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走就走のThomas 之 】 ★悠荡在普吉的慢时光★

• 人物/亲子

写在出发前

2014年4月16日,你的出现,是我们最大的惊喜
这一生你会遇见很多人,走过很多路,看见很多美景
但是,麻麻希望麻麻的人生旅程里一直有你

2015.7月       15个月的你,三亚是你第一次旅行
2015.10月      18个月的你 无锡是你去的第二个城市
2016.6月         26个月的你,  即将踏上你的第三次旅行——普吉岛 麻麻决定这一次不能太冲冲,不能狼 狈,一定要好好记录这一切, 也许在你的记忆中只有这些定格的皂片,但是却让粑粑麻麻的人生越发的完整,牵着你的手,走在一望无际的海岸,呐喊、奔跑

因为第一次脱离他外婆自己带着孩子出行,一切以为孩子为主,不逛景点,尽量避免购物,以泡酒店,浪沙滩为宗旨,所以要看详细购物景点攻略的蜜蜂们可能有点失望了。

旅程总会结束,人的记忆有限,而在旅行当中的瞬间的感受更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悄然而逝,等到欧巴大了可以回忆跟粑粑麻麻一起走过的这些旅程,这便是写游记的初衷

大片预告

正文来咯……

时刻准备着……

每一次出行,不管远近,元宝麻麻一定会做好计划与攻略,然后到了目的地在按照实际情况安排,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更何况是带着娃。此次出行,三个家庭,都是2岁的宝宝,6大3小,大部队来一张全家福吧

人物介绍:元宝麻麻   元宝粑粑   元宝欧巴
                  果果麻麻  果果粑粑   果果欧巴
                  甜甜麻麻   甜甜粑粑   甜甜欧尼

STEP1:制定行程

STEP2:机票  两大一小 四程 9275
带着孩子,尽量选择一个舒适的航班是极为重要的。因为靠近暑假,而且又不想选择廉价航空,自从去年去了三趟香港,对港龙航空印象极好,所以决定这一次还是选择港龙航空,中途香港中转两小时,可以让孩子下飞机运动一下,不然飞机上5个小时对大人孩子都是一种折磨。直到最后,我对自己选择港龙是非常明智的,我们去程回程两个箱子都壮烈牺牲,后来申请了理赔,港龙航空在10个工作日就帮我解决了这件事,银联到帐,我真是想给他们1万个赞啊。

STEP 3:酒店

普吉岛   卡隆诺富特水疗度假酒店       420软妹子*4晚  双早

对比booking、携程、agoda ,千挑万选,最后选择他们家是因为一眼相中了他们家的滑梯,大小泳池就4个,足够大小盆友嗨翻天。而且儿童托管也很棒,就在泳池旁边,至少能在大人游泳的时候,宝宝可以在儿童活动室尽情玩耍。

官网图上几张先

图片中的第二层滑梯旁边第一个房间阳台就是我们的房间啦。房间真的很大。

香港      龙堡国际(B P International)

去年三次入港都是住这个酒店,因为方便,吃饭方便,购物方便,乘地铁方便。酒店正对面弄堂一直走沿路可以看见澳洲牛奶公司、翠华等知名茶餐厅,地铁佐敦站就在旁边。出酒店靠左手边一直走,300米就是中港城-天星码头(去澳门)—海港城-维多利亚港。
此外,酒店退房后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每半小时还有免费巴士送到九龙机场轻轨站,乘坐轻轨半小时直达机场T1,真的很方便。
不足之处,就是房间不大,最多一次只能打开一个行李箱,毕竟在尖沙咀这种寸金寸土的地方。可以理解

STEP 4:接机

携程预定的接送机,结果到达当天司机竟然没出现,结果,我们6个大人,3个孩子简直各种狂躁,加上一天转机飞行大人孩子都已经精疲力尽,没有精力跟携程客服周旋,于是就在机场又重新花了2000泰铢包了一辆车送到酒店,人身在外,安全第一,钱都是小事了。

所以也没必要提前预定,普吉机场门口好多租车包车的公司,货比三家,当然嘴皮子流利的盆友还是可以要到一个不错的价格的。放心吧。

STEP 5:签证

有些朋友选择了落地签,为了省点时间,我们还是决定提前做好签证,省了不必要的麻烦。
不多说,某宝打开,输入:泰国签证,下单-付钱-教材料-10个工作日出签,这次我选的是佰程,大公司,放心。
签证材料:近三个月的免冠白底2寸张片、护照,很简单,送签

