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四日深度游(武陵源3天+天门山1天)

• 出发时间/2016-07-14

写在前面

在去张家界之前,一直对于张家界的景点概念很混乱,因为大景点里面套着小景点,很难确定行程,所以感觉看前人的攻略很有必要。

在出行之前,看天气一直是暴雨,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还是决定出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还是值得的,因为前三天虽然天气预报都有大雨,其实只有第一天的早上下了雨,后面两天天气都很晴朗,虽然最后一天下了暴雨,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行程装备准备

1、【洗漱用品】张家界的大多数酒店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因此需要自备一次性洗漱用品。

2、多带几套换洗的【衣服】,因为山上非常潮湿,如果要在张家界景区内住宿的话,最好多带几套衣服,因为山上洗衣服的话不可能会干的。

3、千万不要在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门口买那种看起来很好看的、山画得很逼真的【地图】,因为用处不大,而且看起来会非常吃力,很多岔路没法在地图上显示,所以如果要买地图的话,建议去市区或者山上的青旅客栈等住宿场所购买简洁清晰一点的。

4、如果天气好的话,最好带上有效果一点的【防晒衣】或者SPF指数比较高的【防晒霜】以及【晒后修复】霜,因为如果晴天的话,紫外线指数很强,很容易晒伤,所以最好带上这些东西。

5、可以带上【吹风机】,如果在山上洗衣服的话可以用吹风机吹一下能够更快干。

6、建议多带上一双【运动鞋】,因为张家界的天气有的时候挺多变的,经常会下一场暴雨,如果在山上下暴雨的话很容易鞋子就会湿,所以多带一双鞋可以用来换洗;或者你可以直接买塑料鞋穿;而且非常不建议买当地人兜售的【鞋套】,因为遇到大雨的时候里面容易蓄水,并且根本放不了水,如果想要防水鞋套的话,最好还是出行前就买一双好一点的防水鞋套。

7、出行前也最好带上【雨衣】,而且包容性比较好的,可以装下自己的背包;而且最好长一点的,因为正常长雨衣背上背包之后也会很短,很容易打湿裤子。

8、在森林公园山上住宿的话,最好带上一件【长外套】,不需要太厚,因为看日出的话会有点冷。

9、带上【凉鞋】或【凉拖】,因为山顶住宿的话,有的洗澡的地方比较简陋,没有洗漱用品,也没有一次性拖鞋,所以最好带上洗澡的鞋。

基本信息

武陵源景区门票】
       武陵源景区门票,全票价245元,是身份证一样的硬卡形式,采用指纹识别的方式,一人一卡,可以在四天时间内通过指纹识别进出景区。

【百龙天梯】
       单程票价72元,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乘坐,如果是身体原因的话,可以选择乘坐;如果是出于观景的目的,大可不必乘坐,因为乘坐天梯根本看不到什么景色。

【住宿】
       到张家界旅游住宿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住在市区,一种是住在景区。
       一般到武陵源景区游玩,不赶时间的话,至少游玩两天,这时就有两种住宿选择。如果选择住在市区,就是每天乘坐大巴往返于景区与市区;如果是住在景区内,景区内主要的住宿是集中在丁香榕村。

【机场】
       坐飞机去张家界旅游的话,就是降落在张家界荷花机场,当时我们是晚上到的机场,已经没有机场大巴了,然后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外面有出租车,然后我们出去看到有一广场的出租车停着在拉客。因为没有机场大巴,也只好打车了,虽然张家界租车的起步价是5元,并且到市区中心汽车站只有4公里,但是所有的出租车都要价30,低于30不拉。
       然后就有出租车司机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坐车,我说到市区中心汽车站,上车之后司机就拿出了一张地图问我们准备玩几天,安排好住宿没有,如果没有订酒店他可以帮我们订到便宜的酒店,我说都订好酒店了,他就开始忽悠我们让我们从他那里买景区门票。
       问我们有没有提前订好门票啊,门票一定要提前订啊什么天门山景区排队买门票就要排几个小时啊,就是各种危言耸听,好像不提前从他这里买到门票就不能出行的样子。因为已经有了问我们订没订酒店的经验,我就说因为天气我们还没确定行程安排,他就一个劲地说这两天都是晴天,他可以在载我们去中心汽车站的路上路过一个卖门票的地方,可以在他那里买门票,说了好久我们都说不需要,然后他说:哦那好吧,你们下车吧我不载你们,后来只好又把行李箱拿出来再找另外的出租车,真的是一个很不好的旅游体验!张家界机场这方面还是有待改进。

