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捷克到匈牙利-在东欧盛夏的似锦繁花里,遇见另一种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7-15

前言

碎碎念大师终于决定要来写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了。写这篇游记还得归功于我家老妈。老妈子说,现在不写以后就忘啦,等你老了以后再回头看看肯定觉得很有意思bla bla bla ~~~好吧,听妈妈的话,虽然我文笔不好,只会啰哩吧嗦,但也趁这记忆还新鲜热辣的时候写一写吧。

背景碎碎念

人物: 小两口
时间:2016.7.15-7.26
地点: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
方式:跟团—深圳新景界东欧四国品质游
PS:这次跟团游的经历彻底刷新了我对跟团游的看法。在出发前,很多朋友都说我傻,为什么不自助游?对我这个英语专业的人还要跟团游表示各种不理解。一开始我也想自助游啊,自己本身就是一名自助游爱好者,很享受做攻略的各种纠结各种心塞到最后掌控一切的那种心历路程。但是这次,由于我家K先生的放假时间一直不能确定,所以迟迟没有订机票,没有办签证,没有系统做攻略。(天知道如果我做了攻略又没办法去我会有多狂躁!)到六月底的时候,才确定说应该可以去。OK,做攻略的心也没有了,跟团就跟团吧,脑子空空地去感受一切也是一件好事。事实证明,选择一个好的旅游团,玩得并不比自助游要差啊。选择的时候要选类似于品质游、精华游、高端游之类的,这个是有保障的前提。一看上去很经济实惠的团肯定是舟车劳顿各种赶。我们这次选择了品质游,整个过程中不费心不费力,导游全程贴心安排,无强制购物,时间安排合理,自由度合理。完全不会有传说中跟团的种种心塞啊。我俩甚至决定,以后的远游,都要跟个品质游。整个过程中不用担心护照丢失怎么办?接驳车辆怎么办?各种票据有没有打印齐全带在身上?去到景点会不会排队排很久?.......每天只管背着个小包包到处看到处拍照真的是太太太太爽了好么?!

#Day 1 # 飞呀~飞呀~飞飞飞~

我们的行程一共有12天,但是第1天和第12 天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此行从深圳蛇口码头过关,过关之后坐船半个钟就到了香港机场。以前自己出去玩都会从罗湖或文锦渡过关,在上水转机场大巴,其实挺麻烦的。以后我都会考虑从蛇口码头过关,凭机票和护照即可。下了船之后直接就到机场,方便极了啊。
      从香港捷克布拉格,在芬兰赫尔辛基机场转机,全程10.5+2.5个钟。在这里必须给芬兰航空点个赞,飞机上的设备很贴心很人性化(或许因为恰好坐的是A350客机,比较新)。飞机座位上可以给电子设备充电,可以看电影电视,可以听音乐,可以从顶部和底部实时观看飞机外部的飞行状况,也可以连接wifi上网(这个要另收15欧)。不过为了调整时差(东欧时间比北京时间慢6个小时),我在飞机上除了就餐时间,都在努力地昏睡~昏睡~昏睡~~zzzzz~

#Day 2#捷克.布拉格(Prague)

到了布拉格是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半左右。刚出机场我就感受到了在中国秋天才能感受到的凉爽,心里马上嘀咕完蛋了,我准备的小背心小裙子都派不上用场了。幸好接下来的10天里,阴天加个小外套完全可以应付,出了太阳的时候虽然温度才25度左右,但也是晒得不行。建议7,8月份去东欧游玩的女生们,备好各种小外套。阴天保暖,晴天防晒,里面各种小背心小短裤随便你怎么穿。我家K先生只带了一件外套,其它都是T恤,所以12天里天气凉一点的时候他都穿着同一件外套啊啊啊啊啊啊啊~(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吃过中午饭之后,我们去游览了旧市政厅,总统府,黄金小巷和卡夫卡故居。当时我一直都在感受布拉格的街景,所以对导游讲解的历史并没有听进去(其实我全程都是这样子,根本不怎么听,纯看。请原谅我这个外貌协会会员的肤浅)。其实除了人气景点,布拉格的街头真的很少人,很安静。在到处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深圳呆习惯了,走在布拉格街头真的是感受到一股清流啊,人少车少到我随时可以席地而坐拍几张照再起身离开。

