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南方姑娘,两天,一个人的少女峰【车票路线住宿全攻略~】

野子 LV.12
2016-08-15 15:23 473/5
  • 出发时间/2016-07-01

作为在南方土生土长的孩子,记忆里只有两年的冬天下过大雪。那时候朋友们都特别激动,满眼的白雪,踩上去“咯吱咯吱”得响。那时候就想,如果能登上雪山,看一眼满屏的雪白的雪,而不是柏油路上的积雪,该有多好。

于是,在7月的大夏天,决定去瑞士的雪山看看,勾掉梦想list中的一条。

其实少女峰更适合休闲游,但是偏偏我只有一个周末....去之前一直都担心时间会太紧,不能玩的畅快,回来之后发现两天的时间如果安排妥当的话,走完少女峰和周边完全来得及。

先来点预告吧——

第一次站在云层之上。

最喜欢的小缆车。

少女峰完全不用担心迷路,走几步就能看到指示牌。

还有满山的欧式风格旅馆,太适合度假啦!

旅馆的阳台和看出去的风景。

行程攻略

这次旅途只有一个周末,周五下午从维也纳乘飞机出发,周日乘夜火车周一一早到维也纳继续奋斗上班。Work hard,play hard。

是不是很拼~

两天的行程中,第一天去看看少女峰下其他山峰和小镇,第二天就是登顶少女峰。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行程可以交换,主要……看天气!

Day1 - Vienna  Zürich

Day2 - Wengen(楼主住宿的小镇) - Männlichen(2227米) - First(2168米) - Bachalsee (湖)- Grindelwald(小镇)- Mürren (小镇)- Wengen(楼主住宿的小镇)

Day3 - Kleine Scheidegg(2061米) - Jungfraujoch (4158米) - Zürich  Vienna

车票

瑞士的物价简直高的离谱。即使对瑞士当地人来说也是一样的。路上遇到一些独自来旅游的女生,甚至都是几天没吃过热饭热菜的。

而车票也是贵的离谱。

那,在这里介绍一下最常用的瑞士通票和少女峰通票。

1. Jungfrau Pass

2. Swiss Travel Pass

这两种车票都是最少买3天的,flex的话就是可以不用连续的三天。

瑞士通票的适合路线:

少女峰通票的话,除了Kleine Scheidegg到Jungfraujoch的路程是50%折扣,其他都可以随意坐,还包括缆车噢~

如果你专门是为了少女峰而来的话,Jungfrau Pass是你的不二选择。

其实Interlaken到Jungfraujoch的整个路程是由三家不同的公司运营。

Interlaken——Wengernalp

Wengernalp——Kleine Scheidegg

Kleine Scheidegg——Jungfrau

颜色鲜艳,在矿山中是最美丽的风景线。而它也是阿尔卑斯山的智慧结晶——齿轮小火车。由于山岭陡峻,难以爬升,当时的动力技术又不如现在,于是就用简单的力学原理,使用齿轮啮合的技术,保证火车登山上坡不出轨。

