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西北--浪起来(青海敦煌环线)

地地 (郑州) LV.7
2016-08-15 15:54 58119/28

出发时间/2016-07-24    出行天数/8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4500RMB

写于游记前的话

这场约会来之不易,我们叫它“刚刚好旅行”。说好下次再约,但说不定她为谁穿上嫁衣,谁又成了孩子她妈,还有那个谁一直浪迹天涯
       有的人喜欢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煲剧,有的人喜欢和一堆朋友去约饭唱K,有的人喜欢约上闺蜜去shopping剁手等等等等,那我呢?我的方式就是去旅行。始终信奉一句话——要是不读书,就去旅行吧,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趁着年轻有体力就多出去走走,见识见识外面的风景,感受当地的文化。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使自己的人生丰富多彩,留下美丽的回忆!这样多好!
       先上几张图片,粗略感受下大西北的美。(由于本人比较懒),所有图都是原图,没有修改以及插入文字) 游记之行开始,希望这篇游记,也能带你走进大西北的野生浪漫里。

也许只是一瞬间离开地球表面,但还是用尽所有力气去跳跃,只为那一瞬间能再长点.........

缘起大西北之行

和赵姐在谈论旅游景点,顺口说到了敦煌,顺手也搜了一下,当网上看到敦煌鸣沙山的图片瞬间被吸引到,想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塞风光。“好奇的同时更多是向往,从那时候就下了决心,一定要来这广袤无垠的沙漠,翡翠点缀似的绿洲,天空之镜般的湖面,星星沐浴的乐园,嗯,走一走,看一看(哈哈,赵姐庆幸当时我们说起了敦煌)。决定再加上青海也是被青海湖的美景洗脑了,当时就想着要在最好的季节来一趟大西北(7月--8月),这两个景点促使我有了这次的大西北之行(开始积极号召小伙伴们)。

包车师傅刘帅哥

环甘青游的方式有很多,包车、自驾、骑行、搭车…不想拖着行李到处去赶车,于是我选择的是包车,最难的就是找包车师傅了,托蚂蜂窝的福,让我们找到了一位非常靠谱的司机——刘大哥(刘生军也是一个90后),靠谱到什么程度,只要你选择他并相信他,就可以放弃一切攻略跟着他走就行了,让你省钱省心并玩的嗨还能给你拍大片。事实证明,我们的司机刘师傅,不但经验丰富,而且非常有责任心,人可nice了,一路有说有笑,最最重要的是给我们拍美美的照片,临别时,硬是给我们准备了两箱奶让我们在火车上喝(感动),如果你还处于摇摆不定的阶段,建议你加下’师傅的微信13709754041(电话) ,相信选择了刘师傅,就等于拥有了愉快之旅(我自己就是通过游记加的,感谢,希望能对看到游记的你们有所帮助)。

关于行程与花销

7.24 到达西宁
      7.25 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黑马河(宿 )
      7.26 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宿)
      7.27 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敦煌市(宿)
      7.28 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东方卢浮宫)--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7.29 敦煌市----康乐草原—临泽(宿)
     7.30 临泽张掖丹霞-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西宁市(结束)!
      关于花销:我这边就不一一列举明细了,我们五人除了车费外,总花销17000 均摊3400 ,再大西北门票每人将近1000 ,有学生证或者军官证会便宜一半

行前必备,亲身经历的大西北天气着装建议,一定得看!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在青海甘肃,除了博物馆哪里都要门票,学生证基本价格对半,军官证要么免费要么对半,现在景区好多都严格了,检查学生证的同时要核对身份证(我还是比较幸运的,造假学生证用上了
      水和零食:一定记得备水在车厢,至少一箱!大西北很干燥需要补水,还有厕所条件非常艰苦,分分钟没有水洗手,所以一定要带水,(不得不感谢师傅,水给我们备了好几箱)!至于零食强烈建议也要带,大西北景点隔个300公里是家常便饭,一开开2小时饿了要有零食呀,不过记得准备垃圾袋哦
钱以及药物:很多景点吃饭的地方是不刷卡的,所以现金一定要多带点,(我就是带的太少了,全程包车师傅取现),药物的话一定要准备,高反药、感冒药、拉肚药(小伙伴们都出现了这几种症状,都用上了,而我还是身体比较壮的)
       防晒物品:强烈推荐带一条纱巾或是去那里买纱巾,建议买纯净又鲜艳的颜色,红啊黄啊绿啊,可以包着防晒防风,拍照又可以成为凹造型的道具,萌萌哒!还有帽子,还有防晒霜,润唇膏,墨镜(几乎全程都在戴,紫外线太强了)……所以防晒,防晒,防晒,女孩子们一定要注意咯,由于我没有注意,回来变成黑妞了
       着装建议:建议带一件厚点儿的外套或薄羽绒,黑马河看日会用上的(再次谢谢我认的美女姐姐,怕我冻着,特意准备的羽绒服,旅途中的收获,满满的感动),其他就是建议穿鲜艳的色调(我比较失误,衣服没有备好)
      鞋子:建议一双运动鞋,穿上比较舒服以及百搭小白鞋外加一对黑色人字拖,好穿又好看

