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仙本那】登一座山,看一片海,每一天在梦里醒来

╰ゝ Cat . LV.4
2016-08-15 17:12 348/6
  • 出发时间/2016-06-29

很多年前看过这样一组类似的照片。
独木舟漂浮在镜子一样的海面,海水映衬着一张稚气未脱的黝黑面孔,
我想这里应是世外桃源

那个时候并不知道沙巴,更加不会知道仙本那
我很庆幸
有一天,我们能遇见。

写在前面~

5月底办完婚礼并没有认真考虑去哪里蜜月,6月初回了广东,我说还是出去耍一趟吧,毕竟结婚怎能没有蜜月!  不想走太远于是纠结了菲律宾和马来,都说菲律宾局势不太好不安全,而且太多岛都想去怕没时间好好安排行程,机票也是一天一个价(毕竟宝宝穷)。{宝宝计划出游前,菲律宾还没和我中国爸爸爆发南海斗争,不然宝宝才不会考虑,哼}每天翻马蜂窝的海岛游,于是很快决定了仙本娜,看了两天攻略花了两天时间搞定机票和度假村。就是因为这样太仓促好后悔只安排6天时间太短,不完美。 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很潇洒,但好好规划一定很重要。

出行准备:护照  签证  机票   酒店  一日游  拍照设备  潜水工具 电话卡及其他
大家都知道护照是出国的通用身份证明,在自己户口所在地办理就ok。 去马来的签证可以自己去大使馆办理,也可旅行社代办,还可以网签,这一项我没有太了解。我是在马爸爸上的佰程办理的,只需提供护照原件和2张2寸白底彩照,一个礼拜就可以出签,非常顺利。
广州出发,去仙本那有两种飞行方式。广州-吉隆坡-斗湖广州-亚庇-斗湖。我选的第二种,因为广州亚庇三个多些小时,亚庇斗湖不到一小时,就第一种来说时间上节省了很多。不过我只计划了仙本那的行程,没有去马来其他地方,所以这一种是最为方便的。
仙本那相当于一个小渔村,没有过渡开发,镇上的酒店环境可想而知都不会太好。我们订的老牌三星海丰大酒店。三百多一晚含早餐,不算太便宜了。房间非常简陋,小,旧。而且后面就是渔港,非常吵还伴随着阵阵腥味,不太美好。不过床还算干净舒服,洗澡有热水水量也够大。
        后面的度假村是在 小雪带你自由行  家里订的新佳马达 性价比非常高~后面再讲
仙本那林老板家的 敦沙卡海洋公园一日游 包括【珍珠岛 军舰岛 漫达布湾 巴瑶族】
我和我先生都是摄影渣渣,也不会修图。照片拍的不好不喜勿喷 相机是入门的佳能600D iphone6s 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
真的强烈建议大家自备水母服 浮潜三宝
电话卡真心不需要提前在国内买好带过去,下了飞机都会有24小时营业的店。而且当地买卡非常便宜流量也多足够用。我在淘宝上买的60块钱hotlink套餐才600M 4G网络,幸好遇上周末送了一个G,不然真的是哭晕。酒店和度假村的wifi就别指望了,慢就一个字,我哭着说一次
防晒,晒后修复,面膜最好是多备一点哟。来自一个晒黑了起码10个度的过来人的心碎经验
还有一切你喜欢的你想带的你乐意的吃的喝的都可以带上的

行程时间:6.29   00:10--03:25广州--亚庇   (亚航 )    07:25--08:15亚庇--仙本那  (马航)
                 7.3     21:45--22:35仙本那--亚庇  (亚航)
                 7.4     19:20--22:35亚庇--广州  (南航)

广州亚庇是乘坐亚航的飞机,可以提前在官网上check in,座位就是安排在一起的。到机场柜台直接换登机牌就ok。三点多到达亚庇机场,取完行李下来一楼门口就有卖电话卡的。往左走是ATM取款机,有maybank。建议大家在机场把钱取足,我用的交行储蓄卡,回来之后算下来机场取钱手续费是最低的。还有之前我在攻略上看见说亚庇机场分T1和T2两个航站楼,飞斗湖得去另外一个航站楼。下来问了一圈只有一个航站楼的哦。而且我第二程坐的马航也不需要自助值机,直接在柜台办理登机托运行李不收费的。亚庇机场的冷气太强冻的直哆嗦,好不容易熬到5点等到麦当劳开门买热咖啡。