STEP 6:准备材料
1、身份证、护照(含签证)、大头照4张、电子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单、保险单,信用卡、现金、所有联系电话打印单、旅行手册。 防蚊水、风油精、防晒霜、湿纸巾、餐巾纸、、雨衣、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wifi、耳塞、水杯、相机、电源转换器、手机、本子

2、草帽、太阳镜、薄雨衣、太阳伞 、保鲜袋
4、牙膏、牙刷、洗发水、毛巾、洗衣粉、晒衣服绳子、塑料袋几个
5、插线板、所有的电源、本子、笔等。
6、常备药品:感冒、过敏、防暑、烫伤膏(可用于晒伤护理)、晕车、消炎、拉肚子、创可贴等等。
7、护肤品、化妆品

8.宝宝用品:走哪带哪的私人小被子,小枕头,奶粉,奶瓶,保温杯,水杯,尿不湿,零食若干、夏装若
                    干、泳衣、游泳圈、宝宝面条、宝宝榨菜、碗、勺子、筷子,剩下的7-11都可以买到。

电烧壶—害怕宝宝吃不惯当地餐食,于是带了一个电烧壶,烧面那种很小的电烧锅,可以
                                         煮面与蒸鸡蛋,后来粑粑去7-11给元宝买了鸡蛋,每天一个水蒸蛋,加餐
  酱油、食用油、食用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保鲜膜装好打结放在保温壶里或者宝宝碗
                          里, 然后放一个冷冻冰袋(买保鲜食品的时候卖家都会放的那个小包的冷冻包在里
                          面,然后一起放在衣服堆里托运,可以冷藏一整天哦。

特别强调: 1、泰国很多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所以要提前自己做准备
                            2、由于粑粑的电话特别多,加上还要在香港逗留1天,所以我们没有买电话卡,而是在某宝租了亚洲通用的移动wifi,19元/天,方便又划算

我们一家三口的行李加起来,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大箱子还有一半空着准备留给香港,但是事与愿违,后面在交代吧~~~

不要看这个图片显得锅子很大, 其实真的很小一个。

STEP 7: 保险
 出门在外,还是要有一份保险放心,为自己也为家人。记得年前去亚庇买的是平安,这一次决定换一个——美亚保险。购买途径,某宝

美亚链接

STEP 8:一日游

本来就打算纯度假形式,一切以孩子出发,按照孩子平时的生物钟安排行程,所以此次出行就在某宝浪花朵朵预定了两个适合宝宝的半日游

蛋岛半日游

看大象与ATV

为什么是看大象?因为元宝麻麻看到好多关于泰国大象过劳死的新闻,觉得太残忍 ,我希望世界和平,包括动物,哈哈哈,所以就只是购买了ATV一小时,聪明如我,ATV山路返程的时候遇见好多大象,当然它们都被别的游客骑着,好可怜。。
但是,宝宝们看见大象还是不停叫:“大象,妈妈,大象来了,快逃吧 。”各种兴奋与激动

STEP 9: 泰铢 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泰国海关要求每人最少2W泰铢或者等值人民币入境,不定时抽查。反正不管抽查与否,我们准备了2W泰铢与4000软妹子在口袋。

一切准备就绪,那么就出发吧……

Day 1,不停的转机中

中午11的飞机提前两小时托运领登机牌,然后过安检,在候机室三个孩子疯狂玩耍

兄弟装穿起来。嗨起来。

神同步的兄弟俩

四十多分钟的等待,终于11:03分 飞机准时起飞——香港国际机场,2个多小时吧,由于是中午的飞机刚好是宝哥的午睡时间,一上飞机就睡着了,错过了飞机上的第一顿,以至于到后来每一次都要吃完哈根达斯才能安心入睡

这也是我喜欢港龙的原因,一次吃了两个哈根达斯好爽,而且飞机餐也很好次,美味

PS: 9月份,我们又去了北京,一上飞机,宝哥就问空姐阿姨要冰淇淋,

2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香港T2机场,1小时的转机,松松筋骨,吃点东西补充能量,等待下一程
后来被告知飞机需要检修,然后就是一个无止境的等待,延误就是2小时,这绝对是给宝哥创造了购买新宠的机会。

