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哉游哉 走走停停逛西马(新山+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07-16

Departure

由于此次出行会领上老爸老妈and屁孩儿,所以我思前想后,做了层层筛选,最终决定还是去回马来西亚,这个我跟孩儿爸3年前已去过的一个地方。毕竟去过一次了(上回去的是热浪岛),觉得起码会熟悉些,心里多一些安全感。嘿嘿~~

大致行程如下:
7-16号至7-20号   进入度假村模式;2晚在伯沙岛(Besar Island);2晚在诗巫岛( Sibu Island)
7-20号至22号       in 新山;住Lego Land附近的酒店
7-22号至24号       in 吉隆坡

广州新山的机上

Besar Island

直接由飞鱼家的车接到丰盛港口,网上的网友们说车程约1个半小时,实际上不止啦,起码得2个钟,像我们路上遇上一点点堵车,最后走了近2.5个小时,抵岛后然后便开始5天4晚美好的海岛度假时光
丰盛港-伯沙岛,快艇约30分钟
 伯沙岛(Besar Island)
【简介】
它是马六甲海岸外八个岛屿中最大的一座。据说它是马来西亚最早期的文化源头,充满着有关美人鱼与王子的传奇故事,以及神圣的墓地与神殿

【住宿】
ASEANIA BEACH RESORT阿瑟安亚度假村; 所有的客房都是木屋结构,错落地分散在一大片草地上,因此,一出房门所看到的一切本身就是一幅岁月静好的景致

【娱乐项目】
1.  岛上有茂密的热带雨林,所以蚊虫较多,有兴趣的话可以徒步登山,但一定要穿长袖预防蚊虫和树刺。
2.  还可以在岛上租借自行车,环岛游,大概是35马币/天; 皮划艇是35马币/小时。
3.  有树屋,孩子可以爬上爬下,在上面躲迷藏;也有挂在树上的球球啦,秋千啦等

【亲身总结】
1. 这个岛的景色总体挺美的,沙白水蓝,但客房里的硬件老旧是它的硬伤,卫生还算整洁。如果对住宿条件比较高要求,不能将就的同学,此岛可以忽略掉
2. 岛上信息相对较弱,得在接待前厅附近区域或海边才有信号
3. 每天14:00-17:00会断水断电,住了两天,一天大概是停了2个多钟,另一天是停了1个半钟左右。不知道度假村是出于运营成本考虑还是真的水电能源不足,我始终觉得他们是故意的,呵呵。
4. 浮潜点够多,有三个之多,9点45分出发,潜完回到度假村已经是13:00左右。后2个潜点较第一个水质感觉好很多,且均能看到Nemo鱼及它们的家——海葵,有些竟是宝蓝色的海葵,超美。
5.蚊虫及蝙蝠好多,不过蚊虫嘛,防蚊液可以帮你摆平这一困扰;至于蝙蝠嘛,就集中在沙滩边的几棵大树上,客房区域没有,且它们也不会攻击人类,完全没有被滋扰到,就是叫声有点大
6. 泳池的水质很差

日落

泳池

客房区域的木屋

Sibu Island

诗巫岛(Pulau Sibu Island)
伯沙岛-诗巫岛,之前看网友的攻略上是说乘快艇约30分钟,事实上并非如此。过岛还是挺折腾的,得从伯沙岛坐快艇回去丰盛港码头,再等他们安排车将我们载到另外一个码头,车程约1.5个小时
【简介】
位于马来西亚柔佛东海岸,长约6公里,宽1公里,岛上大部分覆盖热带植被。

【住宿】
Sari Pacifica Resorts & SPA;酒店规模及硬件比Besar的高一些档次,勉勉强强算得上4星吧按国内的标准,房间类似别墅,有单幢也有联排

【亲身总结】
1.沙滩及海水没Besar那边美
2. 海景房,出阳台走10来米就是沙滩。可能是淡季,入住客户超少,安静到给人一种你独自一家承包了这个岛的错觉,哈哈。Tip:F区的客房 wifi信号会强些
3.服务非常到位,服务员脸上永远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给人一种生活得非常满足开心的感觉。那样的笑容真的可以感染到周围的人,这点我印象十分深刻,也有被感动到
4.水龙头开出来的水的水质非常差,很大的铁锈味儿,不过海岛嘛可以理解。好在配的瓶装水十分充足,因为刷牙也得用瓶装水,反正我们离店时每个房间都还能剩3
5.泳池水质ok,好评

