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Nico去旅行—— 不忘初心,海南以南,三亚亲子游

妍茜 (绍兴) LV.8
2016-08-15 16:19 1608/7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带小孩

突如其来的5天假期,让旅行有些措手不及。
跟Nico爸比商量着把这次旅行锁定于亲子游,不想再把可怜的小Nico一个人丢在家里。
然后就是旅行目的地,出国?怕Nico万一适应不好的各种麻烦...
夏天和大海最配,所以初定了三亚青岛大连,比较了往返机票,最终将目的地定于三亚...
五天四晚的三亚之旅,刚好给第一次长途旅行的Nico妹纸做个适应,看看妹纸的适应能力。

Preparation

旅行人员名单:
Nico,Nico麻麻,Nico粑粑
Nico姑姑一家三口

2016.8.14  三亚站—— 海口美兰机场
                 海口美兰机场——宁波栎社机场

酒店篇
2016.8.10 -- 2016.8.12  三亚福朋喜来登酒店
2016.8.12 -- 2016.8.14  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这次因为是亲子游,再加上Nico姑姑一家已经第二次去三亚,所以排除了各种景点,以各种姿态泡酒店.

About hotels

来说说这2个酒店,似乎很多当了麻麻之后便成了酒店控,主要是带着宝贝吧,各种考虑都必须要全面。

三亚福朋喜来登  560/晚 含早 高级豪华房 携程
优势:地理位置是三亚福朋喜来登的优势,机场过来大约不到半个小时,出门过马路就是三亚湾的沙滩
          去第一市场,旺豪超市等买特产购物都非常的便捷,木有租车的盆友直接坐公车就可以直接,
          方便省钱哟!还有懒得去外边吃饭,直接叫外卖,各种外卖团购都有
弱势:酒店的度假氛围不是很好,泳池也比较小;三亚湾的沙滩沙子比较粗,海水不够蓝
          早餐也灰常的一般,哎...;
          儿童乐园也灰常一般,不过Nico妹纸还是玩的很happy

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764/每晚 豪华园景房 携程
优势:度假氛围很浓,私人沙滩很棒,服务很到位;
          酒店环境,泳池,儿童乐园都超级棒
弱势:海棠湾除了吃饭不太方便,其他真的很棒,不过吃饭真的不是大问题,
         各种外卖可以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哦;
         早餐种类比三亚福朋喜来登多,但是大类差不多,吃到后来小盆友都腻了,而且去的晚还得排很长的队,有些小郁闷。

Travelling

碎碎念:
这次旅行是最忐忑不安的一次,看到过盆友带宝贝出现碰到的各种问题,发烧拉肚子等等等等我都不敢想,所以出行前几天真的是各种担忧,都快抑郁了,哈哈!
然后又各种自我安慰,相信Nico会表现的很棒滴!

2016.8.10
由于杭城某峰会的缘故,这次选择从宁波栎社机场进出,其实也很方便,除了选择的航班比较少以外。
去程是四川航空,我想各种投诉和吐槽。
原本预定了8.10和8.14的宁波三亚往返,结果在出行几天前收到8.14三亚宁波的航班临时取消,把我们延迟到8.15号。然后一系列的麻烦和问题接踵而来.......此处省略一万字
最后8.14我们改了从海口宁波海南航空。

只能暗自庆幸,那天顺利登机了,到酒店都凌晨了。

宝贝第一次坐飞机,是各种兴奋状,到后来困得不行,麻麻抱着小睡了一个小时,下飞机后又各种兴奋状。

2016.8.11
一晚上不怎么安心碎觉,怕宝贝发烧和不舒服,结果她是一觉到天亮,睡得安稳极了,之前悬着的心慢慢放心下来了。
全家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酒店吃早餐,逛了好几圈,各种不想吃,种类少,是真的少!

不过,不能破坏了度假的心情,then, 全家散步到三亚湾,过一条马路就到沙滩,真心方便。

穿上姑姑的防晒衣,Nico开始各种玩沙子

Nico第一次看到大海,却似乎不害怕,可能以后也是跟妈妈一样是个十足的海岛控吧...

