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一座岛,行走一片海--以爱之名致敬大小长山岛

• 出发时间/2016-08-06

前序

一个月前就下定决心要去一次海岛,有一部分原因是送给媳妇的生日礼物,而立之年,告别青春,迎接家庭的角色。待银丝华发,还会有些许回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带着儿子去旅行,让他学会妥协,明白坐车,坐船其实就是一种无聊的事情,即使无聊,也越来越能在各种条件环境下安心的睡觉,也知道妈妈,爸爸不是万能的,会走错路,会有分歧,会遇见大雨天,船无法按时间到达,此时必须学会等待,抱怨很廉价,别做空想家。
   大小长山岛隶属于大连长海县,县政府坐落在大长山岛上,长海县直接归大连市执管,与普兰店庄河,西岗区,中山区等平级划分。长海县下属100多个小岛,其中最远的已被开发出的岛是海洋岛,在皮口坐船大约的三到四个小时。而我们所去的大小长山岛是长海县最重要的两个岛。原来两个岛之间来往需要坐船,现在随着长山岛大桥的建成,两岛之间的来往已由船渡改为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等。所以当坐船到达大长山岛(鸳鸯港)码头时,你就不用费太大力,就会游览两个岛屿,并且两个岛都有不同的景色。
   大小长山岛的常住居民大约三万多人,主要以打鱼,开农家乐,出租车,饭店,做生意为主。当地居民很淳朴,带有海岛人天然的海蛎子味,热情并不躁,做生意并不诈。(后续的文章会有体现)。一般作为海岛游的最佳季节为每年的7月15日--10月15日左右,这个时间段,海岛天气并不热,下海洗海澡温度尚可,海滩的沙子比较柔软。但往往这个时候海岛也是最热闹的时候,人很多,但绝对很有秩序。海滩很干净,海水特别清澈。(在游泳的时候不小心把眼睛掉到了海里,当时感觉水深有两米吧,脚已经触不到底,但随着潮起潮落,眼睛望下海底时,很惊讶,清澈见底,所以眼镜也就很快找到了)
   大小长山岛最好的海滩有两块:一块是大长山岛的黄金海岸,人也最多。海滩最大。一块是在小长山岛的金沙滩,人少点,但那里的沙子是天然的。个人建议,只要选一个就行了。在地理位置上讲,大长山岛的黄金海岸占有天时地利,这里一般会是首选。
   游玩前的几点建议:
   1):一定带好防晒霜,在去海滩前或者下海前一定涂好防晒,不然后面的一个多星期那真是要命啊,火辣辣的疼。
   2):在大长山岛的黄金海岸搭帐篷是收费的,按上下午收费,一个上午五十元,一天一百元。(说是个人承包的私人海滩,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吧,政府也不会管的。)所以我也想在这里吐槽一下,请问目前是社会主义社会还是奴隶制社会。社会主义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请问哪里有公平,更不要谈民主,法制更是扯淡。在黄金海岸如果租个凉伞加两个凳子一上午需要一百五十元,一天需要三百元。还有水上飞机,一个人280元,只能坐两个人。可以议价,每个人150--200也不是没有可能。飞行加降落大约十分钟。还有摩托艇,半个小时150元。
   3):出海海钓,这个要单拿出来聊一聊,因为很多人去了海岛想感受一下海钓的感觉。目前在黄金海岸海钓一小时150元,开船到长岛大桥下钓鱼,两个小时能钓上来一些鱼,大约有两三斤吧。一般都是手把线,钓一些鲅鱼食,黑鱼,黄鱼之类的。这个项目其实不错的,可以出去感受一下。
   4):在皮口港到大长山岛的鸳鸯港每天的船并不固定,他是根据潮汛来定下一天的时间。由于皮口港现在有了新的港口,对比老港口还是差了很多的。就是因为新皮口港的问题,才会导致有些班船无法行驶,皮口港由于海底下是淤沙等东西,所以当海水水位低时,船行驶到岸边时在淤沙的作用下靠不了岸。这可以看出当时决策者的能力多低下。所以提醒各位去海岛游的小朋友们,如果遇到不好的天气,一定做好心理准备。
   5):如果带小孩的家长,一定要记得带好小孩易生病的药品和医保卡,海岛上的药品真心贵啊。还有给小孩带好手推车,手推车还是必要的。
   6):整个大长山岛的黄金海岸是没有公共厕所的,我个人真的无法理解,居然还有景区没有厕所的,呵呵。我也只能呵呵了。希望有关领导大人能考虑一下去黄金海岸玩的游人,给游人按个简易的厕所也行啊。

