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带着爹妈游四川(成都&乐山&峨眉,超详细行程!)

• 出发时间/2016-08-02

前言

传送门:
【普吉】爱上那片海——纪念妈咪的第一次出国游

做个长不大的孩子——东京迪士尼海洋一日游攻略

重庆】2016带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山城美景与美食之旅

重庆人对四川似乎有种特殊的感情,一面是分外亲近,一面又有点刻意区分。
想起当年直辖时的一则笑话,在川渝交界的地方有好事者挂了一则横幅,上写道,“重庆人民热烈欢迎四川人民!”好嘛,不写全国人民偏偏只提四川,颇有种小弟有朝一日终与老大哥平起平坐后的扬眉吐气和迫不及待,是不是也太直白了点啊?哈哈,其实这也透着一股重庆人的幽默感。
而这次出游,就决定带爹妈到成都看看,感受一下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究竟有多安逸。

行程安排:
出行日期:5天,2016年8月2日—8月6日
第一天:乘成渝高铁中午抵达成都东站,春熙路、武侯祠、锦里。
第二天:游乐山大佛,住峨眉山脚下。
第三天:峨眉山一日游,晚上返回成都
第四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第五天:文殊院,午饭后高铁回重庆

花费:
交通(成渝高铁):154*2=308元,住宿:480/3=160元,景区门票:乐山90,峨眉山395,武侯祠60,大熊猫直通车63,共613元,往返乐山峨眉山交通费:109元,吃饭公交等:300元,共计约1500元/人。

第一日:武侯祠与锦里

从“火炉”来的人自认为对闷热天气早习以为常,然而到了成都,才发现这里的潮湿闷热比重庆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呀!

中午1点多的高铁准时到达成都东站,不用出车站,沿着指示牌在地下即可换乘地铁2号线。成都的地铁真是便宜,6站以内都是2块!(怀念起了曾经的帝都。。)而我们要去的春熙路正好就是第6站哦!

春熙路是成都市的中心,购物广场众多,十分繁华,交通也很便利,因此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在春熙路附近居住。成都的酒店式公寓很多,价格比较便宜,设施齐全,面积通常还比如家这种连锁式的酒店大一些,我们这次也选择了这种公寓,就在春熙路口旁边,离公交站和地铁站都非常近,步行五分钟以内。

对于我来说,住宿最重要的就是地理位置,选一个交通方便、离主要景点近的会省非常多时间,其次是看好评和价格,不过这次在去哪儿上定得有点失败(可能之前在普吉岛找的酒店太成功了,盲目自信地相信了好评率),酒店所处的写字楼比较旧,没有前台,不过好在房间还算大,电器比较新。

除了春熙路,宽窄巷子附近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因为后面两天定了简途的班车,都是在宽窄巷子附近上车,选择住这里会更方便一些。

办好入住,赶紧找吃的去!第一顿来到了春熙路上大名鼎鼎的龙抄手总店!

虽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但店里人依然非常多,几乎没座位!好像大多都是游客。店里以小吃为主,经典的有各种口味辣或不辣的抄手,担担面,钟水饺,叶儿粑,酸辣粉什么的,价格非常亲民,十多块一份,还有小吃套餐,一共十样,每份一小碟,想一次性尝遍成都小吃的盆友可以考虑哦!
我们随便点了几道小吃,说实话味道没有太惊艳。麻辣抄手很正常,钟水饺是甜辣味儿的,口感还算有趣。最喜欢叶儿粑,糯米做的,里面有咸味儿的肉馅,吃起来既软糯又有肉香。推荐!还点了道鸡丝凉面,刚吃一口就想说怎么可以这么难吃!!非常重口的辣(虽然我是个吃不了太辣的重庆人但好歹还有点底子的。。)并且咸,不知道是厨师发挥失常还是本来就这么难吃,慎点啊!

