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祖国的最东方前进——祖国东部边境暑期自驾环游(续)

赛豹 LV.10
2016-08-15 17:18 239/3
  • 出发时间/2016-07-30

向着祖国的最东方前进——祖国东部边境暑期自驾环游

心里一直有个情节未了,那就是想到祖国版图的最东方——抚远县去看看。但是暑期火车票很难买,尤其是东北的,从北京去还要转车,很不方便。于是下定决心,来一次自驾游。
7月30日周六早八点从北苑出发,上京承高速,一路向东直奔哈尔滨。导航设置终点是4S店,因为到了哈尔滨车子就到该保养的公里数了。晚九点半到达哈尔滨东三环,先奔4S店问好情况,然后就在附近入住,吃哈尔滨烧烤。
7月31日八点准时在哈尔滨4S店做保养,然后开车上路经过七台河鸡西奔向虎林市。一路边走边看,黑龙江富饶广袤的田野。下午16:30左右进入虎林市区,搜索好酒店直接入住洗漱。附近就是小吃街,吃完东西来到虎林火车站广场。这里真热闹,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大爷大妈们组成几个方阵,和着节拍跳广场舞。小城市的居民真幸福啊!路过水果店,买了几个东北香瓜,便宜好吃。
8月1日睡个自然醒,到楼下吃些早点,油条个儿不小,豆腐脑、豆浆纯正,东北人实在啊。出发,去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行驶大约60公里,虎头要塞免费参观。小日本的工程就是讲究,别看在地下,连浴室都有,还铺着瓷砖。离开要塞遗址,来到位于虎头镇的乌苏里江起点,江对岸就是俄罗斯(这里的界碑是292号)。听说这里的江鱼很好吃,可惜没时间品尝,下次再说吧。沿着边境线的省道,开车继续前行,本想去珍宝岛看看,但没注意路标错过了,留下少许遗憾。中午到达饶河口岸,一打听八一休息,在饶河县吃午饭,继续赶路前往梦想的地方——祖国的最东方抚远。一路边走边玩,下午五点钟到达抚远火车站,这是一座新建的现代化车站,距离县城较远,周边都是森林树木,名符其实的“东方第一站”。开车进入东方第一县县城,安排好住宿,溜达到黑龙江江边,欣赏美丽的落日。
8月2日一早,来到抚远口岸,看到很多旅行团以及俄罗斯游客排队等待上船,去俄罗斯远东最大的城市哈巴罗夫斯克旅游。我们则前往黑瞎子岛去看看,乘坐景区大巴登上黑瞎子岛,观看了东极宝塔、中俄东部边界交接仪式地址(界碑259号)、俄罗斯旧兵营以及湿地公园,心里充满了感慨。江中心停靠的都是俄罗斯军舰,我们的呢?再去乌苏镇广场景区,这里是乌苏里江汇入黑龙江之地,广场上矗立着巨大的“东”字,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东,至此完成了心中的夙愿。离开乌苏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同江。这一段路可不好走,到处修路,按照导航的指示,走省道、县道、无名路,苦不堪言。很多次都是走到尽头无路了,无奈只能掉头或下沟,幸亏是越野车,要是轿车就惨了。在同江的同三公路(同江三亚国道)起点留个影,直奔今天住宿地点富锦。找了一家很有特色的主题酒店,房间超大还有麻将桌。
8月3日,吃过早饭,开车继续北上,跨过松花江大桥(富绥大桥收费20元,有些贵),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嘉荫。中午路过萝北,在名山口黑龙江边拍照游玩,与235号界碑合影。沿着边境公路行走,一路行驶在森林小路中,沿途经过很多哨所,时不时合影留念。傍晚时分到达嘉荫口岸,照张相后来到县城,晚饭后到江边广场看嘉荫夜景。
8月4日,下雨了,开车到汤旺河石林景区游览。个人感觉景区景色一般,主要是森林,可能秋天颜色更美,全当在天然氧吧洗肺吧。中午路过五营休息,本想到伊春市区入住,想着明天回家,干脆多走走,到达铁力县城入住。
8月5日,早七点出发,上高速回家,晚十点到家,整个行程4880公里,继续闷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6 14:27

谢谢!

2016-08-16 15:1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