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济州首尔闺蜜小游

打散粉碎 LV.4
2016-08-15 16:51 1205/5

终于开始了第一篇游记,之前每次旅行后因为可怕的拖延症每次都不了了之,韩国回来的路上细数了下近几年的旅程,发现很多都快忘了。好吧,我决定从韩国行开始,认真记录下自己的足迹,这篇是致闺蜜,从未婚到已婚到孩子妈,用闺蜜的话就是“希望我们这颗爱旅行的心能一直保持下去”。

交通

机票:之前看攻略是提前2个月买价格比较低,订票了之后发现暑期才是机票特价期,然后就是转机会比直飞划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就好。我们的路线是长沙—济州—首尔长沙,去直飞回上海转机。

公交地铁:韩国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即使在济州公交车也四通八达很方便(公交车一般是韩语报站,有的站有英文标示,中文基本没有)自由行办张T money卡很方便,韩国公交车和地铁一样上下车都要刷卡,公交如果下车没刷卡便会以最远距离计费,还有下车刷卡再转乘可以优惠。首尔的地铁也是个迷宫,一定要看好出站口和乘坐的方向,一些转乘站有三层,往返不是在一个站台。

住宿

这次定的前两个住宿都是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确实很靠谱,地理位置很好,交通方便,性价比很高。

济州:booking预订十二月酒店(Jeju December Hotel),前台能说英文,懂一点中文(仅仅是中文单词)

首尔:booking预订Noble Hotel,这个酒店的位置逛北区的景点很方便,出门是敦化门(昌德宫的入口)步行可以至北村韩屋、三清洞、光化门、景福宫等景点。

仁川:booking预订Elvis BNB ,民宿。仁川机场附近房东英文很好,很热情。往返机场免费接送。

Wi-Fi

淘宝租的游友移动,长沙机场取货回来机场还,11/天,几本充一次电可以用一天网速不错。

实用App

强烈推荐一定一定要下Google maps,在国内用不了,出了境好用到飞起,这次行程全靠谷歌地图一路顺畅。

韩巢地图有中文版,但定位没有谷歌精确,基本上是韩巢谷歌结合用。

韩国地铁 ,用了几次看地铁线路,基本上用韩巢和谷歌可以代替。

韩游网买门票吃东西之类的有优惠,可以支付宝,所以也很方便不用换韩元现金。

乐天和新罗都可以在网上下单,离境时机场登机口提货,很方便,省去逛实体店的时间,实体店基本全是团队(事实证明在机场免税店买有时会有活动很优惠)

实用网站

济州通

韩巢网

Day1:长沙—济州-宝建路-神话街逛吃逛吃

真是好喜欢思密达便利店这些饮料柜,都想搬回家,我们没有刻意的去吃网红的店(因为也没做什么攻略😂)。思密达走两步就是咖啡馆和化妆品店,在思密达不化妆都是异类……

Tips:便利店买方便面记得拿筷子,因为盒装的面里没有一次性的塑料叉子。思密达很环保,凡是需要使用资源的都需要付费。

Day2:牛岛

我们因为都很懒也很久没睡过整觉(新手妈妈懂滴)所以这次行程都是慢慢玩,不赶景点。如果精力充沛可以把牛岛和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安排在同一天,我们那天因为济州的乌龙公交耽误了点时间所以只玩了牛岛。

牛岛是济州岛东部最大的一个离岛,有国际驾照的可以租摩托车,而我们只能租自行车,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2小时。济州市区坐710直达牛岛渡轮港口,坐渡轮往返5500韩元。

Day3

从十二月酒店坐600路机场巴士 可以直达中文观光区的泰迪熊博物馆,
韩国的公交车站都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公交车到达的时间,基本都很准确
中文观光区的泰迪熊博物馆,泰迪迷应该很喜欢看图吧

