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 荷兰14日半公半玩进行时 --- END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其它

开篇小感

今年7月正在计划秋天的出游行程的时候,接到了公司的通知,需要去荷兰出差一周,哈哈。现在我还在荷兰,已经在这里待了8天了。由于工作不是很忙,所以打算完成一下我这个懒癌上身的人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准确的说好像也不能算是游记。刚刚看了看草稿箱,有3篇未完成的游记静静地躺在那里,所以这次争取在离开前实现自己零的突破!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办理签证需要提供机票酒店的预定单,还有行程表等资料,具体的就详见签证处的资料清单啦。哈哈。预约的7月26日周二上午8:30去乔福芳草地中智签证办理中心递交材料,由于需要留指纹,所以当事人都必须到场。办理的很顺利,周三下午就收到了短信通知,说签证已经下了了,还是100天的多次签证。
所以立刻购买了周日凌晨00:30的航班(南方航空与荷兰皇家航空共享,实则为南航的飞机),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间为凌晨5:30。
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可准备的,查查天气,换换欧元什么的。

7月31日 - 晃荡在Amsterdam

飞机准时到达了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机场,由于到达时间太早而且飞行过程中比较疲惫,我们一行四人决定先将行李送回酒店,再出来玩。我们打车从阿姆的机场到海牙市下面的一个名叫Nootdrop的town,住的酒店是Van der Valk。由于四个人五个行李箱,打了一辆特斯拉,不到40公里的路程,半个小时,最后结账119欧。要是自费真是心疼死,哈哈哈
开了公司的车到阿姆,大概40分钟,这边的城和镇都很小,上高速很快,也不堵车。我们先去了博物馆区。阿姆是运河城市,以中心车站为圆心,几条运河环绕半圆,博物馆区在最外侧。

梵高博物馆作为梵高先生藏画最多的场馆,一直很向往,在国立博物馆步行穿过博物馆广场就到了,排队买票的人很多,不带语音讲解的门票是17欧。由于馆内不让拍照,就放两张外观照吧。

看完梵高博物馆,我们就漫无目地走着,阿姆本来城市就不大,但交通很便利,电车间隔也很小,但这里大多数人都是骑自行车,荷兰人个子全球第一,骑的自行车也都是26、28大车,感觉我坐上去都够不到地了,哈哈。
跟着GoogleMaps来到了花市一条街,满眼的郁金香根茎和各种纪念品,可能不是花季,鲜花并没有很多。但有一些在国内没见过的玫瑰花配色,看到还是心花怒放了一下

花市一条街并不是很长,走完之后我们正好看到了Burger King,便进去解决一下温饱问题,8欧多的套餐一个人吃的很饱,Burger真的是King,比国内的大很多,一个套餐女生吃不完。
吃饱之后我们决定去大名鼎鼎的Sex Museum,哈哈,在穿过街道的途中看到这么一幕。荷兰人人高马大,连国际象棋都much bigger。

我们沿着Rokin运河漫步前行,庆幸地是这会太阳出来了,每次都被欧洲中北部夏季羽绒服和短袖齐穿的气候惊着了。

顺着Dam广场的路标,我们走到了水坝广场,广场不大,但人不少,大家坐着晒太阳发呆,典型的欧洲人生活。哈哈,我们没有过多停留,继续沿着Damrak大街走到了Sex Museum。门票是4欧元。

里面的照片没有怎么拍,就是各种高清无码,留着大家自己来看喽。荷兰性开放是出了名了,如果有机会到Amsterdam还是可以来此见识一下的,毕竟在其他地方看不到嘛。

从Museum出来大概6点钟,由于接近极地,这里的天气亮堂的就跟下午2、3点似的。所以我们决定坐船游一下运河。原本想找一艘小船,但未果,所以还是坐的Canal Cruise。船票16欧/人,时长75min。

话说,在这里可以不用翻墙玩Pokemon啦(看图找亮点)

坐在船里边听讲解边看风景,此时时差作祟,头已经昏昏沉沉的了。下了船大概七点半,还是被拉去看了一下红灯区。橱窗女郎还是很性感的,都是大长腿,还偶尔听到了某一顾客询价的过程。哈哈,不算很贵哦。