7.25 塔尔寺 日月山 倒淌河 青海湖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也是来西宁市了解佛教的不二选择。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其独特的建筑风格更是壮观。
 虽说下起了雨,但不影响我们的心情,而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从下午开始一直到走都是好天气

格桑花是幸福的象征,但是也总是带着淡淡的忧伤,格桑开满,在那个知道珍惜、怜惜的世界里慢慢都是,但是人们往往会忽略自己身边拥有的幸福,即使格桑满地也没看见。幸福是一场没有彩排的戏,我们只能拼尽全力,细心感受,或许你的幸福就是格桑花花语告诉你的那样,在你的眼前

由于下雨,没有游览多长时间,就离开塔尔寺........前往青海湖的路上,途径日月山 拉鸡山 倒淌河

看到阿婆温暖的笑容,瞬间让我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愿我们每一天都能积极乐观,保持微笑

虽说只有4度,冻得发抖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来来来和可爱的小牦牛来张自拍

所有照片中,最喜欢的一张侧面照,艳芝要不要这么美呀

我们是如此的幸运天气越来越好,拉鸡山厚厚的云层也阻挡不了高原蓝宝石的光芒,穿过这片油菜花海,去跟蓝宝石亲密接触咯

喜欢的背影照,就是缺了姐姐你,现在还真想不起你当时去哪欣赏美景去了

很拼的摄影师,为了帮我们拍美美的照片,穿着运动鞋直接下水,说好到敦煌送你一双运动鞋,也没有实现呀

这一天过的好快,还没看够,就要离开青海湖,前往黑马河......(各种不舍得).

7.26 黑马河 茶卡盐湖 柴达木盆地

黑马河是一个小镇,但它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看看那密布的云层,也不指望能看日出了,不出所料,早上还真的是阴天,但被乌云挡住的日出也是另外一种美....(住宿我推荐川渝酒店)

亲爱的,穿上羽绒服的感觉是不是特别爽......(建议看日出的朋友们,一定要穿羽绒服或者厚外套,真心冷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宛如一面人性的镜子,纯白、清透。用纯净涤荡着世俗的私心杂念,与海一样宽阔的胸怀包容着世界。(去盐湖一定要早到,我们10点半进去,人已经特别多了,如果去晚了,就一直往里走吧,相对会少点,强烈建议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手机,我心爱的小手机就掉进盐湖里面洗了一下澡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不要交不3不4的朋友,所以我交的都是2货............

好风景,在路上
   青海就是这样
   车在路上 舍不得睡觉 因为不想错过
   路上的风景

你们还记得去干嘛了吗,我是不是很坏呀........

嘎嘎,李静你在干嘛呢,一脸嫌弃的看着我们......

最喜欢拍吃了,可惜没有被我拍到你们的窘态,艳芝你连抢镜就这么美美哒....不知不觉这一天又过去了,明天就要去那拥有有令人羡慕的美妙公路和拥有魔鬼城称谓的雅丹地貌。

7.27 青海雅丹 阳关景区 敦煌

在千万年的风沙的侵蚀下,这里诞生了中国最壮观的雅丹地貌,青海雅丹。这里的土丘显得格外的巨大,应该叫土山群落。

不得不佩服我们自己,每个人都爬这么高,在这个照片中还可以看到你们各占一个小丘陵,记得当时我爬到顶的时候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

我们这是各种拍呀,赵瑞丽你去拍谁了,没有找到你呀

在公路上拍照简直上演了一场中国式的生死时速。公路上的车行驶很快,由于视野开阔,我们可以在几公里以外看见来车。每个人都利用这中间的时间差,在公路上演绎自己的时装表演。在几百米以外的鸣笛,让这个表演充满了刺激和紧张。记得有句美的誓言:要么美,要么死!有点激进,不过放在这里倒是如此贴切。当然,最终在安全的距离内,大家都会麻溜的撤回到路两边,等待上演下一场。拍过公路大片,我们开始出发去敦煌,去敦煌之前顺道去了一下阳关。(进入甘肃温度慢慢飙升到36-40度)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座被历代文人墨客吟唱的古城,我也终于来到了,但远眺阳关城,全部是后期人工复原的,在大漠间孤零零的矗立着,寂寞。荒凉。

阳关不太大,我们一个小时左右也就逛完了,继续出发去敦煌,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定沙漠露营,没有想到晚上师傅倒带着我们体验了一把,沙漠篝火晚会,放烟花....最最重要的是在沙漠吃了一顿霸王烧烤餐,难道当时小伙伴玩的都太嗨了,居然就找到了一张照片,看到这张照片我比较想骂人,当时谁在和我聊天呀,耽误和你们玩耍.......

