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者为王之龙母庙“祈福”记(内含大量防坑技术)

• 出发时间/2016-07-17

出发前的话——

已经忘记是6月的哪一天了,闺蜜感概她是“大龄未婚女青年”,并听说广东肇庆德庆龙母庙求姻缘很灵验。于是我们的——剩者为王之龙母庙“祈福”(其实是求姻缘)之旅就启程了
  2016.7.17,一个我们都休假的周末,万年历上显示“宜祈福”。  走起

因为是短途,即日来回,所以我们也没有去准备太多。
    既然是拜神,当然少不了要投香油钱。于是我们在出发前一天各自在家翻找一角以上的硬币,装好一整袋备用。闺蜜还特意去买了矿泉水和零食先存放在车上,以备漫长的车程中解闷解乏!

但是到当地之后很是有很多事情(被坑)要注意的,后面会为大家逐一说明。

正式出发......

提前一天买好零食,这是我和闺蜜出游的习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旅游,我们出游一定会在身上带一点零食,除了因为我们爱吃,更以防去到陌生地方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也不至于饿肚子(其实就是爱吃,怕没得吃)。

早上9点,准时出发!闺蜜和我都不认识路,幸亏有高德地图持续为我们导航,从佛山出发,由桂丹路上广昆高速,路费不到20元。我们还在高速公路的某个加油站停了一下上了个洗手间!下高速后继续走321国道。全程都很顺利,大概过了2个半小时,我们就到目的地了!

——下面开始讲述我们的被坑经历——
  刚刚看到停车场的标志时候,门口就有一个40岁左右的阿姨来敲我们的车窗,意思是让我们跟她去她的香烛店门口停车,这停车场要收费(至于是否真的收费,现在已经不能考究了),而停她店门口就免费,只要跟她买点祈福用的香烛就可以了。我第一个反应是:会被坑吗?   问了阿姨价格,阿姨就说丰俭由人,你可以买几块钱的香烛,也可以买上百块的“祈福套餐”
  ”祈福套餐“的价格其实也是丰俭由人,价格大概就68、188以此类推,再贵的我就不太记得价格了。  我和闺蜜都觉得,既然是有心来祈福的,就买个“祈福套餐”吧。买了”祈福套餐“之后阿姨会拿一个求签的签筒出来让你抽一支(这就是被坑的源头)大家千万别抽,千万别抽,千万别抽!!!
  钱给了,签抽了!阿姨就会领这你去买门票。

——关于买门票——
其实门票大家可以预先在旅游网站上面买好,比现场买便宜。但是要提前一天预约的,这个要注意。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打算立刻在某程网上买,但结果发现要提前一定预约,所以就现场买了。50元/人。感觉有点小贵,因为里面并不大,可以游览的地方也没有什么。不过大家都是诚心来祈福的,所以应该也不会介意门票的价格。

——关于祈福过程——
  在走去龙母庙入口路的两旁有很多香烛店,可以随意挑选购买。前面提到那个敲我们车窗的阿姨也是这些店里面的其中一家。
  广州有句老话叫——”入屋叫人,入庙拜神“,所以只要不是禁止香火的,我的习惯都是会备上香烛的。
  在敲我们车窗的阿姨的香烛店买香烛,其实还有赠送服务——阿姨会带着你去拜龙母,教你怎样拜。简直就是全程贴身服务,有问必答。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自己去的话,还是可以去找这些阿姨买香烛的。这些阿姨都是本地人,就算要坑人,也不会坑的太厉害。所以还是可以放心购买的。(只要别抽签就可以了~)
这里附上我购买的香烛店阿姨的名片——

如果小伙伴们准备去祈福的,还有几个装备你们是不能不带的——
1、太阳眼镜(防烟用的,成个祈福过程下来,我已经被烟熏得泪流满面了)
2、冰袖(冰丝防晒袖套)(除了防晒,还可以防香灰掉落烫到自己)
3、草帽(因为我去的那天太晒,而且到的时候刚好是中午,没有草帽真的感觉头顶着火了)

