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长岛二日游

周末、暑假、旅游旺季、天热、路途遥远,带着这些非常不利于出去瞎出溜的因素,我们还是一大家子人自驾烟台玩去了。一共就周末俩天的时间,所以周六凌晨4点就起床了,困啊,收拾收拾大概四点半多出的门,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没收拾啥东西,看天气预报说有雨,结果还是忘记带伞。总之就是到蓬莱下高速时大概九点左右,觉得还不是很晚,蓬莱也不算很大,既然来了还是去看看大名鼎鼎的蓬莱阁吧。门票挺贵的,145,跟一个导游要的团体票125,小盆友跟老人是半价70,进去后觉得很一般吧,因为很多文化都是不懂的,只看到些老房子跟其他旅游景点都是一样一样的,不记得有啥好看的,唯一的优势是挨着海吧,另有一个山直接懒得去了,天又那么热,还很闷,所以没呆多久就出来了,感觉还不如在外面花上50块钱在边上做个小艇游一圈的舒服。最印象深刻的可能就是堵车了,感觉没有特别堵,只是很堵,而已。恩恩。

蓬莱阁出来后就直接去的蓬莱港打算去坐船,期间是一直堵的,一直到在停车场停下车,停一天是20元,第二天回来是40元,还可以吧,毕竟挺近的。好不容易找到个位置停下车,然后就去买船票,去长岛的船票是大人30,小盆友16,我大概是1点45买的票,幸亏买完了想着看看是不是买的去长岛的票,结果一看开船时间是2点,我就赶紧着叫上家里人去坐船,当时他们还正在车那里收拾东西呢,我一遍遍的打电话催啊催,最后过安检时又幸亏挨个数了遍人发现漏下一个赶紧又回去找发现我表哥拎着箱子很茫然的站在那里,因为票是在我手里拿着的。只能说幸亏幸亏。坐船的时候如果多交10元钱可以去上面坐着,大概那里风景好点,又有风吧,反正我没上去。在仓里有座位不过大部分人都站在外面吹风,还可以看看大海挺好的,偶然能看到几条鱼游过去,还有类似水母还是海蜇之类的东西,我不太懂不要笑我,还有海鸥也能看到,不过没看到喂海鸥的。大概半个多小时左右就到了,感觉挺快的。到了以后提前订的渔家乐的车来接,感觉挺不错的。

长岛时大概是下午三点左右,住的渔家乐,挺干净的,是个小村子。渔家乐的人给开了个单子,免费的,可以去他们后面一片围起来的海滩上玩,感觉挺好的,就在九丈崖的旁边,路上有一片无花果树。海里飘着的有很多的海菜,绿色的有点像海带。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吃,而且不是公共景点人也不多,玩的很开心,一直到下午六点吃饭。饭有虾螃蟹蛤蜊等还是挺不错的,就是虾少点,而且老板人挺好,一直说不够再添,螃蟹是不会添的了,但是蛤蜊扇贝添点还是可以的,我们旁边那个小桌虽然人少,但可能标准高,看见有那么大的蛤蜊不知道叫啥名字反正跟我手张开差不多大吧。大家吃的挺开心,吃完后本来想出去玩的,结果溜达了一会外面又很闷热也没啥看头就回来了。路上倒是有摆摊的还有烧烤,买了个小贝壳做的包晚上打了会扑克就去休息了。

第二天七点多起来去九丈崖,住的地方离着很近,从小村子里直接穿过去就是,大概走也就是5分钟左右,然而天气预报本来报着有雨却没下,不凉快,唉!因为时间原因只能玩很少的地方,下午就要回去了,本来想只玩九丈崖,但是却没有单独的票,要买套票,最便宜的是九丈崖和月牙湾套票80元一个人,九丈崖还可以,虽然有点小,但是有水的地方挺好玩的,在不算很高的悬崖下面,而且是阴凉地,水挺干净的,没有乱石,都是大石头挺光滑的,穿了拖鞋在里面玩还挺好,但是悲催的是我没穿。想反正离得近回去穿了再回来却被告知只能进一次,所以只好在水边看着他们玩。从崖底上去后玩了会射箭还挺好玩的哈哈。出去的路可以直接走一个隧道,很凉快,很多人干脆站在里面乘凉。从九丈崖出来有个小商品街,东西都不贵,可以随便看看,不过有卖那种珍珠的,不懂的就不要买了。九丈崖挺不错的,本来时间不太够了,就想干脆在渔家后面的海边玩玩算了,又觉得套票买了不去浪费,就一行人租了个大点的车20元去了月牙湾,到了后发现忘带票了就又回去,租车的小哥特别好,免费把我捎到临近的路口,我拿上票又打的10元过去,然而月牙湾一点都不好玩,让我很失望,海滩上全是碎石,很咯脚,人也特别多,很多人都是像我们这样,去了九丈崖接着来月牙湾,游客很多,海边上还有搭的蓝色的帐篷,下面摆着塑料的像大排档那样的椅子,不过可不是让人免费坐的,要想坐,交贰佰元,这个实在是有点贵。从月牙湾出来也是有个小商品街,东西比九丈崖的多,吃的也挺多的,看起来还不错,不过我们实在是没有时间了,急匆匆的走过去只看了看。还是租个那个大商务车回了渔家,洗了个澡就下去吃饭了,中午的海胆蒸蛋还是挺好的,皮皮虾也挺新鲜,就是小点。邻桌那个标准高的看着有盘个挺大的海螺,不知道叫什么,很想去拍个照发自己朋友圈里哈哈。

吃完饭回去休息了会等渔家车送我们去码头坐船,大家貌似都是这个时候走,路上要上船的车排了好长的队,估计得靠个俩仨小时,看着就郁闷,建议大家上岛的时候还是不要带车了,光等上船等好久,岛上出租车挺多挺方便的。当然,自己带车也确实是更方便,就是回的时候因为是旅游旺季么人太多要排队。到了码头,排了很长的队买票,又是临近发船时间的票,一帮子人赶紧往检票处跑,还挺远的,上了船以后发现这个船是封闭式的没有之前那个船可以在外面。仓里面的空调是完全不给力,热乎乎的,老冰棍5元一根儿,船尾那里有块空地,很多人都在那里站着,或者是交10块钱去上面坐。大概大半个小时到了以后出来到停车场开上车就直接导航回家了,没有很堵,还挺顺的,就是路上下了阵大雨,然后开始堵车,堵到头发现是起小车祸,幸亏人是没有事,然而出门在外,遇到路况不好就开慢点,遇到堵车时顺着走就是了,不要左边移了右边移,到时一个不小心,碰上一点,就得在雨里等拖车,费时费力费心费钱。长岛很大,这次去只玩了一点点,感觉没玩够,渔家乐还不错,没有宰客现象,住的干净吃的也挺好,当然价格在那摆着呢,总体来说是公道的。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去,毕竟中国有这么多美丽的地方,地球上有这么多好吃的东西,我却没钱也没闲,只能是省着点出去玩了哈哈。
回来发现被晒得黢黑,(⊙﹏⊙)所以说再好的防晒霜也是没用的,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出门!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5 18:22

2016-08-15 22:59

引用 kzmoppa 发表于 2016-08-15 18:22:22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kzmoppa:夏天去比较好吧可以去水里玩,但是因为是暑假所以人多。

2016-08-18 15:5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2 15:50

您好,想问一下您住的那家渔家乐,多少钱?谢谢!

2016-09-13 16:23

引用 susie 发表于 2016-09-13 16:23:35 的回复:

您好,想问一下您住的那家渔家乐,多少钱?谢谢!

回复susie:叫海豹之约,二百多一个人包吃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