的人们,我心里有些不安,为什么我们的宾馆这么远?这么偏僻?一切在陌生的地方的情绪涌了出来。”

大半夜,耳边只有行李箱轮子的声音和爸妈的质疑声。我也很不安,会不会导航导错了?如果真的错了我们住哪儿?我们还通过天龙寺,进了一条小道。为什么我们进了著名景点的天龙寺?完全不了解京都的旅馆是什么样的啊,是不是就是如此奇特?映入眼的是一个小小的栅栏和门,亮着灯,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以为那是日式旅馆的入口就一下子开了门。然后一个一脸吃惊惊悚的表情的清秀男生看着我,我问他,是宾馆吗?他说呃,是!那个…… 然后爸妈就说这儿这儿是正门!我也发现旁边还有一条小路,于是说了声抱歉就走了。这样的事情以后还发生过好几次,比如从一个饭店走出来我会自然的往我认为是口的地方走,然后进到一个胡同,而爸妈潇洒自如的已经出去了。大脑总会被日本楼房的设计卡壳。那个男生看起来很紧张,似乎大半夜的一下子迎接到三个膀大腰圆的外国人有些慌张。那个时候真的很累了,想要快点休息,可是当他给我们看打印出来的信息单时,妈妈突然停住他,然后惊讶的重复着一晚的价钱,一晚就要六千多人民币!平常我们都是住着两千多的而且两千多已经非常好的旅馆。怪不得这个旅馆进去后发现如此整洁,幽美,传统,美丽。原来我在定旅馆的时候光顾着哪家是榻榻米的旅馆,忘记看价格了。而位于京都市中心的旅馆大多是普通宾馆和东京是一样的,我为了让旅途多些内容所以一时心急手快。而在妈妈震惊,埋怨和不可理喻的眼神和口气里,我感到我做错了,我好像办了一件非常不对的事情。这是当时我的认为。事后,妈妈告诉我她生气的不是这个旅馆多么贵,而是问起我的时候我完全答不上来,至少应该事先告诉她好有个心理准备而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其实许多天我已经忘了,这也是旅行的一个教训让我注意。当天晚上我马上订了在京都便宜许多倍的旅馆,可是最后他俩很喜欢这儿因为自带温泉而且正门的景色和位置也都非常好,所以没有换。爸爸也说一生又有其次来这里呢,而住在这个旅馆的感觉真的和所有的别的都不一样,是真的不一样。在房间里你能体会到每一处的细心,每一个家具和摆饰都很有日式的艺术感,拉开门,走在走廊里也十分幽静,就好像是自己的家,走向室内和室外温泉也似乎是走向自己家的后院,小而温馨,素雅的颜色,完美的服务,一出去就是渡月桥和广阔的河水和山。早上还没等我们起来,爸爸就去外面散步回来对岚山赞不绝口。兴高采烈的跟着我们讲外面多美,正门是多么敞亮,温泉是多么让人放松,他特别喜欢古镇,所以也很喜欢这儿。我很高兴他喜欢,我喜欢看到他因为某件事激动开心的样子。其实,来到岚山的那天半夜,爸妈都睡了以后,我因为发生了这件有点烦心的事所以自己换上浴衣,去泡了温泉。这也是我对温泉的初体验。