绿茶博物馆,我们是从泰迪熊博物馆打车过去的6000+韩元(实在太热了不想转公交)下车就能看到很大的一片茶园,很多人在拍照,茶园的对面就是绿茶博物馆,进去就能吃到网红的抹茶冰激淋和抹茶蛋糕(蛋糕经常售罄)人超级多。绿茶博物馆往后走一点就是悦诗风吟店,也是人超多,可以自己手工做香皂(基本都是大人带着小朋友在做)买茶品吃东西,在进门的左边有免费的明信片拿自己盖章。

挟才海滩,从绿茶博物馆出来准备直接去GD咖啡店,但时间还早然后有个大叔告诉我们西部海滩也很美,我们就决定去挟才海滩看看,谷歌定位搜索有直到公交车,在公交站等车时,有辆出租车司机过来告诉我们的公交车要半个小时后后才来,所以又继续打车去挟才海滩,其实是个海水浴场,确实很美海水很绿,我俩都后悔为什么没带泳衣来。

Monsant cafe 这个是我今天的重点,虽然不粉,但一个明星开个咖啡店满朋友圈公众号的疯传,我倒是要去见识见识,702号线汉谭洞下车,谷歌定位导航就可以走到,位置绝美,看日落美爆了。我们到的时间下午四点多太阳还很晒,店内没有空调玻璃屋很闷,便在咖啡店附近转了转,店内外游客和朝拜者络绎不绝,5点多终于不是那么晒了人也少了些,便点了单坐进店内,6点多觉得吃饱喝足准备走了重点来了,店员开玻璃屋了,原来有两面玻璃墙都是可以打开的,海风就这样自觉的进来,我们相视一感叹爽~再来说说这个建筑,很济州的感觉,火山石和玻璃,抽象壁画,狂放的大坑和多肉植物,复古的餐具,品味不俗。最后说说店员的装扮和GD的装扮很配套,确实是值得一来。

day 4 济州-首尔-仁寺洞

订的中午的航班,济州航空(济州航空的空少太帅了哈哈哈)金浦机场坐600路公交车安国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到酒店了,放下行李出发去仁寺洞,离酒店很近步行约15分钟途经换钱所汇率170,随意在一条小巷子里找了家韩国大妈开的小店,吃了章鱼拌饭还送了很多小菜,章鱼吃起来感觉很活泼。仁寺洞随便逛了逛,和我们的潮流特区之类的差不多一些手工艺品陶艺玩偶之类的,最后在便便咖啡店稍作休息,决定换线路,谷歌搜了搜离清溪川很近,坐地铁2个站可以到东大门(由此开始了我们的首尔暴走第一日)清溪川它之前是城市里的一条臭水沟,因为影响了市容环境,首尔市政府便重新改造,还清溪川一个清秀怡人的面貌。事实是我们步行从东大门穿越广藏市场沿着清溪川走到了终点清溪川广场,从白天走到了夜晚。

day 5 梨花壁画村-林荫大道-南山塔-明洞

首尔的每天都是一觉到九点多,10点出门,梨花壁画村是闺蜜此行必去的地方,离酒店步行40分钟可到,为了节省力气我们还是选择公交(公交下车一定要记得刷卡,我们在这里才觉悟)遇一韩国大叔很热情的给我们带到了壁画村山脚下,才发现梨花壁画村和骆山公园是连在一起的,真的一路的爬坡和阶梯,终于看到壁画了开始摆拍,发现之前画的阶梯上的壁画已经全被居民洗掉了(我们太不关注新闻了,之前有过报道当地居民觉得游客太多打搅到他们生活,就把阶梯的画洗掉了),有点遗憾。

林荫大道

地铁3号线新沙站出来往前走一点左转就是林荫大道了,有很多潮牌,我们只逛了Line Friends和门口那只大熊照相居然要排队,店内就是各种萌啊萌,门口马路上停了辆古董车车内是那只熊和兔子(思密达在卖萌这条路上走得太远了),解决掉午餐后又看到了Beans Bins ,太多人说华夫饼好吃了,果断进店喝了个下午茶,华夫饼确实好吃呀,香香脆脆的配冰激淋份量也超足两个人有点吃不完~咖啡也很好喝(思密达真不愧是全民咖啡国,GD店的咖啡也不错)