潜点,水质很不错

在Sibu Island的最后一晚餐,BBQ,很用心的布置

度假村里的健身房,但无法使用

两岛比较篇及个人建议

【比较篇】
1. 伯沙岛朝向西,适合看日落。诗巫岛朝东,适合看日出。
2. 可玩耍的项目,伯沙岛较诗巫岛多
3. 总体景色也是伯沙岛要比诗巫岛美

【个人建议】
由于过岛的时间花费比较久,如果在海岛预留时间不多的同学,我就建议,只选一个岛安静地呆上个2-3晚即可。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两个岛都去,有点重复了

Jen Hotel in Johor Bahru

酒店大厅,布置得比较现代的感觉

【住宿】
酒店名称:Hotel Jen Puteri Harbour Johor Bahru (新山柔佛今旅酒店)
地址:Persiaran Puteri Selatan, Puteri Harbour,新山,柔佛州,79000,马来西亚
电话:0060-7-560 8888
通过C-trip预订的,目测还是有蛮多计划去乐高的家庭选择住这家酒店的

酒店前后座过廊

我们的房间

还挺喜欢墙上这一群鱼,感觉挺灵动的

【关于交通一些小Tips】
1. 如果要打出租车,一定要尽量选红色的,价格至少比蓝色便宜三成至一半。但红车相对会比较老旧,且空间小;蓝车通常7座小商务车型,且都挺新的。酒店至新山机场我们是花了95马币好贵哪
2. 刚好我们有兴趣想逛下超市买一些水果,问过前台,离酒店最近一家比较大型的超市是AEON即永旺,那里是一个中型的SHOPPING MALL。去程打蓝车(好吧,酒店门口只有蓝车)35马币;回程打红车,不肯打表,一口价25马币。
3. 去乐高大约7.8分钟的车程;打车约15RM

永旺超市

介货也叫百香果,甜度会比国内的高一些;But我还是觉得国内那种好吃些,因为香味浓郁些啊

【About Jen Hotel】
1. 乐高特权:住这个酒店的客人,可以提前半小时进入乐高乐园,可以避开人流,这点非常好。
2. 酒店有免费往返乐高的班车。最早一班是早上9点,最晚送去乐高是下午三点,最晚从乐高回来是下午7点半;如果是在寒暑假等高峰期出行的亲们,建议最好出发前提前1周的样子跟酒店预订班车位置,因为它家的车上的位置只有10来个的样子。由于我找的是ctrip,酒店在他家订的嘛,哈哈
3. 酒店离乐高的车程约7-8分钟,非常方便
4. 酒店4层高,顶层有三个泳池,一个给小bb戏水的,一个儿童池,一个无边泳池,不大,但景色很好。
去泳池的话电梯是按3A;泳池的水应该用的是海水有些咸,水质还算干净,开放时间为早7点-晚8点
5. HelloKitty Town就在它的旁边,电梯按G层,出电梯往左走,你会见到一条类似步行街的路,它就在这条路上。这条路上也有蛮多家吃饭的地方

在顶层望下去的view,应该是一个私家游艇停泊的码头

Lego Land in Johor Bahru

Lago Land, we are coming
此行的重头戏,噔噔噔,终于登场啦~~心情还是有点小鸡冻呢

【门票】
直接在官网预订,它有两日两日两园联票(主题乐园和水上乐园)、一日主题乐园或水上乐园;我这次只买了一日主题乐园门票。有两种优惠方式:指定日期门票能享受7.5折,非指定日购买是8折,需提前3-5天吧,没记错的话

预订时,发生一段小插曲,就是扣了款的1天后仍未没收到,百度了一下,网上是说发邮件啊。于是乎便发了邮件给Online.Booking@legoland.my询问。发的当天便收到对方客服的回信,邮件内容如下,我想邮件应该都是同一版本吧,所以放上来供大家参考,大致的意思就是需要我们这边提供相应的信息以确认。然后就把信息回给他们,核对后他们立刻就会将电子门票发送到你邮箱啦。然后呢把门票打印好,出行时记得带上,入园直接出示就ok了。
“Dear Sir/Madam,

Greeting from LEGOLAND® Malaysia Resort.
In order to double check the bookings, please provide below details that you key in to your previous transaction.

Visitor Name                      :
Address                               :
Contact Num                     :
Date Visit                             :
Email address                    :
Ticket  Type                        :
No of Participant              : (  ) Adult, (  ) Child - 3 until 11 years old , (  ) Senior - 60 years old & above

If there have deduction from your account, please provide us all the details require including yellow highlighted details. If no deduction, just provide us above details.

