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说走就走,去青岛看海

薛洋 (常州) LV.3
2016-08-15 16:54 1057/5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带小孩

去青岛,全凭一时起意,七月底偶然间翻翻携程:哇,八月青岛机票好便宜~~~好想带快满三岁的儿子多多去看海,于是就立刻定了和儿子两人的往返机票。

不久就发现,朋友圈被青岛刷屏了。原来特价机票是坑啊,旅游旺季人挤人,酒店餐饮价格统统翻翻,海水不干净绿藻泛滥,回来的都抱怨晒成熊猫……那也只能硬着头皮开始做攻略,选订酒店。
研究一晚上,最后选择了偶遇客栈:去年刚刚翻新,位置处于老城区,交通方便,携程评分高,文艺范儿,价格合适……事后证明,这是我多巴胺上脑时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而最后悔的事,带着孩子怕麻烦,没有准备一只相机,全部是手机拍的五毛渣图。

8.8  周一 收拾了的行囊,我带着多多,多多带着心爱的大板牙,粗发~~~~

偶遇 客栈

到达青岛偶遇客栈大约是周一晚上八点
偶遇客栈  市南区济宁支路32号  缩在老城区的一个角落里,大体能看出老幼儿园的布局~非常文艺范儿。前台接待的几位姑娘,都是文艺气的美女~~

大堂公休区布置得很有特点 :书吧 咖啡吧 酒吧  小影院,恰逢是奥运期间,大厅每天转播奥运赛事到深夜。

客房也很干净,虽然只选择了一个普通间,依然布置得温馨文艺。

简单的宜家风布置,墙上也挂的是冯金线的:春水出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卫生设施够新够干净,因为只身带了一个幼儿的缘故,对此感到很满意。
至于一次性洗漱用品,由于带了孩子,统统自备好了。也并不需要客栈提供。
老城区,350+的价格能定到这种条件的旅社,已经感到非常满意。
和多多在青岛的每一天,随时都会爆发崩溃感,回到偶遇,不快劳累统统消失不见,第二天又是一个激情满满充满期待的鸡血宝妈~~~

关于客栈,忍不住多说两句。大概是所有文青心目中标配的样子,诗书电影音乐咖啡茶,以及美丽大方的老板娘和活泼可爱的前台美少女。我本是一枚粗枝大叶的女汉纸,到了客栈也仍不住被感染,客栈提供邮票,印戳,纸笔甚至代邮服务,忍不住买了一盒明信片,大堂到处都是书,随手便可翻出一本诗集,摘一段寄给朋友们~在客栈随手买的一只印了“偶遇 青岛”的白布包,也成为我今后几天外出时必不可少的随身物,简单方便。

自诩超能的麻麻我,牵着多多,来到大青岛傻眼了……倚山而建的青岛老城,上坡下坡如图。这种年代悠久的石板路,恐怕推车也没辙。青岛的大马路没有非机动车道,同样的也没有非机动车,全靠公交和双脚~多公子出门步行100米,既全面开启撒泼哭闹,蹲地不起求抱抱模式,而青岛老城区的滴滴司机总在这种关键时刻特别给力!(必须配上蜜汁微笑)。所以我旅行日常是,我在前头走,多多在后面哭着跑,50米后俩人坐在马路牙子上静静地吃冰棍,清风徐来,看树影摇曳,云卷云舒,太阳下山了。。。

特别提示:幼儿旅行,最好携带:伞车或粑粑~

美女老板娘的金手指。
客栈贴心的提供了美食旅行攻略。
客栈出门左拐上坡,就有一路给力的公交,可以游遍市南区所有景点。
下坡,就有一个海鲜市场,周边加工海鲜小餐馆夜排档扎堆。

旅店门口的民居

江苏路基督教堂

基本上,整个行程做的攻略计划,在熊孩子的各种突发状况面前等于做了无用功。
只能随遇而安,走哪算哪。
江苏路基督教堂是公交游线的第一站,步行了近四百米,期间路边冰棍一根休息半小时。我还给孩子背了个包,理由是,自己的东西自己背~包里也没什么,餐巾纸湿巾纸尿裤塑料袋而已,但是包上有一根牵狗绳和对讲机,虽然对孩子基本是放养状态,我还是焦虑怕丢怕出事~出门五分钟,多仔背上已经被汗水浸湿,但就这样也背了一天,为孩子点个赞。

教堂造型奇特,更像是漫画之中才有的古堡的样子,顶上的钟楼对公众开放,透过狭长的窗户,就可以看见蓝色的大海,没想到离海边是这么的近~

喜欢宫崎骏早期的动画片,其中魔女宅急送,哈尔的移动城堡,红猪都有对欧洲海滨小城的描绘,在青岛老城区便可领略其中的大致的风情。而这个德式古堡教堂,坐落小山坡东临大海,加上周围的红瓦黄砖的民居建筑,简直活脱脱地就是从动画片里走出来的~

