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07.08,初见京都—梦游鸟取—暴走奈良—嗨逛大阪

柳叶 LV.5
2016-08-15 16:55 1063/6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亲子

序言

有些事儿吧,不说憋屈,说了矫情。于我而言,扒游记就介于这两者之间,憋个把月了,决定还是矫情一把吧,这是一段值得好好珍藏的记忆

首次独立自由行,就选择异国他乡(胆儿够肥的),不是有多爱日本这个国度,只是这次旅行的时间正好是丫头初中毕业季,她是超级柯南迷,并明确表示不想跟团走马观花,才成就了此次疯狂朝圣之旅。提前几个月背单词,看游记,做行程,签证,订机票、酒店,刚开始信心满满,豪情万丈,越是临近出发,反而心生畏惧,各种纠结,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路痴……各种最坏的可能……,几度想要退缩,毫不夸张的说,出发时竟有“醉卧沙场”般的悲壮......

只要下定决心了,你就成功了!送给还在纠结的蜂友。
        隆重申明一下,我的游记没多少干货,就是些碎碎念,慎入慎入。
        相片均拍自手机,也没有后期,实在凑合

感谢yonikawa-san ,你的存在是我最初豁出去的动力,后来发现你在关东,而我要去的是关西时,已经奇虎难下了……
         也感谢你哈尼~,很欣慰看到你长大了,一路有你,幸福

Day 1, 06.30 京都

南航早上9:50深圳直飞大阪,奔京都已是黄昏,第一站住宿的选择主要考虑的是位置便利,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Agoda上预定),就在京都站对面,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对京都的好感源自于第一顿晚餐,不仅是味蕾的享受,进门时每一位店员对每一位顾客:いらつしやいませ。离开时也全体店员也会对你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说实话,有那么点儿小小的震撼,大大的满足,呵呵……夜幕下的京都静谧而璀璨~~

Day 2,07.01 京都

清水寺,衹园
        京都,是日本人的心灵故乡。以神社、佛阁等历史建筑物、庭院、绘画、传统活动、京都料理为代表,千年古都,传统又现代。和很多人一样,对京都的最初感受来自于《艺妓回忆录》,电影褒贬不一,但必须得承认,唯美的摄影让人着迷……
        昨天抵达已是黄昏,行程安排考虑到周末的问题(周末酒店的价格比平日贵许多许多,安排在偏僻的鸟取,是省了不少),荷包紧张的人表示伤不起,真正留给京都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天,古朴典雅的京都更适合静下心来慢慢品味,这是此行的一大憾事。一觉醒来有点穿越的感觉,掐了一下自己确定是在日本了!在京都了!没丢啊哈哈哈!自助机上买了一日卷,走起 ~~~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重建。其实一向对寺庙之类的无感了,人流如织,中国方言大杂烩,川普、湘普、东部那嘎达的最多,多得只想逃离,逃离……没有走到人气爆棚地主神社(求姻缘的地方)就草草下山了,二年坂,三年坂,松原通,数不清的小店,数不清的小物,扇子万其漂亮,果断收藏,黝黑的人力画夫简直就是行走的荷尔蒙,豆乳、抺茶冰淇淋,无法抗拒
        祇园,其实是一片区域,这里的花见小路是日本著名的艺妓街,据说《艺妓回忆录》在此取景,保留了江户时期的古民宅建筑,并有许多居酒屋,都说这里经常会有达官显贵和艺妓出没,也许是太阳太猛,无幸目睹,又一憾事......
        P.S. 有人对第一次到手的自拍杆爱不释手,一天下来基本都是小矮人踮起脚尖儿负责撑伞,美美的公主美美的玩儿着自拍

Day 3, 07.02 鸟取 砂丘

鳥取砂丘
        鳥取砂丘位于鸟取县东部,东西长约16公里,南北宽约2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沙丘,甚至可以说是这个海岛国家唯一的沙漠。飘落到千代川泥沙之上而堆积起来的大山的火山灰,天长日久经日本海的风吹浪击,并将沙子带到了岸上,历经十万年创作出来的大自然杰作。(度娘)
        一面是波澜壮阔的大海,一面是温柔细腻的黄沙,中间更是有不知名的绿植怒放,顽强得不可思议,夕阳西下,光芒万丈,层层叠叠的“风纹”变化无常,不曾停歇……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能直击人心,卸下防备,甩掉包袱,去他的名校,去他的高薪,爱谁谁……光着脚丫儿跑起来,感觉真正的旅行才刚刚开始,海水和沙子,孩子天生的最爱,玩儿得不要太嗨 编辑

鳥取砂丘   砂雕美朮馆
         沙雕美术馆就在鸟取沙丘的旁边,是全球唯一的室内沙雕美术馆。美术馆的沙雕作品,都是用鸟取沙丘的沙子,只加水,不加任何添加剂,所以沙雕作品只能存在有限的时间内,以后又回归到沙丘上。一年一个主题,今年是第九届,主题是里约奥运会。艺术是不分国界的,生命的形态是多样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沙雕艺术家们点赞

