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和的4天3晚游玩~吃为主调~多字少图

哟哟哟~第一次写游记,其实之前我去泰国游玩就很想写的,但因为游玩回来比较 累(lan),所以就一直在草稿箱里面,哈哈哈哈,而这次我真的很有决心要写是因为我在旅途中真的遇到一些不愉快,所以在这里和大家提个醒~~~事不宜迟,开始吧~~~

行程大概如下:
8.6号早上6点多飞机由广州西安 (入住建国饭店)
8.7~8.9(早上)在西安游玩 (入住建国饭店)
8.9~8.10在火车上度过了一晚
8.10早上10点到达苏州 (入住苏州驿云精品客栈)
8.11~8.13在苏州游玩(入住苏州苏景游乐酒店)
8.13晚上5点多火车回广州(因为延时了,最后坐了27个小时的火车.24号晚上9::30顺利回到广州

我是8月6号出发的,到8月13号火车回广州~
因为我是由西安苏州嘛.所以我报了某妈妈的一个单飞的半自由行 我当时是两个人包飞机票(广州飞)还有建国饭店3晚就是2700 (其实我记得好像一个人就900不用的本来,因为原来的套餐的机票是晚上飞机,那样就浪费了一个晚上,就是6号晚上去到然后7号凌晨才到,然后我和妈妈都觉得这样好浪费时间,所以就选择加100多块换成6号早上的飞机~)

ps:因为我是早上6点多的飞机,打算前一晚在机场度过啦,谁知道,一下车就有一些莫名的所谓的“工作人员”过里说什么现在白云机场不可以过夜,他们等会儿也要清场什么的,而且当时我们的那个门是关闭的,大夜晚的,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就懵了,他们还很“热心”说,什么介绍我们去什么员工酒店哪里入住,我就迷迷糊糊的跟了他们的车,现在回想还这有点后怕,去到他们的酒店真的超级贵 要138一晚上,我说我们才住那3.4个小时也要这么贵,他还说已经给我员工价了! 真的¥#%¥ 后来我上网查查白云机场是不是真的不可以过夜,也没发现有人说啊,才知道自己被坑了!!!!!!!!
大家一定要记住啊!!!!!!!!!!!!千万不要被那些所谓的工作人员给骗了~!!!!!!

8.6号9点多就顺利到达西安咸阳机场啦

下飞机发现西安下雨了 心想 不会吧 下雨就很容易耽误我的行程啊 不过幸运的是 雨很快就停了
因为我在西安住的酒店是在某妈妈里面已经规定好了 一开始还想住在钟鼓楼后者回民街附近 后来才发现 虽然建国饭店比较偏僻 但比住在钟鼓楼附近好多了 在这里 不得不赞扬建国饭店~~~ 我之前上网查了一下,有人说在咸阳机场有大巴直接去到建国饭店 下了飞机去拿行李的途中就见到了一个机场大巴的售票处 我就上前问了问是不是有大巴直接去到建国饭店 服务人员说是的25一个人 然后我就在那里买来两张票 因为觉得在机场里面卖的应该不会是假的吧 后来发现我买了票可以直接拿完行李就去对面的大巴站上车 很好找 因为我懒没有拍照 不过你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好啦 大巴的上车点就是在出了机场的对面~~~~

坐了大概40分钟的车吧 到了建国饭店 办理入住后发现其实还不错 因为很多年历史了嘛 有些硬件还是比较旧 例如空调 是那种在落地的 我还是第一次见 一开始还以为是空气净化机 哈哈哈哈 不过还是可以的 是凉但不会冷  最最最最最值得赞扬的是建国饭店的早餐!!!!好像是由6:00-11:00时间跨度真大 不过真的很多东西吃 也味道好吃!!!每天早餐都吃的饱饱的 因为我去到第一天已经是11点多嘛 就没有早餐吃 那就跟着别人的游记出去觅食!!!!

因为肚子比较饿 所以放下行李后就出去吃东西了 我看到有人所什么滴滴很便宜 那我就用滴滴搜了一下价格
从此之后 我就一直用滴滴出行了哈哈哈哈

大家去到西安不妨去吃一下这个志亮灌汤蒸饺!!!!!!!!!!真的超级好吃~!!!!!!!!!!!!!!

这是牛肉灌汤饺 新鲜 热热的!!!!赞!!!!我和我妈妈一人吃了一笼 哈哈哈哈

这个好像叫八宝酸梅汤 还是什么 我忘了 大热天 喝一碗真的赞!!!!因为我点的是冰冻的~~~哈哈哈 好喝

冰峰~~~每个人都说要试一试 我就点了一瓶 就和美年达差不多 嘻嘻 起码试过嘛!!

