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一路向东

落雪 LV.3
2016-08-15 16:40 736/7

时间:8月4号-8月13号
线路:从重庆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然后从昆明坐火车回重庆
云南是这个夏天计划之外的事情。所以一切准备工作都显得仓促和随意。先说下路线,我们的想法是不走回头路,所以有两个选择,一路向西是常人选择的,但是由于当时定票太晚,只能够定到13号回来的火车票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一路向东。这条线路有两个不好的地方,比如很少有人这样走,在路途中遇到的人也都是跟我们相反的路线,所以找攻略不是很方便,其次直接飞去香格里拉可能会出现高反。因此,建议大家还是一路向西比较好!
天气:晴天、阵雨比较多。其实每天的天气预报都是显示有雨,但事实表明运气还是很重要的,天气预报很多时候都不准。所以想太多不如大着胆子前往。
常备物品:防晒衣、防晒霜、纱巾(很有用,热的时候可以当防晒衣,冷的时候可以防寒,而且还能搭配衣服拍出不一样的漂亮照片)、薄款的羽绒服、伞、雨衣(不去虎跳峡可以不带,租的电瓶车里通常都会有备用的雨衣)、充电宝、草帽、相机(除微距的效果手机可能拍不出,其他时候手机更为方便,我们全程手机拍摄,无需ps)、士力架和巧克力等零食、身份证、学生证等。

Day1
重庆-  香格里拉
到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多,直接从机场出来有很多私家车的,不过这边没有滴滴打车,我们坐的私家车30块到客栈——龙行客栈。客栈环境、位置都不错,很多外国友人,老板也很热情,但是卫生条件差一些。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在独克宗古城里闲逛。偶然去到了古城内的龟山公园和月光广场,还有世界第一大的转经筒。
然后我们跟着大众点评网上推荐去了宏宏石板烧烤,挺有特色,味道也很好,去的人几乎都是大众推荐的。牦牛肉超好吃,还有有点不同的藕片和土豆。吃完饭准备回去的时候居然下起雨了。冒雨回客栈。在客栈联系了明天去普达措的车,然后休息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一直头疼的厉害,估计是有点高反把。

Day2
一早起床晴天大好,头也不疼了。说好的8点半出发,一直等到九点多才来。然后坐车前往普达措,路途不是很远,可是我们运气不太好的是,帮我们买票的大叔一直等其他车的人一起进去,所以等了好久好久,不过我们这个车一共7个乘客还比较团结,一致要求推迟出来的时间,所以基本上里面的景点都还玩的差不多时间。
再说一下对普达措的印象,风景其实不错,但是跟泸沽湖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了。但是门票绝对是太贵了,我们是租车加门票,一共288/人,真的太贵了,不过想着来了香格里拉不可能不去第一个国家公园,所以还是要去一下的。风景嘛,直接上图把!最可爱的是有好多小松鼠,剥瓜子超厉害!地上有好多蘑菇、松茸的,很容易采到,可惜我们不是直接回家,不然真的可以采回去呢!

下午玩到6点多回去,还是住在老地方,然后出去找吃的,在静静的嘛呢石藏餐吃的,很有特色,也不贵。点了回锅土豆、藏式肉饼、酸奶、面片汤,和一个超级奇葩的菜——牦牛肉干巴。真心吃不惯。不过体验下还是不错的。
吃完后直接回客栈,休息一晚,准备联系明天去虎跳峡的车,结果客栈老板说没有tina‘s的班车了,’去虎跳峡应该前一晚先过去,不然一大早过去一定堵车,到的时候估计就中午了。因为我们的安排是明天直接去中虎跳,然后往下走再往回走,大概三四个小时,然后晚上就要去丽江,所以时间太紧张。所以我们决定如果明天下雨的话就晚点起床,直接坐客车去丽江

Day3
天公不作美,一早起床在下雨,所以睡到九点才起来,然后坐了公交车去客运站,车票价格是58/人。到丽江已经是下午了。我们直接滴滴打车去的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果真很安静,路也不好开车,不过我们住的地方寒舍客栈特别方便,走不了多久就到古镇里。在古镇里游走,买了好多吃的,还编了辫子,十块五根,58元两人餐吃了特色菜水性杨花、纳西烤鱼、风花雪月啤酒,感觉非常不错。喜欢束河古镇。买衣服的时候老板还推荐我们买了蓝莓葡萄和龙眼,说是本地产的很好吃,六元一斤。

阿里旅行上定了明天去泸沽湖的往返车票,116/人,真的超划算了。客栈环境很好,卫生条件也很好。不过只停留了一晚。
Day4
早上六点多就前往泸沽湖了,一路颠簸,人都要散架了,不过为了美景还是觉得值得。下午2点多到的。住在大落水的疯鸟青年旅社,是我们这次旅行中住的最大的、最干净的房子,可惜不是湖景房。泸沽湖的住宿很多,大多数住在大落水,方便,风景也比较美,贵一点的在里格半岛。但是想着我们在双廊定了400多的湖景玻璃房,就没有在泸沽湖住湖景房了,不过价格还是蛮贵的,大床房基本上是150以上了。
拒绝了车队安排的摩梭人家的行程,我们去租车环湖了。我们租的是环湖的最大的那种电瓶车,讲了价两天是140。泸沽湖真的是除了九寨沟以外最漂亮的湖景了。不要包车环湖,不仅会错过很多风景,而且还要堵车,我们两天都是电瓶车,无数次穿插堵车队伍,满满的优越感。在里格半岛正好遇上老乡,约着6个人坐船,去了第二远的岛,大概一个小时往返,每人50块。其实要不了那么多钱,只是我们人少,所以贵点,好处是可以尽情拍照,所以还是值得的。接下来360°全方位的美景来了!