Day 4, 07.03 鸟取 柯南

鳥取,由良北嵘町
         柯南的作者青山刚昌的故乡,离大阪约4个小时的车程,长途跋涉来这儿的大概都是真爱吧……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属于哈尼的圆梦之旅,看着你幸福满足的笑容,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Day 4, 07.03 鸟取 三朝温泉

鳥取三朝温泉,淸流荘
        由良駅(柯南)出发火车约15分钟到倉吉駅,纯日式体验,住宿费包含倉吉駅接送、晚餐、次日早餐及温泉,比约好的时间早到了几分钟,出站口一群人举着各种名字的牌子,扫描一下不见自己的名,还没来得及慌乱,便有一热心姐姐帮忙联系(她大概也是接人的),16:30准时一老爷子举着:小姐樣出现了,我真怀疑他是掐着秒表来的
        一切都是刚刚好,工作人员都好热情,前台小生一直耐心的用日语介绍各种设施设备、温泉池的具体位置,陪着挑选心仪的和服,确认晚餐时间……
        日本人的这个技能很有趣,就是明知道双方互相听不懂,还是会咕噜咕噜的用日语讲完所有要讲的话,而且特别的耐心、热情和有礼貌,好像我们都互相听得懂的样纸,哈哈。
        晚餐日料虽是吃不惯,但也狼吞虎咽,胡乱塞饱,这可是当天头一顿正餐,有人赖床,早餐午餐均错过点儿
        要不要这么贴心,吃完饭下来,“床”已经悄悄铺好,铺好,铺好…

Day 5, 07.04 鸟取 三朝温泉

島取,三朝溫泉,清流荘
        三朝温泉,是世界有数的含镭放射性温泉,据说拥有800多年的历史,是山阴地区有代表性的疗养区和温泉治疗地,据说能治疗风湿病,也有美容养颜功效。居里夫人像:三朝温泉当地为了纪念发现同位素镭的法国女科学家居里夫人,每年8月举办“居里”节。(度娘)
        其实头天晚上已经泡了个痛快,一夜安眠,为了多点时间享受,7点闹钟(本来可以10点check out ,无奈check in 时脑子进水,约了9:30的车),抓紧时间接着泡泡泡……
        温泉室里空无一人,这边泡温泉跟国内不一样,进去后先把衣服脱了,记住全脱光!no 内裤内衣!no 泳衣!no 比基尼!脱光!光就对了!是男女分开的。
        恩,我要说的是,全程就我一个人,太爽了!!(有人在睡懒觉
        另外,这里的温泉水是可以饮用的,信不信由你
        早餐色相很好,看得出用心制作,无奈还是吃不惯

清流荘
        忍不住隆重的再扒一扒,在jalan net上预定的,日文网站,booking及agoda 上面没有,来这儿基本都是本土人,不需要信用卡担保,check out 时付费,全靠个人信用。从池边的石雕来看,应该有一定的历史了,但不觉破旧,各种干净整洁,服务体贴周到,没有因为是外国游客而有丝毫怠慢。
        早上的村庄空气清新,宁静而美好,远离城市喧嚣,真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9:30接送的车依然是掐着秒表来的,离开时前台的小帅哥一阵风似的窜出来(刚开始我以为落下什么东西了),直接跑到马路上90度鞠躬致谢,挥手道别……一路挥手,挥手到最后看不见……

日本的礼仪、严谨、秩序、守时、干净整洁有序早有耳闻,从那里回来的人都会赞不绝口,停不下来的一直想去,但某些东西一定是要亲自去感受才能印象深刻,否则永远是别人口中的样子,模糊而不真实。从来也不是一个民族激进分子,也不愿意把历史和政治带到凡人的生活中,立场是需要的,但不是时时刻刻锋芒相对,文化是相通的,此次旅行最最喜欢和感受最深的也是生活和文化差异带来的冲击,比任何景色都能深入我心。

Day 6, 2016.07.05 奈良

古城奈良
        暴晒,从大阪前往奈良要比从京都方便快捷,尤其住在上本町附近,一分钟就到近铁站,30分钟车程可抵达奈良站。奈良是个以鹿文化著称的城市,有卖鹿饼的地方就有小鹿的身影。可能是和游人太熟悉了,他们乞食的方式是“萌+暴力”,一些公鹿用角直接顶人,或者掀起女生的裙子,不给鹿饼他们会点头哈腰的,总之不给就不罢休,吃完马上扭头走人,很是势利

一个冰激凌引发的混乱
        解暑消渴,有人正美滋滋的享受冰激凌,好不惬意……或许早就被盯上了,猝不及防,被硬生生从手中叼走,根本来不及反应,甚至连这位身手敏捷的凶手的模样都没看清(乌鸦是一路上出现最多的飞禽,大概就是它了),第一时间是看看眼睛是否安好,万幸,一切零件完好无损
        这算是旅行中的一点点小意外吧,防不胜防,上帝保佑,只是受了点儿惊吓。
        感觉日本的动物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都不怕人,很是猖獗,彪悍,特别是乌鸦,这个物种在我朝不怎么受待见,但在日本待遇极高,奉为神鸟,到处可见,据说是因为乌鸦反哺的美德。