因为这件事感到有些烦心的我自己换上浴衣,拉开门,走向了女士温泉“女汤”。也是我第一次泡温泉。
这是一个公共温泉,心想大半夜的肯定没有人,于是就自己去了。
“才刚到京都两个小时,就能感觉到这个城市的魅力了。那种幽静绝对和涩谷的晚上不一样,甚至和爸爸妈妈走在一起会觉得有些害怕,好像后面有人跟着你,会不安全。就是那种气氛,仿佛真的有神灵存在。我现在在泡旅馆自己带的公共温泉,在这个旅馆里,我真的感觉自己好像在小说里,在电视剧里,在电影里,只是安静的沉溺在这个气氛中,进入角色。温泉的水真的好舒服,他和别的水都感觉不一样。贴在皮肤上是润润的,滑滑的,你不会觉得水和你的身体是两者,仿佛融在一起,有种它能包涵你的感觉。他很温柔,在里面会不想出来,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的感觉,滑滑的,真的很舒服。在这里可以换各种姿势。而且这个旅馆真的好安静,它在深山老林里,而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外面的湖,上面有许多人都会前来观看的渡月桥。这个水,在感叹一次,真的好舒服啊!!!!很细软,包涵,温柔,不涩,再加上这夜晚的宁静和灯光。我不想离开这儿,可是我好饿好困好渴。从温泉出来以后,我的身子马上就干了,在外面一点也不觉得冷,好像身上的水就那样蒸发了,融化了,没有任何不适。走了两步就发现了自动饮水机,真的太体贴了,真的和柯南里一样,和动漫里一样。水是冰凉的,喝完马上感觉好很多。看着镜中自己的脸,红扑扑的,看起来很健康很白净,还有一些汗珠,整个身体感觉很放松,很轻。泡着的时候并没有感到热,但是一走出来以后就会觉得有些闷热,可是身体里感觉非常温暖有能量,有能量,好像细胞得到了某种拥抱和温暖,身体散发出温暖轻松的感觉,而我只是在里面四十分钟左右。喝这冰凉的水恰到好处,平静的身体内部的燥热。真的好棒。我也好庆幸自己决定这么晚来这里体验一下。现在一个人都没有,非常寂静,真的是完美的一个体验。唉,其实这次是我大意,不下心又加上没有经验和不成熟。

兴趣点-京都岚山

(渡月桥,古镇小街,美食街,嵯峨野小火车,竹林道,野宫神社)

渡月桥的河,前面就是旅馆

岚山,我们几天在京都就居住在这里的日式旅馆,对面就是有名的渡月桥。这里是那么的幽静,广阔,尤其是早上游客还少的时候和晚上游客都离开的时候。来京都的游客不难看出都主要奔向竹林道,小火车等热门的景点,观完后就离开了,可是真正住在这里的我们觉得这里比住在京都市中心还要好。因为我们感觉到了巨大的生活方式的反差。从东京那个挤满了人的地方突然来到这儿,也正是这样的反差让旅途更有意思。我们睡在榻榻米上,穿着浴衣,坐在精致的小小的又不缺一切生活需要的屋里。arashiyama benkei日式旅馆,非常的传统,是一种体验你去了就能感受到。一开始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周围不再是打扮的美丽时尚的快速步伐的女孩儿,也没有了眼花缭乱的路标和建筑,来到这儿我都忘记那件没有在原宿买的喜欢的衣裳了。

满街的拉力车,他们的体型相当健美,记得以前好像看过一个漫画,他们的腿根漫画里是一摸一样的样子

这几天都是暴走状态,每天两万步,感到自己瘦了,所以说走步还是塑身的。
这也是自己觉得为什么日本女生都那么瘦小的原因,交通发达坐地铁也经常在走,爬楼梯,再加上吃的清淡

这家店就是我们非常喜欢的 龟山家,一家老太太经营的小饭馆,很正宗很舒服,像家里做的饭

京都的soba noodle

哈哈哈越看越好笑的照片,那怨念的表情,其实照片里的景色美但是人们走的都非常累吧

“在附近的小街上看够了后就打算按照我原先的计划做JR山阴本线到马掘站,然后按照路引走到龟本站的小火车终点站,坐有名的浪漫小火车回去,一路上看景色,然后下去以后徒步走竹林道等岚山有名的景点。爸爸一劲儿的称赞我定的位置好,旅馆好,风光好,安静人少,还有我规划的路线很棒,看来我做资料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嘛。然后我们做了小火车,人很少,车厢里许多空位置,觉得挺不错的。”

随着风摇动的小铃

好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选这个滤镜,就是觉得显年轻,重点在后面那个带着面具的黑色身影!

看着他像不像夏目友人帐里的妖怪?