【住宿行李托运】
       如果在行程安排过程当中既有在山下的住宿也有在山上的住宿,并且行李较多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行李托运;基本上张家界市区及景区内的所有酒店住宿的行李托运都被一家承包了,只要你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填写一张托运单,并支付20元/件行李的托运费即可帮你将行李托运至你下一个住宿的酒店。
       注意在山上的八戒青年旅社托运行李的话,要早上8点30分之前就寄放在前台(具体时间可以问一下前台师兄),要注意时间!另外,从山下云上山的行李如果顺利的话,大概下午晚饭之前能到,如果不顺利可能会晚上才能到。

【旅游重要电话】
                                           7、救援电话:0744-5618331

武陵源景区环保车运行时间】  7:30-17:30

武陵源景区】
       武陵源整个景区的指路标识可以说是非常不明显或者是不成熟的,我说的并不是想森林公园景区、金鞭溪景区这样大型整体的指路标识,而是指的有些小的岔道口的指路标识,画在一个小的石面上的那种(下图),因此在游览的过程中很容易走错道或者走弯路,所以如果遇到岔路口可以询问景区的工作人员,或者你可以看景区的轿夫在哪条岔道上等生意,那那条岔道就是一条正道;或者你能碰见导游就更好了。其实还是不看景区的指路标识更好,因为我一路上碰到很多被景区的指路标识误导的游客,我在游览的过程当中都被我过一次,就一直在一个地方绕圈差点没绕出来,最后还是问了导游才知道方向,由此可见,景区的指路标识真的是非常不到位的。

行程安排

这次去张家界主要去了两个景点,武陵源景区和天门山景区。

到达的那天是下午,晚上就住在中心汽车站附近的汉庭,一早走到汽车站就可以坐车。
       游玩的前三天去了武陵源景区。

Day1  金鞭溪-袁家界-丁香榕
                 宿:丁香榕村八戒青年旅舍

Day2  大观台-老屋场-杨家界-神堂湾-点将台
                 宿:丁香榕村八戒青年旅社

Day3  天子山-十里画廊
                 宿:天门山索道对面旅行者漫步主题酒店

这下面整张地图都是武陵源景区,它包含上述那些有名的小景点。

最后一天是天门山景区。

Day1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金鞭溪-袁家界-丁香榕

早上六点多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坐大巴车到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口,车费10元,上车付费。

前一天晚上是住在汉庭火车站店,这家店离汽车站和胡师傅三下锅都很近,非常方便。周边也有很多酒店,选择性很多,旁边有超市,如果想买干粮上山的也可以在超市购买。

好了,下面就开始我第一天的旅程了。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武陵源景区。

走过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口向里走到大氧吧广场,然后会看到有向左的一条大路和向右的一条小路,向左那条是往前走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是个停车场,在这里可以坐景区环保车前往黄石寨索道下站游玩黄石寨,张家界对于黄石寨的评价相当高,有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说,不过因为如果坐索道游览黄石寨基本上看不到那些有特色的景色,而如果选择步行上山下山游览黄石寨的话,大概需要4-6个小时的时间,全程台阶上下,对于体力是一个相当大的消耗,我们当时安排的是武陵源游玩3天,因此为了保存体力我们选择了放弃游览黄石寨景区。

因此我们选择了向右通往金鞭溪游览的小路,其实大氧吧广场往右边走那一条小溪就是金鞭溪,一路沿着金鞭溪走,金鞭溪大概要半天的时间游玩吧。

雨后,空气中带有绝对湿度的金鞭溪真的是美极了!不同材质的道路铺设好像可以走不不同的心情。

下面这是废弃的一条古游道,也是美。充满了岁月斑驳的痕迹。

在金鞭溪游览的一路上,会遇到很多小景点,比如说金鞭岩、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长寿泉,以及各种被赋予生动意义的山峰,比如说劈山救母、母子峰、猪八戒背媳妇等等,在你行走的过程当中,如果看到有导游带团在讲解建议你可以听一下,因为有些山峰不讲解还真看不出来是什么。