Day 6, 2016.07.05 奈良

奈良,若草山
        很诗意的名字,风景如画。 暴晒,暴走,烈日当空,哈欠连连,困倦……急需能量补给
        精明的生意人总能敏锐的捕捉到契机,并在适当的时候不动声色的主动出击,像这位自家门前洒水的仁兄,图文并茂的招牌,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诱惑……
        缴械,投降,这630日元一个的,中看不中吃,腻到不行,直接找店家要了几杯冰水混合,那几坨绿色的东西就像海绵一样的难嚼,正好可以慢慢打发时间,养精蓄锐,世界各地帅哥陆续飘过,大饱眼福……前面这位来自法国的外星人超级自恋,各种自拍,坐着拍,蹲着拍,侧着拍,后来干脆扔下跑出去拍
        说来也怪,自从我们光顾后,门庭冷落的店家一下子热闹起来,人气爆棚,难怪老板热情的送我们冰水,free~~free

我想说这只手上嘛也没有啊,是神马让你舔舔舔滴如此销魂~~~

Day 7-9,07.06-08 大阪

大阪难坡、梅田
        暴走嗨逛嗨吃的日子,其实没有啥好扒的了……
        在大阪没有安排景点,还是喜欢鸟取乡下大自然的清新,环球影城是蛮想去的,门票贼贵
        住大阪上本町daiwa roynet 酒店 ,入住时刷卡付款,很现代化的酒店,投币的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体验了一把,很爽啊!地理位置优越,出站口就到,附近药妆店、全家、7-11、近铁百货……一应俱全,500日元的早餐隆重推荐,这几天基本没有吃过午餐,因为早餐实在丰盛
        嗯,来大阪怎能少得了大阪烧?难坡的,看着餐牌上的图画乱点一通,炸虾炸鱼炸牛肉……看起来都那么诱人,很香很香,标配的一盘生包菜,无从下手,偷瞄了下旁边的,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啦……直接蘸酱就吃,和呀肉呀的混搭出意想不到的惊喜!解腻爽口(贴士:蘸酱是一大碗公用的,开吃之前蘸一次,吃过了就不能放进去蘸了哈),味道不错,吃得很欢,(吃完才想起忘记拍照),结账时傻眼了,二人5600多日元啊哈哈哈,全程最奢侈的一次
        乌冬面下回再扒

接着扒乌冬面,酒店对面的这家:丸亀製麵,被这古怪的名字吸引,看图点餐,要了最便宜的那一长条不知名的油炸的东东,搭配面条味道一般般啦……
        这对好有爱的父子(视频没未能上传??),弥补了食物的平淡,那么小小的小盆友,自己搬凳子,来回调整位子,萌萌达……听说日本的小盆友很独立,从小就一个人吃饭,没有人追着喂你,也没有那么多零食,不吃饭就饿着。自然而然的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

交通,高速巴士及服务区

扒到现在,有点懒散了,墨水不够,有种被掏空的虚脱
        怕丢,交通上有做足功夫,特别是京都—鸟取、仓吉—大阪城际间的长距离移动,长途高速巴士绝对是明智之选,舒适,便捷,关键还便宜。以仓吉到大阪难坡为例,价格方面巴士便宜近一半,不用马不停蹄的转车,理论时间也只比轨道交通多20分钟,20分钟?刷个微博的时间嘛!反正我俩儿的时间也没那么宝贵
        京都一日卷,你值得拥有。
        大阪瞎逛都是用的ICOCA。
        有点佩服人家的高速,不就一大巴么?各种指引,细致到教你怎样调节靠背,一句话,就是让你舒坦了,花了觉得值
        卫生间,一直想扒又抗拒扒羞于扒的部份,下图有人家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我只想说差距不是一点点……国人当自律、自强。
        此行所见唯一一个有臭味的,是在清水寺,那里已经被国人侵占

后记

每次出行,时间愈久愈念家。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穷。外面再好那都是别人的,最爱的依然是你~~。正视差距,从我做起。出去之前苦逼的准备以及归来之后断断续续的回忆及碎碎念,其实也是一种享受……
        再次深深感悟到,陪孩子一天天长大,每个假期都弥足珍贵!出门旅游也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安排行程、认路、看标示、问路、拍照、欣赏风景甚至与人聊天,花钱的态度,消费观念,这些都是最直接实用的教育,是她们今后独立面对社会的技能和资本。

嗯 ,大家不同,大家都好。日本,期待与你下一次邂逅,在某个樱花烂漫的季节.....

引用 柳叶 的图片:

哈哈,帅哥吗?

2016-08-15 17:3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18:27

2016-08-17 13:5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2:58

国内的人每次提到日本都会加一句,“虽然不喜欢日本,但....”巴拉巴拉的,好像不这样写良心上就过不去

2016-09-10 11:37

引用 hanameng 发表于 2016-09-10 11:3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