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济州岛,2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5

前言思密达!

每隔一段时间,就想逃离现在熟悉的环境,旅游成了获得新能量的途径。但这次是要出国的节奏,去我一直很想去的创造过宇宙的韩国。最近赚了不少钱,就出去完成这个多年的梦!这次韩国之旅,不仅长了见识,而且还尝到了美食、欣赏了目前为止都叹为观止的美丽风景,领略了首尔的都市魅力,济州的自然气息。

签证!

韩国
  1.护照和两寸白底照片
  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3.赴韩签证申请表
  4.个人简历
  5.在职证明+资产资金证明或担保函以及担保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如果有欧美澳新日签证记录,日本不含团队游记录,此项可以省略,只需1~4项)

本人选择的是东方航空,含税价格2539,由于各航空公司不同时期会有促销,中国各城市离韩国距离相差甚大,因此无法绝对比较出哪个最便宜,但是东方航空是楼主在预订期间往返首尔最便宜的航空公司。目前国内各城市去韩国的线路都是一般的航空公司,鲜少有像去东南亚那样的廉价航空,楼主所知道的韩国一廉价航空公司----济州航空,是开通了仁川机场往返国内青岛威海的航线,往返含税也就一千多,如果离这两地近的朋友可以考虑。此次旅游出行一共花费了5W多人名币,车费花了5000,吃喝花费了差不多9000多,剩下的住宿和游玩特产等购物花费了30000多。

酒店Guesthouse

虽说是二星级酒店,住着很舒服周围的环境很好,换算成RMB才210. 个人感觉还不错 比较推荐!

看过韩剧的人都对这场景有模糊的印象吧,韩剧里经常有的场景。这一点跟日本很像

地铁

日本韩国旅游过的人都应该知道两国的地铁真的很坑,特别是针对我们这些游客,期错综复杂的程度对于没有一定方向感的人来说很容易出差错,换乘点也较多。但是国际化和人性化的一点就是指示牌有中韩日英的国家文字,这点给个好评。

三京之梦幻都市:首尔(Seoul)

1.韩国的天安门【景福宫】

被称为韩国的天安门,当然没我大华夏的天安门壮观!

2. 曾经的臭水沟【清川溪】

这里曾是臭水沟,而现在是一处景点。感觉不错!

3. 中国风的【北村屋】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4.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仁寺洞】

仁寺洞古董街是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一般地,我们说的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就像是蜘蛛网一样。在胡同里隐藏着很多仁寺洞的著名场所。

5. 电影与名流的聚集地【狎鸥亭洞】

这里可以说是韩国的时尚街,GD大家都知道吧,曾经GD在这里拍了不少的广告和音乐的MV。当然喜闻乐见的是韩国几家著名的整容医院都在这条街上。狎鸥亭总是那么现代,那么新潮,因此不少韩国电影都选取此地为外景拍摄地,也许这里已经成为了韩国的一个全新的文化代码。

哪里都有关于面部的产品,韩国整容或许也是国际化的吧,哈哈!

6. 首尔中区的代表性购物街【明洞】

明洞大家都不陌生吧,这里是姑娘们的购物天堂,也是名副其实的商业街,各种名牌、大型百货商店、吃喝玩乐基本都有。但%90都是与商业挂钩的!

明洞MCM旗舰店,说实话来到这里手确实很痒,于是就买了!打折退税后2630,来之前做现货赚了不少钱,不然来韩国真的没底气啊!这里顺便说一下,在首尔停留了3天.花了差不多一万吧,我还是没有规划的去用的。出来旅游嘛,花钱是肯定的,你旅游的享受过程还是与你的资金有一定的关系。花再多都没事儿,有个好的现货老师在!有想了解的加Q群553647292,验证码JXF。

7. 来自星星的你【东大门涉及广场】

这是什么地方?既然你诚心诚意的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相信很多女孩都来过着个地方,《来自星星的你》摄影棚与都教授的家就在此处。

都教授的机关书房

千颂伊的卧室

都教授的天文望远镜

详情请见《来自星星的你》14话

8. 首尔美食福利

王妃家,在这家店主要是吃猪排,才70RMB,对于韩国的消费来说已经算是便宜的了,而且十分美味。

智异山,这家就是传统的韩国家常

“神话之岛”济州岛

刚从首尔济州岛的时候 很明显能感觉到空气的不同,以及城市风格的建设发展。

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地形主要是平原、丘陵、熔岩,海岸线长256千米,岛上最高山峰汉拿山,是一座休火山,海拔1950米,也是韩国最高峰。该岛地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均气温16℃,年降水量1300-2000毫米,气候湿润,是韩国最温暖的地方。

