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坎昆行

D1:9.00-12.35AM飞机 到酒店
D2:女人岛 穆赫雷斯岛 39刀
D3:逛街Luxury Avenue
D4: 报团一日游Chichen itza 金字塔、岩洞40刀
D5:酒店 逛街plaza Lalsla mall
D6: 13:40飞机

行李:防水手机袋、保温杯、正装、泳衣至少两套
护照、手机卡

欧莱雅、美宝莲大概国内30%的样子
雅诗兰黛100ml小棕瓶107刀 小棕瓶加眼霜101刀
兰蔻小黑瓶107刀
        因为在美国学习所以春假去了美国后花园墨西哥坎昆,9点的飞机5:30就起床从纽约34街坐小火车去机场,因为第一次去所以尽早出发,最后还是有点晚,因为美国几乎没有绿色通道,最后紧赶慢赶,差点误了飞机。美国人去墨西哥是免签证的,留学生用i-20也是不需要签证的,如果遇到没经验的机场工作人员也可能一次次确定不让取机票,我们最后急急忙忙想插队安检,但是工作人员都笑眯眯的说别急别急马上就到了,最后冲到登机口人已经快上完了,最后换座位牌的优势就是,给我们换了次头等舱。美国航空公司托运行李几乎都是收费的,一件25刀,所以尽量随身带行李。

机场税率很不划算,最好在超市或者别的地方税换比索[1美元=17.5比索再低就有点不划算],而美元在坎昆也很好花,可以不用换太多。
       到坎昆定的是Bestday 的接机,出机场往外就看到了各家公司的接机服务,找穿制服bestday的工作人员就会有车送你去酒店。坎昆的天气十分湿热,头发一出机场就脏了。所有的墨西哥小哥都是一个样子,大眼睛,双眼皮,短脖子,小个子,还是一样的肤色,都感觉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排队过安检出机场会给一个墨西哥的签证页,一定保存好,从墨西哥回国会收的,丢了的话要排队补办30刀,可能误了回程飞机。
我们定的酒店是Riu Cancun是五星级的,来这边主要是玩酒店,如果定全包的酒店就是吃饭、游泳、毛巾、沙滩、酒水、水果全部免费,只有spa需要收费,很多美国年轻人成群结队的来这边party,因为没有直飞中国的航班,所以中国人很少,有的都是放假的留学生。

一到酒店就开始自助餐模式,之后就下水游泳,玩到晚上才去附近找了旅行社定下之后的行程,这边玩的地方主要是几个主题水上乐园,因为我们酒店定的全包,所以打算把时间多放在玩酒店,最后打算自己去女人岛,报团去金字塔。国外的高端酒店房间基本都是不免费WiFi的,所有公共区域都有WiFi,在我们的阳台也 是可以搜到公共WiFi,我们就没花钱再办理。如果四个人最好定两个标间,如果定成套件,他默认是一个房间只是把两张床拼在一起,价钱还是两间的价钱。喜欢喝热水的最好带个保温杯,房间有啤酒饮料,但是没有热水和烧水壶,只有公共区域的咖啡机上可以喝到热水。

其实我建议在这边多定几个酒店,因为每个酒店各有特色,食物也不太一样,最省钱的办法是先定普通不全包的酒店,把坎昆的景点玩的差不多再定all inclusive的全包酒店,这样还可以去吃到正宗的墨西哥大餐,因为普遍消费低,物价也比美国便宜,很多美国人都带大箱子过来买买买。我们定的是1300多刀,机票加五天的全包酒店,在http://www.expedia.com/cancun.d179995.Destination-Travel-Guides上定的,相当于是酒店送机票的套餐,酒店的价钱加上机票的价钱,时段一般的机票不需要加钱,到机场是晚上或者飞行时间较长的减一些钱,如果时段特别好的,时间特别短的会加几十刀到100刀不等,我定的9点起飞是免费的,回程12点飞5点到加了40多刀,总体感觉比国内旅游性价比高很多,而这在美国属于比较贵的旅行,所以在坎昆的很少见到来玩的黑人。
        D2,今天的行程是穆赫雷斯岛,又叫女人岛,如果不打算潜水其实没必要来这里,岛上最出名的是英国著名雕塑家,针对近年潜水游客增多,对自然海底珊瑚和鱼类的伤害,在海底5m,放了人,车等人造雕塑吸引游人视线。