吃饱喝足,出发去第一站,武侯祠!武侯祠附近没有地铁,坐公交车更为方便,335路武侯祠站下车步行大概一百米就到。提前在网上订了票,能比景区便宜几块钱,大门左手边50米处景区直通车的门店取票即可。(门口也有某妈妈的促销,新用户立减十元)
武侯祠里面并不算太大,但暑假人是必须多的!沿着中轴线走,就可以参观最主要的几个景点。三义庙里面有刘关张三人的塑像,其实整个景区的大殿陈设也都以泥塑人像为主,配以人物生平的文字介绍。园林区还有相当一部分处于修缮中。

汉昭帝陵位于景区的左侧,可以围着绕一个圈圈~~紧挨着的就是著名的红墙夹道,一个十分适合摆pose拍照的地方,去之前就在网上看过好多美美的照片,然而,当然,也必须做好无数路人甲入镜的准备!

再来爆一张妈咪的美照~哈哈哈!

武侯祠里还有一个介绍三国文化的博物馆,在外面看着还不错,走进去好大一股霉味!感觉保护得并不太好,部分墙面掉漆,陈列展品台子上居然有脚印。。。对于三国的历史文化知识都有简单的介绍,可是展品不多,压抑阴暗的感觉让我只想赶紧撤离。

总体而言,武侯祠名气非常响亮,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对于喜爱三国历史的人来说是有吸引力的,也很值得一看。但它的建筑和其他景致就比较一般了,刘备殿、诸葛亮殿等均陈列以该家族的几位泥塑人像代表为主,人物介绍非常非常简单,要想全面了解还是租讲解器或使用免费的微信导览可能更好。走马观花地逛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足够,对普通游客而言性价比略低,个人建议行程紧张的话可以考虑舍弃。

从武侯祠出来,右边的一条小街就是锦里啦!街道很窄会比较拥挤,不管什么时候来都是人头攒动!

标志性的红灯笼是锦里的特色之一,做旧的街道、窄窄的石板路和两边的商铺都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感觉现在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这样的商业街吧。不过锦里有好几条街,并不算小。当然,这里最吸引人的还是各种美味的成都小吃吧,兔头、牛肉干、烧烤、老酸奶、凉粉、凉面、酸辣粉应有尽有,还有一些餐馆,风格上比宽窄巷子的更接地气一点,大家还是可以多去发掘尝试一下,不过这儿的价格也会稍微偏贵。还有朋友如果想挖耳朵的,在锦里和宽窄巷子也都可以体验,坐在路边边放松放松,看起来还蛮有趣的~

来安利一个酸奶!第一天回酒店的路上在红旗连锁买了一瓶成都记忆的酸奶(红旗连锁是当地的超市品牌,类似于便利店,价格实惠!其他便利店还有wowo,属于满大街都有那种),口感细腻,奶味儿足,关键是不很甜!就是比较醇和的感觉,比锦里的巷子酸奶啥的好喝太多!而且还便宜,第一天买的时候6块,后面两天居然碰上了打折,第二瓶半价!于是在成都的每一天我都一定会来上一瓶!真是太好喝了!

第二日:大佛啊大佛!

第二、三天的行程是到乐山市,游览著名的乐山大佛和佛教圣地“峨眉山”。从成都出发,有几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1,高铁。时间最短,从成都东出发,到高铁站后均需换乘公交车或打车到达景区,票价比大巴贵一丢丢。2,大巴。在新南门车站出发,每天的车次都很多,据说上满就走,应该也还算方便,同样需换乘公交到景区。而我选择的则是第三种,买了简途巴士的乐山、峨眉二日游往返车位,好处是无需换乘,直接送到景区门口,最省心。

从个人的用户体验来说,简途的产品还是非常不错的,只含有单纯的车位,往返很方便。随车配有行车助理,会对景区攻略有简要介绍。每个地方也预留了比较充足的游玩时间,乐山是10点30到,下午4点30离开,去往峨眉,第二天晚上6点再从峨眉出发回成都。车票可以从微信端直接注册购买,前一天自主选择座位,也可以通过其他的网站购买。价格介于大巴和高铁之间吧。