下面就是劈山救母的山峰。关于这座山峰的讲解就是前方诸峰中有一巨峰自顶端至中部,裂呈两瓣,相传为神话故事《宝莲灯》中沉香劈山救母的遗迹。

因为金鞭溪其实是属于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的,因此在金鞭溪也可以看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题字。

走过上图后面那条过溪的小路,就可以看到下面这个阿凡达的塑像。

从金鞭溪到袁家界有两条路线,一是从【千里相会】爬【乱窜坡】到袁家界;另一条线路是在千里相会再往前走一段路都到【水绕四门】坐【百龙天梯】去到袁家界。

我们当时走金鞭溪的时候还一度怀疑自己,因为一路上除了我们两个人和另外两个外国友人就没有别的人了,直到走到千里相会的地方才看到对面迎着我们都来的大部队,所以说大部分人和我们游览的方向是相反的,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我觉我的方向不错,因为如果要在景区玩几天的话,住在景区内就是按这个方向到住宿的村庄,我估计那些迎着我们游览的人都是要从张家界森里公园门票站出景区的。

上面说的那两条到袁家界的线路耗费的时间是差不多的,乱窜坡是消耗体力需要时间,而白龙天梯是消耗时间排队,其实我个人非常不建议坐百龙天梯,因为一点意思也没有,根本没什么景色可以看的,一共可以看到二三十秒的景色,而且这个景色还是在袁家界景区可以看到的,然而我们当时是因为下大雨,乱窜坡上袁家界的山路被封了,所以只好花了70多块钱坐了百龙天梯。

金鞭溪景区里面的水绕四门是一个广场,可以在这里坐景区环保车到达百龙天梯。
       下面时水绕四门广场上很有意思的地球演变史地砖。

在袁家界景区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这种石柱型山峰。

袁家界有很多观景台,比如说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等,其实都是围绕着阿凡达取景的那个乾坤一柱(哈利路亚山)看这一个景,另外在一路上还会看到很多岔路口用标识标着说是不去会后悔啊,或者一个什么观景台的名字,如果你觉得人太多或者不想多花时间的话,个人觉得可以不用去那些小的观景台,因为和其他观景台看到的哈利路亚山其实大同小异,每个观景台都会有景区专门给游客有偿拍照的地方,10块钱一个人,可以穿他们的民族服装,可以洗一张照片出来,有些拍照点还可以给你提供那些没洗出来照片的电子版。

下面就是袁家界景区的天下第一桥景点,这座桥其实是连接两座山的一块大石头,你能看出来吗?

在远处看这座桥比较好,因为如果置身其中,是感受不到这种震撼的,有种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

下面是锁桥,就是在一座山头四周建了栈道,然后绕山一周进行观赏,这里路很窄,人很多,建议可以远观,无需进入其中。

游完袁家界,在袁家界的天桥车站坐景区环保车到三岔口站,再往前走两步就到了丁香榕路口。

在丁香榕路口有丁香榕村所有住宿的信息。我们选择的是八戒。

到达八戒的门口。

八戒的大厅还是比较大的,有一张大桌子,上面摆满了本子,这些本子都是游客留言,看完之后发现有才的人真的好多。每天晚上8点,前台的师兄会在这张桌子上组织游览线路的讲解,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在师兄讲解完之后统一提问。你可以在八戒的前台买一张张家界景区的地图,5元/张,还是比较简洁清晰的,师兄讲解的时候就是照着这张地图讲解的。

其实即使你没有在八戒住,也可以在前台买一张地图,晚上8点在大厅听师兄的路线讲解。

这是八戒的咖啡吧,很有意思的墙绘。在咖啡吧外面有接开水的装置,如果需要喝水的小伙伴可以到大厅接水。另外,每晚的住宿八戒会提供每人一瓶矿泉水。

可以在景区和市区大部分的酒店之间托运。

山上因为水汽比较重,所以房间内比较潮湿,被子、床垫都是湿的,还好床垫下面有电热毯,如果想要睡觉的话,在睡觉前先把电热毯打开预热一下可以除一下湿气,这样睡觉的时候被子还是比较舒服的。