时差劲儿来了,冻得是直打哆嗦,也没有好好拍照,以一张歪歪斜斜的红灯区运河照结束游荡在Amsterdam的一天吧~

8月1日 - Scheveningen看日落

楼主本次公务在身,就不能从早玩到晚啦。好在这边天黑得晚,周一6点下班后,我们决定去海边很有名的Simonis餐厅吃晚饭。

从Nootdrop开车一刻钟就能到Scheveningen海滩,具体的路线和乘车工具楼主就不在这废话了,大家备好WIFI和GoogleMaps就搞定了。

到达海滩的时间尚早,太阳还高高的挂在上空,我们决定先在海边溜大溜达,一直朝着灯塔的方向走。

Scheveningen海滩是荷兰最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购物、吃饭、各种水上活动都有。感觉坐在防浪堤上发呆都是一种享受。

抓拍的这一幕,只是觉得很有爱,哈哈

真的很佩服吃牛肉长大的,我恨不得把全部衣服都穿上了还冻得有点打哆嗦,老荷们却BKN和短裤在海里冲浪。

然后我们到了大名鼎鼎的Simonis,走了很久已经有点饥肠辘辘了。因为时间已经将近9点,餐厅客人不是很多。同事点了鲱鱼(Haring)刺身(据说Simonis的鲱鱼是全荷最好吃的)、炸鱼薯条、烤的整条的鱼,同事怕不够吃,还点两锅青口(Mosselen),但事实证明,真的是量太大了。

先说说最给我惊喜的炸鱼薯条,一直觉得这玩意没什么吃的,但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炸鱼。国内一般都是炸鲅鱼什么的,这个鱼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哈哈。但是肉质很嫩,很新鲜,外表酥脆,忍不住不停地吃。

然后说说鲱鱼,听说我们赶上了鲱鱼大产的季节,是生的鱼肉,上面撒上洋葱配着酸黄瓜一起吃,但这家并没有酸黄瓜。吃鲱鱼要用手拎起鱼尾,张开嘴接着吃 稍微有点腥味,但嚼一嚼会有甜味出来,还挺喜欢的。(怎么突然有种在写大众点评和Yelp的感觉

青口Mosselen的量真是惊着我们了。满满的两锅还溢出来,怎么吃也吃不完,荷兰人民也是实在派啊。这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青口,很肥美,而且超新鲜。

烤整条的鱼最后上的,由于又到了楼主时差的作祟点,也忘记拍照了,哈哈,味道也不错。最后结账总计75欧元,作为海鲜大餐来说不算贵喽,而且我们点的多了点儿。这家店强力推荐给大家。

8月2日 - Nootdrop Centraal 小镇走一走

今天上班见到了公司荷兰语的翻译Ying,北京人,嫁到荷兰20多年了,有三个混血的帅气儿子。Ying很开朗热情,也很有趣。她住在北荷兰,坐火车到公司这边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儿。我们说她这相当于是北京的通勤时间。哈哈~
荷兰人的年假是25天,大家都集中在7、8月的时候休息,而且至少3周起,我们这次过来正好赶上相关负责人休年假,哎,而且荷兰人休假中是拒绝工作的。虽然给我们此行的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是心中是默默羡慕!!

荷兰人的工作餐很简单,我们称之为三明治,当地人就是叫面包,区别就是不同的面包夹cheese、ham或者salmon而已。接下来的每天中午我吃的基本都是面包、冷牛奶和冷橙汁。中间玉米面碧根果的面包硬得我不得不对当地人的喉咙竖起大拇指!

这边天气真的是变幻莫测,雨是说来就来,下班时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们就没有走远,选择去Nootdrop的镇中心去解决晚饭。这边不是下暴雨的话大家都是不打伞的,我们也入乡随俗地淋着。

可是到了镇中心,所有的店面都关门了,街道上也看不见什么人。只有超市开到8点,我们便进去逛了一下,各种肉类、菜类都很新鲜,牛奶也是超便宜,1欧一大桶,真是好希望国内也能有这个质量这个价格啊。

荷兰四宝之一的cheese,据说有100多种,看得我是眼花缭乱,哈哈,打算走之前买点儿当手信。

晚饭去了饭馆一条街,但只有一家希腊菜和烤肉店开门,The China Dragon的中餐厅也休息中。我们选择了这家烤肉店,菜单都是荷兰文的,正在纠结点什么肉的时候,看到有一个4人份的box,我们以为是几种排一起烤的,就点了这个。结果。。。当老板端上一盘肋排的时候,我们有点不知所措,作为四人份太少了点儿,作为一人份真是有点多,最后真的端上来了四盘猪肋排!!!!感觉这一盘够我吃一整天的。最后硬着头皮本着浪费可耻的信念给吃下去了。撑的也是没谁了……这一份肋排单点14欧,其实很便宜。