从小火车下来走一段路就到了竹林道,其实就是很多很高的竹林,走走看看

汗水自己写了一个整整齐齐的字,哈哈哈哈

总结:推荐在这里买纪念品店的抹茶小饼干,后来从机场买了一堆零食还是觉得这个最好吃~

兴趣点-京都居民区

(从二条城,一直步行到清水寺,沿途风景)

在这里,没有景点区的繁华和热闹,没有岚山的特异修饰的风光,只有人们生活的痕迹。我特别喜欢他们街道上看似融洽的配色。比如这个自行车,绿色的牌子和树叶相应

或者是这个,红色的路标和后面的可口可乐相应

还有这个,自行车俄颜色和自家的墙的颜色相应。灰色配黄色是那么协调和养眼

还有这个,粉色的字,粉色的墙,后面粉色的小汽车

自行体验

请实现我的愿望,矢田地藏

柯南,如戏如太深,这才是日本嘛~~。。。

总结:是这一天让我意识到重要的不是事先计划好的目的地,而一路上的景色也非常重要。第一次计划旅行,虽然出了错下错了站还走了好多本来不需要走的路,精疲力尽,可是这才是真正的自由行,靠自己的双脚走到更远的地方,在人群中感受,出了错也没有关系。这一天我很欣慰一起走这么多道的爸妈一点抱怨都没有,还比我都起劲,让我觉得一起旅游真好。爸爸还非常鼓励我觉得就是这样才得以看到不一样的京都,在这短短的两三天里,我们看到了很多。所以,京都这个地方花上一天步行的话也不为过,如果时间充裕不着急的话,当然我指的是少坐个一两站地铁,不是指不坐地铁啊!!

兴趣点-京都景点区

(清水寺,地主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伏见稻荷大社,三条站)

总结:

手机日常篇

接下来的照片全部是手机拍的,非常日常流水账,很朋友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去,觉得长的可以忽略这章
街拍偏多

刚下飞机来到shibuya 109吃的可爱pancake

franc franc楼上的甜点

和牛串儿~~~

他们家的冰沙也超级好吃啊。冰激凌和冰沙的结合那种感觉

离开东京之前也去了一次

在代工山看到的正在拍剧

ca4la 帽子店 也是代官山

下起了雨,就自己跑到旁边的咖啡厅避雨,要了一个西班牙的sangaria

有点像魔卡少女樱的灯

原宿,这个去了三四次的地方

带你飞~!这个是六本木的tokyo city view

筑地市场的海鲜盖饭,不晓得why爸妈要了熟的海鲜,明明是来吃新鲜海鲜??

吃了三次鳗鱼饭

虾是入口即化的!

asahi啤酒

这大荧光笔和颜色,以为是上课记notes呢

原宿,这个没事儿闲着就愿意来的地方

秋叶原的animate买的小熊给她穿了百变小樱的衣服

半夜黑漆漆的到京都岚山,一个大行李箱和一个小随身行李箱

爸爸进了便利店lawson买便当,我们坐在外面等着,偶尔路过的人们看起来意外的寂寞

挑啊挑啊挑不完~

味道很一般但是很可爱,e

这个渡月桥真的笑死我了。可以,这很日本

还做出了公仔……

傻乎乎的买了一堆便当回来因为便利店的东西也很好吃。

恋爱~中吉~还算不错

真是一只……美丽的晴天娃娃

亲眼所见的公园!真的和二次元一摸一样呢

到处都是美味的抹茶甜筒

这个娃娃超级可爱 自己在那儿点头 所以我就参与了

这家手工精品店超级推荐。不想出来,太可爱了

bu ne各种抹茶!!

说实话这次我的清单之一真的是把京都所有自动贩卖机的饮料都买一遍,好爱

我们的小火车人很少

爸,你应该过去和啤酒合个影!!

