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地行 远行之初体验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08-15 16:53 1381/17
  • 出发时间/2016-08-01

前言

五天时间,行迹遍及半个蜀地,路途虽远,却快乐充实。第一次远行千里,看了很多美景,收获n多记忆。没有美丽的照片,华丽的辞藻,甚至连平实的言语都算不上,也要写下这篇游记,只为记录最初最真实的感受!蜀地,这将是我远行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行程安排

为6人自由行 ,前行小伙伴有资深驴友,也有小菜鸟。此行最重要的目标是即将被开发的雅安牛背山宜宾蜀南竹海阆中古城为顺带景点。达到四川后基本是包车,所以费用集中在车费上。
8.1-8.2 韶关-成都
8.3-8.4 成都-雅安-成都
8.5-8.7 成都-宜宾-阆中-成都
8.8-8.9 成都-韶关
整个行程的安排我没有参与,对我来说哪儿都如此新鲜,本人主要职责是网上订票和订酒店
交通及人均费用:
韶关-成都                 往返:普铁硬卧 784RMB
成都-牛背山街心花园往返:越野车包车 400BMB
牛背山街心花园-山顶往返:越野车包车 160RMB
成都-宜宾                  单程:大巴 103RMB
宜宾-蜀南竹海-
阆中古城-成都           全程:商务车包车 300-400RMB
打的费
*车费总计:1800RMB左右
*四川住食:约660RMB
*景区门票及游玩:308RMB
此次费用人均不超过3000RMB

Day 1 出发

1号广州成都的火车K192,硬卧,晚点约1h开,但并不影响心情,随遇而安,粗发~~

这是我的行李

首次在火车上过夜,来个睡前自拍~伴随我入眠的是咚咚咚咚咚咚声,似睡非睡,日次直接变身国宝……事实证明,白天才能睡得更香

Day 2 到达成都

进入蜀地的沿途美景

8.2 15:23分达到重庆北站,停站半小时,于是大伙下车溜达舒展筋骨
看到了换火车头的情景,哈哈,据说此趟列车要换两次火车头,每换一次火车头意味着不同的铁路局~

不知不觉经历了26小时的火车之旅,20:13分,到站,虽然晚点出发,可准点到达呢~mark!顺便提一下,成都站又名成都北站~

我们预定的旅店在二环路北三段荷花池附近的如家,在背对火车站的左边,经过警察蜀黍的指点,顺利找到它,大概2公里?拖着行李步行过去还是有点小远,好在有大叔们照顾帮忙拿行李。车站右手边也有一个如家,正因如此,后面还发生了乌龙事件

根据旅店保安大哥介绍,我们来到附近一条小吃街,店铺让人目不衔接。走着走着,我和大哥说,在城市里面感觉不到成都气息呀,大哥说,怎么会,你看穿着就不一样啦~
锁定一家较大饭店,想进去,结果他们准备收市,不再接收新客人,看着正在吃饭的客人,我突然担心找不到吃饭的地儿现在不过才九点半嘛,想起以前在广州半夜吃宵夜的场景,真是越夜越热闹
最终我们来到这:坎二哥火锅,装修很有特色,店内贴了旧报纸老照片,我还以为是十几、几十年的老店,一问老板,我们开了蛮久了,五年啦!
哈哈

成都的第一餐,好吃又便宜,六个人,总共198大洋~锅底也就28,感觉便宜到爆。老板人也热情,特别是老板的小女儿,给我们介绍菜谱,尤为可爱

再来说下火锅:吃到小鲜笋,不禁联想到好盆友,缘由是她特别喜欢吃这小鲜笋,于是乎发照片给她现场直播了下麻辣火锅很香,可我还没适应这火热般的麻辣,赶紧示弱转战清汤锅~神奇的是,几餐下来我便无辣不欢了

芬儿给点的火锅版骨肉相连,好吃

吃饱喝足,溜达回旅店。沿途看到或老两口或一家老少或小两口坐在街边椅上,很是休闲~

Day 3 牛背山我来了!