8月3日 - Den Haag唐人街

由于昨晚吃的猪肋排太罪恶,加之时差没有完全调整过来,我打算早起来个晨跑。荷兰真的很适合跑步,自行车道都是铺了塑胶跑道的,但是在市里或者白天的时候还是不要在跑道上跑步,因为自行车骑的很快,怕出现事故。早上有微微小雨,我跑在Nootdrop的跑道上好不惬意,途中只遇到了3个人,都很友好地打了招呼。

偷偷玩了一下小朋友的秋千

今天下午在当地朋友的陪同下去了海牙的商业中心。路面停车位很紧张,于是我们停到了较远的停车楼,4欧一小时的价格也是贵的没边儿了。

听说原来海牙市的某任市长很喜欢中国,所以海牙的唐人街很繁华,在荷兰很有名。唐人街和购物的商业中心挨着,走几步就到了。

先去商店买了当地的sim卡,就在这个牌楼的左侧,中国人开的,虽然中文不是很好,但是沟通还是很顺畅。我不需要打电话,只需要上网,于是老板给推荐了10欧元1G的流量卡,有效期是一个月,如果需要话费的话,也可以先充值,拨打境内的电话就是9分一分钟。比较便宜。

然后我们就在商业街中闲逛,走着走着,同事突然说这家薯条店很有名,说是米其林三星大厨关闭了自己开的餐厅,转而卖薯条,那我们当然也是要尝一下的。

自助的Sauce台,最好吃的就是最靠近大家的松露酱喽。

刚出锅的薯条被厨师高高抛起,总觉得国内的薯条不好吃一个是太细,还有一个就是土豆不好。

下图就是本店最招牌特色的肉酱薯条了,本来觉得薯条和肉酱搭配怪怪的,但吃起来还是很和谐,价格也不便宜,8欧多一份。

当地的朋友推荐了唐人街的两家中餐厅,一个是Full Moon City(满月楼),一个是东北小吃(后文中还会提到,GoogleMaps满月楼,东北小吃就在它的斜对面),是做的比较好吃的,靠近Den Haag Centraal Station的地方也有Simonis的餐厅店,大家过来的时候可以尝一尝。
我们在满月楼打包了中餐,叉烧、炒面、炒饭回酒店和加班的同事一起吃。
屋里用着久违的筷子,看着窗外的风景还是很醉人的~Bty,中餐的量也很大!

8月4日 - Madurodam微缩城、和平宫和Dleft镇

今天大家在酒店工作,午餐是我从China Town中国超市买回来的方便面,早餐从酒店把没吃完的煮鸡蛋拿回来,泡在里面刚刚好,要是再有跟火腿肠就完美了

下午5点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Madurodam微缩城。这里是一个1:25比例的荷兰,这里可以看到荷兰的典型建筑和景点,无论是阿克马奶酪市场、海牙和平宫、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的王宫,还是乌特勒支圆顶大教堂、阿姆斯特丹运河房屋和三角洲工程,荷兰的每一处著名景观都能在此找到。门票16.5欧/人。

这次没有赶上郁金香的花季,就跟这里合照一张吧,哇!好大好美的郁金香哦~

很High的小朋友们,虽然是迷你版的荷兰,但是所有的细节都做得很好,又很强的互动性,很适合小朋友们来玩。

海牙一定要去和平宫到此一游,我们也不免俗的喽。7点钟正好是太阳落山,有些逆光,不过找到这个阴凉处的拍照点,还是不错的。用很Man的Pose在此表达一下:南海中国的哦!