房间里面有空调这个装置,但是没有遥控器,问了前台师兄,师兄说以前是给收费开空调的,但是后来因为说开了空调除湿的功能之后也没什么效果所以就不在让住客开空调了,改成只有电热毯了。

我们的房间就在前台的后面,与前台只隔着一道墙,可以无线的信号真的非常差,几乎搜不到信号,每次上网都要到大厅连无线网速才有可能快一点。

另外,房间里面的拖鞋不是一次性的,是循环使用的那种塑料拖鞋,所以建议比较注重个人卫生的小伙伴自带洗漱拖鞋。

八戒的厕所也是比较简陋的,蹲坑,水池也比较矮,每次洗漱都需要弯腰。

从前台右边的们一直往后走,就可以看到通往八戒厨房的后门,走过一座小桥,就到了八戒厨房。

八戒的早餐种类还是比较多的,可以前一天晚上确定要第二天早上要吃什么,这样可以优惠2元钱。

皮蛋瘦肉粥里面有小姜粒,不喜欢吃姜的小伙伴谨慎选择(比如说我)。

如果你不喜欢他们套餐的搭配,其实你可以自己单点,价格也差不多。

如果你不喜欢八戒的饮食的话,可以选择其他住宿点的餐厅吃饭。

个人觉得八戒的正餐很一般,味道很淡,不是传统的湖南菜的味道,嗯......怎么说呢,就是菜的味道配不上它的价格,因为价格已经比山下贵了,这个无可厚非,开车运食材上山也要消耗财力,但是你价格贵了口味却欠佳这就是厨师烧菜的问题了。

三下锅的卖相不错,但是肉很少,都是土豆和白萝卜。口味真的很一般,不是很好吃。

从外观来看,米兰客栈比八戒要好。当时是在米兰和八戒之间纠结,后来因为八戒晚上有路线讲解,所以选择了八戒。其实不住八戒也可以去听讲解。

因为今天到住宿地方的时间还早,大概下午三四点钟,因此问了前台师兄,师兄说附近能走着到的就是大观台,于是我们决定前往大观台游览。早上下着大雨,中午艳阳高照,到了下午居然又飘起了大雾,到达大观台的时候全是雾气,什么景色也没有看到,但是有刚从大观台的天子座景区回来的人说景色还是可以的,如果愿意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去。

从大观台要下600级台阶(下图的台阶,这是我回来上台阶拍的),才能到去往观景台的岔路口,如果要去天子座的话,来回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

Day2 大观台-老屋场-杨家界-点将台-神堂湾

住宿的地方有安排拼车前往大观台、老屋场、天子山看日出的面包车,但是发出与否是根据天气情况而定的,而且如果不够一个车5个人的话,是不会开这个车的,天子山的日出相对于大观台来说是比较好的,因为大观台在天子山的西边,而且东方有一座山,在天子山已经看到日出的时候,大观台的日出还在山后面,另外大观台看日出容易被雾气遮挡,天子山看日出的同时很有可能看到很壮观的云海,因此如果大观台和天子山选择的话,建议去天子山看日出。

这是我们走着去大观台看的日出,就在太阳快要出来的时候,一阵雾气飘过什么都没有看到,但是听他们去天子山看日出的人拍的照片,真的很美。

如果住宿的地方没有拼车去天子山看日出的话,可以直接找拼车的车主,我们当天就拼车去了老屋场看日出,一个人40元,然后留了车主的电话,如果要去天子山看日出的话就找他。

如果要走到老屋场看日出的话,那个路不是很好走的,因为七拐八拐还都是坑坑洼洼,坐在车上走特别颠簸的小路,所以个人不建议走去老屋场;但是我有碰到一个游客她是一个人走去的,真的是很佩服她,太厉害了。