美食篇

登上海岛,那就不得不提海岛的美食。海岛最有特色的美食当属海鲜了。作为一个大连的半土著,个人感觉到大长山岛的海鲜要比大连的海鲜好吃,更鲜。目前游客居住较多的地方是大长山岛的三官庙村,那里有民生广场和黄金海岸,但那里基本都是农家乐和住宿的地方,有特色的当地饭店并不多。农家乐基本都是包吃包住的那种,吃住都很一般。而长山岛最有名的几家饭店都在大长山岛的步行街及盘龙街,四块石区域。    那么我就重点介绍一下我所知道的这三家饭店中的两家。
   渔满园农家菜馆(在步行街,转盘那):下图就是在渔满园农家菜馆吃的菜。
   服务;四五个服务员就像踩着风火轮一样,嗖,嗖,嗖的。看出来生意的火爆程度。但服务热情和周到的点菜(几个人,几个菜,告诉你够了,别浪费等),这很让人感动。其实我们点的最后一个菜小葱拌扇贝真心不用点了。但媳妇过生日还是尽量的多点一些。这里绝对给服务员点赞。
   环境:绝不没有五星级酒店的豪雅,环境尚属一般。但这里是长海县,一个小县城,再好的环境也不如满意的服务和口味的。花钱享受环境还是次要的。但相对来说环境已经相对不错了。
   口味:这里属于重中之重了。请见下图。
   天天海鲜(盘龙街):相当相当火爆的一家饭店,我只能用垂头丧气来评价这家饭店了。这家饭店在长海县已经开了十几年了,属于老店了。目前长海县的接待,宴请,本地人吃饭这家店基本上都属于头牌行列。由于大众点评网没有这家饭店的电话,我们一家人花了二十元打车去了他家,老板抱歉的说你为何不打电话预定,我当时崩溃了,大姐,电话呢?你家的电话就放大众点评上又何妨。所以白白的瞎跑了一趟。没吃上传说中这么牛逼的一家饭店。但我为何还要推荐这家饭店呢,因为他确实是一个传说。
   长海县的美食还有一个要推荐,就是一到地瓜成熟的季节。海岛人特别爱吃的:地瓜叶子/小棒鱼面条,太好吃了,那味道,我无言以对,无法形容,想爆粗口,太xx的好吃了。力荐,力荐。

门脸不大,但大厅,包房一应具全。

小白菜/小蚬子面:
汤很鲜,蚬子味很足,没有沙子。一股很大的,建议五个人点一份。

香螺:
58一斤。很好吃。一般情况下一个人一个就足够了,沾点辣根,绝了。不过没怎么吃过香螺的朋友还是建议咨询一下店家,如何吃,怎么把香螺的脑袋扣掉,不然会头晕的。

青椒肉段:
做的还可以,能看出厨师的水平。

蚆蛸沾辣酱(或者辣根也可以):
前两天请一个朋友吃蚆蛸,一小撮给我要68,这回在农家菜馆吃爽了。一大盘48元。吃起来柔柔的,像嚼口香糖,不过我的大爱,个人很喜欢这道菜。

浇汁小嘴鱼:
68一斤,一斤一两。做得很慢,但绝对一道工序都不会少。新鲜的鱼,经过细致的淹配料,上来第一口就折服了。味道甜甜的,稍微有点小辣。但绝对是大众口味。值得拥有。