看大佛有两种方式:一是进入景区爬凌云山再下栈道看,北门进东门出,优点是看得清楚,能静距离、多角度地欣赏大佛之美,缺点是栈道排队时间长且狭窄,而上去的阶梯又很陡,不适合老年人,而在大佛脚下也难以拍到全景。二是坐游船观大佛,只需购买70元的游船票,不排队,能看全景,差不多半个小时就结束,缺点嘛,总觉得这样太敷衍太单一了,缺少观佛的乐趣,得到的太容易啦!另外,在这儿也能看到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哦,不过我只看出来两种颜色。。。哈哈!

我们的时间很充裕,自然要选择栈道。进门后跟着人流走就行,沿着阶梯拾级而上,一路上会有一些小景点,民间故事什么的,随便听不听都行。路上的导游和旅游团络绎不绝,随便蹭一个就行咯。爬过333步台阶,就到凌云寺,寺庙比较大,可以逛逛,烧个香拜一拜,如果没兴趣的就赶紧开始排队吧!时间就是绳命啊!s型的队列不是一直前进,而是大概停顿十分钟,走十分钟。排队是个耐心活儿,一般要1.5至2个小时左右,看各位的运气啦。而我们就是运气不大好的一波,竟然选择中午时分才去排队!先慢悠悠地看了凌云寺还休息了一会儿,正午的烈日那个晒啊!其实完全可以先排队下栈道,上来之后再和佛头合影,参观别的景点。
对了,如果选择不下去呢就可以在顶上与佛头合影啦,抓住人不那么多的时候咔擦一张,也蛮好的。依然来一张妈咪的照片做例子吧~

角度不是最佳,但大概就是这意思啦~也可以摆个摸佛头、佛耳的姿势~

经过了漫长漫长又漫长(省略无数个漫长。。)的排队之后,终于排到了栈道边!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啊啊!(排队时间会比牌子上写的稍微短一点,不用被吓到哈,当然也有人选择中途退出的,可能是跟团游时间不允许吧。。)而此刻你就已经成功了90%了!沿着栈道往下走,依然要排队,可是因为你可以沿途欣赏不同角度的大佛,所以心情是无比哈皮的!而且下栈道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事儿啊!不过也还是要提醒大家,栈道有的地方非常窄,只能容一人通过,特别是最后的一段路台阶很高,千万不要边拍照边走,非常危险!

栈道途中拍摄的大佛!右上角一排人看到没,就是排队的人群,后面还有老长。。。

终于来到佛脚下了!仰望大佛,则是另一种壮观和震撼!慈爱、平和的面容注视着天下苍生,带着怜悯和慈悲。而在驻足仰视中,你不止惊叹着古人的高超工艺,也会油然升起一种敬畏之感,内心似乎也能平和许多。之前所有排队的艰辛都是值得的!

再看一眼九曲栈道。。真的挺抖的。。

看完大佛从右手边可以上去,阶梯会很高,慢慢爬吧,别着急,不然腿会酸死的。。景区里还有乌尤寺等其他的景点,不过貌似挺远的,我们没有去。另外旁边还有东方佛都的人造景观,据网友说挺没意思的,小心别被忽悠去啊。

离开大佛,晚六点到达峨眉山脚下。过了“天下名山”的牌坊,就是报国寺景区了。整个一条街,密集地分布着各种价位的酒店、餐馆、超市,非常热闹,买东西和吃饭都很方便,游客中心和客运出发的地方也在这条街上。办好入住,随便找一家人气比较旺的饭馆吃饭,买好干粮,准备第二天的峨眉之行!

郭沫若题写的牌匾,看到这个就标志着要进山啦!