这个会发射的培西就是他的新宠

本来是傍晚到达,因为延误,所以当我们过了海关出大厅找预约的车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9个人饿着肚子,一身疲惫,然后竟然联系不上了司机,简直晴天霹雳啊,机场外面的热浪一阵阵真是让人更加烦躁。联系携程客服,说是马上帮我处理,会尽快联系司机,等了半小时,杳无音讯,最后我们妥协了在机场门口租车公司包一辆车先回酒店,2000泰铢,看我们拖家带口9号人,一分不讲价。后来想想毕竟6大3小,能平安到酒店也是划算。

关于海关:之前看到好多攻略说要在护照里塞小费,这样会避免不必要的检查与麻烦。但是我们在入关排队的时候暗中观察前面的人并没有塞钱,抱着我们反正入境金额达标不怕检查的心态也没有放小费,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

几经周折,终于到了酒店。宝哥也已经睡着了,D1也平安谢幕。
期待第二天普吉湿热的阳光唤醒我。
晚安

Day 2 旅程正式开始

今天预约了行程——ATV,由于前一天的路途实在太累,所以到酒店后就洗洗睡了,早上起了个大早,洗完衣服,烧好开水,做好宝哥出门的准备之后,父子俩还在昏昏大睡,所以元宝麻麻打算自己出门拍一拍酒店风采。

此次出行选择的是三大海滩之一卡伦海滩的普吉岛卡隆诺富特水疗度假酒店  ,酒店一共有四个泳池,其中这个带滑梯的泳池也是元宝最爱的,But,他不是自己爱玩,而是兴奋于他粑粑麻麻从天而降落水那一狼狈的瞬间

早安。普吉。
猫宁。卡伦
 睡醒的第一顿。酒店自助餐种类不多,但是管饱,水果新鲜,尤其是菠萝,炒鸡甜。
吃完早饭,回房间拿水杯、涂防晒油,准备出门。

虽然两小盆友一星期要见好几次,但是一起出游还是第一次。穿着兄弟装,都很鸡冻。。。真的很基情

与浪花朵朵约好上午10:30酒店大厅接人。我们10点多到大厅的时候,师傅已经在大堂拿着牌子等我们了,对泰国人民的好感倍升,噌噌噌。

早就听说泰国的突突车很有名,果然名不虚传,如何形容它,就是国内三轮车与皮卡车的完美结合,哦对了,还是丰田牌的,呵呵,由于宝哥一定要我抱,所以来不及拍下我们座驾的倩影,那么车上必须留个影吧

介绍一下浪花家的俱乐部活动吧,热门三种:  1.骑大象30min +30min公路ATV+山顶大佛
                                                                        2.骑大象60分钟+山顶大佛
                                                                        3.ATV60min+山顶大佛
为了保护动物,我们选择了第三种。
起初,我们以为60分钟的ATV都是公路,觉得海风吹吹,美景看看很不错,结果,事实是,30分钟公路,30分钟山路,而那个山里,真的是坑坑洼洼,处处颠簸,山坡还陡峭,要护着欧巴,最后把老娘的屁股都快震开花了,然后还要微笑着拍照,嗯,以白鞋为证!!!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师傅先把我们送到山顶观看大佛,但是我们到的时候看见大佛正在维修修复,加上3位麻麻们都是怎么凉快怎么穿,各种超短裙超短裤无袖T桖,懒得租借纱笼与披肩了,所以就没有走近观赏。

车上除了我们9人以外还有两对小情侣,原来他们的想法与我们是一样的,其实吧,国内任何一座知名大佛都把这个大佛比下去好几倍,何必跑这么远来这里看呢。

so,上一张浪花家的宣传皂,给大家过过眼瘾吧

于是我们又让师傅把我们带回来了半山腰的ATV处。当时俱乐部的ATV师傅都还在带队,所以需要我们等待20分钟,于是乎,我们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拍皂模式…