小葱拌扇贝:
扇贝很鲜,加上点芥末,我勒个去,芥末的生味,扇贝的鲜味,小葱的青味。这绝对是一道下酒菜。

住宿篇

我们主要玩的是大长山岛和小长山岛,那么我就在这两个岛各推荐一下不同的酒店风格和住宿。
   大长山岛:
   力荐下图的长岛宾馆,老板娘极度热情,老板也很爽快。老板一家是黑龙江人。我们当时在艺龙上看到的这家店。没住过,也不知道这家店的口碑如何。下面的点评基本没有。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只订了一宿套房。说是套房,其实也并不大啦。但是每间屋子里都有空调。相对海岛上的其他农家乐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他家只管住宿,不管吃饭。但她家可以做菜,自己买海鲜也可以给你做。他家的游泳圈不收费可以免费使用。距离黄金海岸很近的,年轻人可以走着去或者坐两路公交就到了。他家门前就是民生广场。晚上吃完饭可以去广场溜达溜达,扭扭秧歌,跳跳舞。坐在桥上看看远处的风景以及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好生自在。
   小长山岛:
   北乐渔家客栈:集吃住玩为一体的渔家客栈,在小长山岛长岛大桥旁边。属于典型的海边独立二层小楼。地理位置绝对没的说,交通也方便。他家的住宿提供海景房,标间,多人间,家庭套房等。有免费的wifi,棋牌室,卡拉ok。一次性可以容纳50人用餐。目前标价为每人三餐加标间260元。需要预定,很火爆。小老板血热情,老板电话:13709865850

小门脸不大,但里面很大,可以容纳100多号人居住。

家庭套房的一部分,还有一个单人床和一个双人床。

交通篇

大小长山岛坐落在长海县,目前去大长山岛有两种交通方式:
一种是坐飞机
一种是坐船
首先说飞机:
   大连周水子机场--长海机场
航班号:FL5902  起飞时间:09:10  到达时间:09:40
航班号:FL5904  起飞时间:15:40  到达时间:16:10
目前的票价是成人单程200元,儿童(2至12周岁)单程票价100元,婴儿单程机票价30元。
   长海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航班号:FL5901  起飞时间:08:00  到达时间:08:30
航班号:FL5903  起飞时间:14:30  到达时间:15:00
   其次说坐船,坐船一般都会在皮口港坐船去大长山岛(他的港又叫鸳鸯港又叫钓鱼岛港),去皮口港坐船就涉及到自驾或者做高铁,汽车等的问题,下面我一一为大家解答。

目的地都是皮口港:
   自驾:在大连方向的自驾游客可以在后盐高速口上高速,行驶大约五公里会看见一个岔口,指向丹东庄河方向,直接在岔口驶离,也就是进入岔口转向另外一个高速口--鹤大高速。在鹤大高速行驶大约60-70公里的样子,会看见皮长高速的皮口西,直接在皮口西高速口下高速,下了高速直走到头左转,再次直行大约五公里吧,会看见一个蓝牌子,上面写着皮口港,直接右转,一直走就看见了皮口港。
   高铁:目前大连北每天有五趟去往皮口的动车,最早的是早晨06:54,最晚的是17:44.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皮口港了。出了高铁站大约五公里到达皮口港。(个人比较推荐)
   客运班车:大连北港桥汽车站有直达皮口的客运班车,大约四十元一个人,行程大约两个小四左右。

皮口港坐船:
钓鱼岛港→皮口港

船名                              开船时间                    抵港时间                        票价

