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日没夜的在坦桑尼亚享受人生

2016-08-15 16:11 583/6
  • 出发时间/2016-07-09

旅游顺序:从达累斯萨拉姆——D(桑给巴尔岛
                  达累斯萨拉姆到 姆万扎——G——H——F——乞力马扎罗——达累斯萨拉姆

出发前提醒

多哈机场的标志性熊

坦桑尼亚可以落地签,签证50美金(签证官会找零,放心)
               必须打黄疫苗针,拿黄本,黄本最少提前7天到10天打!!不能打了第二天就出发,因为疫苗10天才起效,但是达到7天了,移民官也不会那么严格!
              !!!!如果国内来不及打的话到了坦桑尼亚,直接说你没有,给50美金,医生就给你打了;DON'T WORRY
            机票一般都买卡塔尔航空,服务好,飞机好,顺便观赏一下卡塔尔的美景;
             (坦桑尼亚的朋友在做特价机票,比去哪儿什么的便宜,需要的私信)
如果行程里有塞轮盖地大草原一定要带着口罩!沙特别大,没有的话,一天下来,鼻子里。。。。。黑暗世界!!!!!
                行程      7月6日  : 2pm抵达 达累斯萨拉姆
                       7 月 7--10号:桑给巴尔岛
                       7月10--11号:达累斯萨拉姆
                       7月12--16号:塞轮盖蒂
                       7月16--18号:达累斯萨拉姆
下图就是传说中的黄本

坦桑尼亚

下午2点到达机场,朋友的司机来接;
到达家里,从阳台能看见一点的海,风景很不错,休息了一会;

餐厅叫做FISH TOWN,东西价格都很不错,餐的种类也很多,重点是在海边,等晚上退潮了,直接下去抓螃蟹;(后续介绍最刺激的抓螃蟹)
吃完饭就去KTV了;
KTV的服务员都是黑人!!!有一天KTV唱了好多英文歌,直接被黑人女T表白了,一直盯着我,最后说了句I LOVE U。我感觉几个服务员快把我包围吃掉的感觉;

桑给巴尔岛

一大早起床赶早上9点的船,船票朋友已经帮我买好,VIP是好像是50美金,VVIP就是如上图那种,好像100美金,其他的就是像开会那种一个挨一个的板凳了,不知道价格;结尾我会告诉大家可以代买船票的微信^.^
VIP以上的座位都很舒服,可以躺
不过去的时候会很激动,建议买便宜的座位,因为你坐一会就会到处跑着看风景。上午一点浪都没有,很舒服的。回来一定要买好的座位,可以好好睡一觉,记得船票是要提前买好,出发前就得拿着来回的船票。时长1个半到2小时。

其实下了船到达出口的时候有一个办理入境的地方,坦桑尼亚这个地方,如果去桑给巴尔岛的话,旅游签证必须在海关那里自己过境一下,也就是填入境单,盖章什么的;但是我朋友们都是去过岛上很多次了,就告诉我,那里管理的很不严格,让我随着人流往出口走,假装自己是在这工作的就行,然后我就。。。。。蒙混过关了,不过朋友们东西太多了被要求开箱检查东西了;
出门往右走,会看见一个大门就是坐船的入口;
入口对面是这个’

路边卖的橘子超级好吃,是这样啃着吃的,吃完剩个壳!超级甜!!!!
我们一直顺着右边走,在海边发现一间餐厅就进去吃午饭了。餐厅刚好在石头城的入口处;
看看餐厅风景

吃完午饭,我们就在石头城逛了一下,石头城就是卖东西的地方,也有很多面包车,黑人都回来主动问你去哪儿,很安全的;小孩也会在楼上冲着外人喊:jumbo,是你好的意思、

地图是我们在岛上的路线,STONE TOWN就是港口,然后我们去PAJE住了一晚,之后就去了最北边,NUNHWI,我觉得北边最美!!!

我们5个人租了面包车去PAJE island,酒店在那里,因为那儿离海豚湾还挺近的;酒店在AGODA上都搜索不到,我也是醉了。。。。大家可以随便预约一个。
放几张酒店白天和晚上的照片很美噢

到了酒店也是下午了,大家游泳,沙滩上走走就回去洗洗吃晚饭了,晚饭后找了车去海豚湾
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吃了饼干。。。。。就出发了。。。天还差一点才亮。。。
到了海豚湾,天气不好,快下雨了,,风也大,浪也大,我朋友说她来了这么多次,头一回这么大浪,估计没什么海豚。就抵抗着寒冷,浪大坐船那叫一个刺激。。。。。
FINALLY!!!!等到海豚,也出了一些太阳,朋友看见海豚马上船上脚蹼,拿着GOPRO追海豚去了,我们拍的视频里,有一只海豚海差点撞到他。。。看图吧…^,^