在老屋场可以看到一个心形的空中田园,对面就是百龙天梯。

老屋场有很多观景台,可以看到石柱景观。个人不建议买他们那里那种果冻一样的东西,并不正宗。

逛完老屋场,就坐来的车回到住宿的地方,收拾了一下,就在三岔口站坐景区环保车前往杨家界景区。坐环保车到杨家界景区游玩的话,记得下车的站名叫做杨家界索道上站。

在杨家界看到的第一个形象鲜明的山峰就是金鸡报晓,特别形象生动。

乌龙寨可以去爬一爬,风景秀丽。

看这种一片一片的山峰形状,真的是好神奇,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前往乌龙寨顶有一条只可以一人通行的小道一小天,非常的窄,我需要缩着肩膀通过。

这里就是乌龙寨一段单行上山的道,然后绕山一周,在山体的另一侧有单行下山的道。所以建议大家正确估计自己的体力,不要走到单行线的一半不想走了就想回头,这是回不了头的,在我们游玩的过程当中碰到了一个这样的游客,走过这个一线天之后想回头,偏要让后面上来的人退回去,真的很危险的,建议大家不要这样,还好最后她还是按照原路先前游览了。

在通往乌龙寨顶的路上可以看到杨家界索道。

杨家界索道

乌龙寨在往前走就是天波府景区,天波府其实是一个观景台,比较小,但是人特别多。

游完乌龙寨和天波府本来打算去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游玩,但是因为杨家界景区都是上下的台阶路,对体力消耗特别大,而且通往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的路上有标识说要注意落石、游道危险等等,所以还是放弃了游览。另外,如果游完杨家界就要下山的小伙伴应该选择索道或者步行八里坡游道的台阶下山,步行时间约1个小时,到达八里坡车站,坐景区环保车前往龙凤庵上站,下车步行20分钟木栈道至龙凤庵下站,坐景区环保车前往大氧吧广场,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出山。

我们因为还有一天的时间,所以又回到了乌龙寨路口的杨家界索道上站车站坐车前往神堂湾和点将台。在其他景区环保车乘坐点乘坐环保车都没有怎么排队,在杨家界索道上站排队排了1个多小时,因为很少有空车从这个站到天子山,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

从杨家界索道上站到天子山(贺龙公园)停车场大概需要40分钟的时间,是这条线路的终点站,我们当时是准备去天子山的神堂湾和点将台游玩,是在终点站到达之前就下车,上车的时候和司机师傅说了要到点将台下,师傅也点头了,可是到了点将台没有停车,于是只好坐到终点站往回走到了点将台。

所以建议如果要去点将台和神堂湾的小伙伴在看着快要到的时候给司机吼一嗓子,不要太温柔司机对温柔的人不感冒,环保车上会有报站,提前一点和司机说在哪哪要下,这样比较好

点将台在整个天子山景区中的位置。

往回走到点将台,在点将台看远处的天子阁。

远处的一个个石柱山峰就好像一个个站立的士兵一样,而我站在点将台的观景台上排兵布阵。

从点将台出来再往回走一段路,就到了神堂湾。

逛完神堂湾,我们本来打算直接坐从天子山(贺龙公园)停车场前往三岔口的景区环保车,可是拦了好几辆都没有停,于是还是乖乖地拦了往天子山终点站方向的环保车到达终点站之后再坐回丁香榕村。

Day3 大观台-天子山-十里画廊-武陵源门票站

因为前一天没有看到日出,所以决定第二天还是早起走去大观台看日出。

还意外地看到了云海。

日出过后偶然拍到的一米阳光。

看完日出,又走回青旅吃了早饭,托运完行李,退了房,就坐景区环保车前往天子山(贺龙公园)停车场游览天子山景区然后下山。下车到达贺龙公园,看到了贺龙铜像,以及他的三宝:烟斗、大衣和战马。

从贺龙公园往里走有很多小的观景台,看到的都是同样的景色------云青岩,所以其实并不需要每个观景台都去,可以挑选一两个看看。下面就是这些观景台主要看到的景色,看到远处那一条笔直的山线了吗?据说这就是很久以前的海平线。