长海7                             07:00                           07:50                             45
海达2                             07:20                           08:10                             45
獐子岛8号(高速)            07:40                           08:10                             57
大长山1号                     08:00                           08:50                             45
通泰贰                          08:20                            09:10                             45
长海5                            08:40                           09:30                              45
海达1                            09:00                           09:50                             45
广鹿岛1号                    09:20                            10:10                             45
海汇                             09:40                            10:30                             45
海汇5号                       10:00                             10:50                             45
獐子岛8号(高速)          10:20                             10:50                             57
海汇8号                       10:40                             11:30                             45
长海7                           11:00                             11:50                             45
海达2                           11:20                             12:10                             45
獐子岛8号(高速)          11:40                             12:10                             57
大长山1号                   12:00                             12:50                             45
广鹿岛1号                   12:20                             13:10                             45
海汇                            12:40                             13:30                             45
长海7                          13:00                             13:50                             45
长海5                          13:30                             14:20                             45
海达1                          14:00                             14:50                             45
海汇                            14:30                             15:20                             45
通泰贰                        15:00                             15:50                             45
海汇5号                      15:30                             16:20                             45
海汇8号                      16:00                             16:50                             45

皮口港→钓鱼岛港

海汇                              08:00                           08:50                             45
海汇5号                        08:20                           09:10                             45
海汇8号                        08:40                           09:30                             45
长海7                            09:00                           09:50                            45
獐子岛8号(高速)           09:20                           09:50                             57
海达2                           09:40                           10:30                             45
大长山1号                    10:00                           10:50                             45
广鹿岛1号                    10:20                           11:10                             45
长海5                           10:40                            11:30                            45
獐子岛8号(高速)          11:00                            11:30                             57
海达1                           11:20                            12:10                            45
海汇                             11:40                            12:30                            45
长海7                            12:00                           12:50                            45
獐子岛8号(高速)           12:20                           12:50                            57
海汇5号                       12:50                            13:40                            45
海汇8号                        13:20                           14:10                            45
在海汇8号下面还有九班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加不进来了,最晚的一班船是16:30.

注:普通客船全票价45.00元,半票价26.00元
高速客船(獐子岛8号)全票价57.00元,半票
价32.00元,票价(儿童身高1.2米—1.5米)
   声明:如因天气、潮汐异常、船舶突然故障等原因导致航班调整或取消,以港口实时发布为准。(旅客可        依据港口最新航班安排,结合自身需要办理退票或换票业务)
(注)各港口及机场咨询电话如下:
金州杏树屯港:87258186
长海机场:89881366
大连周水子机场:83886699
  在大小长山岛打出租车是不打表的,但是这恰恰看出了海岛人的淳朴。我们从鸳鸯港码头打车到三官庙一问价35元,和别人说的还有自己了解的情况是一样的。
  鸳鸯港码头--三官庙(35元)
  三官庙--大长山岛步行街(15元)
  三官庙--小水口森林公园(40元)
  小水口景区--小长山乡政府(20元)

新皮口港的售票和侯船大厅,一种高大上的感觉油然而生。

皮口港的第一新停车场

皮口港的第二新停车场
目前两个停车场实行的都是收费制,即一天四十元。不满一天的按时计算。

目前长海县大小长山岛有两趟公交车,上图为一路车。可以在三官庙做到小长山乡镇府门前,然后换乘下面的公交(6路车)去小长山岛的小水口景区。
 正常在大长山岛坐公交去小长山岛要过长山岛大桥,只要过桥,下车后还得再投一元钱。也就是说大长山岛到小长山岛需要两元钱。但我发现很多人下车不投钱的,只给一元钱。

上图即为长海县的6路车,在小长山岛乡政府对面发车去往小长山岛的小水口景区。在起点站做到终点站即可。票价一元。但唯一不足的是在小水口景区此辆公交车是每半点发车,即半小时和一小时。

为什么要把上图的回龙酒店贴出来呢,就是为了方便大家在小水口景区坐六路车回到小长山乡政府的时候方便找到1路车回到三官庙以及黄金海岸,在回龙酒店的对面即为1路车发往大长山岛的起点站。