#Day 3#捷克.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

卡罗维发利捷克著名的温泉小镇。和我们概念里的温泉不一样,这里的温泉不是用来泡身子的,而是用来喝的,据说还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在以前,卡罗维发利的当地人如果生病了,医生都没有办法治疗的时候,就会给他们开“温泉处方”。卡罗维发利的温泉资源十分丰富,矿泉水从地下2000多米深处喷出。城内有几十个泉眼,每个泉眼喷出的泉水温度都不一样,最高者达72℃。每个泉眼出来的温泉矿物质含量各有不同,所以每个泉眼都各有所长。因此,“温泉处方”就是指示病人每天这口泉眼喝3口,那口泉眼喝2口....颇有老中医开药方的意思。
     卡罗维发利很多泉眼处都有温泉廊柱,主要作用是不要让泉眼风吹日晒雨淋。那些温泉廊柱也就成立一道风景。在当地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游人都会买一个专门的温泉杯,随便一个泉眼出来的温泉都可以喝(要看清楚温度哦)。走到哪里,喝到哪里。我们也买了一个温泉杯去接了点温泉尝一下,哎呦喂~先生说简直就是咱们游泳池的水好么,咸咸的涩涩的,还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尝了一口果断放弃。不过我看好多老外都喝的好猛啊,是有所目的还是真的味蕾不一样?
     那天的天气一开始是下雨的,略带凉意。中午过后开始放晴,到了下午就可以脱掉外套了。刚到卡罗维发利我就被异国风情的楼房,每家每户窗外盛开的繁华给迷住了。这里简直就是小清新妹纸的理想圣地好么~尽管拍照技术很渣,但是挡不住狂拍的热情啊。那天刘德华刚好在卡罗维发利最后的酒店里拍电影,我们俩在休息时特意去他住的酒店一楼喝咖啡想偶遇,但是都没有看到他。倒是看到酒店后面搭了很多亭子,有很多机器。我过去问工作人员,可是他们并不懂英语,所以我也没问到什么,只是记得他的工作牌上好像有个跟sugar还是honey有关的貌似是电影名的东东。倒后来导游和我说他去酒店上厕所时看到了华仔。不过导游是香港人,对港星很淡定的样子。

#Day 4#捷克.库特纳霍拉(Kutná Hora)

有句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那反过来是不是可以说“越不抱希望,惊喜就越多”?因为库特纳霍拉就是让我有这种感觉。库特纳霍拉(Kutná Hora),常被称为“KH小镇”,距布拉格约60公里,坐车大概1小时就到了。公元14世纪时,这里因为开采出银矿而飞速发展,和布拉格竞相成为波西米亚最重要的城市。如今,它是一座迷人的中世纪城镇,拥有若干引人入胜的历史景致,并在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出发之前,我对这个KH小镇没有做任何了解。没想到这个小镇真的给我很多惊喜。那天天气很好,天很蓝,阳光也超级足。不过因为那边的干爽,只会觉得太阳好大,但不会出汗,也不会像咱南方夏天那样闷热到简直无法呼吸。(PS:因为那边比较干燥,南方妹纸去那里一定要带够面膜。我去到那里天天敷面膜都抵不住干,才到布拉格第二天脸就起皮了。到第四天左右脸已经干到一擦防晒就火辣辣滴疼。后来遇到一个北方妹纸,她去到那里皮肤反应没那么大,也没觉得很干。这可能就是地域的影响吧。所以我只敢说南方妹纸在那里一定要狂补水狂保湿哟~)额,跑题了~回来继续!
     那天上午第一站是圣巴巴拉大教堂和意大利宫。因为已经参观了布拉格的圣维特大教堂,所以圣巴巴拉大教堂里面我们众团友都没有很大兴趣了。倒是圣巴巴拉大教堂周边让我印象深刻。在还没进去参观教堂时,我和K生在教堂外面闲逛,被一个帅哥“拦截”。原来人家是捷克电台的,在那里做调研采访。然后,我就这样被采访啦。虽然和他交流的时间并不长,但这也是一个比较难忘的经历啦。