走了三万步以后 的夜晚

京都景点一个非常全的宫崎骏纪念品店,在淘宝上就看中了一个花盆但是相当沉!!本来就走了三万步的我怎么可能背着这个再走回去呢……

对公仔的喜爱就是抱着它们回去也值了

京都箱根新干线

身材比例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小小的脸有点像进击的巨人艾伦的配音演员

箱根旅馆吃的早餐

箱根的宾馆怀石早餐,赏心悦目

箱根的室内温泉

甜而不腻的蛋糕,我没有觉得多么特殊或者吃着上瘾,就是觉得口感很好,很合适

不仅好看吃着也非常香~牛肉好好次,里面的米饭配着沙拉酱还有新鲜的牛油果

涩谷的不二家!!!超好吃,美丽,冰激凌也是特有的不二家糖果的味道

在秋叶原街上走的时候看到了爸爸的专属……这次他来日本最想吃的就是啤酒和毛豆,所谓的小菜。可以,这很他

无比colorful

秋叶原 很多电器店和药妆店。药妆店真是怎么逛都逛不完,回来还是发现有没有买的东西或者买少了的

看起来很像我会设计出来的东西

bubbles 原宿店
走的前一天还是去原宿,把没有逛的逛完了,最喜欢laforet这个shopping mall

我觉得这个好搞笑啊 就是看不到脸 的女高中生

相机日常记录

感谢你们看到这里~分成兴趣点的加了滤镜的照片就在这里结束了。接下来是这次旅行最真实的记录,虽然没有编辑后的照片那么夸张,但是我认为最能体现一路上的风景和经历。哈哈,不过很烂的照片我也不会发上来的。顺序和前面是相应的。

这里是比较详细的记录,给感兴趣的朋友们

原宿,表参道。

萌萌的颜色,好想抱回家

涩谷附近我们临时找的饭店,叫庄...什么什么。很暗像旅馆,做的菜很一般

“回宾馆的路上妈妈太饿了我也脚累所以随便去了一家在地下的饭店。特别暗要走下去,超级神秘也正是这种神秘吸引了我,我说就在这儿吃了一点没有犹豫。像温泉旅馆,服务员穿着浴衣那样的制服和拖鞋,很有气氛,我兴奋的拿起相机照相,还说我觉得旅程的时候偶尔这样因为偶然才遇到的餐厅更有趣,比你拿着导航找攻略上读到的有名餐厅更有趣。可是菜单的图片和现实太不一样了,烤牛舌不好吃还非常小,抽吧在一起,三文鱼也比较少,鸡肉串还不错像肥肉,要了个蔬菜沙拉很清淡,不过神奇的是我们都来东京两天了却还没有吃过寿司!”

自由之丘

彼得潘兔子主题餐厅,无需预约

这棉花糖里面是鸡蛋饼(做的像pancake)和水果。左面的冰激凌+奶油+糖浆是我的最爱

有趣的配色

好喜欢这里影子在墙上的倒摄,有点抽象

古桑庵,有名的一家传统差店,榻榻米的小桌子,小甜点还不错,没有想象中惊艳,但是很可爱的一个地方

这是这个茶点刚进去的样子。于是我又一次找错正门了,竟然走到人家的后门,顾客们的窗户旁边,惊的经营这里的老太太们问我们想干嘛。为什么明明入口就在眼前可是我就会往另一个小道里走呢。。。

走在大街上,旁边看到的,很美好,就连地上的条纹都是

为了照出这个旗子的最佳我在这儿站了一分钟,然后跟妈妈走散了,后来急急忙忙来回走了几遍才在附近的一个衣服商店发现她。因为电话不通,而随身wifi又在我这儿

自由之丘地铁站附近,有点涩谷的感觉

经常看到老人们正在为自己的店面打扫,清理,我想这是不是跟他们迷信的瘴气和妖怪什么的有关系呢

到了晚上,都亮了起来

我自己去了代官山,妈妈在涩谷附近转了转等待爸爸过来。代官山这里我之前有收藏一些想去的店,但失去了以后发现不是很感兴趣,那里很大,于是就在里面绕着,走了很多步,各处看看,啊对了印象深刻的是tenoha,就是一个小社区,可以在那里乘凉,一个小型公园,而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拍摄电视剧的演员,在拍戏。还在那里的一个叫ca4la的帽子店买了一顶帽子,很精致的帽子店,为了避雨我去了它旁边的小咖啡馆,要了一杯西班牙红酒。就那样坐了好长时间。

每天都处于暴走,两万步的节奏,走都走瘦了

好逛的话,还是自由之丘,有许多杂货店,和著名的甜品老店。但是拍摄环境的话,就是代官山,随便一个地方都很有范儿呢

岚山风景区

极力推荐这家位于岚山渡月桥往里走的一家叫龟山家的小饭店。是老奶奶老爷爷经营的,就在河边,榻榻米的形式也有普通桌子椅子,可以说是京都几天吃的最正宗的日餐了。吃着舒服,像家里做的,分量也很多,味道也很好,比有的著名景点的饭店都好呢,菜单上的被我们基本上了要了个遍。