游玩篇

大海总给人以自由,开放,舒畅的感觉。
还记得海子吗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书法作品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鸥--搏击长空,无所畏惧。自由飞翔的感觉真好,没有羁绊,没有束缚。无忧无虑的,自由自在的一直在路上,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
   那么我的大小长山岛游玩篇就在这群精神领袖的翱翔中开始吧。
   在大小长山岛的三天中主要给大家介绍以下景点,不是最美的,也不是最全的,只是我的眼中所看到的大小长山岛。
   大长山岛:
   1):三官庙-民主广场
   2):饮牛湾风景区
   3):黄金海岸
   4):长山岛大桥
   5):老虎尾
   小长山岛:
   1):小水口森林公园(门票三十)

大长山岛

海鸥的实际飞行距离并不是很远,当船越走越远,成群的海鸥也就逐渐的散去。没有海鸥的陪伴,海上的漂泊还是有很多的寂寞。不过路途并不遥远,随着清脆悦耳的呜鸣声,大长山岛的鸳鸯港码头到了。四面环海,群山环抱,孕育的是淳朴的海岛人以及在这里不断拼搏,为了生活更好的勤奋人。

第一眼的大长山岛,天很蓝,水很蓝,山很绿,一片海岛的生机。

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为何大长山岛的港口即叫鸳鸯港又叫钓鱼岛港,这是个待解的谜团。令人费解。鸳鸯港的来历是港口海湾外有两块巨大的礁石,酷似鸳鸯戏水,得名鸳鸯坨子,因此港口被命名鸳鸯港。

经过短暂的奔波到达住宿的地方,大长山岛三官庙村民生广场。说实在的,今天天气出奇的好,很难得前几天的狂风暴雨,换来这几天的凉爽以及夕阳。当夕阳洒落在长岛大桥上,滩涂上,一片祥和,又夹杂着几分静谧。

天空就像一幅油墨画,在大自然的画笔下,勾勒出一幅幅绚烂多姿的分外妖娆的美丽至宝。经过夕阳的点缀,油画忽亮忽暗,这位神奇的画家到底在干什么?是在向这里的游人展示着大长山岛的内外修养。

不断的涨潮,不断的退潮。春去春又来,潮起潮又落。岁月更迭中,不变的还是这片神奇的土地。山无棱 天地合 你是我永久的天堂。

民生广场--是岛上居民晚饭后娱乐休闲的场所。这里扭秧歌的,跳舞的,走步的,本地人,游人,交织成一片。不分你我。这种和谐的场面看着其实很感动。我也是第一次在这个广场发现自己的儿子会跑了,我的用力去追他了。呵呵。

大长山岛中心小学,不知道为什么学校总给人积极向上,眼前开阔的感觉。

徒步在饮牛湾风景区,由于退潮,海滩上有很多的海星,小螃蟹。预示着明早的赶海绝对不可错过。

傍晚的海滩,海水一步一步退回到深海。封海期的渔船被海浪轻轻的荡起。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短暂的平静预示着下次的激情澎拜。深夜潮起潮落,潮还会来。我知道我的足迹不会在这里留下。

长山岛大桥全长1790m,主要作用连接大小长山岛,使旅游资源可以整合。方便岛内居民的出行,方便游客的登一港游俩岛的期望。目前长山岛大桥也是观日出/日落的绝佳地点。

在长海县的旅游中,大小长山岛应该是做的最成熟的了。在黄金海岸就有水上飞机,摩托艇,单人皮划艇,等游玩项目。
   水上飞机价钱不菲,十分钟的费用赶得上长海县飞到大连的费用了。一架飞机只能坐两个人。

这种纯自然的,不带修饰的天空。值得记录,值得留恋。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丽的风景是瞬间的。当你即将挽留,他却慢慢消失,当你举起相机,又生怕照的不好,留下遗憾。

你每天努力奋斗,只为了与心爱的人、与自己的亲人一起幸福生活,那么,既然如此,无论你多么忙碌,都记得留一些时间与爱人、亲人在一起。因为,这才是你所有努力所想要的。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
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
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
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
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
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这样的意境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不管是什么样的想法,最终我们都的在自然法则下生存,即使日出和日落。