在这些观景台之间游览的时候,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好像是用树枝撑起来的山岩,其实这是和土家人的一个习俗有关系的,土家人将这些树枝当成了脊柱,希望自己能够腰好背好腿脚好,没有颈椎病,身体健康。

而像这种一层层片状的岩石结构叫水平层理。

在路上还遇到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嘴里含着一块饼干。

有的观景台也可以看到这种石柱型山峰。

游完这些观景台往上走,右拐就可以看到麦当劳,很长的一排房子都是麦当劳,买了个甜筒休息了一下,准备下山。

在天子山景区,在一个观景台先看到的是仙女献花,下面这张照片你找出来仙女在哪里了吗?

如果你没有找到的话,放大看一下,是不是觉得很像呢?

在仙女献花的观景台上第一次亲眼看到了高大上的航拍器。

走过仙女献花,就可以看到御笔峰。

再往前走就是天子阁了。天子阁上有千年神龟(活的)、大鲵(活的)、现场书画展示等等。还可以远观山景。

绕道天子阁后面,有两条路,一条向左,一条向右,右边那条说是一个不去会后悔的观景台叫武士驯马,个人觉得没必要去,所以直接走左边一条从卧龙岭下山。

卧龙岭五上五下,一共有8000多级台阶,总体来说是下山的,非常不建议从十里画廊走卧龙岭上山,因为你会累死的,下山都觉得很累,上山的路看起来就像是没有尽头一样的远,所以如果要走卧龙岭还是下山前往十里画廊的时候走吧。

因为在武陵源景区游玩了3天,有些审美疲劳,所以最后一天有些看着会要走很所台阶的观景台就没有去。

卧龙岭的尽头就是十里画廊的平坦走道和小火车。

十里画廊非常有名的山,叫三姐妹。

走过十里画廊,就可以做景区环保车到达武陵源门票站,这个门票站的建筑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像黄鹤楼一样的,非常美,因为我去的时候正好的装修,所以没有照片,有点遗憾。除了门票口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路边停了公交车,坐1路公交车5分钟就可以到武陵源汽车站,这里同样是上车买票,从武陵源汽车站到张家界市区的中心汽车站大概45分钟的时间,票价12元。

我们明天要游玩天门山景区,所以今天晚上的住宿是在天门山索道的正对面的旅行者漫步主题酒店,因此如果从武陵源汽车站坐车的话可以让司机在天门山索道站停车,在这下车可以直接走2分钟就到住宿的地方了。

天门山索道站对面一个小胡同的两侧都是住宿的地方,非常方便,早午晚餐也可以在这里解决。

我订的这个酒店的豪华双人间,它的厕所和浴室是分开在床的两侧的,然后水池是在厕所对面靠墙的位置。

晚上的时候还是决定走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的地方吃胡师傅三下锅,建议选他们比较经典的三样,因为尝试了一下其他搭配,觉得不如经典搭配好吃,经典搭配就是菜单的前三样。

Day4 天门山

天门山的游览的话,建议早上5点多就起床,在售票大厅开售之前就到那儿,然后买第一批上山的门票,一般是买索道上山、大巴下山的门票。我们当时就晚了,到那儿的时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然后我们大概7点左右买的门票,买票的时候大巴上山索道下山的门票已经卖完了,只剩索道上山大巴下山的门票,而且检票时间都已经是9:30-10:30了,在排队的时候管理还很不到位,频繁出现插队的情况。

另外,你买完票之后,出了售票大厅会看到有两个排队的地方,不要看有很多人在外面排着队,不要管他们,他们都是在外面排队等导游给他们买完票拿票进去的人,直接穿过大部队,进入里面回旋式的排队场所进行排队。我发现天门山景区游览的散客非常少,大部队都是旅游团。

所以建议能多早起就多早起,买了早饭带着排队的时候吃,一定要尽早上山,不然会排队睡着的。

看下面这张门票你就能发现,天门山景区是分时段进山的,这就说明了你买票越早越好!如果晚了,那你就是排队的命啊,切记!切记!