在天桥看上看见一个专业的摄影师傅,让他给我们拍了第一张像样的大合皂,师傅说你们不要太刻意,随意一点,哎哟,我们又不是专业模特,再怎么摆拍都是刻刻刻刻刻意。

可能这一点,做的最到位的就是元宝欧巴了。赞啊

终于,轮到我们了,揣着鸡冻的心上了车。摆拍、摆拍、摆拍、不要停,直冲山顶。

沿着公路一直骑行,与汽车同道,泰国人开车不是一般快,只听见耳边车辆呼呼而过。到达山顶,师傅叫我们不停拍照,各种热情,因为泰国是个收小费的国家,我们给了40泰铢

小插曲来了:自上次给我40泰铢之后,我们觉得我们人多应该多给一些,so,我们在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给帮我们拉行李的小黑100泰铢,当时都为自己的豪气点赞
最后才发现那是身上最后一张整钱,导致后来我们在普吉机场想买赛百味填肚子时被告知,只能接受cash,不能用卡。当时我们都快哭晕在机场了,还好甜甜妈咪留了一手,留了三个泡面在兜里,暂时充饥,直到飞机餐。

在骑行过程中,抖啊抖的,欧巴给抖睡着了,笑死我了。要护着欧巴,所以,后面所有的图片来自元宝麻麻的手机,大家将就看看吧。即使是路过,也必须留下剪影,是元宝麻麻的宗旨,像素啥的有时候完全顾不上,求原谅。
 下山,路过俱乐部,我们以为结束,错了,师傅带我们从另外一个地方开,我们以为是另外一条公路,结果,是山~~~路~~~!
我们这种来自小城镇的孩子,哪里见过这阵势,动不动就是陡坡,垂直而下,一不小心走坑里就是45都倾斜角,路上偶尔还会遇上五六七八九头大象,还有山中野鸡……飞禽走兽吗。简直是丛林遇险记 哎

把欧巴直接震醒,我也是呵呵

小黑哥们终于露脸了,一前一后,一个带路,一个压轴。第一次这么近的接触大象,元宝一直处在兴奋中,妈妈,大象,大象。
心疼这些大象啊,还好欧宝没说要骑。其实欧巴是一个安全意识很强的人,比如骑大象,比如泳池滑梯,不知道像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俱乐部,真的是太激动,欢呼

到酒店,大家都精疲力尽不想出门觅食了,于是就在酒店泰国餐厅解决,味道蛮好,当地风味很足。
吃完饭,欧巴说要游泳,因为之前在ATV上已经睡过一觉了, 所以他一点午睡的意思都没有,于是,我们就换上泳装,转战儿童泳池,遇到甜甜欧尼,也是一个美少女战士啊,不要睡觉的主,我们的果果欧巴早就在梦里了,不对,是果果全家。

游了十几分钟,突然下起了阵雨,欧巴逃回了大伞下的躺椅避雨,然后就看见甜甜粑粑妖娆的身影,在水里折腾着。我就笑笑

回到房间马上呼呼大睡,直到晚上6点,大家才在大厅回合,准备去大名鼎鼎的班赞生鲜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
酒店叫了一辆面包车送我们区巴东市区,叫价800泰铢,来泰国必做的事情就是还价呀,于是元宝麻麻不是太流利的英语加优美的肢体语言以600泰铢砍下成交,完美。

到达市区,班赞海鲜对面的一家类似音乐bar,很吵很吵。直奔海鲜市场,市场跟三亚的海鲜市场差不多,楼下海鲜摊位,楼上加工,我们让老大甜甜粑粑出马,选海鲜,然后退一旁看着各种海鲜,听着各种吆喝,有些小黑中文讲的比我还好,我也是醉了,可见中国游客有多少多。