住宿

少女峰下主要有3个适合住宿的小镇,Grindelwald(Grund),Wengen,Mürren。

Grindelwald

很多亚洲人住的地方,是其中最繁华的小镇。

优点:商店最多,交通也方便,而且可以直接乘缆车去First。
缺点:比较喧闹。

Grindelwald Grund

走到Grindelwald大概15分钟。

优点:非常安静的小镇,适合度假,价格比Grindelwald便宜。
缺点:交通不便,去哪里都要经过Grindelwald。

Wengen

楼主住的小镇哦~很多英国人的选择。

优点:回Interlaken方便,上Jungfrau方便,有时间还可以去Schilton,而且也比较安静。
缺点:住宿比较贵,房间都比较小。

在性价比的前提下,楼主选择了Falken Hotel 。(说什么性价比,就是很贵很贵

旅馆在半山腰上。

每一处的摆设都很用心。

阳台上看出去的景色。

可惜的是房间不大,而且没有WIFI。

但最大的优点是包早晚饭。可能你听起来觉得是可有可无的,但要知道瑞士的物价高的吓人。就算去麦当劳一个套餐也要20欧左右。

再啰嗦几句就能进入正题啦

1. 上少女峰一定要准备的:长袖,羽绒服和太阳眼镜。有专门的登山鞋和登山杖最好。

像Interlaken这样的地方,因为海拔不高,所以就跟当季穿的一样就好了。晚上最好再加件外套,昼夜温差大。

少女峰的时候一定要穿羽!绒!服!因为上面的天气都是零下的。

如果你想在雪山上徒步的话,一定要穿专业的登山鞋。不然的话,也一定要是运动鞋。这次我穿的板鞋去,走的我累死……

2. 瑞士的货币是瑞士法郎。有的店铺接受欧元,但是找回来的可能就是瑞士法郎了。没必要换很多,还是刷卡为主。

拜倒在少女峰的山脚下

终于终于进入正题了……

少女峰天气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如果阴天去相当于一片雾气,什么也看不到。所以一定一定要挑好天气。

我去的周末,第一天天气非常差,所以就调整了行程,先去少女峰下的山峰和小镇。

原以为会很无聊,但——少女峰真的不仅仅只有少女峰这一座山峰,下面的很多山峰和小镇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第一站:Männlichen

刚到Männlichen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

碰到欧洲的老太,原来她们拍起照片来也这么拼。

从缆车下来到Männlichen的山顶要走大约30分钟。
在Männlichen山顶上有个皇冠,所以这条路就叫做Royal Walk。

一路上人非常少,游客基本上直奔到Grindelwald的缆车。
但我非常推荐这条徒步路线,路线很短,路很宽敞,而且人少非常安静。

一路上的木椅是点睛之笔。

刚到山顶的时候还都是云,没过几分钟,云突然散了,太阳射下来,能清晰的看到三大山峰的轮廓。然后照片还没拍够呢,云层又飘了过来……

第二站:Grindelwald (Grund)

缆车下来之后是Grindelwald Grund。

建议选择徒步到Grindelwald,因为这条路线非常安静,而且能欣赏到欧洲村庄的屋子。

第三站: First (Bachalsee)

到了Grindelwald小镇,晃悠晃悠就会看到去First的缆车。

First的一大特色:Cliff Walk。造在山峰上的路线,有扶手很安全。然而我还是没胆量走……往下看了一眼腿都软了……就只能排拍照啦。

能见度只有十几米。

石头缝里顽强的生命。

戴着铃铛的牛群,在缆车上能听到“铃铃铃”的声音。

登上First之后,觉得还不过瘾,就决定走去Bachalsee。从缆车下来走到Bachalsee单程1小时,但是这条路是没有其他交通方式的,所以只能再走回来。

路上偶遇了一个日本导游,免费讲解哦~

导游还给我介绍了rivella,是瑞士人民的最爱,算得上国饮了。据说是由牛奶提炼乳清制成,然而我一点也没喝出来……反而有点香槟的感觉。

终于能上少女峰啦!

第二天终于能登上欧洲之巅了。

Kleine Scheidegg (2,061m) - Eigergletscher (2,320m) - Eigerwand (2,864m) - Eismeer (3,158m) - Jungfrau (3,454m)

Kleine Scheidegg作为重要的中转站,非常热闹,当然,也非常贵。还有卖泡面的哦,辛拉面,哈哈~

Eigerwand的观景台景色是最好的,正好在云层之上。

虽然是室内的,但你明显会觉得有点冷啦。

嗒哒~终于到啦!!!

少女峰里面有一条很长的室内路线,有卖巧克力呀(是瑞士最便宜的哦),介绍等等。

时间比较紧,我就直奔室外了。

别我为什么只有这几张雪景照……因为相机忘记调模式了!!

唯一一张觉得满意的……

回程被Interlaken美到了

下了少女峰之后就要经历长长的回程了……

原以为回苏黎世的火车上一个人会有些无聊,但一路上的美景让我都有冲下火车的冲动。

原来Interlaken翻译过来是“两条湖中间”,这两条湖指的就是Thunersee和Brinzersee,并称上帝的左眼和右眼。

而从Interlaken回苏黎世如果选择下面的火车路线的话,会经过Thunersee,绕着她走半圈。美得不要不要的~

因为正好是他们的度假季,可以看到很多帆船呀,沙滩排球呀,还有在躺椅上晒太阳的。

收~

最后,在苏黎世寄一张明信片给他。

雪山,愿望list,check。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6 10:50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6-08-16 10:50:02 的回复:

回复donghui:可以啊,随时欢迎~

2016-08-16 11:08

引用 野子 的图片:

2016-08-16 13:1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