1.水碧山青的绿洲【城山日出峰】

据曾经说有三位仙人,他们遇到从东海碧浪国乘木舟而来的三位公主,她们带着牛马和五谷的种子。三位仙人和这三位公主结了婚,之后就建立村落,开始长期生活。济州著名的景点“三姓穴”就是关于这个神话的历史遗迹。据说三国时期济州已有被称为“耽罗”的古代国家,高丽高宗时才改称“济州”。
       其实,就济州岛来说,谁提起来都会说到济州岛的“三多”,就是风多、石头多、女人多。而在女人中,海女可以说是济州岛的宝,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在济州岛已经很少有人做海女了。在现存的海女中,都已经年岁大了。

导游告诉我们,在日出峰旁边的海域,就能见到传说中的海女。在现存的海女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0多岁高龄了,别看她佝偻着背蹒跚而行,你绝对想不到她是一个还在工作的海女。当她穿上潜水服,装入海底,就像一条鱼一样的灵活矫健。这位年纪最大的海女说,离开大海她就像离开水的鱼,只要她活着一天就要做一天海女。

海女每天大约工作四个小时,经常是三五个人一起下海,捕捉到的海产品有的直接拿到她们开在旅游区的餐馆里卖掉。据说海女一年的收入超过3万美元,如开餐馆还远远不止,所以她们在家庭里的地位都比较高。

济州岛海女的历史在700年-1000年之间,由于当海女太辛苦,太危险,所以现在济州岛海女的数量已经呈下降的趋势了。比如说捉鲍鱼吧,鲍鱼不是鱼,而是一种生活在浅海里的贝,它的身体外边包着一个厚厚的贝壳,喜欢呆在海藻繁茂的岩礁海底。海女用拴在手腕上的铁钩去撬鲍鱼时要特别小心,倘若不慎被鲍鱼的贝壳夹住了铁钩,那海女的处境就会非常危险,每年都有因此而丧生的海女。所以,爱女心切的妈妈们并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去做海女,而情愿用做海女挣来的血汗钱供女儿读书、去大城市工作。估计再过个二三十年,济州岛的三多恐怕就只剩下二多了。

其实,要想见到海女并不是那么容易,你要来对地方,来对时间。比如我,就是因为时间关系,却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海女,也给我的第二次济州岛之行留下了很深的遗憾。希望有机会再来的时候,能见到她们。

182米高的日出峰,看起来、实际上都很矮

边爬日出峰,边欣赏济州岛的市景。

灯擎岩

日出峰峰顶,已形成了一个草场,不过,游人下不去这里

真正的海天一色

由于时间关系,我连下去都没去,更别说看到海女了。

橘子的顶部都有凸起的一个尖,据说形似汉拿山,也是济州岛橘子天然的一个防伪标识。

2. 帝之御花园【天帝渊瀑布】

济州岛十大经典之一,因为传说中玉皇大帝身边的七仙女偷下凡间沐浴嬉戏而得名的天帝渊瀑布被郁郁葱葱的山岭分割成第1、2、3瀑布,尤其以与其它两段瀑布相隔较远的第3段瀑布从仙林桥上望去最为美丽。天池渊溪谷里雕有七仙女美丽塑像的雅致的“仙林桥”和名为“天帝楼”的楼阁,给周围的景致更添魅力。
              很高大上的一个名字,天帝渊溪谷中有仙临桥(雕刻着七仙女的拱形桥)和“天帝楼”等8处楼阁。仙临桥也叫七仙女桥,是连接天帝渊和中文观光园地的桥梁,长128米。天帝楼的外墙上有描绘天帝渊传说内容的仙女图和神仙图。每偶数年的5月都要在这里举行七仙女节。

这个可厉害了呢,【天帝楼】!顾名思义就是天帝住过的楼阁,楼阁的外墙上有描绘天帝渊传说内容的仙女图和神仙图,然后我忘记拍了,还请小伙伴们息怒!

仙临桥也称七仙女桥,是连接天帝渊和中文观光园地的桥梁,长128米。

3. 海女之岛【牛岛】

因为喜欢看动漫的缘故,动漫里面的一些故事都是一些小岛或者小镇。对这很是向往,所以来济州岛,牛岛是必游之处!

剩下的路段自己开车过去,哈哈哈。

感觉这个小窝好温馨!

这个真的很赞!

牛呢,牛呢?牛呢!!!!!!!!!!!!!

这是午餐,还是韩国泡菜百吃不厌啊!