Bank                                      :
Issuing Country                 :
C.Card number                 :
Error Code                          :
Order Number                  :
Attempted Time & Date:
Point of Failure                 : (Part of payment / select item / select date / etc)”

一进园就像是进入一个色彩斑斓的渣像素世界,适合各种拍照。整个园区不算太大,5岁以下的小孩不太适合去,因为很多项目玩不了,毕竟门票还是挺贵的嘛

女主的第一次亮相 哈哈哈

调皮的外公,说好大的太阳,要帮他们遮一遮

卖力拉着大乐高积木的犀牛君

连餐厅都是满满的乐高元素

手动BB跳楼机

令人无比震撼的Mini Land 全部均是用乐高一块一块地砌起来的,超赞

Kuala Lumpur

【交通】
如果出行考虑轻轨的同学们,可以利用一下这个网站,http://www.myrapid.com.my/jp/index.php

7-22
入店简单休息后坐城市轻轨到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MR6)逛街购物;步行至阿罗街吃美食 黄亚华小吃店在亚罗街的街尾,第二次去了,给人感觉一次比一次差,收费又贵出品又一般,环境也超差,只有它家的椰青品质如一,反正4大1小,最后埋单竟也要200多马币,觉得十分不抵,没下次!
Pavilion Mall是武吉免登区最大的购物中心

7-23
"交通:轻轨3、4、5号线在Pasar Seni站(KJ14)下即可。Kelana Jaya Line towards Gombak
"
从轻轨站下来,先会经过Jamek清真寺,要注意下午4点钟后就停止给参观者访问
Pasar Seni站 (KJ14); Kelana Jaya Line towards Gombak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游人游览时间为9-12点和15-16点;
吉隆坡火车总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ISLAMIC ARTS MUSEUM)
伊斯兰心 (ISLAMIC CENTRE)
国家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印度 人街(Masjid India)
唐人街(茨厂街) (China Town)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

Masjid Jamek站 在(KJ13)下即可。Kelana Jaya Line towards Gombak
独立广场  (Merdeka Square)
杰姆清真寺 (Jamek Mosque)
高等法院(苏丹亚都沙末大厦)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双子塔Patronas Twin Towers(KLCC);(高88层、452米,中间有Skybridge相连接)
双子塔  交通:轻轨KELANA JAYA LINE的KLCC站(KJ10)下;Kelana Jaya Line towards Gombak
交通 轻轨KELANA JAYA LINE的KLCC站(KJ10)下

吉隆坡塔  (KL Tower)
交通 轻轨KELANA JAYA LINE的Dang Wangi站(KJ12)下

Pavilion Mall,一大型的shopping mall,很多一线大牌这里都有

照着指示牌走就对了,中间得经过一个小停车场

负责搞笑的外公

小孩可以不用套衣服哟

外公and外婆,太阳好大,晒得快睁不开眼睛了

如果要去Central Market的同学,正对着my news这家小便利店,然后往左拐,下楼梯后再直走50米,过个小路口,就能见到浅蓝色的Central Market啦

它就是一小商品市场,大多数都可以讨价还价。二楼以上是吃饭地儿,我们去了那家挺出名的奶奶家娘惹菜,装修得倒是挺有复古的味道,但出品只能说不够惊艳

夜空下的双子塔真的是美得妥妥的

Returning

一早过酒店对面的超市,买了些准备带给同事啊朋友的手信,大概11点半的样子我们便到KL Sentral坐机场大巴,车程约50分钟到1个小时的样子,但如果遇上堵车的话,那就不止咯。 KL Sentral至机场最快的方式是特急动车,只需25-30分钟,但票价不便宜,50马币/成人。

如果要乘机回国的同学,建议早点抵达机场,因为离境时排队的时间并不短,像我们在人不是很多的情况,都得排了30分钟;盖过离境章走进去还得再过次安检。且里面有些免税商店,有烟有酒有化妆品,大可留些时间好好逛逛。

Other information sharing

【货币兑换Tip】
1. ATM机是首选,一次性多取一些,每笔是15块手续费;华夏卡,看网友们的攻略是说免手续费的
2. 人工的那些货币兑换,机场里头的汇率肯定是最差的;如果一下机实在需要换些现金坐车的话,就建议先换个100-200元;等到市区了再找机会换多一些。

引用 LV.P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感觉坐在这个地方,看海~好~惬~意~嘻嘻~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5 16:2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5 18:2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2 01:0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