那夜真的好浪漫
我带你去看月半弯
有点害羞 却很幸福
这种感觉我很喜欢
让我温柔靠近你身边
你也紧紧陷入我臂弯
感觉爱情 悄悄来临
纷纷扰扰与我无关

中国没有美式的欧式的涂鸦,因为古典的思想困扰了主潮流的思想,成不了社会的弄潮儿。这个画在墙上的墙画给人眼前一亮。

夕阳彻底的下山了,一路沙滩,追着夕阳一顿跑,一刻不停的咔嚓咔嚓的照,美景都是转瞬即逝的。或许这就是岁月更迭中的冥冥注定吧。(来长山岛之前就想看看日落和日出,原来看过一个驴友拍的很美,也萌生了看一次的想法,谁知道机会就来了)

一家三口。

虽然他不是名城古楼,没有古色古香的韵味。虽然他不是世外桃源,不能让人大吃一惊。虽然他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能令人叹为观止。但是他非常安静,非常特别,让人能把紧绷的神经放松,放心。

晚上闲来无事,查了一下第二天的日出时间,是04:50.下定决心,一定起来看日出。有的时候勤劳和懒惰就是那一霎那。很多人无法战胜“再睡一会”。

在三官庙走到长岛大桥,大约的三十--四十分钟吧。是一条笔直的大道,走到道的头就是个岔口,一路去小长山岛,一路去长海县机场。看日出往小长山方向,长岛大桥上走。当我走到大桥的下面时,留给我的时间已不多了,灵机一动赶紧打车上大桥。
   这是上了大桥看到的第一眼。

虽然很危险,也来个摆拍。
   雄伟,震撼,不可思议。人类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

一只海燕划过天际,预示着朝阳即将蹦跳出来,心跳加快了,我会尖叫的,我会兴奋的,必定这样的时刻太少了。

据目测,今早大桥上的有几百号人,大家都趴在桥栏杆上等待着日出,看当时的架势,有好比刘翔110米栏即将开始一样。

出来了。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红的像个蒙着面纱的含羞少女,最后终于露出了笑脸。此刻霞光万道,把天空染的通红。红的树、红的海、红的屋……万道朝霞给苏醒的万物披上了一件件华丽的红装。此时此刻一切一切的全部都放下了,心是空的,人是净的。周围的一切万物都是静悄悄的。

一日之计在于晨。人们都在迎接崭新的一天。

曾经看过黄山的大云海,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震撼,还是震撼。站在云端,触摸天际。人生何须遗憾。今日有幸看海上虚无缥缈的云雾,也是一种不经意间的赞叹,这由远及近的近似于海市蜃楼般的美景,可能用语言无法修饰。

我记下走过的路,和遇见的风景,为了在简单的日子里,有些许回忆。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诗人们描写日出日落的美景,意在诉诸内心或喜悦或惆怅的情感,而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但也正因了这短暂的时间,让人们纷纷追逐,欲罢不能。

这层层印记,无法抹去。天边云朵斑斓,或许还有凌云壮志。

像崭新的一天问好,像自己希望的生活进发。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这都不重要。不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其实风雨之后有希望。是希望,崭新的希望。

勤劳的人看日出,还有一些带着老婆孩子长辈们在赶海。那边突然兴奋起来,大家赶紧围了过去,十几只海星在那里🙋,不大一会被瓜分的一干二净。最贴心的一句话就是一个大姐拿了三个海星跑向了宾馆,边走边说,她妈妈爸爸没看过海星,要让他们看看。

赶海的魅力就是在不经意间有所收获,把自己想象成渔民,劳累了一天看见自己的小船上收获满满,赶海也一样,哪怕几十只小螃蟹也使欢笑萦绕在整个海滩。

小小的生命,绝顶的聪明,抓住他们不是很轻易的。

每天的几次潮起潮落,使这里的海鸥个头都很大,足可见富裕的长海县,富裕的海鸥们。

这条大道就是三官庙直达黄金海岸的笔直大道。一眼望不到头,清晨很安静,走在街上很惬意。

儿子跟姥爷已经不是第一次下海游泳了,自从带他第一次去玩沙子,他的内心小世界就对海滩产生了喜爱。一说去挖沙子,什么都不管不问了,拿着自己的小桶就往外面跑。八月份的海水还是稍微有点冷。孩和他姥爷玩了一天的海水,最终还是感冒了。

