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哀牢山之旅——回归自然 身与心的释放

2016-08-15 15:48 2689/11
  • 出发时间/2016-08-05

哀牢山简介

我喜欢生活,用心去倾听自然的一切美好,我喜欢旅行,徒步行走在朴实的路上,观看那些我所能看到的,这时的我与自由同行。

哀牢山,第一次从朋友口中听说哀牢山时就被她口中的哀牢山所吸引,迫不及待的想立马去到那令人心之所往,神秘、浪漫的地方,事阁2个月后,我终于踏上了哀牢山探秘之旅。

据说哀牢山,一条位于中国云南省中部的山脉,为云岭向南的延伸,是云贵高原和横断山脉的分界线,也是云江和阿墨江的分水岭。哀牢山位于新平县与景东、镇沅楚雄、双柏等五县交界处,走向为西北至东南,北起楚雄市,南抵绿春县,全长约500公里,主峰称哀牢山。山中云缠雾绕,巍峨壮观。夏天宛如进入翡翠宫中;冬天又似水晶龙宫。有“基因库”、“动物王国”之称。已开辟的景点主要有“南恩瀑布”、“陇西世族”庄园、“茶马古道”、”石门峡 ”。
     在朋友带领下,首先我们来到了嘎洒,这个隐藏在哀牢山脉深处的美丽小镇,集绚丽旖旎的自然风光、厚重浓郁的历史人文、淳朴神秘的民族风情于一体,处处透着无以抗拒的诱惑。据说这里的嘎洒汤锅特别好吃,下次一定要来品尝品尝。

从嘎洒出来约3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第一站  南恩瀑布  看着瀑布周边苍翠的群山,呼吸着清新弥漫的空气,感受着这个气势磅礴、落差有100多米的瀑布,心潮澎湃,别有一番韵味在心头。还有就是瀑布横跨公路,这个是不收费的喔!

第一站 南恩瀑布

偶遇路上的小山羊

第二站 陇西世族庄园

从南恩瀑布继续前行约30分钟,我们来到了土司府(门票20元) 据说土司府又称哀牢山土司府,位于云南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耀南村的半山腰上,占地4.2亩,由大院、花园、马厩三大建筑群组成,共有房间65间,布局新颖,造型独特,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更为奇特的是在哀牢山大山深处的这座土司府,大门的设计是中西结合的样式,为防火灾,建于宋代的土司府还想到了在院中建了消防水池,为取暖而建了取暖通道,而建立它的正是土匪老大李润之 ,

庭院

客厅

李润之大老婆的房间

李润之二老婆房间

李润之房间

李润之三老婆房间

饭厅

李润之用过的枪支弹药

从土司府出发约20分钟,我们来到了我最期待的石门峡,石门峡全长1300米,约两小时能走完全程,刚进入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绿以及清澈的流水声,清新湿润的空气滋润着我的喉咙,洗刷着我的心灵,顿时觉得世间能有如此相遇一切是那么美好,又还有什么不满呢

第三站 石门峡景区

约18:00左右,意犹未尽的我们离开这个心旷神怡的地方,入住到了我们事先预定好的一个叫绿里飘雪农家乐的地方,农家乐的位置在这几个景区的中间位置,往返特别方便,在这里我不得不说老板是这里地地道道的山里人,特别热情、淳朴,他们家环境也特别好,停车便利,无线网络覆盖,好多山茅野菜,三线腊肉、土鸡味道也是杆杠的,很温馨,很有家的感觉,因为是在村子里面,很安静,所以晚上睡觉都能听见蛐蛐的叫声。

第四站 绿里飘香农家乐

干净   舒适

老板自家养的装瓶的蜂蜜     味道杆杠的

已经结晶的蜂蜜

他们这里盛产核桃,所以整个村子全是硕果累累的核桃树,可惜我们来的早了,只能看看流口水

山上的小山鼠

这里可是看日出的绝佳地理位置,第二天一早,在停车场我们就看到了壮观的云海日出

第五站 云海日出

第六站 野生动物救护站

吃过早餐以后,约10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了一个野生动物救护站

后记

生就像是一场旅行,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伤心的,既有令人兴奋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风景,也会有称不上景只有风的地方。人生就是要感受美丽的善良的,丑恶的病态的。而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观风景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期待不一样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5 18:27

这家店很不错   是哪里的常客   老板很热情   风景也很好  可以看日出  挺喜欢的

2016-08-15 22:23

风景不错,山高水清,秘境峡谷,还有农家的土鸡和野菜,特别好吃,味道太板扎了,我都去了好几次了,真的是流连忘返啊!

2016-08-15 23:12

不错 完美

2016-08-16 10:35

引用 我姓趙我 照 发表于 2016-08-16 10:35:08 的回复:

回复我姓趙我 照:感谢支持

2016-08-16 10:55

很舒心,是个放松的好地方

2016-08-16 11:16

写得不错!比较详细,如果能有客栈的联系方式就更好了

2016-08-16 15:03

引用 云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8-16 15:03:46 的回复:

写得不错!比较详细,如果能有客栈的联系方式就更好了

回复云游天下:嗯嗯,绿里飘香农家乐   罗老板:13368890084    15108774849

2016-08-16 15:30

绿里飘香农家乐离燕子崖观景台挺近的吧,我很喜欢在那看云海日出,还看得见天仙瀑布很有感觉,老板电话号码以记下冬天还要再去看云海前几次住在路边,没啥感觉,谢谢楼主推荐

2016-08-16 19:0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2 01:0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