宾馆自带的怀石早餐

在街道上看到的正在拍摄某搞笑的现场节目

鹅在这个环境里看着如此的平静 和谐

京都居民区

后来在二条城地铁站下车,去看了二条城,走在古庙里感觉自己像穿越了一样。爸爸说德川就是四百年前在这面墙和士兵们说小心这里晚上的刺客的。我想做一个四百年前的公主。我都能想象到我们三个穿越的话是什么样子的角色。爸爸是一身白衣独来独往的君子,晚上时而会变成疯狂的刺客,我是殿堂里的公主偶尔作画作诗,妈妈是在民间大市场上卖馒头和小吃,正在招呼路人来买的老板娘啊哈哈

后来,观完二条城的我们就向着我收藏的鸭川河,清水寺走着,那一路上全都是景点。在google map上看着不是很远,所以为了锻炼身体就想应该可以从二条城走到清水寺吧。结果等到了清水寺那边第一个著名的景点时已经下午三点半了,一路上已经被抹茶冰激凌填饱肚子了,等到了京都市中心看着眼花缭乱的美食也没有胃口吃了,脚也走的精疲力尽。本来,如果我们在三条站下车的话,就可以不用走那么多路才走到景点了,而我的失误就是在二条城下车。走到三条站的没事的时候不饿,而著名景点在更远的方向,于是最后我们走到了景点,又从景点走回来,在三条站吃晚饭。
“今天的安排的失误,就是在偏远的二条站下车,然后步行很久到二条城,又步行很久才到主要的景点去和美食区的三条城,其实如果是精力充沛的话这个安排很运动身体,可是我已经觉得有些身心疲惫了。拿着相机的我走在有趣的路上心不在焉,像往常一样拍着事物和美景可是并没有心里去感受。现在下午3:46,才观光到第一个收藏的有名的京都寺庙,里面很大也很文艺,让人不禁觉得来到这儿不是来照相和摆POSE的,而是来虔诚的拜神而且许下心愿的。其实今天完全可以从三条地铁站下来,就不用走那么多路,也可以马上空着肚子吃这里的各种美食,比如有名的烤肉或者怀石料理!可是等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在岚山吃了抹茶冰激凌和冰沙还有点心,一点也没有食欲了。可见,旅游并不是要把每一天都安排满满的,而是随机应变,而我对于今天的安排,昨天没有跟着自己的心走,而是觉得我应该 怎么做 才去做,所以心不在焉的安排,结果也没有认真看距离和车站的路线。爸爸觉得这样走走很好,可能是我没有他精力充沛吧。没关系,我告诉自己,就像妈妈说的一样,我也不了解这一带,也不知道哪里繁华哪里无聊,哪有第一次就安排的完美的呀。”

现在想想,如果没有这样的失误的话就看不到京都的平凡居民区的街道是什么样子了。虽然脚很累,可是总有一个想法就是脚既然都已经这么累了,那么再累累再走走也无所谓了。

“来到京都市中心景点区看到无数的两边的小店才懂得什么叫做审美疲劳!眼花缭乱,五颜六色,看着都不觉得有趣了,还是喜欢,可是东西太多都密集的挤在一起,让人无法呼吸。我们还说最近拉的便便都是绿色的,吃了好多抹茶。我说我是两眼发绿啊!本来日本的小玩意设计的就多,好看可爱,这条街又把所有的挤在一起,而且本来日本的店面就小,面积也小,加上眼花缭乱的小物品,真的审美疲劳了。比起这里花哨的设计,我发现我更喜欢小清新的色调,另一种日本风格的设计。而且比起故意摆弄出的物品,我更喜欢在街道上寻找不起眼的小东西。我们走在回到美食街的路上,爸爸感叹这次的京都行非常好,因为我们今天一天就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京都。看到了岚山的高大上和平静还有故意的装修,知道原来还有那么传统的感觉的旅馆和饮食、又来到了京都市中心这种热闹有些老旧的生活区,又看到了保存良好的寺庙和古楼,又看到了含有丰富历史痕迹的二条城,又看到了让人狂称审美疲劳的和服特色街,早上还感受到了传统的怀石料理早餐,现在,我们差的可能就是一顿正宗的和牛烤肉晚餐了。这一路上,我们是真正的自由行,全部暴走,不完美,不像旅行团那样规划的很好不让你觉得有失误,只是凭着自己的双脚,感受每一寸的土地,凭着自己的双脚,去每一个有自己特色的地方。这种感觉很有成就感也非常奇妙,多累都已经习惯了,仿佛觉得,脚已经这么疼了,再疼一点也无所谓了!我看着走在我前面精力依旧充沛没有任何怨言的爸爸妈妈,心里觉得欣慰,感激我们此刻能够在一起旅行。怪不得人们称之日本为现代与传统交叉着的国家,在京都就能看出来。现代的咖啡馆和简约的白色色调陪着古老寺庙的屋檐,豆腐料理做出来的西式甜点店,精致欧式风格的店面旁边就是日式的居酒屋。走两步又有超级青春活力的游戏中心,全是现在很火的卡通形象和公仔。这个城市这么小,可是他却能保证你感受到如此多的文化差异。”