六点起床,在附近小街边吃个早点:佛抄手…一大早不敢太刺激,要了不辣的,吃起来有点像皮加厚版的云吞

芬儿和老潘事先联系好的小王,开着越野车来接我们,向牛背山出发!司机小王和我们很投缘,一路上讲了好多好多故事,给人感觉特别健谈乐观…

大哥和老潘,主动坐在越野车的后座,把舒适的位置留给我们……等返程自己去体验老潘的宝座,才知道介么不舒服,感谢这些老大哥呀

飞仙关,据说是川藏线第一关?

第一次走川藏线,早有耳闻318国道,一路上看到很多很多的骑行者,西藏就像他们的朝圣圣地,对于骑行者来说,骑车进藏,才算是一名真正的骑行者!内心os:泥萌加油!
偶遇的帅锅,明知不可为,还是放上来了,so请勿随意转载。帅哥看到的话,也请原谅我吧
咳咳,某段318封了,饶了旁边的小路,车多,路窄,大家趁着塞车自娱自乐

年过六旬的大哥是一位老驴,退休后两次骑行进藏。每每有骑行者经过,大哥都会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给他们加油打气!
大哥说,进藏有四条线:川藏线,新藏线滇藏线青藏线,他唯一没有走过的就是新藏线,据说这是最艰险的一条进藏线。

318国道一路尽是美景,道路一旁是高山逶迤,另一旁则是江水湍急。沿途随时可见滚落的山石,以及正在建设着的高架路,不易,壮观!看到高架桥墩矗立在山间河谷,不禁佩服人类的智慧与勇气,同时感叹自然的神奇魔力,愈加对大自然充满敬畏感!

未见二郎山隧道,先闻其歌。听二郎山历史,歌唱二郎山。我的收获,学了首新歌:“二呀么二郎山,高呀么高万丈…”就这句歌,霸占了我脑袋好些天

二郎山隧道主洞长4176m,修建此隧道历经千辛万苦,是智慧与血汗的结晶!

穿过二郎山隧道,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这里平均海拔在2千米以上。
车辆穿行在弯弯曲曲的傍山公路,呜呼,云海就在脚下~

看到了山上的公路了吗,我们就是沿着这条公路下到冷碛镇的。依山而建的盘山公路,难怪古人感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估摸下午两点到达冷碛镇,我们填饱肚子后继续赶路。

根据小王介绍,从冷碛镇到山顶的路,分为机场路,高速路,一级公路,准二级公路,二级公路和三级公路……头一次知道还可以这样描述山路
山路颠簸,回忆起儿时回老家时坐在上下颠簸的面包车上大声尖叫,重走颠簸路,别有一番风味!
行驶到长海子处便有一个小关卡,这是徒步开始的地方,外地车辆不能随意入内,据说是为了封山修路,不久的将来,这里会被开发成旅游区,不再是野山。

街心花园,听起来很有诗情画意,其实长这样
在这里我们换乘客栈老板的越野车,他的车驾驶接下来的二级公路和三级公路没问题!
听说街心花园是观看流瀑的绝佳位置,亦可眺望贡嘎雪山。我们赶上雨雾天,暂且无缘,这大概是为我们第二天积蓄人品吧

这里有个小插曲,按照原计划,徒步从街心花园开始。因时间紧迫 ,徒步上山唯恐赶不上落日。
综合考虑,兵分两路。我,芬儿,大哥,老李乘车而上,老潘和石头徒步前往终点
ps:要想欣赏牛背山日落日出星空云海,来的时间很重要,rp也要足够好才行—这儿的天气变幻多端,速度超乎你想象,况且现在是牛背山的雨季呀。
在途中就见识了雅安的雨,傲娇任性!无愧于"雨城“称号

这个貌似叫望夫石~远远望去像不像怀中抱着婴孩的妇人?

回望我们来时路

距离山顶六个弯的时候,我们决定步行上去,第一次来到3千多米的海拔,还未适应,有点小喘。为了避免高原反应,必须故作镇定

大哥使出他的专业设备—登山杖,老人家一马当先,冲在前头!