我们决定去Dleft小镇用晚餐,顺便游览一下。

代尔夫特起源于此地一条名叫奥德代尔夫特荷兰语:Oude Delf)的人工水道,直译是“古代排水闸”。Delf 的动词荷兰语:delven,意思是挖掘。代尔夫特古代以堤防挡住北海荷兰人挖掘出闸水道,用来排干沿海沼地,奥德代尔夫特荷兰语:Oude Delf)因此得名。

后来在这里逐渐形成了一个重要的市集中心,大约相当于今天市中心市集广场的位置。代尔夫特荷兰历史上获得城市权力比较早的城市之一。1246年,伯爵威廉二世授予其城市权利。在历史上代尔夫特经历了两次较大的事故,1536年,市中心一场大火摧毁了大量的房屋。1654年,一个军火库爆炸将城市的一部分夷为平地。

小镇很宁静,我们去了桥头的一家Tapas餐厅吃了饭,量很小,吃的很不满足,哈哈。

8月5日 - 地铁前往Roterdam

周五下午的五点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我们决定地铁前往Roterdam逛一逛。Roterdam距离Nootdrop大概20公里,地铁20分钟就能到达。我们从酒店走到了Metrostation Nootdrop,大概1.2公里,结果那里并没有售票厅,在自行车存放处美女的帮助下,指导我们使用售票机,But,只可以使用硬币,我们又找了个村里卖奶酪的换了些零钱。最后买了一张2*1uur的票,我们理解就是可以乘坐两次里程在1小时内的地铁,价格是6欧元。

一直被誉为女汉子且无过敏史的我,今天开始胳膊和腿都不停地痒,一开始还以为是蚊子或者虱子呢,结果说是过敏了,呜呜 到了Roterdam整条腿都起包而且奇痒,想去药店买点药,结果药店5点就都关门了。哎。。。。。。

出了Roterdam Centraal Station,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现代化,很多高楼大厦,和阿姆和海牙给人家感觉都不同。

不过小主过敏严重,抓腿挠心的,无心拍照,哈哈,大家想象好啦,大城市我觉得都是差不多的。

溜溜达达,吃了晚餐之后我们便地铁返回Nootdrop,在地铁上看到了美丽的晚霞。由于荷兰是平得不能再平的平原国家,到处都是一望无际,很美很美的火烧云!

8月6日 - Amsterdam Pride

8月的第一个周末是Amsterdam的特色传统节日Gay Pride(同性恋运河大游行),正好被我们赶上了,怎么可以不去呢!!哈哈~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荷兰把每年的同性恋运河大游行办成了一场全民狂欢的排队。
看了翻译Ying给我发的游行注意贴,我决定火车前往Amsterdam。我们11点从酒店出发,走到Den Haag Ypenburg火车站,又是。。。找不到如何买票,好在遇到了一群年轻人,帮我们买了往返阿姆的火车票,从她的表情来看貌似很贵,我们这么买没有折扣,3个人79.1欧元(也除不开,不知道怎么算的,哈哈),可以用Visa,如果是来旅行,选择公共交通的话可以购买他们当地人的OV card,会有折扣。

我们于中午12点半到达了阿姆,然后决定前往最佳观看地点之一的Eenhoornssluis,是位于Haarlemmerdijk和Haarlemmerstraat之间的小过道,算是游行的起点,靠近跳舞的人群。

可能还是到的晚了,在寻找了半天位置但只看到一堆肩膀后,我站到了正面微侧的位置,有个推着轮椅的老年夫妇边上。但是站着的老先生很不nice,不让我从他老婆的头上偶尔照一下相片,说我挡到了他,哎。当然也是可以理解的啦,那我就只好挤着从缝里看喽。

荷兰男人平均身高185cm,小主我为了脚丫子着想还是穿的平底鞋,哎,看看这堆肩膀,呜呜

游行还未正式开始,大家都在放着音乐,有人在船上跳着舞,男人们都是穿的小裤衩,哈哈哈,肌肉赞赞的诶。好羡慕能坐在河边的人

大概不到1点半,游行正式开始,大家都站起来,也有人往前挤,早知道我也挤挤了,本着不能给中国人丢脸的原则,我很守秩序的站在中间,偶尔蹦起来看两下。图片盗用了一下身高180的同事拍的照片,哈哈哈,也请忽略有的照片下端隐隐的头发。

到处都是彩虹和PINK

整个游行从1点要持续到6点,我们没有看完,而选择去商业区,逛了逛情趣用品店,超多Sexy的内衣和XX用品,也算是大开眼界哦。

3点半我们开始返回了Nootdrop,由于需要在海牙中心站换乘,我们花了大概70分钟的时间。

下面,即将观看6点半开始的Ado Den Haag VS Go Ahead Eagles的荷甲足球比赛。5点半我们准备进场!第一次看除了国安之外的足球比赛,微微激动,哈哈!

上座率很高,球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正好赶上荷兰人民的休假期,要不然肯定会满座~

喷水即可看见彩虹!