甜甜粑粑在跟小黑厮杀中,中文飙起来,价格杀起来。

加工厂:你的厨房(Your Kitchen)
大众点评找到这家店,人气最旺,就它了
9个人等待成品中……

忘记这一顿具体多少, 反正当时折算一下,每家要1000多,这是我试过最贵、奢侈的一顿了。

由于是周五,所以有周末夜市,很多小摊,但是我们已经太饱太饱,看了一圈以后就回酒店了。叫了一辆突突车500泰铢,小贵。

day 3 鸡蛋岛一日游

下午的蛋岛活动,吃过早饭就带欧巴在酒店嗨。

第一次坐快艇,鸡冻啊,一直不肯坐下来,他说他要保护爸爸

快到达第一个岛屿的时候还是睡着了,就这么错过了第一个岛,粑粑与别的小伙伴下海玩了,只有麻麻守护着wuli欧巴。碧海蓝天,他在睡觉,他用行动告诉大家,这才是度假。

蛋岛真的好多鱼啊
带宝宝真的太忙碌了,都没有什么时间好好用单反拍照,就是6plus还是装在防水袋里的,大家将就看看哦。

回到酒店,累出翔,躺了一会之后还是在酒店解决。与娃同行不能太辛苦太折腾。

来了第三天了,终于,来到俱乐部了。他已经嗨翻了。
俱乐不大,但是有托管,可以把宝宝放这里,有工作人员配宝宝们玩耍看电视做游戏,还有小点心。

父子枪战片正在上演,最后还是粑粑战败。

Day4 那年夏天那一片海

来到普吉三天,都没有去过卡伦的海滩。今天没有任何安排,为的是到处走走
吃完早饭,出发卡伦。

Day 5,离开前留下我们的一串足迹

泡酒店,踩沙滩,随意而行
ATV,抓小鱼
今天要离开了
我们决定去卡伦周围逛一圈
留下最后的足迹

在公园遇到一个外国boy ,真的长得太好看了,萌化
孩子眼中的世界是无国界的
两个baby不一会就玩到一起了

虽然彼此听不懂说什么
那有什么关系
快乐就好
开心就好
这便是童真

最后看一眼,karon
BYE,KARON
BYE PHUKET

DAy 6 精疲力尽的返程

前一晚9点多的飞机到港,出机场乘坐机场巴士A21(或A22,具体的有人忘记了),反正是尖沙咀方向,恒丰中心站下车)到酒店,中途记得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因为夜间巴士,乘坐的人不多,所以一般司机都会记得你提醒的酒店,到了会通知你。如果坐在巴士二层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提前到一层等报站哦,不然会听不到司机的提醒(我知道我又啰嗦咯,呵呵呵)

本来打算第二天血拼海港城的,结果第二天元宝与果果发烧了,还有甜甜麻麻也倒下了。其他小伙伴在海港城吃了午饭就返回酒店休息,等待预定的送机车子,可是元宝麻麻答应元宝到香港要给他买杭州没有的托马斯小火车头,于是我们三个又在偌大的海港城寻找。

最后终于满足了他,一个托马斯行李箱,一套轨道,三个限量火车头。欧巴真是满载而归。
宝哥匆匆的香港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

写在结尾,快乐不停,旅程不止

终于一口气写完了这篇不完美的游记
文字有些流水,图片像素部分也不是高清,有些甚至来不及处理效果
但是没有关系,只要不停下前行的脚步,我们都有继续改进的机会。
有些时候看着他嬉闹玩耍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拍照
生怕他成长太快,我漏了某些瞬间留下遗憾
带孩子旅行总有些不完美,异国他乡偶尔的突发状况会让人变得更加勇敢
每一段旅行都会意犹未尽
正是这些意犹未尽给了我们下一次旅行的超强动力
让我们继续前行

SEE YOU, THAILAND
SEE YOU , EVERYBODY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15 21:27

引用 freedomchj 发表于 2016-08-15 21:27:29 的回复:

回复freedomchj:是的,是的,脚步不要停

2016-08-15 21:52

宝宝多大啊?

2016-08-16 13:01

引用 紫桐 发表于 2016-08-16 13:01:57 的回复:

回复紫桐:2岁

2016-08-16 20:1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2 11:50

元宝欧巴好幸福啊

2016-10-06 09:14

蜜月就是去的普吉,和老公两个人,我们还订了易途8的包车,大概玩了8天,都不想回来了,挺好玩的,希望多年以后能带着孩子再去一趟

2016-10-19 16:19

宝哥棒棒哒!想问下楼主卡伦诺富特酒店设施好吗?周围吃饭地儿多吗?蛋岛好玩吗!孩子做快艇害怕吗!我也要带1岁半的宝宝过去!谢谢

2016-11-15 21:10

亲,班赞晚上也开吗?之前看了不少攻略都说晚上不开呢

2016-11-28 15:35

好奇行李箱咋回事呀?

2016-12-13 23:36

朋友四家定了普吉岛。我也好想一起去
,我女儿两岁不到。老公没有假期。你觉得一个人带娃,能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