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系列之累成狗的长滩亲子游

2016-08-15 16:09 1144/8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带小孩

马不停蹄系列之累成狗的长滩亲子游(关于旅行及注意事项)

7月25号,带上老婆孩子踏上了长滩之旅,因为旅途的开始总是让人兴奋的,下午4点就到了上海浦东机场,把车停好后就在机场大厅等待晚上11点的飞机,宿务航空延误了1个小时也是情理之中,我觉得既然购买了廉价航空的机票,就不应该有过高的要求,这些出行之前都需要有个心理准备。(这里推荐某宝的惠民停车场,5天170块,机场的话5天是690块),虽然时间很长,但是过的很快,以至于到达酒店前都是充满了期待,为什么这么说呢?后面我会说的,提别是带小孩需要注意的。
         中国菲律宾是没有时差的,凌晨4点飞机降落在卡里波国际机场,出来左转马上买了当地的sim卡,不限流量的,只能说将就着用吧,用400美金换了大概20000比索,事实证明够用了,建议大家出国前在中国银行兑换好美金再去菲律宾换比索,这样是最划算的,楼主是严重拖延症患者,拖到最后没办法了只能在浦东机场换,收了60元手续费,两年前去塞班也是这样,根本没有吸取教训!
         接下去坐了2个小时的大巴又坐了10分钟的快艇还坐了小巴才到的酒店(杜鹃酒店:去之前网上看了下,关于这个酒店的资料很少,所以去之前也有些忐忑,分享一些我的入住感想,优点:很新很干净,房间有厨房,锅碗瓢盆电磁炉油烟机都有,对于一些比较挑剔的家长可以满足孩子的饮食需要;而且酒店管理效率超高,重点往后看,这也是我们在岛上最惊险的事情,带娃的父母要引起注意,后面会写到;缺点:房间断了两次热水,虽然很快处理了;酒店距离白沙滩对于抱着娃顶着强烈紫外线的父母来说绝对是长途跋涉,虽然只有10分钟;途中的路像月球表面,动不动一个坑,女儿根本不肯走。)缺克ING后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到达后眼前的情景还是和想象中有较大差距的,感觉就像一个小镇吧,但是菲律宾人民还是很友好的,毕竟是度假区嘛!可以说那是个小费国家,给你搬行李箱的要给,给你房间搞卫生的要给,给你拍照的要给,前前后后大概给了几十次的小费吧,一般20比索就可以了,但客气点就给40比索吧,毕竟人家也给你提供了服务和方便,大家开心才能产生更好效率!老婆女儿安顿好后我就出去寻食了,对于一个烟民来说香烟是很重要的,咋么可以断烟呢,几天下来买来买去还是买的万宝路,这可能是我抽过的最难抽的万宝路吧,烟丝出奇的差,还有那几天喝的水都是去超市买的矿泉水,对于一个合格的奶爸来说要尽可能的让23个月大的女儿喝更好的水!没水的时候给小孩喝点可乐也是可以的,不要过于担心,出去玩小孩子适应环境的能力可能比大人还好,但是出门之前准备好必备的药物,主要是常见的感冒药消炎药拉肚子之类的,最好是马上起效的那类吧,当然大人小孩的都要带上,也没多少分量(大人:泰诺 头孢 正天丸 银黄颗粒 伤口纱布帖 碘酒擦擦净;小孩:美林 小儿柴桂退热颗粒  枯草杆菌活菌颗粒等等)事实证明大人的抵抗力还不如孩子,第一天我就倒下了,第二天老婆也倒下了,女儿还是精力充沛,一言不合就呼啦呼啦的吵着爸妈去海边挖沙。
        总之,旅途中总有不完美的事情发生,世界,需要多一点温情;生活,需要多一点宽心和妥协,但是面朝大海的那一刻看到女儿是那么那么的开心,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女儿的小视屏

浦东机场候机大厅,宿务航空飞机是冷气很足,会冷,所以少不了带上薄外套,大人带件亲肤衣就可以了,还有飞机起飞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吃东西或喝奶

机场候机中,自己找乐子吧

防晒很重要

岛上很多东西是可以还价的

女儿的乐趣:玩水挖沙

300比索租来的帆板,楼主得意洋洋跑到老婆边炫耀还了100比索,刚说完,旁边一对上海夫妻默默飘来几个字:我们200比索!! !!不过。。出来玩,不能太在意。。。因为后面几天发现还价套路太多,所以还是先在淘宝网上预定吧!!!

看夕阳西

站起来需要学,大部分的游客,一次就可以学会了,老婆还ok,我。。。呵呵!

大树底下好乘凉,社会不也是这样吗。。。。。。

紫外线实在是太强!防晒衣必不可少!

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tutu车,坐一次60比索,远点的地方稍微加点钱

白沙滩边上有很多吃的 处于想吃啥吃啥的状况 吃货们有福了!关于吃,大部分游记都提到过,反正楼主属于离哪家店近就吃哪家~无攻略。

关于潜水:去长滩之前可以在某宝购买,200多人民币一人,去10几米深的海底转半个小时,全程有教练陪同,教练会在后面拉着你,不会游泳的带隐形眼镜的都没关系,患过中耳炎的就不行了,深潜之前教练会给你上理论课和简单的训练然后再出海,大部分人都没有问题的,这也是我们在长滩唯一的娱乐项目,两个人带娃出去的只能上午老婆去,下午我去。

深浅回来的快艇上有2位女子脸色变的惨白,在海底嘴巴里含着呼吸器很容易反胃,特别是像楼主这样有慢性咽喉炎的烟民,这个只能自己调整控制了。

长滩的海底世界我觉得还是塞班岛的美

下面这个游泳圈还是值得带的,旅途中放完气便于携带,但是吹气的话肺活量在6000以下的还是别吹吧,反正我是快吹断气了

酒店楼顶上 我们就去玩了一次

这里介绍下相机 全程都是狗破弱4 海里玩全靠它了 关键是很坚固

7个100比索,虽然只能写拼音!!!

带你深潜的小黑会给你鱼饵 就会有很多鱼过来 小黑人不错 工作态度 业务能力绝对ok

出门在外还有点就是我们有意让女儿多接触不同的小孩子

因楼主本人文笔一般,拍照技术也一般,思维略带跳跃,属于想到哪里写到哪里那类人,所以写的游记并不全面,凑活看吧

想问一下楼主 只要换美金 比索不要在中国银行调好嘛

2016-08-16 08:0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6 09:27

引用 caopuhui 发表于 2016-08-16 09:27:07 的回复:

回复caopuhui:你们带小孩吗

2016-08-16 09:56

引用 🎀任性小女拧🎀 发表于 2016-08-16 08:04:37 的回复:

想问一下楼主 只要换美金 比索不要在中国银行调好嘛

回复🎀任性小女拧🎀:这样换不是最划算的哦

2016-08-16 09:5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2 16:50

引用 花间的爱丽丝 发表于 2016-08-22 16:50:44 的回复:

回复花间的爱丽丝:这段时间好像是雨季

2016-08-23 09:28

亲,相机在哪儿租呢

2016-08-23 11:27

引用 C丰馨月屹 发表于 2016-08-23 11:2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