3:0,我们ADO赢了,祝愿以后也能有好的战绩!

出来之后发现阳光很柔和,照耀着ADO的标志。

最后来一张球场的全景照吧,很美!

8月7日 - Zaanse Schans、Volendam

和在阿姆生活的朋友KT约好今天带我去一日游一下。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就一直在下小雨,KT一直跟我说没关系,中午肯定就见到太阳了。

我们先去了Zaanse Schans风车村,离阿姆很近,开车很快就可以到。到那里KT跟我说这里有很多中国旅行团,会看到很多人在自拍,他不太会说普通话,就一直在跟我比划学自拍的人,果然是能听到很多乡音乡景。哈哈哈,而且无一例外啊,又遇到了宣扬FLG的国人

我们沿着小路走着,雨越下越大,大家都撑起了伞穿上了雨衣,我们就没有过多的停留,拍了一张风车照还算满意,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很美的

接着我们去了Volendam(福伦丹),是荷兰北部的一个旅游镇,距离阿姆斯特丹20公里,保留了荷兰特色的建筑和运河,这里基本没有见到中国人,我们吃了鱼和海鲜的拼盘,此时雨也渐渐停了,开心吃饱之后我们慢慢沿着海边走在小镇上,很多纪念品店,价格比市里和景点便宜一些。

过了没一会儿,又开始下雨了

排队的Pancake店,各种水果和巧克力酱奶油的搭配,不过KT还是推荐吃了最传统的小圆饼配糖粉的。刚烤出来的pancake松软可口,配上细腻香甜的糖粉,很好吃。就是边吃边刮风糖粉吹了我们一身~

由于下雨,前两个行程都很快的结束了。2点左右,我们决定回Amsterdam,在往回开的路上,我一直在说路边的景色有多美,大奶牛多可爱,KT表示惊讶,他不停地说“这哪里美了”,我翻了他一个白眼,然后要求他停车给我拍了一张照片,哈哈哈

KT先把车开回了自己家,然后我们开Car2Go进城。这个东西很有趣,通过APP就可以知道附近哪里有这个车,通过APP的操作车门会自动打开,车钥匙就在操控台,可以开去任何地方,到了目的地APP会自动计算价格并扣款。由于阿姆停车费超贵,所以我们选择这种方式往返。KT说北京摇号的话也可以采用这个方式啊,我告诉他,No way,车会被毁了,哈哈

KT带我去了这里随处可见的CoffeeShop,就是大麻商店,在这里CoffeeBar才是咖啡厅。我带着满腔的好奇踏入了这里,不用抽空气中就全是浓郁的大麻味道了。卷好的价格是一支6欧元,还算蛮便宜的。KT说这里的人都会抽,他叫我尝试一下,我说我不敢,怕自己抽High了会自杀跳入运河,他立马回了我一个白眼,表示我是个怪人

发呆是我旅行中很重要的环节,我们就坐在运河边晒太阳,聊天,路过的船只都会和我们打招呼,外国人果然都很热情。悠哉悠哉地,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这边的运河上会有很多船屋,感觉很有趣,听说也有住宿提供,下回来可以尝试一下。

8月9日 - 一不小心逃了票

在天天都吃面包之后的第10天,我终于是忍不住了,中午看着这些冷餐就没有胃口,果断决定去海牙市里晃一晃,吃碗热汤面。

GoogleMaps查了从公司去唐人街的路线,好像也是某种地铁。结果,悲催的是,到了车站又没有买票的机器,哎,正好车到了,无奈我就先上了车,想着到站了再补票好了。可上了车才发现,原来人家就是像国内的公交车,上下车刷卡,还没有人查。

我心里一惊,哎,又逃票了……此种事件以前也发生过两次(一次在曼谷坐公交,没有人卖票,也没有看到投钱箱,莫名地就下了车;另一次在东京坐公交,应该说是司机找不开钱,让我们第二天再补上,结果第二天我们要给下一班车的司机,因为司机不懂英语,说了五分钟到了也没理解我们的意思,也没要我们的钱