到达山顶了!3660m,人生的新高度,不远千里,就是为了看你!从车里出来后,就感到周身凉凉的,空气很薄,没有一丝杂味,只能用纯净形容。还来不及慢慢感受,就迫不及待的四处逛逛,在这“中国最大观景台”之上!

山顶空气冰凉舒适,云雾涌动。带着猎奇之心,我跟着大哥,芬儿,老李去“探险”,只见对面山头的牦牛优哉游哉的觅食,它们能毫不费力行进在陡峭的山崖中,那儿没有路,那只属于它们!这时忽然飘起小雨,本想多留恋一会,雨渐大,必须返回客栈避雨。高原上感冒就麻烦了

当你们在吹着空调,我们在烤火

雨停,从客栈钻出,趁云雾被吹散瞬间,赶紧摁下快门

这儿的温度大概10摄氏度,我们齐刷刷换上了轻薄羽绒服…
坐在云雾中~

画面的大黑汪叫布丁 ,布丁体型虽大,温顺得很,乖乖让我们抚摸

未见落日,静待云开雾散
一面等待,一面假装站在云端~

客栈老板在做晚餐老板用炒锅炒香鸡和土豆等,再用高压锅闷熟,俗称“火锅鸡”

两支小分队胜利会师,石头和老潘在途中偶遇两枚小驴,她们从冷碛镇徒步上来,整整一天,最终登上顶峰!

晚餐,火锅鸡,美味可口,终于可以好好吃饭,大家都吃得香喷喷滴~
ps:我们出发前和老板预定了六人份晚餐,客栈临时多了两位徒步上来的小美驴和两位骑车上来的小帅锅,似乎同道中人特别容易相处,大家就全部凑在一块儿吃了,火锅鸡外加两个蔬菜共330大洋,把大家喂得饱饱的~

山上物资匮乏,饮用水从山下运送上来,客栈的电靠小型发电机供应,天黑才用。惊喜的是,这里有WiFi~
晚饭过后,大哥扎好帐篷,等待今晚的星空。为了今晚的拍摄,七月份大哥四次登顶广东南岭公园,专程练习拍摄星空
我屁颠屁颠跑到大哥那,体验呆在帐篷的感觉,新鲜!

这里的客栈比较简陋,用木头和帐篷搭建而成。牛背山的8月是淡季,客栈房间多,我们住两人间,就没有睡传说中通铺啦。两人间的床铺有电热毯,两床棉被,在野山上,这样的环境有如此条件已经很好了~

Day 4 终于等到你

刚打开客栈的门,抬头便是满天星,震撼,甚至到惊吓地步,神圣感扑面而来,至于我都不敢跨出门。镇定后,立即折回房间戴上眼镜,有幸看到,凌晨两点多的星空~
第一次与星空合影、2016年8月4日凌晨两点

大哥等待一个晚上拍摄到的星轨

五点多,起床等待日出去~
途中看到两头淡定的牦牛,它们一动不动,就像是摆好pose让我们拍照一样

我们人品特别好,如愿看到日出~
同看日出的另一群小伙伴在山顶呆了三四天,终于等到这一刻,心满意足,下山!
图:传说中的日照金山
对面就是蜀山之王—贡嘎雪山,主峰海拔7556m,是横断山脉最高峰。贡嘎雪山是世界上相对高度最大的山(百度百科),而观贡嘎的最佳平台就在此—牛背山
登上牛背山四川名山尽收眼底!

东边日出,西边贡嘎,还有美丽的云海,视觉盛宴!

四川,你好!

悠闲的马儿
如果让我对这里的动物做个描述,一定会是:淡定……、而且这种淡定会传染

我们和小狗狗玩了一会,它就跟着我们下山,不知在哪个点,狗狗折回自己的小窝了~老潘说,它们也喜欢有人陪着一起玩

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

早饭过后,收拾行李,下山。不舍也要说再见!