沙巴的第一缕阳光,终于等到天亮。周边全是包着头穿着袍子的穆斯林,宝宝心里好方。伙伴们还是坐亚航吧,咱中国人多,有安全感
提醒大家,沙巴境内飞斗湖是看见麦当劳后再往前走一点走楼梯下去哦~

8点多准时到达斗湖机场,斗湖仙本那一个多小时车程,提前预定了林老板家的接机,取完行李出机场就有人等在门口问我的名字。司机大叔车开的飞快,我们在车上昏昏欲睡。一路到仙本那都是阴天,当地人说连着一个多星期的雷雨天气,我们简直想哭晕。到了海丰门口阵阵腥臭味飘来,加上天气又不好,整个人心情非常down。好在10:00多去前台check in时就让我们办理入住,可以提前休息。之前看攻略上面说需要加钱,我们没有要的哈~

第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就在镇上逛逛,吃吃海鲜~从海丰出来就能看到很多潜水店,龙门客栈也在这里,出海的船只大多也在这里出发~仙本那非常小,伴走边玩的话俩小时绝对能逛完~
天气不好,所以拍出的照片色调非常差~之后就好啦

屈臣氏对面是我们吃的第一家海鲜餐馆,不记得名字了,哈哈。。。因为准备晚上好好吃海鲜大餐就只随便吃了点~芒果沙冰还不错,不过我后来吃到了更多好吃的沙冰
经过菜市场,逛了会超市,因为之前就做过功课,第二天的一日游会去巴瑶族,所以买了点零食准备送给巴瑶的小孩。
路上碰到当地的小孩找我们要东西,给了一块钱竟然不肯走,指着我手上超市的塑料袋,给了一袋薯片他跑了~没想到后面竟然又跑来一群小孩,吓死我了,老公一直说no no no...后来被当地的大叔吼走了。所以提醒大家遇见这种情况最好是什么都不要给,直接走开!特别是女孩子,不要心软

逛到了海鲜餐馆这一条街,肥妈,晶喜,天旺都在这里~对面就是滨海酒店~下午出了太阳,终于看到了晴天。

这家的冰淇淋超好吃,就在肥妈的隔壁几家。好像是块蓝色的招牌,穆斯林的女孩开的店,味道很正,一个才几马币。榴莲奶昔也很棒,非常香浓。答应我,来仙本那一定要吃

基本上到这儿仙本那镇上就溜达完了,回酒店睡个觉晚上出来吃海鲜。走出海丰对面就是天下客,海鲜都是自己选好称重。咖喱蟹,椒盐濑尿虾,海鲜粥,芒果奶昔,肉质非常多,吃的有点腻。这一顿好像一百七十多马币,其实也不算太便宜

在林老板家预定的敦沙卡海洋公园一日游,一早就去办好手续,等人到齐就出发。首先去的巴瑶族,巴瑶族人没有国籍,真正的大海之子,以捕鱼为生。林老板大善心,每天出海都会带很多瓜果蔬菜分给他们。我们也可以带点零食糖果小饰品分给那些小孩子,一定会非常高兴
上海上太阳还没怎么出来,所以到巴瑶族的时候光线非常差,都没有拍出人家那么没的照片

派完食物就出发去珍珠岛,也叫睡美人岛。岛上有洗手间可以换衣服,换好衣服等潜岛通知看能不能爬山。遗憾的是前几天暴雨,山上很滑,不可以!我们只好在岛上拍拍照,就出发去潜水了。我们团有十几个人,潜岛也有八九个,所以潜水基本都是1带1的,非常安全。

漫达布湾和军舰岛非常漂亮,这个一日游在漫达布湾只上岛登记了,并没有绕岛一圈。海水是渐变的颜色,非常漂亮。军舰岛有一个拖尾沙滩,真的好适合带婚纱来拍照哟~附近的潜水点水下环境也非常棒,小黑带着我们游了好远,看到了大海龟,最后还是船开过来带我们走哒

小黑们超搞笑,看见珊瑚里面一直好大的八爪鱼,一直在那里聊八爪鱼,可惜人家就是不出来,哈哈

3-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6 10:38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8-16 10:38:03 的回复:

回复小C:其实还没写完呢,昨天不小心点了发表

2016-08-16 13:38

为什么我的相关目的地是北京,这个怎么修改呀?

2016-08-16 16:3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2 15:50

亲,沙巴飞斗湖行李不需要买么?

2016-08-24 00:51

引用 小绵羊222 发表于 2016-08-24 00:51:36 的回复:

亲,沙巴飞斗湖行李不需要买么?

回复小绵羊222:不需要呢,全程没买行李票!我沙巴飞斗湖是坐的马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