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期盼-青海湖

李嘚嘚 (丰台) LV.4
2016-08-15 15:32 637/2

青海湖,多年之前就一直想去,婚后和老婆商量,果断决定,虽然老婆之前已经去过了,但为了满足我,还是同意了,中国好老婆。
马蜂窝上订了4人自由行,号车和住宿,个人感觉还可以,正好同事两口也有出行打算,就一起定了。
在老家办完婚礼第二天就飞往了西宁,这次倒霉的飞行,飞到西宁上空因为天气条件不能降落,组后迫降在了兰州,在飞机上苦苦等待后又飞回了西宁,感觉是蛋疼的~~
第二天一早,司机小哥就来接上了我们,开始了四天的自由行程。

第一天:塔尔寺,青海湖

第一站,我们来到塔尔寺,说实话,我对宗教寺院不是很感兴趣,但作为西宁著名景点,还是进去转了一圈,因最近一直很忙没有休息好,到青海后还是感觉到了一些高原反应。因为藏传佛教寺院不允许照相,我们就以看为主,就偷偷照了几张。
寺院外面有很多租藏族衣服照相的摊点,每次10远,价格倒不是很贵。

塔尔寺的游客还是很多,最好早去,沿途的路况也是一般。不是很感兴趣的可以压缩游览时间。接下来,就去往我们一直向往的青海湖。沿途会经过拉脊山,海拔较高,风景有点像草原天路
下面是重头戏--青海湖青海湖的官方景区是二郎剑,门票贵不说还要买船票,果断不去。司机小哥直接把我们拉到牧民家的景区,每人50,还是有点小贵。沿湖有很多牧民自己家的牧场,隔离起来当景区,门口坐1人收门票,知识发家致富的快速路啊。
青海湖看来和海一样,望不到边,湖水很清澈干净,湖边的娱乐设施也比较多,骑马,野地摩托等,价格也不贵,关键是可以砍价。

开车途中,幸运的遇见了彩虹。

第二天: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晚上住在黑马河的帐篷旅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比较干净,就是晚上比较冷,潮湿。但是方便看第二天的日出,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看完日出才知道,原来日出这么快,等它的时候很焦急,但出来后分分钟就一轮烈日了。
黑马河到盐湖有将近80公里,车程1个小时。岁晏旅途劳累,但幸运的是天工作美,天气不错,看到了理想的效果。实话讲,沿湖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去拍照的或者说去拍倒影的。

景区唯一不满的一点,小火车,单程和往返都是一个价,简直坑爹啊。
看完了沿湖,我们就一路狂奔了,目的地祁连
沿途会经过湖西公路,刚察,大东树垭口等,只做简单停留。

沿途的景色说不定会有惊喜,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走随停,看到好风景就停下来。
下雨去祁连路上下起了雨,安全起见,我们放弃了游览,安全第一。沿途全是山路,雨下大了有泥石流危险。

第三天:一路到张掖

第三天的路程不是很紧张,天气放晴后,我们把昨天没去的景点重新去了一遍。卓尔山因为事故封闭,还没有开放,只能遗憾的错过。好在周围的景色也不错。

阿米东索是个免费景点,只不过里面是单行道,开车进去只能跑一圈再转出来,不过景色很美,很原生态。
最后是张掖七彩丹霞,直接上图。

原本第四天的行程是返回西宁,由于要去见同学,我们放弃了第四天,转而自行去往兰州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5 21:2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