7.28 莫高窟 鸣沙山

心之所向,身之所至!再没有一句话能诠释我站在莫高窟面前的心境了!因为这是在漫漫丝路上经黄沙洗礼了千年,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艺术瑰宝!进入莫高窟看了两部数字影片还是蛮震撼的,进入洞内,很多壁画,泥塑 栩栩如生。可见当时大唐之鼎盛。(莫高窟旺季只能游览八个洞窟,洞内不允许拍照)

今天算是比较悠闲的一天了,中午从莫高窟参观出来,直接去吃敦煌的特色面----驴肉黄面,不得不说还真好吃....几个吃货也没有把他们这的特色面拍下来

由于敦煌日落时间是9点15分,我们决定七点钟去沙漠,可以去看日落,最主要沙山也不热了,我们也可以美美的睡上几个小时.....

休息过后我们来到了鸣沙山,关于这个景点我是有遗憾的,没有看到日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所以强烈建议想骑骆驼的朋友们,一定要早来以及不要穿短裤呀(磨的我腿疼,我这是骑骆驼活受罪,但至少感受了,哈哈),等到我们下来的时候,日落也没了(不说了上图)....

我们都排了一个小时了,还没有骑上骆驼,当时咋没有放弃呢.....哈哈,

两位想拍沙漠的大片,也没有拍上.....下次有机会

晚上10点从鸣沙山出来的时候,天气渐凉了。心情十分愉悦,毕竟我们很少看到黄沙漫天的景色,算是生活中不一样的一种经历吧。别了---敦煌

7.29 康乐大草原

今天是路上时间最久的一天,要开600多公里,辛苦师傅了,康乐草原我们来了

我这是有多重呀,你们都累成这,打击人呀......

原本打算要去丹霞看日落,无耐这一路的风景太诱人,尤其是康乐草原美醉了,耽搁了好些时间,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订到30号看日出

7.30 丹霞 向日葵 祁连 门源

也可能我们是看日出起的早了,整个人脑袋昏昏的,丹霞总共4个观景台,而我们就去了1号观景台,就直接回酒店了(就住在景区门口),可能1号地理位置不佳吧,没有看到我想要的那种效果.......

终于见到我最喜欢的花了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陪伴的路,也是最美的风景。
 那些美好的人和事,倍加珍惜。
岁月珍藏,沿途所经历的,终会刻在脑海里。
从起点到终点,西北旅行暂且画上了非常完美的句号。
而我们,还一直在路上。
感谢一路相伴的小伙伴们

2016-08-15 23:1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16 17:25

引用 ajchen 发表于 2016-08-16 17:25:47 的回复:

回复ajchen:个人建议不太适合,人多还是好玩些

2016-08-16 18:38

感觉后期还需要努力
共勉!

2016-08-16 22:55

棒棒哒

2016-08-17 00:33

引用 咪嗷喵喵 发表于 2016-08-17 00:33:27 的回复:

回复咪嗷喵喵:哈哈 你也来吧

2016-08-17 11:49

引用 happy大鱼 发表于 2016-08-16 22:55:38 的回复:

感觉后期还需要努力
共勉!

回复happy大鱼:共勉

2016-08-17 11:4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2 09:50

引用 活色and生香 发表于 2016-08-22 09:50:42 的回复:

回复活色and生香:我现在的心情和你是一样的 羡慕.....

2016-08-22 14:17

同样选择了刘师傅,完美的行程

2016-09-09 22:46

引用 抓个和尚做晚餐 发表于 2016-09-09 22:46:41 的回复:

回复抓个和尚做晚餐:是的

2016-09-10 09:01

青海真的很美

2017-03-23 17:41

2017-03-27 09:02

支持楼主!

2017-04-01 01:56

请问下黑马河的住宿是哪里订的?

2017-04-03 10:42

引用 『苹果泡沫』/zhq 发表于 2017-04-03 10:42:25 的回复:

回复『苹果泡沫』/zhq:包车师傅就可以给你们预定

2017-04-04 20:08

2017-04-11 13:46

我就喜欢看原图,基本上人眼看到什么样的景色就是什么样。问下照片是用什么拍的这么好?

2017-04-11 13:48

西部邦女郎

2017-04-11 13:50

和我们行程一样,不过好像跳的没我们高,欢迎浏览我们的梦回丝路

2017-04-11 13:52

哇  这张照片好有感觉   怎么拍出来的呀

2017-04-11 13:59

请问包车花了多少钱呀~

2017-04-18 00:38

引用 Mickey 发表于 2017-04-18 00:38:54 的回复:

请问包车花了多少钱呀~

回复Mickey:租的是好一点的商务车 花销八千多

2017-04-23 16:17

引用 喜欢流浪的疯丫头 发表于 2017-04-11 13:59:00 的回复:

哇  这张照片好有感觉   怎么拍出来的呀

回复喜欢流浪的疯丫头:哈哈 这个师傅拍的 忘记用的是哪种了

2017-04-23 16:18

引用 davy 发表于 2017-04-11 13:52:44 的回复:

回复davy:

2017-04-23 16:18

引用 davy 发表于 2017-04-11 13:50:01 的回复:

西部邦女郎

回复davy:谢谢

2017-04-23 16:19

引用 王奇骏 发表于 2017-04-11 13:48:55 的回复:

回复王奇骏:就是苹果手机拍摄

2017-04-23 16:19

引用 地地 发表于 2017-04-23 16:1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