到了中心车站我就真的是默默地战战兢兢地离开了,哈哈哈。朋友跟我说发达国家嘛,不在乎这点钱,不过上帝都在看着呢。说的我很是心虚,好想找个Church忏悔一下。

然后就说到上文提到的唐人街东北小吃店了。哈哈,上次路过看到了他家有刀削面,今天就心心念念地来了。中心站步行10分钟就到了,具体参见GoogleMaps。

东北大拉皮10欧,我去,国内能吃多大一盆。虽然知道国内外物价的差异,但每次看到都觉得还是很贵。

先决定来一碗红烧牛肉面,还想来个炒空心菜。但由于对这边的分量心里有数了,就先问了店员。店员告知我,量挺大的,再点个菜你一个人吃不完。所以我含泪只点了一碗牛肉面。

牛肉面7欧元,但很划算,很大一碗,牛肉也很多,炖的很软烂,面条也很劲道,还是比国内的某师傅连锁划算的。

加了辣椒油和醋,吃的又撑又满足。哈哈,不过这种小票,拿回去能给报销嘛

终于写到了今天,本人将继续努力,完善本周行程。哇咔咔~

8月10日 - 上港青年队 VS ADO Youth

听说今天傍晚7点半,ADO Den Haag Youth Team将会和上海上港青年队进行练习比赛,我决定前行观战。去之前有经验的叔叔同事跟我说要带上厚衣服,我还觉得能有多冷,就拿了件薄外套。结果,冻得是dei dei的。

我们先去满月楼吃晚餐,本来还是想去东北小吃的,可惜又是闭门羹(每周三不营业,来的小伙伴们注意哦),哈哈,在国内除了倒闭真心是不会有饭店不开门的。在满月楼吃到了杨枝甘露,味道还算不错。

比赛开始!

此时,太阳基本落山了。已经是冷的无与伦比的了,小主我受不了,回车里坐了15分钟,又回来观看结局。比赛最后虽然是输了,但此行的经验对中国小鲜肉们也是很宝贵的哦,听说小鲜肉们已经在欧洲比赛了3星期了。加油喽!

看完球,我来到海牙的国会大厦,走过一片很美的森林,穿过外面的大门,走进内庭,眼前是一片闲适,完全感觉不到国会建筑的严肃,反而很像漫步在古堡中。好吧,这种环境难道不应该坐在长凳上发呆或仰望天空吗

8月11日 - Brussels & Brugge

由于工作接近尾声,我们今天决定,出个国!游一游比利时

上午10点半我们从Nootdrop出发,打算先前往比利时的首都Brussels。本周前三天都是蓝天白云,天高气爽,奈何小主我一想出去玩就乌云密布、大雨哗哗。但恶劣的天气也阻止不了我们玩乐的脚步。

开了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便出了国,荷兰当地买的sim卡也没有了4G的信号,我完全忽略了这一点。同事的离线APP也没有下载比利时的数据包。哈哈哈,真是说走就走啊!所以我们只能到了Brussels先找了酒店,拿了地图,蹭个WiFi,GoogleMaps一下。

由于路上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到了布鲁塞尔大广场附近已经将近下午1点,雨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游客们都是冲锋衣、羽绒服地穿着,羡慕ing。我们先去快餐店吃午饭,汉堡和法棍夹肉。法式薯条的起源地应该是比利时,但不知道为何会被称为法薯。吃了一个热乎乎的大汉堡后,我们继续漫步走向大广场。

布鲁塞尔的街道和荷兰大不同,很多都是石头路,而且起起伏伏的,让我想起了在西班牙拖着行李咯噔咯噔爬坡去民宿的情景。而荷兰就是一马平川,建筑风格也是很典型的北欧冷淡风。

布鲁塞尔大广场始建于12世纪,是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布鲁塞尔大广场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种天气依然这里依然是人山人海,广场中心在铺花草,可以想象天气好的时候这里有多美。

既然来到了这里,我们也不免俗地要去看一下撒尿小娃~从广场顺着人群走没多远就到了,小孩就站在街角的路口,有很多的游人在合照。
这座闻名于世的小男孩铜像是一坐落于市中心步行区的小孩子像及喷水池。这个五岁小孩身材的雕像不大(身高约53厘米),但有将近四百年的历史。这尊青铜小于廉像建于1619年,由比利时雕刻家捷罗姆·杜克思诺(Duquesnoy,一译杜奎斯诺伊)所打造的。
关于小娃的传说有好几个版本,我听到的就是小娃尿尿浇熄了罗马帝国轰炸布鲁塞尔的炸药包导火线,保卫了家园,哈哈哈。