介张图就是盆友追海豚的照片,感觉好棒!!!!
博主这种狗蛋,是做不到的

看完海豚回酒店刚好10点左右,吃上了酒店的早餐,收拾东西出发去最北边!!!NUNGWI!!
酒店叫royal ZANZIBAR beach resort,大概是400美金一晚上!包括一日三餐还有酒水,不过自己在网上定不下来,也要找本地的旅行社订,这些我都会告诉大家联系方式的^.^
接下来秀秀酒店,有5个泳池,当然最美的就是这个无边泳池咯

达到酒店是1点多了,我们也赶上了午饭,自助餐!
吃的饱饱的,本来打算去泳池边和女朋友做芦荟SPA,结果他男朋友分分钟都不能休息,就找了个船出去钓鱼,我从来没晕过船,结果,,,,可能是太难钓到鱼了,在船上晃过来晃过去真的差点吐了,朋友们看看我不行了就回去了,,一共就钓了两条鱼,洗澡休息一会!
晚上酒店自助餐有生牛肉,好好好好吃!!!!

吃了晚饭,喝了酒,当然去花园转了一下,夜景真是超级美啊!!!晚安。
这个酒店的乐队晚上唱歌。。。。真的唱到超级晚!!!!

早上好,每天早上吃完饭都会被这些小东西吓到;每个灯下边都有,像是它们的窝一样^.^
吃了早餐,拍照什么的^.^,
我朋友又在沙滩上和黑人商量着什么事,,,,原来他们约了2点出海去最北边浮潜的事!!!不过真的太值得了,坐船得40分钟左右才到。我好朋友从昨天晚上就不舒服感觉快感冒了,还是和我们一起去浮潜了!!!
这也是我觉得桑给巴尔岛最美的一段时间,坐在船上一直看,太美了,海的颜色变换无穷。

这个浮潜的岛属于一个酒店, 不是酒店的客人不能上沙滩!!!

回去的时候,船夫说有海豚,我们不信,他说带我们去看,然后他就像图一那样一直坐着,突然就说,嘘,看那,,,,真的就好多海豚了,比海豚湾看到的还多,心里觉得好幸运!!!

回去赶上退潮,所以要绕到更远的海回去。
回去后好朋友貌似病严重了,发烧咳嗽,我们住的又偏远,酒店请医生来太贵了,我和她男票就出去镇上买药了,因为担心是MALARIA,就是恐怖的疟疾,能病死人,所以赶紧买了回来研究怎么测试是否得疟疾!!!后来血滴多了,测试出来没有得疟疾,我们就半信半疑。。。。就去吃饭饭去了

最后一天,早上吃了早饭就抓紧时间拍照,因为约了司机10点来接我们,要赶12点30的船!

还有好多美美的照片,就不发了…
退房看到司机不是昨天送我们去镇上买药的司机,他就说“我朋友让我来送你们”
我们也没多问就走了,
结果,到了坐船的港口,我们给完钱司机蒙圈了,说不对啊,应该是我们给我前两倍!!!瞬间我们就觉奇怪了,,,,然后就一直打电话和之前约好的哪个司机,他朋友,争吵,辩论,他非说我们昨天说的是更高的哪个价格。。。。。。。。然后最后还找警察解决,最后都让步了,给了中间的价格;
反正我们离登船还有一会,就在那拖着^.^
这种情况也是因为司机一会说先令(本地钱)一会说美元造成的!!
登船后就开始了这辈子最恐怖的时刻之一!!
船是1点左右出发的!!!
这个时候浪好大,本来一开始舒服的躺在VVIP!!!结果没一会被晃醒了,太恐怖了,站都站不稳,一晃腿软,,,被嘲笑了好久,最后吓的跑到最边上去,,,,,,抱着护栏坐在地上,,,一种随时等死的感觉,最后跟着船黄起来,就想吐了,。。。好多人也都吐了,,还好我没吐;不中不觉睡着了,然后差不多就到了^.^瞬间活过来了!!!!!!!!

到家后
朋友不放心疟疾,又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
结果没什么;

第二天,休息一天,当然大吃一顿!!
然后我们去鱼市买鱼,见识见识,便宜的不要钱

我想说的是这个螃蟹已经够大了,但是之后我们去抓的螃蟹比这个还大!!!
在这里给大家看一只超级大的鱼,是本地人捕的

发一张本地人逮到的鱼,超级超级大

塞伦盖蒂~~大草原!东非大裂谷,恩格罗恩格罗火山

早上4点多出发去机场,小小的飞机飞muwanza,一开始还说free seat ,后来又说不是,在飞机上跑过来跑过去的!!
1个半小时到了,,很稳,

出发前,司机师傅去了趟他女儿的学校交学费,我们故意招惹上课的小孩,一直招手喊JUMBO,小孩全部都冲我们笑

出机场,司机就等着了,然后出发去维多利亚湖,不好看,直接走了,我们说要吃早餐,去喝了牛肉汤!!超级便宜,7块钱一碗(图片网上找的,和这个差不多,但是我们的分量更大!一定要试试很香的),直奔塞伦盖蒂公园口,到了门口,然后办理各种东西,办了20多到30分钟,就出发咯,
因为是冬天,很多地方被烧了。

基本上这两天都是这样的,所以一定一定要带湿巾,口罩,因为在这里什么都没有卖的!!
接下来是欣赏动物世界的时间!!!

