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长白山 和 异域风情的哈尔滨

2016-08-15 15:43 783/4
  • 出发时间/2009-09-17
  • 人物/其它

Day 1 - 2009.9.17 @ 延吉

出发前一天晚上去了唱k,很晚才睡,第二天7点多就要出发去机场了,坐9:35飞往长春。下午一点多才到长春,然后等40分钟再飞往延吉。飞机快降落的时候,突然醒了,往下一看,哇塞!一望无际的黄土地,夹杂着一块块的田,就像一幅美丽的画,美极了。大约4点出了机场,又立马坐车前往长白山脚的二道白河镇。

延吉延边朝鲜族自治区的首府,朝鲜族占延边总人口的百分之三十多。除了延吉市区有较多人之外,一路上人烟稀少,基本上都是树木。延吉的九月已经秋意盎然了,树叶开始变黄或者变红,颜色十分丰富,导游还给我们摘野果子吃。

七点多终于到饭店了,尝地道的农家菜。东北菜口味普遍较广东的咸,但是味道很不错,材料也很新鲜,当地的野菜非常好吃。匆匆吃完晚饭,8点要看一场表演,据说以前只表演给中央领导看的。表演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歌舞,演员还算专业,把和长白山有关的民族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二部分是二人转,本来蛮期待的,结果蛮失望。不是太好笑,而且有点黄。

表演结束后,入住那里唯一一间五星级酒店——金水鹤国际酒店。睡觉的时候才发现灯关不了,等工程人员来弄才关了,无语。。。

Day 2 - 2009.9.18 @ 长白山

今天又要贼早起床了!酒店自助餐没什么吃,感觉对不起它五星级的头衔,不知道是否北方人对饮食不太注重。早餐后前往长白山,导游说昨天山上下雪了,建议我们租大衣。我毕竟在零下十几度的地方待过,觉得我已经穿足够的衣服了,但还是被迫租了一件大衣。我全程都没穿过,照相很不方便。旅行社的车搭我们到了半山,然后要转乘景区的车进去,4-8人一辆,车速可快了,全程像在漂移。大概15分钟便到了山顶。

沿着楼梯往上爬才能看到天池,还有昨天下过雪的痕迹。

沿路的风好大,吹得耳朵和鼻子很冷。走了一阵子,到了一个人很多的地方,终于看到天池了,湖面很平静,湖水贼蓝,蓝得有点假。我马上拿出相机,但是太多人了,等了好一阵子都没轮到我。我决定放弃了,到另一个口看。原来有好几个能看到天池的点,每个角度都不一样,我基本上都拍了。可惜只能远观而不能亵玩焉。

导游说天气不好的时候,云层会把天池遮住,有些人来了几次都看不到天池,所以能看到天池的人是很幸运的人。

临走的时候看到湖面泛起了涟漪,水怪准备出来了吗?

这里海拔2000多米,但是云层好低,比山还低。

看完天池,又漂移下来了,差点没把五脏六腑给甩出来。我竟然是第一个下来的,无聊时到处拍拍。
美美的树和干净的马路。

等人齐了,我们走路到长白瀑布。这里有温泉,所以有温泉蛋卖。由于蛋黄先熟,蛋白却很嫩,要吸着吃。

这里地热丰富,不时有地方冒出热气。

这是天池唯一的出水口,长白瀑布。这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口瀑布,也是松花江的源头。

这水显得特别洁白。

这里的树也很漂亮,千姿百态,金黄金黄的,秋天真是来长白山旅游的好季节。

长白山的最后一个景点——绿渊潭,被称为小九寨==
其实跟九寨差太远了。

枫叶甚是漂亮。

离开长白山景区已经3点多了,才在一个叫鹿园的地方吃午饭。
餐厅外面的公路也极漂亮。

鹿园里的花开得正艳。

鹿园里的鹿,想到他们要变成盘中餐,还是挺可怜的。

饭后又坐几个小时的车回延吉市区,日落时沿路的景色也很美。

晚上我们坐8点多的火车前往哈尔滨。第一次坐软卧,感觉还不错,挺安全的,有私人空间。不过火车上很冷,被子也很薄,常常被冻醒。

Day 3 - 2009.9.19 @ 哈尔滨

早上7点多抵达哈尔滨,挨了一个晚上冷,很想吃点热的东西。和地陪碰头后,我们先到酒店吃早餐,然后回房间休息和梳洗。东北人普遍较高,在广东绝对是模特身材了。

中午时分,我们开始游玩哈尔滨哈尔滨黑龙江的省会城市,也是整个东北比较重要的城市之一。我们首先参观远东最大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圣索非亚教堂,它是沙俄占领东北之后建的,历时9年。

广场上很多鸽子在飞,有些小孩子在追逐着。同事叫我帮他和cosplay的几个小女生照相,我突然懵了,还以为自己在俄罗斯,我还问他,为什么这里会有中国人在玩cosplay。

哈尔滨被松花江隔成江北江南两大片区域,第二个景点是江北东北虎林园。东北虎是世界濒危物种,数量很少。我们先是坐车进去看,全程关闭门窗,怕受到老虎袭击。然后再步行观看关在笼子里养的。东北虎很可爱,如果可以摸一下就好了。

今天行程很紧凑,接着又去了俄罗斯风情小镇。由于受过俄国的侵略,哈尔滨很多地方保留着俄罗斯风味的建筑和文化,俄罗斯风情小镇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进去之前没人先发一本“护照”,做得很像真的护照一样,上面全是俄文。

小镇里面到处播着旋律优美的俄语歌。每个房子前面都种满鲜花,可惜这个季节已经开始凋零了。

俄罗斯面包店,里面的面包很香,我还喝了一瓶味道很特别的矿泉水。

一般苏联人家里的摆设。

准备离开小镇的时候,突然花丛中蹦出来一只小松鼠,还抱着一颗榛子在啃,贼可爱。

小镇旁边有个太阳岛公园,贼无聊的一个景点,不知道怎么评上国家AAAAA风景区的。这是根据后羿射日的传说建造的。

公园里面还有个冰雕馆,这个季节没有真雪,只能先看冰雕解解馋了。不过里面有橡皮艇玩,坐在上面滑个几十米,蛮好玩的。

晚饭后自由活动,我跟几个同事到酒店对面的印度街逛街。那里的水果蛮多的,有北京的水蜜桃,比广州的甜。还有北方的西瓜,肉结实而脆,汁多又甜。还有很小的梨,皮有点硬,但是肉很软,有白酒味,很特别。水果店旁边有很多小摊,都是卖俄罗斯风味的精品。

Day 4 - 2009.9.20 @哈尔滨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阴天,有风。我们先参观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防洪纪念塔,下车后沿着松花江边走几分钟就到了。松花江的堤坝修好之后就没再受到洪水的困扰了,防洪纪念塔就是为此而建的。

纪念塔旁还有个斯大林公园,也是个蛮无聊的景点。

最后一站是中央大街,这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卖的都是俄罗斯工艺品。

下午2点多乘飞机返回广州,中途停大连。来回都不能直飞,去一趟东北真不容易啊。

再见了长白山

引用 pp_gor 的图片:

温泉鸡蛋 好吃~

2016-08-15 18:4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6 09:27

引用 condacly 发表于 2016-08-16 09:27:05 的回复:

回复condacly:其实我是在搬博客。

2016-08-16 11:2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