在大长山岛的黄金海岸搭帐篷,一上午要五十元。又是一个非人性的规定。

小长山岛

闲来无事,做一路公交车来到小长山镇政府,准备出发去小水口森林公园。

天蓝蓝,海蓝蓝。公交车坐到头就是小水口景区。在长山岛的海面你会发现很多养殖的渔家。少见的场面,也抹杀了不少菲林。

说句心里话,我真的不知道小水口景区是要门票的。我看见很多人跳了一个不高的墙,我也跟着跳了过去。跳过墙,下了台阶就是眼前的场面,有点马代的意思哦。水清澈见底。

跟着人群又回到了这里,很多人在这里照相,被称为黄海垂钓第一岛的--小长山岛。这时我豁然发现,哦,那么多人在坡上下来,是买门票才能进得来啊。惭愧,惭愧,无知的逃票。

个人建议还是买票进来一趟,转一转不错的地方,不大,大约一个半小时就能转完。一个人30元,当地人买25元。也可以在小水口乡政府那打车过来,120元门票加车费。
   这是两个不错的观景台。

站在耕耘厅,远望这些劳作的人,或许你的饭桌上就有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看惯了春天播种,秋天收获的玉米,高粱,偶然看一眼这海上的劳作场景,很新鲜,很有趣。

这张图是即将到达两个观景台,即森林公园入口那的一个高山观景台,我贴出来的目地就是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爬上去,爬上去还的爬下去然后还的原路爬回来,这一趟什么也看不到,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朵朵紫色的小花。

由于前文所说的忘记买门票进来的,所以看见这天,这海有一种超值的感觉。殊不知第二天就乌云密布。烟雨江南了,又有另一种风景。

出了小水口景区,等一辆公交车回乡政府,那不是一般的难上加难。大热天的停车场一个凉棚也没有,足足的在太阳底下晒了将近40多分钟,车来了,人群全部堵在了门口,突然想到了丑陋的中国人,其实哪里可能都存在这种情况。孕妇上车没人让座,抱小孩上车没人让座,公交车进站一顿狂挤。没办法,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是没用的。

第三天一早起床,带着家人直奔小水口景区,因为昨天我来给他们打前站,说景色不错,他们动心了,也要来的。结果这一天天空不作美,很差的。不过进了景区,那就皆然不同了,很有游客把此景比作江南烟雨,有些游客也比作郴州小东江。不管是江南烟雨还是郴州的小东江,唯独缺少一个拿着油纸伞的少女,撒着渔网的渔民。

天空不作美,说变就变。一阵狂风大暴雨,我们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鸳鸯港码头,天气的多变使人们加剧了恐慌,整个售票大厅都是人。都赶着要回皮口。可见海岛有日出,日落,赶海,美景,其实还有可能遇见极端天气回不去的苦心。

结束语

家是什么,家,是一间房、一盏灯、一张柔软的床。有了房,不再担心风吹和雨打,有了灯,不再害怕夜晚没有星星和月亮,有了床,累了、困了、可以睡上甜甜的觉、做个美美的梦。家是什么,家是一轮太阳,爸爸妈妈欢乐的笑容,合成一缕温暖的阳光。

而立之年,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开始,责任和压力接踵而至。而立之年,是步入成熟的标志,不可以在任性妄为。而立之年,事业,家庭都属于成长期,仍需更加努力经营。三天的海岛行,看见满广场飞奔的儿子,哦,原来他长大了,我也再不是那个崇拜科比,王力宏的孩子了。看见老婆挺着个大肚子,时间真的如流水,我们结婚三年,即将第二个孩子出生。真快。看到这些很幸福。窗外的海浪一刻不停的在拍打,我知道他不会停下来,因为他在坚持着永恒的定义。