第三日:烟雨朦胧的峨眉

Tips:
1,门票等:峨眉山门票185元,2日内有效,今年属猴的免门票;观光车票,分半山的和全山,需要上金顶的要买全山往返的90元车票,2日有效;金顶索道票,可单买上行或下行,往返120元,我是上山之后才买的,山脚下不卖,如果网上购票不知道山下可不可以提前取。(可以的话就不用排队,很省时间哦)
2,装备:水和干粮是必备的,出发前我买了这边的特色面包——手撕面包,挺大一个,5.5元,味道还不错。山上有卖热的腊肉玉米啥的,看着还行,其他的吃的好像没有。登山杖建议带,确实能省一点体力,山脚下卖2元一根,我们住的酒店里可以免费使用。此外,一次性雨衣,帽子,防晒霜可以都带上,这里的天气很任性。晕车的朋友请一定备好晕车药!
3,气候:提前查好气温,即便是夏天山上温度也比较低,10多度左右。我们去那天更是阴雨绵绵云雾缭绕冷得发抖,长袖长裤加薄外套,麻麻比较怕冷还穿了防寒服。山上有租大衣的,30租金,170押金。
4,猴子:峨眉山的泼猴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吧?嘴馋,脸皮又厚,还有点凶残,当然也很可爱~上山一定会遇到猴子的,大家还是小心为上,稍微躲远一点。塑料袋和矿泉水瓶一定不能露在外面!一定一定!
5,路线:最经典的路线之一是,观光车从山脚坐到雷洞坪(约2h)——步行到接引殿——金顶索道上山,参观十方普贤像,金顶,大雄宝殿——观光车到万年寺车站——索道或步行到万年寺——清音阁——生态猴区——返回五显岗停车场——回山脚报国寺。这条路线据称是一日游经典路线,但实际上时间会非常赶,因为排队坐索道,上山,包括坐观光车可能都会耽误时间。大家可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早上6点还睁不开眼就爬起来了。观光车首班车是6点,17点收班,我们也没吃早饭,直接检票上车。大概2个小时的路程(中间会停靠休息)到了雷洞坪,一下车就感受到了阵阵寒意。这几天峨眉的气候都不大好,今天更是阴雨绵绵,赶快穿上雨衣,心想这雾蒙蒙地估计啥也看不着了。

步行到接引殿的路比较窄,早上上山的人非常多,因为只有一条路,上下山都挤在一起,只能慢慢挪动。这段路并不算太短,3、40分钟是需要的,登山杖此时就有用啦!实在爬不动,或者年龄大的朋友也可以选择滑竿,一种川渝地区极具特色的交通方式,两师傅人力抬着你上去,类似于轿子,一口价230。

到了接引殿,去排队买索道票,人真不少。买票大概排了20分钟,接着排队上索道,曲曲折折的人流,也将近排了快1小时。时间就这么在排队中过去了,不过对于已经拍过大佛的我来说,过得还挺快的。建议大家一人买票,其他人直接排索道。金顶索道貌似有什么最快的记录,体验果然如此!排队1小时,索道1分钟!只见树林在眼前嗖嗖嗖穿过,山间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

出索道之后,寒冷的感觉更甚!终于来到山顶了!雨越下越密,雾也越来越大。一片白茫茫中,啥也瞅不着!心更凉了!等等!前方朦朦胧胧中好像有点轮廓?

是的!你没看错!
屏幕像素没问题!当时的我看到的就是酱紫!
我仿佛听到了什么东西碎的声音。。

去之前看了好多金顶惊艳的美照,不奢求看云海,但好歹让我看清楚一点吧。哎算啦,看来缘分还未到,平常心,过程最重要!就这么在仙气缭绕能见度只有2米的金顶,参观了大雄宝殿。屋里挺安静,大家都很虔诚的样子,我也拜了拜佛祖。

等出殿的时候,雾气稍微散开了一点点,于是我赶紧拍了几张十方普贤象。朦胧中也能看到金光闪闪的佛身,想必天晴时一定十分壮观!

宝宝真的已经尽力了!