蚂蜂窝有一篇专门讲天门山分时段的文章,值得看一看,对出行会比较有帮助。

不要看着在室外排队排了那么久,进入室内就可以坐上缆车了,我只能说太天真,进入室内一层,又是另外一个回旋式的排队场所,然后进入一层排完队之后进入二层,你以为可以上缆车了吗?不!接着排队,绕了二层大厅一周的排队长龙,如果你7点才开始排队,那你做好排2-3个小时的准备吧,所以重要的事情说3遍!

能多早就多早!!!  能多早就多早!!!  能多早就多早!!!

我去的那天因为下大暴雨,所以只游览了鬼谷栈道和西线的玻璃栈道。天门山的风景还是真的挺有意境的,所以我决定等天气好了,连着大峡谷的玻璃桥再游玩一次天门山。

雨中的天门山别有一番风味,不过仍然建议大家出行之前先看一下天气预报,如果有大雨的话,还是不要上天门山了,下雨天的山上很危险,而且景区的危机预警做的并不好,在已经是大雨的情况之下,山下还在持续售票。并且因为持续的大雨闪电,缆车还一度在半空中停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坐在缆车里面的人的心理压力得有多大。

而山上已经发生山体滑坡、下山穿山电梯已经停止运行的情况之下,只得返回缆车乘坐点坐缆车,排队处又因为下雨产生了积水,整个脚踝往下都泡在冰冷的水中,现场有工人在凿排水口,又是1个多小时的排队,才坐上索道下山。总体来说,天门山景区有待改进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按正常的游览线路来说,我规划的线路是索道上山,然后游览西线玻璃栈道、鬼谷栈道至天门山寺。然后从天门山寺坐山顶小缆车(就是那种双脚悬空的缆车)下一段山,然后从上图6的位置坐扶梯到天门洞,游览完天门洞走下台阶到达停车场,坐景区大巴从盘山公路下山。

网上有说走东线在侧面俯视天门洞也是非常壮观的。

玻璃栈道,这里要花5元租一副鞋套。不要相信山下其他地方卖的说可以在玻璃栈道使用的鞋套,在玻璃栈道的售票处,不是此处的鞋套是不认可的。

因为下雨,山上的水量足够“充沛”。

凌空绕着山体建出来的栈道。

天气好的话,这个是可以坐的,只有一个座椅,双脚是悬空的,感觉坐上去应该会非常刺激的。

看这细细的雨丝,有没有很美?

因为下雨,冲刷了山崖边的泥石,导致上下山的盘山公路都关闭了。

最终,我们还是安全地下山了。还好虽然天气不好,回程的飞机还是准时登机了,就这样我的张家界之旅结束了,等到玻璃桥开放的时候我还会再来的!

最后放一张我觉得最美的照片压轴吧,谢谢大家的支持~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5 18:27

引用 liushan 发表于 2016-08-15 18:27:17 的回复:

回复liushan:谢谢你的支持~

2016-08-15 19:39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20:52:31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谢谢你,看了你的游记,高材生啊~

2016-08-15 22:17

我打算下个月去,在武陵源三天跟你的计划行程差不多~在山上两天也是住八戒~我想问一下,第三天你们下山是几点了?我们第三天就要赶车去凤凰了,想知道第三天的行程能玩几个小时大概

2016-08-16 13:37

引用 叫我姨母 发表于 2016-08-16 13:37:22 的回复:

回复叫我姨母:第三天下山很早,基本上就玩了半天,下午13:10分就到武陵源门票站出景区了,到市中心大概两点左右吧,去凤凰应该来得及的。

2016-08-16 18:39

2016-08-19 17:5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9 17:57:03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8-19 20:39

请问天门山你们玩到几点结束的阿

2016-08-20 14:47

引用 小蕾 发表于 2016-08-20 14:47:57 的回复:

请问天门山你们玩到几点结束的阿

回复小蕾:天门山其实我没有怎么玩,因为那天下暴雨山上特别危险。如果按正常行程的话,天门山早上第一批索道上山,大概下午两三点就可以结束行程了,因为我也没有游完全程所以也不是非常确定,但是早上出门晚饭之前下山基本上是没问题的。

2016-08-20 15:1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2 09:50

引用 timyd 发表于 2016-08-22 09:50:47 的回复:

回复timyd:哈哈,等玻璃桥开放之后我也会再去的

2016-08-22 10:52

引用 行走於消逝中 发表于 2016-08-20 15:15:37 的回复:

回复行走於消逝中:还想问一下~第一天放弃了黄石寨,然后你们一共花了多长时间?