意大利宫在中世纪的很长时间中,曾是捷克的国家经济中心,它包含了皇家造币厂,以及国王访问库特纳霍拉银矿期间的住所。它是由意大利铸造专家设计的,因此命名为意大利宫。在里面游览时禁止拍照,所以乖乖的没有拍下任何照片。不过意大利宫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绝对是古代君王金屋藏娇的好地方啊。OK@Just kidding.意大利宫从外看不过是一座小建筑,其实里面的设计一环扣一环,一屋藏一屋,不得不令人赞叹。
    参观完意大利宫还去了人骨教堂。其外表是看似十分普通的哥特式建筑造型,但内部的装饰却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因此这里与其说是教堂,倒不如说是“人骨博物馆”。14世纪的一场黑死病和15世纪的战争,令这块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出现了3万多个坟墓!16世纪时有教士开始把骸骨搬进教堂,并堆成金字塔状,由于骸骨实在太多,后来有人索性把骨头充当装饰素材,造就了人骨教堂的诞生。教堂里的天花板、墙壁上尽是人骨串成的装饰品。据统计,这些饰品大约用掉一万具尸骨。

下午回到布拉格老城区,看到了非常有名的报时钟和查理大桥。相信很多人对布拉格的理解就是“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愿望”;“布拉格的广场无人的走廊,我一个人跳着舞旋转”。其实,布拉格没有布拉格广场,只有一个老城广场;广场里更没有许愿池,许愿池在罗马好么。广场里游人很多,没有让你一个人跳舞旋转的意境哟。我是真的被这段歌词骗了十几年啊,还傻傻的问导游这里怎么没有许愿池啊。哎呦喂,大写的傻~!不做攻略的后果。啊哈哈哈哈~不过罢了,歌词很美,真实的广场尽管游人如织,但是城堡和教堂为背景的建筑也很让人流连忘返。我游的不是景,而是一种情怀。

这张照片是在老城广场随便一家露天咖啡厅拍的。当时服务员拿着相机给每桌客人拍照,天真的我以为她们拍了是要贴在自己店里做宣传拉人气的,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服务员拿了这张过来找我。并且人家只会用英语说10 Euro~~我问她如果我不要呢?她还说了一句It doesn't matter。不过拍都拍了,这张照片整张是磁铁来的,带回家马上就贴冰箱上了,也算是值了。东欧很多人英语并不怎么灵通,很多服务员也是。一开始我还点错了单,跟服务员说我要换成别的。服务员一直enh.enh...还点头。我以为他听明白了,但甜品端上来还是错的。罢了罢了~旅行的时候看到什么吃到什么都是缘分啊。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多桥之城,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共有18 座大桥横架在河水之上,将两岸的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建筑连成一体。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 年历史。查理大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成为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桥两侧石栏杆上有30座雕像,为天主教圣徒和保护神,造型有女神、武士、人面兽身和兽面人身像等。至今桥上一尊尊的雕塑保存完好,游人和小贩众多。(PS:去桥上游览一定要保管好个人财物,双肩包要背前面哟。)

#Day 5#捷克.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

克鲁姆洛夫,也叫古姆洛夫。古姆洛夫成为我此行最爱的景点,没有之一!之前选择要东欧,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个童话般的小镇。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几位明星在东欧拍的综艺节目,当时我没有留意节目上那个红顶黄墙,似乎在小时候的童话书里才出现过的一幢又一幢的小房子就叫古姆洛夫(简称CK小镇),只是觉得东欧应该是一个很适合我的地方。当我到了这个地方,深深觉得我选择来东欧真的是太对了。还是那句话,我游的不是景,而是一种情怀。直接上图吧。

那天的晚餐是自理的。我们听了导游的建议去了当地一家洞穴餐厅,主打炭火烤猪手。话说那天是我12天行程里吃到的最满意的一顿“中餐”了。因为我们的团餐虽然有三分之二的中餐,并且其实都很不错,但可能是原材料和调料的缘故,味道总是没有家里的的好吃啊。那天晚上的烤猪手我吃到了比较习惯的重口味,如果当时再来一碗米饭我应该要激动哭了。去吃之前还遇到团友愁着不知道去哪里吃。她们先去了洞穴酒店,但服务员说已经满客了,除非再等两个小时;加上语言障碍,所以拿不定主意吃什么。但是,我不死心,再去了一趟洞穴餐厅。结果遇到他家老板了。在我的“哀求”之下,老板竟然给了我一张大桌。啊哈哈哈哈哈~~~这几洞穴餐厅在大众点评都可以搜到,自助游的童鞋们要提前网上预约比较有保障,生意确实很好。

当地有名的小吃是肉桂卷,味道其实就是刚烤好的甜甜的面皮,很适合肚子饿极了的时候。我进去说请她们拍张照,这两个姑凉马上放下手里的活,笑着看镜头。真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啊~~好nice