中午的太阳有些晒,我们便车里沙滩了,哥哥开始游泳,妹妹也要跟上了,有两个小盆友在,真的是各种欢乐。

泡完泳池,两家就各自回房间碎午觉,Nico一睡就是到天黑了,然后我们去第一市场寻觅海鲜大餐。
在美团选了一家不仔客海鲜,到店后是单点的,吃了几个特色菜,除了上菜慢些,其他可以打个80分,整体环境都还OK。
不过第一市场的环境真的好差,走在附近是一股股恶臭,哪里还有勇气进去条海鲜

吃完海鲜大餐,便寻觅着去旺豪超市,买特产!
因为第二天要去海棠湾了,知道那边没什么超市,便提早买好了伴手礼。
旺豪超市确实不错,一楼几乎都是三亚特产,可以慢慢挑选,推荐!

2016.8.12
又是睡到自然醒,酒店吃早餐,去沙滩玩了下,准备行李,撤离三亚湾,奔向海棠湾咯!
Taxi从酒店到海棠湾,RMB120,几乎全程高速,时间差不多半个小时。

一到酒店门口,礼宾部的服务员就过来开车门,帮忙拿行李。
Check in也是十分的迅速,同时还被告知升级了房型到豪华园景房,满满的好感!

酒店的绿化真的不错,大大小小的泳池也很多个。

午餐又是外卖,口味不错,服务也很好。
午觉完才出去溜达和寻觅晚餐,推荐SASA的海,酒店接送,口味真的不错!

8.13

Nico爸比一大早出去溜达拍照,然后我也安奈不住了,等他肥来之后,我便匆匆出去,Nico妹纸还在美美的梦里。

清晨的酒店,安安静静的,好舒服!
这样独处一会儿的时光却是难得,一路走到喜来登的私人沙滩,海浪很大,扑打的声音熟悉而遥远。
不远处便是蜈支洲岛,本来想安排去一下,后来还是取消了行程。

然后继续泡酒店,泡泳池,泡儿童乐园,哈哈

海棠湾喜来登的儿童乐园还是不错的,玩具都是乐高,有室内和室外,都有专门的服务生看管。
Nico只要一进去,就不肯出来

晚餐是在免税店解决的,三楼都是吃的,有各地的小吃,还不错!
因为带着小盆友,根本没精力慢慢逛免税店,不过免税店的建筑确实很不错!

2016.8.14

最后一天在三亚了,起了个早,各种打包整理,准备肥家啦

Tips

这次旅行还算是顺利,之前的各种忐忑担心总算是多余的,Nico宝贝比爸比妈咪想象的还要棒。

亲子游的各种tips,送给你们!
1.关于三亚
之前一直不喜欢三亚,各种宰人和高消费,但是还是去了。
主要是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海景,不到三个小时的飞机,对于第一次亲子游的我们是最好的选择了。

2. 宝贝的常用药也要备好
感冒药(小儿柴桂);头孢或阿莫西林; 退烧药(美林 泰诺林 ),退烧贴;耳温枪; 益生菌;妈咪爱 思密达;补液盐;咳嗽;驱蚊; 丁桂儿脐贴

3. 因为带着宝贝,别把行程安排的太满,其实泡酒店玩沙滩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一定要保证宝贝的充足睡眠

宝贝们没有我们想象中脆弱,一次旅行不论对我们还是对宝贝都是一种成长,各位爸比妈咪勇敢的带上宝贝出行吧!

以后每一次的旅行,都要牵上Nico的小手,带着她去看更美的风景...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6 09:27

引用 梅西白娘子 发表于 2016-08-16 09:27:09 的回复:

回复梅西白娘子: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不错,不是很热的。

2016-08-16 10:57

你们娃多大了,感觉带娃出去海岛是首选啊,相对轻松些

2016-08-17 11:49

引用 Lu小妞Mama 发表于 2016-08-17 11:49:26 的回复:

你们娃多大了,感觉带娃出去海岛是首选啊,相对轻松些

回复Lu小妞Mama:我们家Nico刚好30个月呢,带娃出去海岛确实是首选,以度假为主

2016-08-17 13:1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2 09:50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8-22 09:5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