下山和山花花拍照,弥补没有徒步的遗憾

我们原路返回成都,经过昨天来时的地点,却总错觉是几天前的事!也许是因为这两天行程太丰富,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景色,道听途说各种故事,空白的脑袋瓜子被填满,时间也就跟着被拉长了吧~

成都宽窄巷子

回到成都将近七点钟,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呀,要知道牛背山是没有条件洗澡的。
而后,我们就去宽窄巷子逛吃逛吃啦
宽窄巷子游客很多,毕竟名声在外~街上各种小玩意让人眼花缭乱,吃得东西相对较贵就是了

好多人驻足拍这位美女

赶上成都的雨季,任性的大雨来的来得毫无征兆,袭击吃着撸串的我们
打滴滴回旅店的时候是十点半了,才知道还有高峰期1.6倍的收费,恩,又长见识啦~
和滴滴小哥聊天,他们习惯讲成都话,我们就用普通话对话(石头在场的话,一定会用新学来的重庆话的,哈哈),这又是一大特色,这种对话方式特好玩,大家也不觉得别扭~
他们讲起话来不紧不慢,怡然自得,听起来很舒服
我和老潘一致表示,喜欢听他们说四川

Day 5 避暑圣地—蜀南竹海

早晨7点半从成都北门车站出发,途中大巴有点耽搁,达到宜宾已接近12点。
一下车就看到小刘司机了,接下来的行程就由他负责拉~
宜宾,长江第一城,在这里,岷江和金沙江汇合成长江~有幸路过传说中的长江大桥,第一次跨过长江!
小刘介绍说,由于近期暴雨多,才会看到三江水如此浑浊,若是平日,可以在汇合处明显的分辨出绿色的岷江和黄色的金沙江
就在我们下车观看三江汇合处附近,看到一场车祸,对面车道的小车撞到中间的防护栏,所幸我们的车开比较慢,否则我们的车极有可能被护栏碎片击中

接近下午一点,来碗宜宾燃面补充能量,好吃又便宜,要得~

估摸两点到达蜀南竹海,途中有一段两公里的竹林道路,甚是漂亮,堪比竹海的翡翠长廊。
竹海景区门票110元,对于核心景区有44平方公里,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的景区来说,这个票价绝对是良心价了。

蜀南竹海是4A景区,名声不及九寨沟峨眉山响亮,游客相对较少,但它确是避暑好去处!
行程
第一天:忘忧谷—墨溪—七彩飞瀑
第二天:龙隐寺—仙寓硐—海中海—观云台—人面竹—翡翠长廊—观光索道—竹海博物馆

第一站忘忧谷,山水相依,看到叶子比我还大块投的蕨类。惊叹连连。快下山时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哈哈,在雨中漫步林间~又是个难忘的经历

小短腿拍出了大长腿的既视感

第二站墨溪。蜀南竹海属丹霞地貌,清澈见底的溪水流淌由红色岩石组成的河床上,可这里溪水呈墨绿色,瞬间明白“墨溪“含义。写游记好处在此,整理了思路,倒也明白不曾思考的问题。
我们踏着阶梯沿溪而下,流连于山谷间,这方景象和昨天在牛背上所见迥异,这就是四川,让你领略截然不同的风光!

第三个景点,七彩飞瀑,没有阳光,我们就欣赏飞瀑吧~

首先要乘坐竹筏进入景点(用绳子拉的哦),我们沿着小路走走停停,领略飞瀑的壮美,依照小刘司机的建议,达到岔路口后向上走,若向下走,便进入江安县了(蜀南竹海位于长宁江安两县交界之处),好像是要给过路费神马的,没弄明白~

我们向上走,最终来到八卦广场了~瞧,大合照

在竹海没有提前预约客栈,司机大哥带我们到一家客栈(名字给忘了),每人110元包三餐一晚
晚饭后四处逛逛,坐在客栈聊天喝茶,得知宜宾成都的火车可能会晚点多时,当即退票,修改7号行程,不再安排成都周边游,明天竹海之行结束后,直奔阆中古城!
次日要五点起床,快快睡觉吧,结果还是过了凌晨才睡!手机内存不足,再也不能愉快的拍照存照片了

Day 6 蜀南竹海的日出

龙吟寺看日出:
也许没有哪个游客会像我们一样五点起床去龙吟寺看日出吧,跟着五位大哥大姐,总会有新奇事发生

假装拍照

在幽静的寺庙中,静待太阳升起,感觉很奇妙~

前往最高点看日出~

日出和云海,内心那个激动呀!