原本在这个金顶旁边是能看到圣像的,人家风景照是可以两个一起拍的。。

带着一点遗憾开始下山,下山索道排队人少一些。走到接引殿那一段路时,雨已经停了,云层中居然有隐约的阳光闪现。然而我已下山,我这运气啊。。。这时大概11点多,前方聚了一群人,哈哈,原来是猴子出来了!大家都很兴奋,这一带虽然猴子数量不如猴区那么多,但是人多反而觉得心里比较踏实哈~不怕怕!

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提塑料袋!我亲眼看见旁边一大叔提着的葡萄被猴子给抢了,大叔本来还想挣扎,可是猴子死死不放手,还龇牙示威,大叔也投降了。。所有朋友们,要是不幸被抢了,只要不是太值钱的东西一定不要试图抢回来!太危险!

成功抢食的猴子!

峨眉山的猴子绝对是游玩过程中的一大亮点和乐趣!他们让你又爱又怕,而且真的是“猴精猴精”的哦!从来不欺负当地人(比如卖东西的商贩),只抢游客的吃的。。饮料瓶抢来打开喝一口,要是白水立刻就扔掉要有味儿的它才会喝(是的,我的瓶子就被它抢来扔了。。好气人!)大家注意安全,尽情去感受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带来的乐趣吧,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

到雷洞坪的时候快1点,于是本打算去万年寺看看,结果麻麻晕车,一阵吐,心疼。。万年寺车站下车后有几家餐馆,于是决定先休息会儿来点热乎的东西。饭菜的价格不算贵,分量很足,感觉比山下一条街的还好一点。吃饱喝足恢复一些元气之后,经过慎重考虑还是以身体为主,决定放弃万年寺,直接坐车下山。

到客运中心时快4点了,离6点返回成都的车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去了报国寺。

途中路过了第一山亭。

穿过迎宾广场,按指示路牌上个小坡,就能看到报国寺,8元门票。寺庙比较大,游客不多,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僧人的晚课,七八个僧人坐在课桌前念经,有一个人敲着木鱼,有点意思,不过感觉还是清迈寺庙里隆重而庞大的晚课仪式更庄严些。

这就是晨钟暮鼓里的“暮鼓”吗?下课之后小师傅去敲了几下。

因为没有去成万年寺,就选择报国寺来看看。如果对寺庙不是特别感兴趣,纯粹只是想感受一下的盆友,建议直接去成都的文殊院就可以了,后面会提到。

一天短暂的峨眉之行结束了,乘车返回成都

第四日:可爱的滚滚们,人民公园和文艺的宽窄巷

成都怎能不看国宝呢?!滚滚们实在是太萌啦!!照片就不多放了,直接上干货!

大熊猫基地在成都的郊区,转公交比较麻烦,打的大概50块。可选择景区直通车,在各大主要景点之间都能往返,网上可以定,不过我看了下价格并不便宜。。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我们依然选择了简途班车,往返车位加门票一共才58。网上看了大家的建议,一定早去!选择了8点的班车,没堵车半个小时就到啦!

熊猫基地面积挺大的,绿化非常好,空气格外清新!可以选择电瓶车,10块1位,直接拉到最里面的月亮产房看刚出生的熊猫。如果排队人不是很多的话,建议乘坐。因为虽然路途不太远,但有坡度,而且你不一定能很快找到路。。在这儿请一定根据地!图!好好规划一下路线!特别是对于乘坐直通车等,对回程时间有要求的人,三个小时走不完很正常!如果地图看不懂,(很容易看不懂的,真的!都是一张图,哪儿是北都不知道,指路牌也有点晕。。)就使用百度导航吧!我是跟着导航才找到了月亮产房。。

因为是步行(当时排队也需要50分钟,干脆就走路,多吸氧!),我们先去了近一点的太阳产房,排队人很少(这就是早到的好处!返回时那个队伍长得嘞。。),顺利地就看到了萌萌的大熊猫,已经有黑白色啦,像小耗子似的趴着睡觉,萌死了~后来几经曲折才找到月亮产房,这两个产房是必看的!另外一个,一定要多看多拍照的就是月亮产房旁边的育幼所,(百度地图写的这个名字。。)成年大熊猫都比较懒,白天一直吃吃睡睡,而这儿的半大的熊猫就活泼多了,爬树、打架、荡秋千。。。各种激萌!超可爱!其余的什么成年大熊猫几号别墅,随便看两个就可以,都差不多。