南山塔-明洞

在韩游网买了登塔的票,我们是坐巴士上山的,然后就是遍地旅游车和游客,我想说这个景点有点鸡肋,特别是登塔顶坐那个电梯,塔顶也只能隔者玻璃看首尔,还不如就在塔下边看,如果时间不是和很多放弃这个南山塔也无妨,真的只是上来拍个照又回地球去了……南山塔下来已经8点了,我们决定去明洞转转,如果是来买买买的,明洞很适合可以逛一天,基本上想要的牌子都有,附近有大型百货商店和免税店,我俩都是孩子娘太久没跟潮流在这种商业区特别迷茫,逛逛回酒店睡觉了哈哈哈。

day 6

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梨花大学-弘益大学

看这行程注定是明星路线走马观花,其实还好(可能首尔能逛的地方太多了已经眼花撩乱了)这些地方拆开来每个地方都值得好好逛逛,但时间有限一起走完也不错,毕竟北村韩屋和景福宫都是团队必去景点,鸡肋懂滴~北村韩屋如果没有那么多人倒是值得慢慢走一圈,景福宫要不是为了去土俗村喝鸡汤抄了条博物馆的近路,我们也不打算进的,真 的 没 什 么 可 看 啊!!!空 的 空 的 ,宫殿里都是砂子路宫殿内空荡荡,建筑也太朴素了。三清洞因为看了陈柏霖和懵智是在这里约会决定来逛逛,满街的咖啡馆,小资情调浓郁。
梨花大学
土俗村喝完鸡汤坐公交10分钟可到梨花大学(所有公交线路和地铁线路均用谷歌定位查找,灰常方便快捷省时),我们从后门进的,静悄悄,这所女子大学培养出了几任总统夫人,参观完校区感叹一下感觉自己就像没有读过大学了……非常美特别是那个下沉式的教学楼建筑,很有创意。梨大正门外的几条街很适合女生逛,化妆品衣服咖啡店玲琅满目,如果在这读大学,每天都会美美的吧。

day7

新罗免税店-三星美术馆-emart-仁川

首尔的最后一天,肩负着父老乡亲的任务必须去趟免税店买买买啊,买完后觉得代购特别不容易,说说买买买吧,综合比较了机场免税店是最划算的特别是套装,比乐天和新罗折扣都要低,我在济州机场的时候买了套sk2韩流美肌1400rmb ,太划算了,后来仁川机场免税店真是特别想去逛啊,但时间实在不够了只能匆匆路过。总结,如果买韩国本土中低端的牌子就街上实体店买吧,有很多小样送免税店没有小样送(因为本身价位不高,买的多还可以机场退税)高端的韩货机场免税店(价格划算还不占行李重量)欧美日牌子还是免税店买价格也不错。

三星美术馆

思密达有三分之一都是三星的吧,喜欢收藏和艺术的值得一去,分几个场馆,通票10000韩元,有中文讲解机,每人一个机子走近作品会自动开始讲解作品。

emart

逛完美术馆后还有些时间可以去超市转转,此行真没发现他们的大型超市,满街都是便利店(确实很便利,大型超市占地大还费时间)。网上搜了下龙山火车站附近有个emart 打车过去,粗略逛了逛,买了些本土零食,旁边有个新罗百货店可惜木有时间逛了要回酒店拿行李赶去仁川住宿。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16 17:25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8-16 17:25:52 的回复:

回复dubao:全程手机拍但还是相机比较有质感

2016-08-17 11:28

肿莫没有欧巴?~~

2016-08-17 13:12

引用 骑着木马闯天涯 发表于 2016-08-17 13:1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