泸沽湖天黑在8点以后了,所以我们可以玩到很晚,不过因为7点多的时候天阴了,预示着要下雨了,所以到了尼塞村我们就只好折返,刚回来雨就下大了,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晚饭吃的馋嘴馆,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而且大众点评比较好,事实证明真的不错,团购的恋人餐,特别喜欢吃摩挲炒饭和饵块鸡。吃完饭就回客栈了。

Day5
一早起来天气大好,其实应该早点起床看日出的,可是因为睡晚了加上之前的疲惫没能起来。遗憾了,因为我们走的那天起来看日出却下雨了。九点多出门,直接开始环湖了。因为昨天已经去过尼塞村的路了,所以前面一段路我们开的很快,然后去了小落水、情人湾、女神湾、草海、走婚桥等。中午在女神湾吃的扬名在外的好人小吃,30元/人吃到饱,真的超级不错,鸡、鱼汤很鲜美。一定要去!

晚上差不多七点半回来的,吃的砂锅米线,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6
早起准备看日出,结果起来一看还是天黑的,问当地人说今天云层那么厚肯定要下雨没有日出的,但是都起来了,我们还是前往湖边等天亮。不巧下起来大雨。只拍到一些雨景。

带着遗憾的心情离开了美轮美奂的泸沽湖。又是颠簸了六小时,回到了丽江,在大研古镇旁吃了牦牛加排骨火锅,味道一般。然后就直接打车去火车站,去大理了。在大理的第一天晚上住的才村。当天是七夕,可惜我们一整天都在赶路没那么浪漫的游玩,不过能跟喜欢的人一起哪里都很好!晚饭吃的是才村的小溪私房菜,糖醋排骨很好吃!
Day7
一早在大丽路口坐车去双廊,乡村小巴20/人。到了双廊滴滴打车去住的地方,也是行程中最有特色、最贵的客栈——老木船客栈。在长育村,离古镇不远,只是堵车的要死,环境很不错,我们住三楼的玻璃星空房。白天热死人了,所以放下东西马上出去玩耍了。同样是租电瓶车,因为直接在住的地方租的,贵了些,70块一天。中午在双廊古镇吃的阿布鲁孜藏餐厅的二人餐,很好吃,还赠送了梅子酒,单独给我们唱歌。下午还找了一家茶社喝茶,老板很大方,请我们喝了普洱茶、玫瑰花茶。然海地生活那边照相。现在好多地点都要收费了,感觉特别不爽,照了几张免费景色后我们继续行走,走到小普陀。因为是夏天没有白鸽,景色少了很多生动,再加上跟泸沽湖比,感觉差了一些。晚饭回到古镇吃了很多特色小吃,比如过桥米线、烤乳扇、炸虾、石榴汁等。

晚上木有看到星星,因为下雨了。
Day8
早上起床坐车回大理古镇。坐的小车,25/人。住在古镇里面的白族人家,精致不错。下午租车环洱海,因为时间也不多了,所以讲到了50元。我们的路线是从大理古城到喜洲古镇和海舌湿地公园。所谓的环海路其实并没有看到洱海,所以有点失望,不过在直行的公路上行走还是不错的感觉!喜洲不远,从正门进去居然要收门票60,果断不进,然后出来问了当地人,从后门进去的,直接走到四方街,吃了特色小吃喜洲粑粑。喜洲古镇跟其他古镇也没多大差别,中午吃的四方街食店,卤肉很好吃。吃完就上路前往海舌公园。风景不错,而且免费!在这里经历了晴天和雨天两种天气。

从海舌公园回来到大理古城逛逛,吃了些小吃,炸土豆、烤榴莲,最好吃的是有位大叔摆摊卖了花甲粉。
Day9
早上起床坐火车从大理昆明,5个小时,到昆明又吃了次过桥米线,买了特色水果,原来这边的水果都是论公斤卖的,太划算了,逛了沃尔玛超市,也比我们那边划算。住的是屋顶青旅,离火车站比较近,而且比较特色的是我们是住在屋顶的帐篷里,屋顶还有个小花园,感觉不错。

Day10
踏上行程,因为没买到直达票,所以先坐到昭通,然后换成到重庆的。第二天12点到家。

虽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计划的还算不错,除了没去虎跳峡和在泸沽湖看日出以外,真的亏得天公作美,我们的行程很圆满。花费人均4000元,算不上穷游,吃的好住的也不错,比跟团好太多了。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21:27

真美

2016-08-16 09:30

五六月份

2016-08-21 13: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