这里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和孔雀。看小熊猫最佳地点是小熊猫产房,干脆面一点都不怕人。而且两边护栏中间专门留了个洞,小熊猫会从一边出来,穿越栈道再进入另一边,可以和游客零距离接触哦!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抚摸、挑逗,毕竟是动物,伤到人就得不偿失了,咱们还是严格遵守景区的规定做个好宝宝吧!

更多滚滚的囧态、萌照就等各位自己去发现吧!绝对能逗得你哈哈大笑!看一天都不觉得腻啊!
如果要在景区用餐,可以到天鹅湖附近,既有卖水、卖凉面的零售摊位,也有餐厅。我们当时去的是竹什么韵的餐厅,11点半到还有座位,再晚一点就要等座儿了。这里的特色是各种各样的竹笋炒菜,凉拌竹笋,竹笋烧肉(和国宝们吃一样的么?哈哈哈),味道很好,价格适中,特别推荐竹筒饭,很小一个可是很香哦!总的来说,算是景区里性价比很高的餐厅了。

1点返回宽窄巷子,因为我还要去拿前一天遗失在巴士上的物品(我们也真是粗心,多谢了简途好心的付师傅帮我们捡到寄存。。)就让爸妈先去人民公园逛逛。作为成都市区面积最大的公园,环境确实相当不错,可以在这里体验成都市民的普通生活,公园里还有一些成都历史的纪念塑像和建筑。唯一要注意提防的就是这儿的蚊子!异常凶猛!咬得疼你那种!

逛完人民公园,步行至宽窄巷子。
从东边的入口进去,长顺街这一条路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建筑,都是介绍成都文化的。这也是我觉得宽窄巷子比北京的南锣鼓巷,重庆磁器口做得更好的地方。虽然全国各地都出现了许多仿古的商业街,但大同小异的景致,看多了总觉得没意思,而宽窄巷子对于四川文化的介绍和呈现则更加生动立体,让人即便在各种“到此一游照”中也能感受到历史的痕迹,与鲜活的生活气息。

就是这个入口~

这张拍得不太好,人太多没照全,都是些上世纪的老古董了。。

对着我笑,看得人家好害羞呀。。

再往里走,就到了宽窄巷子的入口。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小巷并列而居。随意走走,感受街边那不起眼却可能会惊艳你眼球的细节之美吧。

宽巷子里有许多小吃,格外吸引人眼球,都是十元一份,三大炮是糯米糍吧,凉粉凉面酸辣粉味道都挺正宗的,走累了嘴馋了就坐下来一碗吧,性价比虽不高,吃的不就是个心情图个热闹嘛!

第五日:闹中取静——文殊院

转眼就到成都的最后一天了,趁着上午有空来了文殊院。如果行程紧张只能去一个寺庙的话,毫无疑问要选择这里。

公交或地铁都能到,下车能看到很大一个指示牌,往右拐,沿着路走大约50米就能看到黄色的牌坊。牌坊对面就是寺院大门。

免费进寺,免费赠香,没有过多商业气息,安安静静地在这里等着你的到来。寺院非常大,中间是主体寺院,两边的长廊里挂了很多字画。左侧是覆盖满绿植的小花园,放生池,池子里有许多乌龟。

周六上午来的,但这里的游客并不多,漫步在长廊,静静欣赏每一幅字画和它背后的深意,亦觉得有趣。既来之则拜之吧,许个心愿,求个平安。

这一幅字是不是最有名的呢?