#Day 6#奥地利.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哈尔施塔特镇(Hallstatt)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我借用一下度娘的话:哈尔施塔特湖清澈透底,在高山峡谷之中,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一排排临湖而建的木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些木屋与中国江南民居非常相似,但墙壁、窗户、阳台等都采用木头做材料。为了不同于别家,每家每户还会在屋形、色彩上表现自己的风格。相信很多菇凉们都在网上看过仙境一样小镇,有山有湖,山上还有一排排木屋,那就是哈尔施塔特了。
    此行我抱最大期望的就是这个“世界100必去的景点之一”的临湖小镇,如果说CK小镇是一个童话,那么哈尔施塔特就是一个仙境。一开始选择路线的时候就是没有它的路线绝对不要!所以一开始我是百分之百冲着它来的。没想到,正如我之前所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它没有不美,但是没有美到让我要哭出来。它就是一个放大了的云南泸沽湖!!!因为我被泸沽湖的清澈和干净美哭过了,所以哈尔施塔特湖给我的好感度是一般的。Anyway,小镇上的人们似乎都是艺术家,自家的窗户和楼房是真的要美哭我了。(注意,这里频繁用到的“美哭了”,只是夸张的表达。哈哈~!)
    自己的拍照技术有限,我先引用几张蜂友的照片,在此小女子先谢过拍出如此美照的蜂友了。

自己拍的来了~

老外在湖边晒太阳。话说老外们好爱晒太阳啊~

因为哈尔施塔特真的很小,所以在那里逗留了一下下午便离开了.入住之前还去了奥地利茜茜公主住过的地方——巴德伊舍皇宫。下午六点多了还好大太阳,完全没有拍照的兴致了。当晚在圣沃夫冈湖(Wolfgangsee)住下。这里的游人不多,依山傍水,相比哈尔施塔特,我竟然更喜欢这里。

那晚的酒店很赞。窗户里可以看到山坡上的民屋,阳台上可以看到圣沃夫冈湖。整个房间像是坐落在森林里一样静谧。附上酒店前台帅哥一枚。

#Day 7#奥地利.梅尔克(Melk)

早上在圣沃夫冈的露天临湖上吃完早餐,便前往音乐之都维也纳。但我们不是直接到维也纳,而是会一路玩过去。先到梅尔克小镇瓦豪河谷(多瑙河最美的一段)的梅尔克修道院,下午则坐船游多瑙河。最后才到维也纳入住。
     梅尔克修道院以它里面的藏书和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闻名,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是唯一一间得到世界文化遗产名号的图书馆。在路程的前六天,我们看到的很多教堂、城堡都是哥特式风格,所以看到金碧辉煌的巴洛克风格的梅尔克修道院时,我也不禁惊叹了一下。
   梅尔克修道院外墙都是黄黄的色调。据说修道院当时得到了哈布斯堡王朝的支助,成为奥地利皇家的夏宫。玛丽亚.特雷西亚女王(维也纳篇会有介绍这个女王)喜欢用这种抢眼的黄色炫耀。所以奥地利很多宫殿都有这种“特雷西亚黄”。

梅尔克修道院里藏书九万余册,其中很多是手写的,对人类文明的记载和传播有巨大的贡献。据说哈利波特电影的图书馆的灵感就来自于修道院里的图书馆。可惜,不给拍照。只拍到了同样著名的螺旋阶梯和修道院里极尽奢华的巴洛克风格的教堂。

修道院二楼有个大露台。露台上视野很棒,可以看到整个梅尔克小镇和多瑙河支流梅尔克河。梅尔克小镇看上去又有独特的味道。我认为每个欧洲小镇都有它独特的个性,比如捷克卡罗维发利是悠闲的;库特纳霍拉的神秘的;克鲁姆洛夫的童话般的;哈尔市塔特是仙境;圣沃夫冈则适合安度晚年(我已经词穷了~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一个个小镇。)梅尔克小镇呢,就像是《音乐之声》里面的场景,一幢幢赭红色白墙的屋舍矗立在在草地上。恩,《音乐之声》确实就是在梅尔克小镇取景的。

穿过梅尔克小镇的瓦豪河谷,是多瑙河最有名最漂亮的一段。瓦豪河谷在悠悠的岁月长河中,完好地保存了其原有的历史旧貌。这里的建筑、居住区和土地的耕种,虽然随着岁月逐渐发展演变,但依旧保存了基本的中世纪风貌,呈现出一派山与水,古老与现实相互映照的景象。瓦豪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已被列为世界文化保护遗产