几天的旅行,在风景截然不同的地方观看日出,帅呆了,值了!

嘿嘿,学到新的玩法啦,有好多个我们~

七点多,游客们陆陆续续出发去前往景点
我们返回客栈吃早餐,早餐的面中加了宜宾芽菜哟,汤汁微微麻辣,不咸不油,虽然相对没那么正宗,但是好好次呀~司机大哥说可以带我们到宜宾买点宜宾芽菜,可终究我们都给忘了呀

仙寓硐、天宝寨、海中海

早饭过后,再次开启今天的旅行~
仙寓硐、天宝寨:

飞流直下的瀑布,现场很壮观,眼睛才是最好的摄像机!

由入口下山,会遇见三三两两的轿夫,大哥大姐们背着满载货物的大箩筐经过…
转道弯可见石崖上的小栈道,泉水顺着石壁而下,阴凉清爽

由于昨天下了雨,今天的云海特别多~

我们沿着山边小路走,既要看好脚下的路又要欣赏风景,眼睛表示很忙!

悬崖边的石榴花

不知不觉来到天宝寨,它的特色之一就是石壁画,三十六计全刻在上边了!在欣赏自然的鬼斧神刀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历史文化

芬儿和老李津津有味地讨论起壁画上的故事

回音壁,对着大山大声说,会有回应哟

这儿的老板们很大方,我们拿着小玩具拍照,没有遭到老板的制止。回看照片时猛然发现:请勿拍照

在仙寓硐和天宝寨游玩2小时左右,转战海中海,竹筏游,人均40大洋,有点小贵。据说这是《卧虎藏龙》等电影的取景点,具体是哪就说不清了~
海中海其实是一个湖泊,湖水碧绿,小手指头大小的水母若影若现,甚是得意!
游客可随时登岸(仙女湖就在岸上),如果没有人看守船只,工作人员会将竹筏拉回码头,所以如果你还想划船回去,记得留下一个人看守~
需要记住的是,救生衣要按要求穿好~

我们上岸溜达,红石块路面点缀着绿色的青苔,一个字:滑
我们的队伍有划船高手老李,有掌舵手大哥,有卖力的老潘,有呐喊助威的石头,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芬儿和我,好似专业划手,不时和其他船只交流下,无聊变有聊

观云台、人面竹、翡翠长廊

观云台是08年奥运会开幕式视频影像取景点,据说摄影师为此次拍摄蹲守40天。我拍摄的对比图,自己感受下~

知道这么它叫什么吗?                              答案就是:人面竹~猜对了吗

翡翠长廊,08年一场大雪压死了大部分的竹子,这些都是新种植的 ,所以还在恢复中~
长廊实行机动车单边放行,要拍美美照得抓紧时间哦

中午12点多,回客栈吃午饭,趁着等饭吃的空隙,赶紧小憩一下,早起游玩,着实累了
开饭咯~菜式比昨天丰盛了很多~我们买了新鲜的竹荪蛋,尝尝鲜。竹荪蛋中放了酸辣椒,别问我竹荪蛋啥味道,我只记得是酸酸的。图中另道菜是某种地衣吧,脆脆的,味道不错。

观光索道、竹海博物馆

午饭过后,直奔观光索道,由于是星期六,排队坐索道的人特别多,大约半小时,到我们啦~

头回坐索道,没我想象中的紧张呀,只有小激动~
这儿的缆车持续运转,不停留,所以游客需要提前在站台两旁等待;缆车来了,扒拉着扶手登上去,这让我想起了铁道游击队
温馨提示:两人体重超过140kg的盆友要分开乘坐哦

呈“之”字形的蜀南竹海,期中掺杂着为数不多的树木

缆车很平稳,可它一旦停下来,即使是那么1s,内心的os一定是:什么情况!
索道比预想的要长,需要十几二十分钟才能到达对岸,30元的单程票价,物超所值啦
经过此次,我觉得自己可以再尝试下更加惊险的项目,这是不曾想过的

返程前顺道参观竹海博物馆,博物馆一楼介绍了景区的主要景点和地貌等,二楼展示竹在我们生产生活中各方面的应用,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它们!
下图是用竹丝做成的画—《清明上河图》,完全看不出是用竹子做出来的艺术品,技艺高超

我们用了一天半的时间游览了竹海的10个主要景点,关键还登高看日出了!这便是自由行的意义:行随心至!
下午四点左右,离开竹海,前往400km外的阆中古城!