谢谢观看这么长的游记,虽然不是攻略型的游记但是希望有帮到一点准备旅游的各位~!

所有照片均自己拍摄和后期编辑。

旅行:7月27~8月7日
游记完成:8月15日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6 09:27

引用 庄. Cindy 的图片:

楼主长得真的是跟着二次元的风格完全融合啊!!

2016-08-17 15:37

哈哈哈哈,好萌的门面

2016-08-17 15:42

拉车的男的感觉好帅啊 Y  Y

2016-08-17 15:44

引用 庄. Cindy 的文字:

来到东京的第二天晚上,就约了涩谷的 shachu hair salon。一直闻名日本理发店的神奇所以马上迫不及待想感受下。知道shachu hair是因为instagram上他看起来非常高大上的视频和照片,粉丝也蛮多的,其实本来是想做夸张的颜色但是现在发现紫色挺好看的,决定去了以后问mori san的建议。他们不会说英语,给我理发的女助手会说和听懂一点点,但是他们非常友好呢。最主要的是,因为小时候看了几百集的柯南所以她们问我什么我竟然全听懂了。然后用翻译app,蹦词,表情,手比划,声音的方式和他们交流了。她问的问题类似来了多长时间啊,多大啊,有没有兄长,然后我就说canada!或者用手机打出来18!这时候男理发师就开玩笑的说自己也18岁。我说你撒谎。他说哈哈我其实32……女助手就甜甜的说她22岁,我表示你很时尚!后来她问我为什么日语这么好能听懂他们在说什么?我就说anime!然后说名侦探柯南!这时候男理发师就开始蹦词,说新一!兰!还有什么...阿什么博士来着?我就接话,说阿笠博士!后来沙龙的音乐突然停了,他们就尴尬的叨咕music...no....我摆了个歉意的表情。男助手就开始哼哼柯南的经典伴奏,气氛很有趣,我也加入一起哼哼。那种感觉很奇妙,明明语言不通互相听不懂,却能交流和沟通,一起说笑。听着从自己口中吐出的日语听起来还挺标准自然的,自己都表示神奇。而他们也没有任何矜持,让我们变的很友好。mori san在理发的时候也会非常认真,非常专业,认真的看着我的刘海儿像一个画家在赏识自己的作品。后来,女助手帮我拿来包,说好可爱的包,还做了一个顽皮的表情自己背上它给我看,然后亲切的跟我说拜拜,理发师送我一直到门外,像朋友一样亲切的跟我挥手,像送一个老朋友

在东京理发,原来旅行可以这么不一样

2016-08-17 17:55

这些颜色都好喜欢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8-17 15:44:35 的回复:

拉车的男的感觉好帅啊 Y  Y

回复selina_lee:是啊体型也很棒 还看到两个女孩儿和拉车男自拍哈哈

2016-08-19 00:38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8-17 17:55:06 的回复:

在东京理发,原来旅行可以这么不一样

回复selina_lee:哈哈是哒~!去尝试不同的事情~

2016-08-19 00:39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8-17 15:42:56 的回复:

哈哈哈哈,好萌的门面

回复selina_lee:我也觉得,太萌了

2016-08-19 00:3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17 15:37:19 的回复:

楼主长得真的是跟着二次元的风格完全融合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哈是嘛😝

2016-08-19 00:40

十八岁!!!姑娘好年轻,老阿姨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