寺院右侧有碑林,神龟塑像,和佛塔。绕着佛塔走三圈,愿你心想事成。

出了文殊院,一眼就看到了众多网友推荐的凉粉店,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很多,小小的店铺里坐满了人。

这儿的特色是甜水面和凉粉。凉粉有四种,我点了白凉粉和黄凉粉,白的比较嫩,口感细腻,黄的更有韧劲,有点像凉糕的口感。味道也略有差异,个人更偏爱白凉粉。这里的酸辣粉也不错,调料很足,酸辣正好。甜水面没有吃,不过看销量和别人的评价应该很好吃!

最后再推荐春熙路附近的两家店吧。一个是小龙坎火锅。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我们本来想吃的,晚上5点半取号前面还有150多桌,等到7点半,还有100多桌,无奈放弃了,当天晚上10点手机才收到了过号的提醒。。真是相当可怕!更可怕的在于每天晚上都是这么多人排队!想来这家店的口味是很赞的。据说过段时间会扩大店面,有兴趣的吃货盆友可以去试试哦。此外,当地有名的火锅店还有蜀九香、大宅门等,地道的火锅都是辣油,配上油碟,非常好吃!必点毛肚、鸭肠、脑花,素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土豆冬瓜海白菜莴笋头都非常赞哦!
第二个是旁边新开张的情妹妹干锅锅(名字好有趣。。),透明的大落地窗,简约的北欧自然风装修,店铺两层,中式餐饮为主,开放式厨房,可以亲眼看到厨师制作菜品哦(原来烤个牛排这么费工夫。。)又便宜又好吃还大碗!我们连续吃了两天!环境非常赞,不过成都人嘛喜欢热闹,说话声音大,特别是晚上去会非常嘈杂,好静的人争取早一点或者中午去吧。推荐烤鱼、脆脆虾、鹅肝烤蛋、烤脑花,兔头我勇敢地尝试了一下,结果辣到哭!扶不住!

后记

五天短暂的四川游到此结束了。第一次写游记,有点罗里吧嗦,图少字多,看到这里的各位辛苦啦!因为这次是带着父母,没有去太多地方,行程安排得还比较宽松。二老也很厉害,每天一两万步走得溜溜的。

每次旅行都会有惊喜和遗憾,可能是对住宿不满意,可能是慕名前去吃的美食却不尽如人意,可能要为了看一眼大佛而在烈日下苦苦排队两小时,可能辛苦早起跋山涉水地爬上山顶,却没能见到最美的风景……可转念一想,这所有的不好的瞬间不都构成了最生动的回忆吗?有苦才有甜,有遗憾才会更加凸显出那么多惊喜的时刻吧。

尤其是在爸妈还能走动的年纪,趁着有时间有精力,带他们感受不一样的世界。我们太习惯于和朋友,恋人甚至是陌生人一起出行,因为我们年纪相仿,有共同话题。可是对于父母,你有多久没带他们出去旅行过了呢?你又有多少耐心去照顾他们,跟他们解释路途中不明白的东西,宽容他们强烈的好奇心而不是一味不耐烦呢?其实看到了什么风景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牵着他们的手,一起走。
因为最好的时光,永远在路上。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6 09:27

引用 xkcfire 发表于 2016-08-16 09:27:12 的回复:

回复xkcfire:火锅肯定要尝试下,全是辣油很爽的。其中蜀九香貌似最有名。其他主要都是小吃吧,酸辣粉、凉面、凉粉、凉糕、兔头、三大炮、冒菜。。。太多啦!都以麻辣为主。因为跟重庆的差不多我就没有多尝试哈~都很不错的!路边摊就好吃!

2016-08-16 09:36

成都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旅游包车

2016-08-16 14:3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2 01:05

引用 dlxsmy 发表于 2016-08-22 01:05:34 的回复:

回复dlxsmy:加油加油!开始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大半!

2016-08-22 07:1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2 09:50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8-22 09:50:51 的回复:

回复fish_:攒着假期,到时候一起玩个痛快!

2016-08-22 09:54

2016-11-28 07:32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28 07:32:24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