4. “Jisatgae岩石”【柱状节理带】

在济州道西归浦市的柱状节理带上,可见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这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过去这一带在行政区划上叫作“Jisatgae”,因此现在也保留这一名称,将这一些石柱称为“Jisatgae岩石”。
什么是“柱状节理带”呢?座落于济州岛西归浦的中文大浦海岸一带,是一个巨大的玄武岩柱结构,连绵3.5公里。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四、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它仿佛是石匠雕凿而成,却又绝非人工所为,令人不禁由衷地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我所到的是济州岛西归浦的中文大浦海岸地质公园的那一段,那里的柱状节理带的规模是韩国最大的,那些黑色石柱每天以浪花为伴,度过了漫长的50万年。

柱状节理带是岩浆从火口山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这些柱状节理带都是在海边,与海水和浪花相伴。

这些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四角形或六角形)。

几个游客走在海边的柱状节理带上。

5. 石龙啸天【龙头岩】

传说住在海底龙宫的一条龙想要升天,但这只有得到汉拿山神灵的玉珠才可以。于是,它想尽办法,终于有一天,将汉拿山神灵的玉珠偷到了手。可就在它得手后,行至海边,快要升天之时,却被神灵发觉,一箭射中而掉入大海。龙因未实现升天的愿望而愤恨不已,最后,在挣扎中变成了龙形巨石,只露出一个头在海面上,望天兴叹。

龙啸天,哈哈

周围的风景职都只为点缀这龙头!

拍这张的时候突然想到我的现货老师,要是没有老师,我还真的玩的没这么开心。这次出来开销太大了,我都不一一说了,总开销差不多5W人民币吧。非常感谢老师,自己也非常幸运碰到了好老师。有想了解的QQ裙:553647292,验证码:JXF。喜欢做现货的朋友,可以加他,真的厉害。

此龙犹如天上来!

一般像海边的风景区,都会有这种服务。

这里卖的海鲜都是不超过1天的,味道很不错!

一大难得的自然风景,我给这个的命名为:金珠龙头岩!

6. 韩国最后一站 【汉拿山】

汉拿山是韩国大名山之一。海拔高度为1,950米,是南韩最高的山,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看的角度不同山势就不同,季节变化山色也变,是座神秘莫测的山。
有这样一种说法“济州岛就是汉拿山,汉拿山就是济州岛”,这不仅是因为汉拿山耸立于济州岛的中心,而且还因为来济州岛的游客大部分都是为征服汉拿山而来的,凡是置身于汉拿山的人都会被其雄伟壮丽所折服。被称为“神之山”的汉拿山平时象母亲环抱一样温暖,有时却又表现得坚韧顽强,恰似拥有忍辱负重美德的韩国女性的形象。

这三张拍的真的很美,很有意境,就摘了

一览众山小,虽然没有山。

霊室

这张图让我想起了日本上野公园的樱花树。似曾相识燕归来!

我家乡是农村的,从小就对山有特别的感情。蓝天白云,高山流水这种好风景只可远观,不可近看,有一定旅游经验或者对山峰有热爱的一些小伙伴们都理解。远观是很有Feeling的,而当你站在山峰上了却再也感受不到那种Feeling了。

真的对蓝天白云、高山流水毫无抵抗力。美的无法呼吸

枯藤老树昏鸦,我只是随便说说。

这个场景我用陈奕迅的歌词改编来文艺一次:樱花开了几转,济州岛之旅一早一世遥远!--------《汉拿山下》

如明日便要远离,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记忆

人永远不可能在过去身临其境,不管过的快和慢,出来旅游总是开心的。其实还去了爱之岛主题公园,因为小孩不宜,所以没发图片。韩国人素质高,但是据说韩国人穷,90%的韩国人都住的不是自己的房子,信用卡一直都是透支的状态(说实话,我去了几十天还真的没看出来)而且韩国的美女给我的感觉怎么长的都一个样。不管如何,韩国的风景区不说一绝,但绝对不会比日本差。让我记忆尤深的首尔的景福宫,都教授的老窝;因为个人比较喜欢风景区,所以济州岛的所有景区都点赞。等下次跟老师赚钱后,再来回味一下。韩国一个风景与美食兼并的魅力之国。期待再次回访!

居然去了20天呀~

2016-08-16 10:1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6 15:2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16 10:11:01 的回复:

居然去了20天呀~

回复Better me:对啊 因为赚了不少钱!肯定要好好玩呀!

2016-08-16 21:28

萌萌哒。

2016-08-16 21:31

2016-08-16 21:32

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

2016-08-16 21:51

引用 未闻花名 发表于 2016-08-16 21:31:47 的回复:

萌萌哒。

回复未闻花名:

2016-08-17 13:48

引用 老夏 发表于 2016-08-16 21:51:11 的回复:

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

回复老夏:趁年轻多跑跑

2016-08-17 13:48

引用 薇薇安vivan 发表于 2016-08-16 21:32:07 的回复:

回复薇薇安vivan:

2016-08-17 16:1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2 09:50

引用 binghua 发表于 2016-08-22 09:50:49 的回复:

回复binghua:客气客气!喜欢风景的去济州岛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