这个是在志亮的斜对面 好像叫什么老金家 忘了 也很多人买 味道很丰富 值得一试啦!毕竟广州没有

吃饱喝足啦 我和我妈妈就逛了一下附近的街道 发现那里是水鬼真的超级便宜 葡萄才2块多一斤 还见到了生核桃 一开始怕不能吃 后来在火车上遇到了一对奶奶和孙女 她们是西安本地人 说生核桃很甜的只有7.8月这个季节才有 呜呜呜呜 真的很后悔没有买来吃一下

逛完吃完大概是3点多吧 我们就去到了城墙 哈哈哈哈 城墙真的很长啊 门票好像是大人54 学车有半价票~因为看着好像阴天了 那就登一下城墙 毕竟也算来过嘛 不然就没有时间来了 不知道是我的时间对还是怎样 城墙上并没有很多人 一开始攻略说可以租单车 但我们刚刚一上去 就下雨了 所以就打算走走 不租单车了 幸好没租单车 对于我这种不是很会骑单车的人来说 那个单车的坐骑太高了 我一定会摔倒的

天公不作美啊 没多久就下雨了 我妈妈也走累了 打算就走了 但走了很远很远都找不到出口 呜呜呜 还突然下很大的雨还打雷 心想不会吧 不会困在城墙吧 后来雨小了点就立马找出口 本来想去玩城墙就去回民街吃东西的 想打滴滴 但发现我不会路啊 也说不清楚自己在哪里 就问了一下城墙的工作人员附近有没有地铁站

由城墙步行了大概10-15分钟吧 就找到了一个地铁站  因为怕继续下雨嘛 就找了个商场走走 小寨商场 就在地铁站小寨下车就好了   这个商场还是蛮大的啦 不过我们都没什么时候 就逛了没多久就回酒店了 毕竟都一天的奔波 很累了~

第二天 起来 就是享受早餐啦哈哈哈哈哈  真的吃得很爽 还有直播奥运会~~~~
今天我就打算去西安博物馆 一开始以为不会很多人的 所以就大概9点都才出发 西安博物馆是可能分时间段领取免费的门票嘛 但我去到的时候已经超级多人排队 如果排到我可能都闭馆了 所以就在美团团购了两张票 两个人60 西安景点的门票都很贵啊 我觉得  大家要注意一下 如果你是上网买票的 你要看清楚短信是写在哪里换票的 因为它好奇怪 不同的地方团购就要到不同的地方拿票 如果你排错地方 那就要冒着太阳然后去另外一边拿票 那就很麻烦了 而且还有一些是说你到了现在就打一个电话 直接有人接应你的不用排队等的 所以大家要看清楚 不然大热天时排队真的不是玩的 我排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排队换团购票+排队进去)。终于进去了 里面空调真的很垃圾 热死了 大热天有的人出汗就会有味道 一边看博物一边闻味道 真的很不开心不得不给一个差评!!!!!!!!!
博物馆不大 很快就逛完了

然后就去了邮局 就寄了明信片 就在附近商场吃点东西 就去回民街逛逛了  这不是一般的多人 多人也算了 摩托车随意走 整条街就充斥着摩托车的喇叭声 叫卖声 可能真的太挤了 我只是逛了一下 吃了点小吃  花奶奶酸梅汤的确不错了

夜晚的钟鼓楼的确很漂亮 但登塔又要钱 还是在外面看看就算了 然后就滴滴回去啦~~~~

西安的倒数第二天 当然就是兵马俑啦!!!!!!!!!!!!!!!!一开始想自己坐车去的 但在西安博物馆里面有个小小的旅行社我忘了它的名字了 就是在博物馆的珍宝馆隔壁的 它有一个套餐是(西安兵马俑+半坡博物馆+华清池)的线路 说起这个线路真的把我气坏了 大人是498 学生证就是333 她还是是纯逛景点不会进购物店 谁知道到了最后 我就呵呵了
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是在包接送回酒店的 但他只接不送 我也是服了 一开始工作人员说什么7点钟就会有morning call 我就等啊 等到7:30还没有人打电话过来 我就奇怪了 好了 我准备去吃早餐了 那个导游就打过来了说什么10分钟之后就到我们酒店门口 哇真的毫无防备 我们就立马去吃早餐啦 大概7:45左右吧 就上车了 散客拼团 然后就开始上车收钱了 除了一开始的498+333还要加收每个人20的耳机 我也算了 后来才发现 去到景点 人很多 耳机根本没用 一没声音就说什么被干扰 我顶 那我还要花钱租干嘛 都没听几句的
我的景点是 先半坡博物馆 再到华清池 再到兵马俑
半坡博物馆嘛 也就是个博物馆 没什么好说的
华清池  就是皇帝洗澡的地方 人可很多啊 我也明白 放假时期嘛 因为我很期待下午的兵马俑 所以就走马观花看看就算了
到了1点做 那个套餐里面说是包自助餐午餐嘛 每个人就排队 拿餐具然后吃了的东西就少之又少 那个工作人员还说什么有多种选择嘛自助餐又好什么什么的 我真的¥%¥!!@¥