由香烛店阿姨带着我们各种点香烛、上香、化宝之后。在我们还没有搞清楚是什么情况的时候,阿姨就说着:”来,我们去接龙福“,就把我们带到门口要带我们出去的意思,我们立刻表明我们要继续逛,阿姨就让我们在闸口的指纹录取器上录取指纹,说一会出去之后可以凭指纹再进入龙母庙内。
之后我们就这样傻乎乎的被阿姨带到庙外的一家类似香烛店里面(感觉里面像个小黑屋),里面坐着一个阿婆和一个阿伯,这时阿姨让我们拿出刚刚在她店里抽的签出来,意思就是让里面的阿婆和阿伯帮我们解签。       我在阿婆面前坐下之后阿婆就开始对我各种赞美,然后话锋一转就说我会有各种的小麻烦,因为身边有小人,所以最好上香七七十四九天把小人化了,这样我就可以顺顺利利了。就开始拿出个小本本让我写下我的个人呢资料了。这时我心想好吧:开始问拿钱了。果然阿婆开始跟说上香有不同的价钱。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转念想一下既然来了,就求个安心吧。就选了个最便宜的但最便宜的也要200啊.......
  当要给钱的时候,我跟闺蜜都说,我们身上没有这么多现金,阿婆和阿伯就说可以刷卡。行吧,刷卡就刷卡,结果跟着他们左转右拐把我们俩带到了农村信用社门口,意思是让我们取钱。跨行取钱是要手续费的好不好,本来就感觉被坑了,现在还要我出手续费,坚决不要。然后闺蜜就问阿伯拿银行卡支付宝转账给他。给了钱我们才算可以脱身,自由活动。
  后来我跟闺蜜对了一下阿婆和阿伯跟我们说的话,基本都是一样的。
  这样感觉真的被坑了。

按了指纹重新进入龙母庙,慢慢逛。

其实在龙母庙里面就有求签的地方,收费也算合理。更不会强求说要你给其他的费用。就一个功德箱摆在那里,20块求一签,如果没有零钱还可以在旁边售卖开光配饰的摊位上换零钱。投币以后就可以在桌子上选一个”心水“的求签筒求签了。求签筒上面写了各种祝福语,例如:心想事成,财源广进,生意兴隆等等。当签掉落之后,你就可以拿这签去找工作人员拿相对应的签文给你了。至于解签嘛,好像没有发现有人可以给我解签。反正是上签,其他我就不管了。

这就是我跟闺蜜的签文,我们拿着不同的签筒求的签,得出一样的签文。
  友谊的巨轮,注定了怎样都不会翻了。

在庙里逛了两圈,留个合影,证明我们来过,之后就出来了。

出来已经是中午1点多快2点的时间,出口两旁除了卖香烛的店,还有很多小餐馆。都有斋吃。
但我跟闺蜜都不饿,所以就决定回佛山再吃。

回香烛店门口取车时,我们又遇到那个阿姨,然后就跟她表明,我们感觉被刚刚所谓”接龙福“的老人给骗了,阿姨就问我们什么事,我们一五一十说了之后,阿姨给了我们一句很有深意的话:“香,她是肯定会帮你上的,但有没有上齐七七四十九天这个我就不敢包了。”
  在这里再提醒会看到这篇小 游记的小伙伴在香烛店,老板让你抽签筒里面的签的时候,记得不要抽啊,千万不要抽啊。想抽签什么的进去龙母庙里面有个专门抽签的地方的,到那里你就随意抽吧~!

带着异样的心情,我们就这样踏上归途了。
听说 龙母庙 是要连续拜三年,你的心愿才会灵验,这意味着未来两年我和闺蜜还得过来继续烧香拜佛。。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6 00:04

引用 gitana 发表于 2016-08-16 00:04:04 的回复:

回复gitana:游记还在完善中,如果有疑问你可以直接问我,我在这里回复你。

2016-08-16 06: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2 15:50

引用 ss小黄鸡 发表于 2016-08-22 15:50:49 的回复:

回复ss小黄鸡:加油,一起努力

2016-08-23 22:54

不错的游记

2016-08-24 11:37

引用 风中听海 发表于 2016-08-24 11:3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