到达教堂正好一点整,有幸听到了悠扬古老的钟声。钟楼顶上的震摆机械大钟,一百多年走时依然准确。

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以上资料来源于度娘。
以上文字我一个也不懂。
天主教是一个古老守旧,教义严明的宗教,组织结构盘根错节根深蒂固,其总部在罗马城中的一个小国梵蒂冈,盛产各种恐怖故事,为广大儿童提供各种丰富的尖叫形象比如女巫和吸血鬼。和基督教堂两相对比,从外观便可领略一二,可以让庄严肃穆和富丽堂皇并存,也是种神奇的感觉。佛爱金身,谁说上帝和真神阿拉就不爱呢~我更喜欢那个基督教堂里的上帝,他一定是宽容慈爱的,才能允许自己清清淡淡,允许我们放肆胡闹。
进教堂,有个老人在门口分发围裙,给短裤短裙的游客遮挡露出的大腿。
但是就是这个围裙……成了我此次旅行的遗憾……真的很好看。我有个朋友找了很久而不得,居然让我在教堂门口看见了。我应该问一下老人有什么方式可以留一块做纪念的~
要去青岛的朋友是不是可以帮我问一下老人……

教堂周边的建筑

监狱旧址

想说老城区沿路都是这种小洋房,五颜六色,隐匿在树丛中露出一隅。闺蜜告诉我,她的同事把苏州房子卖掉,来青岛买房,留一百万现金自用,好羡慕~我想说,那姑娘真是做了一个最正确的决定。青岛真的是被上天眷顾的地方,宜留下。

当然,青岛的交通我不想吐槽,太破坏美感。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在延绵无尽的汽车被堵在高架上龟爬,不时有摩托车穿行的壮景,这种高架宜设立红绿灯和指挥岗亭。

拐到常州路去监狱旧址看了下。因为在常州路233333~,在民国时期以省市为道路命名这很常见~但是居然有常州路就不常见啦,特意去跑了一趟拍照留念~。

海底世界和海洋馆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敲黑板注意!
青岛有两个海底世界,一个在鲁迅公园栈桥附近,叫海底世界;另一个叫海昌极地海洋馆;前一个有美人鱼表演,后一个有海豚表演,两个海洋馆的共同特点是坑多人多。

第一天下午,多多从教堂出来以后正在闹情绪蹲在路边不肯走路,本计划步行至信山公园的我只能更改计划,改为打车去总督府旧址或者监狱旧址,不怎么需要步行也不要日晒的地方打发时间。热情的司机建议我们去海底世界,没有做足功课的我以为是有海豚表演的那个海昌极地世界。结果司机三拐两拐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路边摊海底世界的凉棚边上放下,接待的工作人员顺手发一把海底世界的扇子,缴费后一辆面包车把我们送到海底世界,跟一个跨腰包别着小蜜蜂的导游模样的人前去找黄牛兑票。因为多多走走停停的缘故,很快和兑票的大部队走散,此时跟售票窗口边上的工作人员打听了一番,才明白这是从上出租车开始就已经上套了,幸运的是缴费收据上提供了一个黄牛的电话,还是顺利地进入了场馆。虽然不明白其中的利益链是怎样,票价130似乎比窗口还便宜些,但是整个过程让人不舒服。

参观了海底世界,没有带多多看到海豚表演的我很不甘心,将海昌极地海洋馆改到最后一天下午参观。然而海昌的海洋馆避雷的情况依然好不了多少。到了地方才想起来马蜂窝上可以订票,可是似乎晚了。极地海洋馆从大门开始就有穿着制服挂着牌子的“工作人员”在引导游客导向路边一个售票窗口购票,虽然路边挂着大路牌写着售票窗口向里前行五十米之类的,但是路牌下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标识牌早作废了,指引我们拐到边上的售票口购票。这个售票窗口出的票只是一张薄薄的蓝色纸。拿着那张纸总感觉什么地方似乎不大对。
穿过商业街走到海洋馆入口,边上一溜售票口,才明白又上当了……
那一张薄薄的蓝色纸片是用来兑换表演入场票的,然后换票时那个混乱的场面……至今心有余悸。很好奇这个海洋馆的运营方式,能够允许旅游公司公然在场馆内操作票务,一旦发生踩踏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这两个海洋馆的票务,其实操作手段是相似的,公然允许第三方介入,引导不明真相的游客入坑。

大海~大海~

青岛海水确实不干净,习惯就好。金沙滩是最有海滩的样子的地方,碧海蓝天金色海岸。
但是不管是哪个海滩,换衣服的地方都很恶心。

海滩上是被冲刷上岸的绿藻

大板牙的遗照,一个浪打来,大板牙被多多做了祭品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5 19:40

2016-08-15 22:50

真美

2016-08-16 09:30

快更新啊

2016-08-16 10: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