宜宾五粮液厂区一游

驾车约1.5h达到宜宾城区,司机大哥带我们参观五粮液酒厂,五粮液在职员工有3万多,可想见酒厂有多大,它在宜宾是有多重要!
刚进厂区,“五粮液旅游开发公司”几个大字首先进入我的视野,原来这里已经是一个景区啦~

站在山顶的公园,眺望厂区。

酒瓶的变迁~

司机大哥回家取行李物品,还热情的招呼我们吃饭(虽然有点小波折),不能不说四川人特别热情好客呀~
而后驱车前往目的地,考虑到司机大哥的状态,我们约定,能开到哪,今晚就在哪歇。
晚上10点,突然狂风暴雨,就在深夜的高速路上!在狭小的空间啦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瓢盆大雨!看不清千前方道路,只得临时停车,好惊险好刺激!
11点过后,在资阳安岳县落脚,疲惫,晚安!

Day 7 阆中古城

早起,来一碗川味牛肉面,2两面,7元,量大味美!

驾车两个半小时,达到阆中。干净整洁的街道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不愧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在这儿,街道命名多与三国相关,仿佛时刻提醒你,千年古城就坐落于此!
进入市区,街道两旁停满了各色电动车,每辆电驴都加装有形如锅盖的遮阳棚,小巧结实,缤纷多彩的颜色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甚是可爱!
不熟悉古城路线的我们只得咨询路人,一位大姐很热心,分别用普通话和四川话给我们指路。在大姐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停好车,步行入古城!

达到古城之前,一直在幻想千年古城的模样,刚进入古城,没有什么感觉。也许需要慢慢游览,细细品读她的故事,才能体会到她的古韵吧!

行走在大街道上

阆中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迄今有2300多年历史…
古城有很多这样的小巷子,还有很多受保护的大宅子小院子。

古城的街道都是南北或东西走向,景点很好找。我们在贡院售票处买了一票通,全票120元。任何一个景点的售票处都可以买单票或者通票,如果你游览的景点多于两个,建议买通票,通票包含张飞庙,贡院,中天楼,华光楼,风水馆,文庙和道台衙门,其中中天楼和华光楼只能择一处参观。
我们的浏览顺序是:贡院—道台衙门—张飞庙—中天楼—文庙—风水庙
期间,顺道参观了镖局展览馆,登南门楼,仰视华光楼等等

正午时分,阳光灿烂的街景

贡院,中国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科举博物馆,全国罕见的科举文化体验胜地。贡院主要由大门、考棚、致公堂、明远楼等建筑组成的四合院建筑(摘自游览赠送的小册子
贡院很大,转得我迷迷糊糊,在历史文化古城游览,还是有导游解说比较好。

贡院内

贡院处于修葺维护阶段,部分建筑还未开放,比如考棚。考试期间,考生的吃喝拉撒睡均在考棚,不得出入。
同样,考官在”同考官阅卷房“阅卷,不得随意进出房间,但条件会好很多,房间内有桌椅床凳等。

多读书,读好书!

贡院有间很有趣的房间,叫轶事馆,列举了科举考试发生的种种趣事。作弊馆更加有趣,列举了各种层出不穷的作弊手段。有的考生把答案写在衣服裤子上,有的把作弊小本子藏在鞋底等,当然也有很多防作弊的措施,比如考生必须在考前换上考场备好的衣服才能参加考试,尔尔

离开贡院前的最后一道门——龙门龙门门槛高,超过我的膝盖,真要跃过去才行哦

川北道署,应该相当于行政中心,最熟悉的就是衙门,威武~

逼真的蜡像

不同职能的办公房

在这里可以学习很多历史文化知识,比如,“衣冠禽兽”本是褒义词,明清时期,文官官服绣禽,武官官服绘兽,人民称呼官员为“衣冠禽兽”或者“禽兽”,清末,大量奸商涌现,作风还不如腐败的官员,遂称其为“禽兽不如”,后衣“冠禽兽”用作贬义。这是蹭导游的时候听来的

下图展示了不同品级的补服。

饭点时分,经过“印象张飞“饭店,门外的宣传板上写着有川剧欣赏 ,欣然前往。

我们点了188元特惠套餐,六菜一汤,实惠!