说句心里话,大学毕业后很讨厌看见书和笔,其实我知道这也是对生活厌倦了一半。有句话说得好,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失去的灵魂,行走的身体。很空虚,不务实。这两年在老婆的引导下,喜欢上了旅游,喜欢上了写点旅游随笔。慢慢的感觉到,曾经的闲来无事,而今时间不够。老婆说,这精神头,当年要是用在学习上,那也是一名才子啊。我表达了极大的认同(哈哈哈)。找到了兴趣爱好,才会觉得一天里时间满满的,曾经的烦心事没有了,曾经不切实际的愿望没有了,曾经羸弱的思想丰富了,最重要的是人生再也不局限于工作和生活这个两点一线。

原来生活很美好,而我却一直在寻找。这篇游记耗时七天完成。会有这样那样的瑕疵。我不希望把他定性为一篇简单的旅游游记,我更觉得他是一篇长海县大小长山岛的广告。

广而告之--去旅行,去发现,去长海县。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17:26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08-15 17:26:46 的回复:

回复小北:哦了,来大连问我没问题,能解决你80%的问题,哈哈。随时欢迎来大连。

2016-08-15 17:28

引用 小吉祥宝贝 的文字:

孩和他姥爷玩了一天的海水,最终还是感冒了。

还是要注意身体的啊~~~病了还是很不舒服的

2016-08-15 17: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7:33:3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叫他俩都不回宾馆,可能是玩了一天太累了,抵抗力下降导致的。现在好了,哈哈。

2016-08-15 17:42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8-15 17:42:12 的回复:

回复小吉祥宝贝:嗯嗯,还是要注意身体的,身体健康才能愉快的出去耍不是?

2016-08-15 18: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8:28:06 的回复:

嗯嗯,还是要注意身体的,身体健康才能愉快的出去耍不是?

回复丸子:很有道理,呵呵。你是哪里的。欢迎你来大连旅游。

2016-08-15 18:33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8-15 18:33:49 的回复:

很有道理,呵呵。你是哪里的。欢迎你来大连旅游。

回复小吉祥宝贝:天津的呢~好呀,08年去过一次呢

2016-08-15 18: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8:35:22 的回复:

天津的呢~好呀,08年去过一次呢

回复丸子:哈哈😄。随时欢迎……
大连其实不错的。

2016-08-15 18:43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8-15 18:43:47 的回复:

哈哈😄。随时欢迎……
大连其实不错的。

回复小吉祥宝贝:嗯嗯,有时间会再去的。

2016-08-15 18:44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20:49:53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哦了

2016-08-15 20:58

2016-08-16 05:18

2016-08-16 05:1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16 05:18:57 的回复:

这个应该不能轻易触碰的吧

回复海风小舟:没事,跟抓螃蟹一样,有方法的。呵呵。

2016-08-16 05:43

回复海风小舟:这么早啊!哈哈

2016-08-16 05:44

支持一个。

2016-08-16 08:04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08-16 08:04:14 的回复:

回复笨笨熊 :非常感谢,😄

2016-08-16 08:14

真美!

2016-08-16 09: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6 09:29:5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原来总以为近处无风景,其实没有勇敢的发现身边的美。大连很美,欢迎来大连游玩……
呵呵

2016-08-16 09:53

2016-08-17 21:27

引用 獐子岛小墅 发表于 2016-08-17 21:27:25 的回复:

回复獐子岛小墅:

2016-08-18 17:35

长山岛很漂亮呀

2016-08-20 16:1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20 16:15:37 的回复:

回复简单:对啊,你没去过吗。

2016-08-20 22:21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8-20 22:21:14 的回复:

对啊,你没去过吗。

回复小吉祥宝贝:没去过,以后有机会一定去转转

2016-08-20 23:2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2 09:50

引用 maybebe 发表于 2016-08-22 09:50:50 的回复:

回复maybebe:呵呵,你在哪里来大连

2016-08-22 10:10

引用 小吉祥宝贝 的图片:

口水。赞一个,用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