2016-08-26 14:08

引用 叫我姨母 发表于 2016-08-26 14:08:04 的回复:

还想问一下~第一天放弃了黄石寨,然后你们一共花了多长时间?

回复叫我姨母:到丁香榕15:30,然后休息了1个小时16:30去的大观台,也没怎么玩只下了个600级台阶,回到八戒是18:00。

2016-08-26 18:16

谢谢,非常有帮助~我也打算在森林公园玩3天,慢点走时间是不是很充足啊?

2016-09-01 13:09

引用 萌主~ 发表于 2016-09-01 13:09:37 的回复:

回复萌主~:谢谢肯定!慢点走时间还是很充足的,我们当时走得也不是很快,还有时间富余。

2016-09-01 13:12

非常详细贴心的攻略!我们明天出发啦!也是森林公园三天+天门山一天

2016-09-04 17:08

引用 遇见三秋 发表于 2016-09-04 17:08:27 的回复:

回复遇见三秋:谢谢~~玩得愉快啊~~

2016-09-04 21:15

引用 SimonChung 发表于 2016-09-18 15:18:05 的回复:

这张照片角度拍的挺好的,看完也好想去
这次去张家界旅游有没有要吐槽的地方?刚看到有个活动觉得你这样的旅游达人不参加就浪费了,是点评景点赢888元现金的,链接:http://t.cn/RcX6qux

回复SimonChung:谢谢,可吐槽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但是不去一次也很难说得过去,所以大胆地去吧!

2016-09-18 15:58

引用 行走於消逝中 发表于 2016-09-18 15:58:02 的回复:

回复行走於消逝中:这个吐槽景点赢现金的活动,今天最后一天了,可以去试试哦,感觉有用的吐槽中奖机会很大呢http://t.cn/RcX6qux

2016-09-19 14:55

请问一下,武陵源到天门市要多久的

2016-09-27 09:00

引用 微笑的鱼 发表于 2016-09-27 09:00:27 的回复:

回复微笑的鱼:从湖南到湖北?不好意思,我没去过湖北,你可以查一下客车或者火车票的时间,或者可以选择自驾。

2016-09-27 09:27

我想问一下费用什么的,比如说在八戒住的话你住的那种双人间多少钱?还有在天门山旁边住的那个要多少钱?

2016-10-03 11:09

引用 ~飞扬/~ 发表于 2016-10-03 11:09:11 的回复:

回复~飞扬/~:山上八戒的双人间我们是168元一晚,天门山索道对面的漫步旅行者是豪华双人间147元一晚。

2016-10-03 15:41

引用 行走於消逝中 发表于 2016-10-03 15:41:01 的回复:

回复行走於消逝中:那是提前定的还是到了地方定的呀?

2016-10-03 15:46

引用 ~飞扬/~ 发表于 2016-10-03 15:46:35 的回复:

那是提前定的还是到了地方定的呀?

回复~飞扬/~: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付了钱的,山上的八戒预订了貌似是不能退的,山下那个可以到前台再订如果网上付比现付便宜的话。

2016-10-03 16:03

引用 行走於消逝中 发表于 2016-10-03 16:03:21 的回复:

回复行走於消逝中:谢谢!!!☺☺

2016-10-03 17:39

引用 ~飞扬/~ 发表于 2016-10-03 17:39:2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飞扬/~:不用谢,当然如果节假日的话,房间还是提前订比较好,就怕到了没有房间。

2016-10-03 17:43

引用 行走於消逝中 发表于 2016-10-03 17:43:25 的回复:

回复行走於消逝中:打算国庆之后两周再去,也是为了避开人,应该到时候人就没有这么多了

2016-10-03 18:26

引用 ~飞扬/~ 发表于 2016-10-03 18:26:29 的回复:

回复~飞扬/~:那就没关系啦,天门山索道对面都是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