坐公交到码头,公交是11比索,买了19刀的往返船票,出发进岛。溜了一圈小岛,顺便对比了几家浅浮的价钱,岛上其实就一两条酒吧街,卖一些十几年前中国的小玩意纪念品,也可以租高尔夫车或者摩托转一圈,真的很小很小。最后我们敲定20刀浮三个地方的一家旅行社,想想三亚潜水的价钱也是坑,很多人担心不会游泳能不能潜水,我想说深潜对于不会游泳的人还是很困难的,要完全适应用嘴吸氧,鼻子吐气,一次不注意就会呛水,在很深的水下,会游泳的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恐惧感,何况没下过水的人,我妈咪【jgp13603514896】会游泳只是不太会换气在三亚潜水都没敢怎么下去玩,但是浅浮就很简单了,其实就是穿个救生衣把腰绑住,带个氧气嘴,把头伸在海底看风景,坎昆海水很清,珊瑚和鱼也比国内多,会不会游泳都可以玩的很好。相当于你给洗脸盆里插跟管子呼吸,带个泳镜看盆底,如果不适应抬起头就好了,因为距离近所以在雕塑区只能看到顶视图,还是深潜会有感同身受的震撼感,那天刚好海风很大,先在浅海教会了浮浅,才开到雕塑区,要开船半小时多,船老大迎着浪,不知道是在逗我们还是真的浪大,把船开的咚咚的,快到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还是有点肃静的感觉,到了的时候,海水看不太清楚,船长在原地绕半天才找到雕塑,我们下去的时候也是阴森森的恐怖。

D3本来定了金字塔和溶洞的一日游,因为起迟了,最后落队了,在国内如果没到,导游都会打电话,酒店也打电话的催促,在这里,时间一到导游带人走了,你想去明天再去,之后的也是学会了准时。因祸得福,定了个后天打大餐,坎昆的酒店基本都有几个高级餐厅,当然也是免费的,但是要提前两天订餐和正装出席,我们定了一个意大利的餐,还有日本餐之类的选择,在6.30还是9点就餐的问题上,我还想嘲笑一下,9点吃什么晚饭,自然定6.30,最后的结果是又迟到误餐了。。。太不准时的我们,因为迟到了20分钟说什么都不给进去吃饭,只好去吃自助餐,准时吃到大餐的小伙伴说还不如自助餐好吃…….
       D4.终于没有迟到跟上了一日游,全世界哪里的团都是坑,只是坑多坑少、坑大坑小,鸡肋的附加景点,难吃的团饭,质量低的表演,主要景点是一个可以游泳的天然溶洞和金字塔公园,很多老外都下水了,水温很是寒冷。墨西哥导游用不标准的英语热情的讲述伟大的金字塔文化,我默默的没听懂多少,在迪士尼明日世界的墨西哥国家馆也看到了金字塔,应该是很著名的国家标志

D5重中之重的购物,在之前发现了一个不够优秀的商场之后,终于发现了这个plaza Lalsla mall的OUTLETS,本来他的价钱就比美国稍微便宜一些,我们的酒店还可以再打8.5折,再加上可以退税,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街没有逛完就急急赶回来吃意大利大餐,最后迟到20分钟不让进,真是应该继续逛到天荒地老,建议一定要把买买买安排在第一天,最后一天再去扫个第一天纠结的货,机场免税店微贵一些,也没有85折,回美国之后也是日日后悔这个没买那个没买。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15 18:48

引用 那情太单纯 发表于 2016-08-15 18:48:24 的回复:

回复那情太单纯:么么,太美丽了一定要去玩耍

2016-08-16 11:18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20:51:51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噢啦去看看

2016-08-16 11:18

很不错

2016-08-17 03:16

么么

2016-08-17 09:0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3:50

看完后分分钟想去玩耍,写的很仔细,大大的赞

2016-08-23 09:14

一天给我点一个赞,要求手动点赞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