好了 最关注的兵马俑来了
进去了 就有一个场内的导游然后呢 我在这里称他为A吧说起他我真的火冒三丈 怪不得之前我定这个团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说参观兵马俑绝对不少于3个小时 原来听A给我介绍玉都介绍了1个半小时了。一开始先进去一个博物馆 是两架马车的 那里的人各种挤 说真的 真的不必高峰时期的广州地铁1号线和3号线车 里面又闷又多人 全部都都流着汗听讲解  好了 看完那两架马车就去另外一个地方啦 谁知道A又停下来 给我们说历史 这个没问题 你也找个大点的地方说啊 就在一个夹层里说 又多人经过 又热 我也是无语啦.......好 说了10多分钟了 就走出去了 然后就去参观兵马桶了 进到一号佣 又停了下来 tmd 居然在讲废话 你没病吧真的怪不得一定有3个小时 听A说废话30个小时都可以啊

这张就是限时5分钟拍的照片

好了 A说完了 就说 给我们5分钟拍照?excuse me?5分钟?好 我就拍照 挤挤挤才挤进去 排了照就继续看 其实并没有的确没什么好看的 但我难得来一次当然想久一点啊谁知道A很快就带我们出去了 然后去到一个地方 大家坐下又晒又热 A说什么什么另外一个展馆很多人 就叫我们左在这里等等 ok 没问题谁知道 一坐下 他就开始说关于玉 的东西 你有病吧???我就直接摘掉耳机 接下来全程我都没有用过耳麦 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神经病啊 兵马俑你不带我们参观就在说玉有什么好啊什么什么的 简直浪费时间!好了 准备走了 A就很热情带我们出到出口 然后不例外的又停下来 说起了玉我就觉得怪怪的 这个人怎么这样啊 烦不烦啊 果不其然 最后他很“热心”地带我们去了一个玉石店 呵呵 怪不得前面说这么多啦 原来在做铺垫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什么都没买就坐在那里 然后有一个可能是老板的人吧 说里面有休息室不给我们坐在外面 我tm立马起来就走了 神经病真的是神经病  好了终于找到导游了 以为可以回酒店啦 谁直达他说什么不送回酒店 但送到最近酒店的车站 坐车3.4个站就到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真的 店大欺客 太tm过分了 最后我在火车站就下车了

这就是我的经历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就是跟团啊 我只是想发表一下个人观点 我绝对不会再跟这些团的

之后就回酒店啦 累的啊

最后一天西安 起来啦还是去吃了早餐 真的吃得很爽 不过到了9:30-10点就少了很多东西吃了
然后搭火车 去了苏州 哈哈哈哈苏州就不写啦 如果有朋友想问就直接私我啦 哈哈哈 我真的很懒 哈哈哈

ps:说起苏州 如果你去苏州同里玩 记住在早上7点前或者下午4:30(具体下午几点我忘了 查查就可以知道了)以后才进去 因为那时是不用门票的 说真的 100元一个成人 不值 如果你非要去看看 那我也阻止不了你  就算你住在里面也要收门票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18:42

引用 mickey_lolo 发表于 2016-08-15 18:42:22 的回复:

回复mickey_lolo:哈哈哈谢谢你

2016-08-15 20:08

游记不错,赞一个。
        7月底8月初西安的西瓜,水蜜桃,葡萄正当时,又水又甜,新鲜的核桃也刚上市,夹开外壳,取出核桃仁,剥去核桃仁上薄薄的一层膜,将白白嫩嫩核桃仁放入口中,脆脆嫩嫩,一点微微的甜,和老核桃感觉截然不同。8月过去,嫩核桃就全变成老核桃了,再想吃这口,只能等待来年了。

2016-08-16 14:2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