晚上住mbalageti lodge,野外,条件还不错!还碰到了MAOLI MAOLI,不过不敢认,餐厅的灯超级暗,这个酒店每周有一次烧烤,牛肉好吃到哭!!
图中是酒店的前台,住宿和餐厅都分布在左右!’

第一天晚上就是在这里吃饭碰到了MAOLI MAOLI,你看这昏暗程度,真的是看不出地上桌上有什么,更别说人了!!!

这是酒店房间!
唯一不好的是,晚上睡觉外边真的是各种动物的声音呢。。。还有点害怕

这是餐厅的观景台,很高,在这里喝杯东西的感觉!!真的是超级爽!!
第二天一大早,去马赛马拉河想看迁徙,没看到,,,,
黑人司机开了一天的车!我们坐的都快累死了,更何况开,晚上多给了他消费
再看看今天的收获

辛苦了一天,看到了还有很多奇怪的东西,但是来不及拍照,遗憾不能分享给你们
最多的就是各种动物交配,还有一群捕食的狮子,不过失败了、、、、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7点出发,继续看看清晨的动物们,去动物园的另一个GATE交罚款(因为在塞伦盖蒂里车不能随便开,被查到罚款觉的还是挺重的),
到了园口,已经是中午了,开始午饭

这是早上出发看到的大群角马斑马迁徙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吃盒饭,午饭都是酒店一早上准备好,然后带在车上的,每天都是,所以我们每天晚上吃的很爽!很多!
地上的鸟很美的,吃着吃着发现隔壁的石壁上有两只小怪物

黑人司机去交钱,我们就坐等出发。
出了园口就是这种无人区的荒凉感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马塞人一个劲冲着车招手,不知道他们要干嘛,司机也不理;
对了马赛村真的没什么意思,我们路过没进去

一路爬山,然后到了一个地方司机拐进去以后,哇塞,美翻了!
恩戈罗是坦桑尼亚北部的一座火山,面积约8万平方千米,属于东非大裂谷,在这里也有超级多的动物!

司机送我们到了酒店,我们真是快冷哭了,山下20多度,山上只有10°!!
赶紧翻箱子找衣服,结果,,,全是短袖,只能一层一层的套咯
然后就去酒店观景台,拍照玩去了

超级冷,现在是正夏,这里的温度也就12°左右,我穿了4件衣服!!一个劲往里sai
我们参观了一会司机就带我们去酒店了,酒店真的超级棒,观景最佳酒店!没有之一!
在酒店餐厅的观景台一顿乱拍;

从房间里看景色 也很棒的!!!!

终于熬到了晚饭点,餐厅壁炉还生了火,又是音乐又是火,又是各个国家的语言,几乎所有人都在的感觉好棒啊。
塞伦盖蒂最后一夜当然要喝,点了一瓶红酒,喝完就拉着老外瞎唠嗑;
然后幸福的几个人挤着睡觉,为了取暖。
第二天一早继续参观火山,进入草原地带;
沿途的风景也很棒
然后再上山几个小时的路程去了乞力马扎罗机场,坐飞机回去了;

达累斯萨拉姆待了两天,参加了中国-印度婚礼,去海边抓了螃蟹,去画市买了一堆本地油画带回家,然后在忐忑中到达机场

婚礼

抓螃蟹,还有连鞋都来不及就去KTV的队友

朋友早上起来给熬的海马汤
还去体验了一把真人CS

达市白天的红绿灯是警察!!!!
警察一直让左右的走,就把我们这一列,,,晾在那半个小时!!朋友吓唬我,前边还有4,5个这样的红绿灯。。。我当时想,那还走啥啊,肯定赶不上了。。。结果欺负我,就剩下一两个红绿灯了,最后赶上飞机,所以劝告你们,早一点出发,提前几个小时都可以的,谁知道警察抽什么风!!

最后,需要坦桑尼亚 订机票,订酒店,订旅行团需要各种服务的都可以找她!!
信誉在坦桑很高的,也是博主好朋友!!
但是她一般不加人,所以加的时候备注好!!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5 21:27

引用 ytyan 发表于 2016-08-15 21:27:33 的回复:

回复ytyan:这就是最详细的行程了,因为在坦桑尼亚,语言不是那么通,旅游业还不是那么发达,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会抱一些团,自己没去过是玩不了的^_^

2016-08-15 21:41

请问机票多少米?全城共花费多少米呀?

2016-08-16 12:42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08-16 12:42:09 的回复:

回复小米:机票是北京飞达累,达累飞成都,接近1万,因为我捡便宜的买,当时是临时决定走的。一般来回我朋友那也有5000多的……全程所有的花费差不多2万多。

2016-08-16 12:5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2 12:58

引用 ffo十年磨一剑 发表于 2016-08-22 12:5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