广场旁边的购物街,期间对这个艺术品商店印象深刻,下图为用可乐瓶子压扁制作的头颅,艺术家们的创造力果然无限。

一个小时后雨还是没有停,所以我们打算前往Brugge。Brugge距离Brussels大概90公里的路程,途径Gent(根特),高速上有些堵车,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相比布鲁塞尔,我更喜欢小城市的Brugge,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气温也有所回升。漫步走在街道上,悠闲而又宁静,在这里,你会忍不住的摁下快门。

此行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带羽绒服,看出我已经穿尽洪荒之衣了吗

比利时的巧克力闻名全球,去年小主的爹妈跟团游欧洲,被忽悠买了很多高纯度的。但是,相比我还是更喜欢日本的Royce生巧克力,再想到北京的秋老虎,估计买回去也全化了,就现场吃了一两块,还是不错的。这边有很多奇特造型的,可以买回来送朋友比较有创意。

听说青口其实是比利时的名菜,我们当晚便找了一家品尝,看着隔壁桌的老先生老太太边吃边嘬手,边用壳挖汤喝,看得我是直流口水,三种口味:原味、大蒜和白葡萄酒的,我们点了大蒜味。等了很久饿得肚子咕咕叫了还没上菜,在这边大家都很悠闲,点菜需要服务员主动过来,也不能催菜,要不显得不礼貌。上来之后一尝,味道很一般,觉得比Simonis的差远了,炸鱼和意面都很差强人意。所以我们决定走之前必须要再去Simonis放肆大吃一顿!

吃完晚餐,我们沿着运河散步,恰巧看到了这一幕鹅鹅鹅鹅(我同事跟我强调人家是天鹅啦,哈哈)排排队溜溜食儿的场景,太好玩了

这里天鹅真的很多,回去取车的途中看到一片湖里游着十几、二十只,画面真的是太美了。

差不多9点钟,我们开始返程回Nootdrop,结束了一天的比利时之游。

8月12日 - Den Haag最后一日

早上司机没办法送我们去公司,本小主打算自行开车前去,当好领队带好兵。华丽丽的手动档啊,已经好几年没碰过了,哈哈哈,短短3公里熄火了三次,好在郊区街上的车不多没人滴滴我。

到了公司楼下,我让同事先上楼,自己在楼下开了几圈,在北京真是没啥地方人少的地儿让我发挥发挥,哈哈哈。柴油手动档真的好给力!就是一直没研究出怎么挂倒档,只敢绕圈圈停在前后都没车的位置

最后一天的下午打算去海牙买买东西,又吃了号称最好吃的薯条,由于沟通不利,点的不是上次肉酱的,而是纽约肉的,味道也不错~

晚餐的点儿,我们按照计划去了海边的Simonis,7点到的,可能是周末吧,人山人海

如愿吃上了炸鱼块和青口,还是非常赞!大家来这里一定要来尝尝。对了,那个海鲜塔的拼盘叫Fruits de mere,这里生意太好,服务员可能没有那么nice,着急的话自己要先看好菜单哦

尾篇再感

这次为期半个月的荷兰之行结束,明天就要回北京了,有点依依不舍。很喜欢荷兰,尤其是Amsterdam,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文中照片有的精修过,有的只是原图,哈哈,文风也是当年作文刚及格的随意派。以前每次看到有的峰友信息量巨大、图片精美的游记都深深佩服,各种归纳癖、整理癖的峰友啊,我经常回来就忘了很多细节了

今天我也算完成了在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还是很兴奋的。(兴奋小蜂)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5 21:27

引用 蝶舞_旋律 发表于 2016-08-15 21:27:31 的回复:

回复蝶舞_旋律:嗯嗯,荷兰很不错,赶紧计划起来哦。

2016-08-16 17:5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2 12:58

引用 爱吃萝卜的 发表于 2016-08-22 12:58:11 的回复:

回复爱吃萝卜的:谢谢肯定~一定要去哦,不过最好是夏天,冬天老连着下雨,会冷

2016-08-22 16:04

2016-11-17 13:50

2016-11-17 13:56

楼主文中在荷兰吃什么给我们明年4月去荷兰很有帮助啊!

2016-11-17 16:30

引用 冰壶秋月 发表于 2016-11-17 16:30:45 的回复:

回复冰壶秋月:哈哈,阿姆斯特丹的seafood bar也很不错,你们可以尝尝

2016-11-18 10:07

谢楼主,有问题再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