汉桓侯祠
张飞镇守阆中七年,死后葬于此,被追谥为桓侯,汉恒侯祠迄今1700余年。
对庙、祠总有种敬畏感,在此就不赘述了。

桃园三结义

这家店有帅锅在打手鼓,配合着音乐,超级好听~驻足,心不在焉的看着小玩意,其实在欣赏音乐

我也想呆在四川发呆

孙大圣,合影一次10元,不过好像人气不够。
不知为啥,我看到这位假大圣就好害怕,不自觉躲在大哥身后

中天楼近在眼前

中天楼位于城中央,可四面眺望古城

墙上的一幅画?

随处可见的手工醋
这里还流行用醋泡脚,十元一次,有时间可以去体验下哦

文庙内的“扳倒井”

老潘:卖豆花咯~

麻辣味的豆花~
豆花真心很嫩!

南门楼,城楼是可以登上的哦

穿过南门楼后,在一家做棉被的店门口休息,店主老板娘见我喝完了保温瓶里的水,主动询问要不要加水,发着呆的我,愣是在店主叫了好几声才回过神,热情的四川人,感动不已~

前往最后一个景点风水馆的途中,被色彩缤纷的小店吸引了~

午后街道,人特别少。

下午四点多,结束古城之行,驾车回到成都已过八点。
成都的最后晚餐,回到我们最有缘的坎二哥火锅店,这回还有司机大哥,大伙很开心,庆祝顺利结束四川之行!
回到旅店,熄灯,晚安,成都

Day 8 再见了,成都!再见,四川!

昨天芬儿在旅店顺利和四位从韶关来的小伙伴对接,开启另一段四川之旅。
我们其余五人,踏上回程的火车,下次再来看你,可爱的四川

后记

这几天整理流水账,在四川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蜀地行似乎是在我写下“再见”两字才结束!
删删减减,修修补补这篇流水账的时候,才发现诸多问题,比如,照片拍得不好看,衣服穿得不漂亮,文章语句不通顺Orz
我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15 17: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大圣在看着你呢~~

2016-08-15 17:30

2016-08-15 18:10

引用 阿凌 发表于 2016-08-15 18:10:10 的回复:

回复阿凌:

2016-08-16 08: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7:30:01 的回复:

大圣在看着你呢~~

回复丸子:

2016-08-16 08:30

引用 冰淇淋ing 发表于 2016-08-15 17:26:46 的回复:

回复冰淇淋ing:谢谢鼓励呀

2016-08-16 08:33

真美

2016-08-16 09: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6 08:30: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8-16 10: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6 09:30:3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夸奖啦还不懂得拍出高大上的照片,会比较原始

2016-08-16 11:03

回复冰淇淋ing:弱弱问一句,大牌是什么

2016-08-16 14:2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2 12: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楼主这张照片是用什么拍的啊?一般相机普通拍摄就可以拍出来这样的星空么?

2016-08-22 17:11

谢谢分享,请问你们上牛背山的越野车是怎么联系包车的呢?

2016-09-04 13:17

引用 左左 发表于 2016-09-04 13:17:17 的回复:

谢谢分享,请问你们上牛背山的越野车是怎么联系包车的呢?

回复左左:是朋友的朋友给的联系方式

2016-09-23 06:32

引用 无敌铁金刚 发表于 2016-08-22 17:11:02 的回复:

回复无敌铁金刚:如果手机有延时拍摄就可以

2016-09-23 06:33

人品好棒!

2016-10-10 15: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0-10 15:14: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