当天到达维也纳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东欧夏天晚上九点半左右才开始天黑的)。但是导游觉得时间尚早,给我们加了一个景点,那就是百水公寓。这栋充满童真色彩的住宅竟然是维也纳政府在1985年为低收入的居民修建的廉租房,得名于它的设计师Hundertwasser百水,被人们惯称为百水公寓。 充满童趣的色彩,不规则的墙面、洞口,起伏不平的地面……百水先生想要向人们表达的,是一种人与自然共生的概念。他认为最美的东西都来自于大自然,是没有直线条的。自然的曲线是最美的。所以,百水公寓从外观都看不到直线的建筑纹路设计。

#Day 8#奥地利.维也纳(Vienna)

走在维也纳街头,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艺术气息。它的建筑没有像捷克奥地利的那般童话,但是你却似乎能感觉到每一幢建筑的灵魂都是高贵的。每走几步看到的一幢建筑,都可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维也纳的人们也是那么不匆忙,中午时分还有人在慢慢悠悠的跑步。和欧洲国家的很多城市一样,维也纳的商店六点多基本就打烊了,星期天很多商店都不开门。他们的夜生活也非常具有艺术气息,很多人都会去歌剧院听歌剧,而不是在家看电视哦。甚至很多当地人家里都没有电视,因为看电视太贵了,还不及去听歌剧实惠。听导游说,当年为了缓解人们在战争中的痛苦感,当时的国王下令歌剧院的门票价格不能高高在上,要走亲民路线。所以,这个“传统”一直流传至今,去听一场歌剧,门票从几欧到几百欧都有。

维也纳也是著名的世界音乐之都。许多音乐大师,如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父子和勃拉姆斯都曾在此度过多年音乐生涯。许多公园和广场上矗立着他们的雕像,不少街道、礼堂、会议大厅都以这些音乐家的名字命名。如今,维也纳拥有世界上最豪华的国家歌剧院、闻名遐迩的音乐大厅和第一流水平的交响乐团。
      金色大厅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是维也纳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音乐厅之一。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按照传统都会在这里举行,每年随着新年音乐会通过电视转播将该大厅金碧辉煌的装饰和无与伦比的音响效果展现在全世界的观众面前。(没错,就是每年春晚过后如果你不着急睡觉的话,随便调一下台就能看到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转播了。)

有意思的是,金色大厅外观并不是金色的,而是红色的。

维也纳和阿道夫.希特勒有着很深的渊源。希特勒在早年的时候在维也纳流浪了好几年,两次想考维也纳艺术学院没有考上,只能在街头靠画画和卖画度日。当他成为德国元首后,他满怀骄傲和自豪回到了维也纳,在维也纳英雄广场发表了演讲,不费一兵一马把维也纳收入麾下,进而完成了德奥合并。德奥合并使德国领土扩大17%,人口增加10%,军事实力大为增强,为下一步侵占捷克斯洛伐克和进攻波兰打开了通道
   下图是希特勒曾经发表演讲的英雄广场和他曾经一门心思要进去的维也纳艺术学院(学习艺术的顶级殿堂)。我在想,如果当时希特勒被艺术学院录取了,是不是就不会有后来的这个希特勒?也不会有后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了呢?

去了维也纳的人一定会去参观美泉宫——奥地利哈布斯堡正室的避暑皇宫,美泉宫共有1441间房间,其中45间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我们参观那45个房间整整走了一个半小时。)整个宫殿是巴洛克风格的,但是其中有44个房间是洛可可风格的。美泉宫虽不能和凡尔赛宫相比,但依旧显示出了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气派。宫殿长廊墙壁上是哈布斯堡皇族历代皇帝的肖像画以及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16个儿女的肖像。玛利亚特雷西亚女皇是何许人也?说简单一点,就是著名的奥地利女王,奥地利国家岳母~!!!因为,她生了16个女儿!!!每个女儿都嫁到了别的国家,作为政治上扩张领土的工具。呃~她靠16个女儿让奥地利的国土扩大了许多,是个很厉害的女人哪。她的第15个女儿——玛丽·安托瓦内特嫁给了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后来被一起送上了断头台。(可怜的政治牺牲品)那么美泉宫何物也?又要简单的说,它曾是这个奥地利国母居住的地方,也是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奥地利第一美人)居住过的地方。美泉宫背面的皇家花园(我觉得没啥好看的)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式园林,硕大的花坛两边种植着修剪整齐的绿树墙,绿树墙内是44座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ps:图二是特蕾莎女王的雕像)

#Day 9#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

布拉迪斯拉发(又长又拗口的名字)位于多瑙河畔,河对岸就是奥地利布拉迪斯拉发维也纳只有60公里,它是斯洛伐克共和国的政治中心,是总统府、国会、政府所在地,也是文化中心,这里有大学,博物馆和歌剧院。作为斯洛伐克的首都,它给我的整体印象就是一个字:小!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把它的市中心区给逛完了。它的市中心区没有人山人海的商业街,没有密密麻麻的建筑,只有小镇似的小街道,露天咖啡厅里悠闲的游客。上午十一点多了还有很多店铺没有开门,街道上甚至没有几个人影。正是因为它的小,我们只在那里逗留了几个钟,便前往旅程最后一站匈牙利了。

#Day10-11#匈牙利.布达佩斯(Budapest)

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布达佩斯欧洲著名古城,有“东欧巴黎”和“多瑙河明珠”的美誉。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简单的说,现在的布达佩斯由布达区和佩斯区组成,两个区由九座桥梁跨越多瑙河畔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个城市。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又做了一次船,看多瑙河两岸的布达区和佩斯区。坐船前我还以为是像在奥地利船游多瑙河一样,坐的是比较大的两层轮船。没想到这次不是,虽然是两层的,但是我们团包了一艘不大轮船哦。船不在大,在于安静。那天下午我们在船上,吹着风看着两岸的风景,好不惬意。
     我看过这样一段话:多瑙河是布达佩斯的灵魂,而布达佩斯是多瑙河的骄傲。布达佩斯从公元前的军事重镇,到中世纪的行政中心,匈牙利历代王朝兴建于此,一直到近代的国际大都市,布达佩斯由小到大走过了一条漫长的道路;有坎坷,更有辉煌。尽管这是一座城市,但是布达与佩斯却体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情。层迭与开阔、古朴与现代,两个部分不可或缺地结合在一起,却是那样的完整与和谐。
    话不多说,看图感受多瑙河畔风情万种的布达佩斯

山顶上看到的布达佩斯

作为一座历史古城,布达佩斯当然还有很多和历史有关的景点。不过我记得那天天气太热,自由时间的时候我俩干脆躲到树荫下。呃~~~这懒得也是没sei了。

树荫下乘凉,K生很不配合我的自拍。

#Day 12#布达佩斯-赫尔辛基-香港-深圳

从行程的第11天下午,也就是布达佩斯的第二天下午,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有趣的是,我们的行程里只有在维也纳安排了几个钟头的购物时间,众团友们都要求导游要在最后一天努力挪时间出来给我们去shopping。这应该是很少团会遇到的情况吧,竟然还要增加购物时间。
     游记写到这里,我感觉已经用尽了自己的洪荒之力。文笔拙劣,但是自己老了以后还可以慢慢回味。今年夏天,从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再到匈牙利,一路上,我看到的是东欧晴朗的天空,盛开的繁花,和当地的人们在露天咖啡厅里喝咖啡的身影;我感受到了平时在国内很少感受到的生活态度,每每想起,都会心向往之。
      在这里顺便把这篇游记送给我家先生。世界那么大,说好了要带我去看完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END

引用 Suri_Miss Qiu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街头艺人啊,感觉他们都都超会享受生活的乐趣,太惬意了

2016-08-17 10:54

这张拍的好美啊,有一种童话故事里的感觉

2016-08-17 10:5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7 10:55:2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嘿嘿,谢谢夸赞。😊

2016-08-17 12:16

引用 Suri_Miss Qiu 的文字:

碎碎念大师终于决定要来写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了。写这篇游记还得归功于我家老妈。老妈子说,现在不写以后就忘啦,等你老了以后再回头看看肯定觉得很有意思bla bla bla ~~~好吧,听妈妈的话,虽然我文笔不好,只会啰哩吧嗦,但也趁这记忆还新鲜热辣的时候写一写吧。

楼主妈妈说的真的好对!

2016-08-31 11:42

2016-09-13 11:01

请问你跟的什么公司的团

2016-10-04 14:31

引用 😊👙Amy-杯杯😝 发表于 2016-10-04 14:3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