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最美丽的画面 曼谷、考艾、大城、华欣之旅

总是计划多,变化也多,为了不再犹豫,不再纠结,早早定了东航直飞泰国曼谷的MU2803,直飞的价格是相对较贵的,可谁让有两小娃娃呢。攻略没有做,同行的姐们说泰国就是一个旅游圣地,哪哪都好玩(最后证明她就是个大忽悠)。好在临行前看了一些朋友的游记、买了畅游泰国的旅游书,实践证明是有点用的,至少在每去一个地方之前会给孩子们读读当地的历史文化,也许不会给她们的童年留下什么印记,却让她们始终带着一颗探索之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妙。
    出发前的准备:
    听了大多数游客的建议,在淘宝网采购了各种物品:当地的电话卡:同行4个大人2个孩子,共购买了3张卡,2张HAPPY,1张AIS卡,这两个卡其实就类似于中国的联通和移动,因对两张卡的评介网上各说纷纭,索幸就两种都买了,实际使用后还是觉得AIS 的信号更为稳定。为什么买3张也是想着分享个热点啥的,但那样实在不方便,所以30几元的卡,大家能买就买吧,出门怎么方便怎么好,这样的一张卡,想在机场买时,可是直接600泰铢,呜呜-太贵了也。
    因为是自游行,支付现金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建议大家在国内多换点,我在国内换是5.25,机场当日是4.7。后几日在ATM上取是5.13,所以前两日的开销备点,剩下可以在ATM上取。
台风导致飞机晚点4个小时,8月3日的6点到达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机场8号门的出租车处直接取车。车是出行前几日在租租车上预定的,同时在租车网上办理了国际驾照认证件,可惜取车时还是碰到了一些问题,租车网上查询不到我的预定信息,那可是付过钱的。。。。,后来想用QQ邮箱发确认件,怎么也发不了收不到,所以所以,回去后一定要注册一个国际通用的邮箱。忙乎一个小时,总算搞定,给姐们和泰车来个合影,确认车子有无碰檫处,一切查看后,出发喽—第一个目的地-泰国考艾。

“考艾”(KHAO YAI NATIONAI PARK)国家森林公园,此行第一个目的地,此处据说是亚洲大陆最大,保护最完整的雨林之一,并有着世界遗产的称号,距离曼谷两百多公里(车程2-3小时)。9点左右到达入住酒店ESCAPE逃脱酒店,酒店房间略有点小,外部环境、游泳池、早餐都非常的不错,相对于400多1晚的价格感觉很舒适了。可能是很小众的地方,人不多,服务员早早给我们办理了入住,(太小众众了没法刷卡,身上现金不够是个硬伤,主管出面让我们先行入住,再付,只能回头去小镇取了)。在房间体息调整后,开着我们的小旅行车出发去了小镇,吃了午饭,取了现金,逛了威尼斯小镇,去了闻名的7-11便利店,此后的每一两天我们都会去采购一番,怕孩子们水土不服,出行一直饮用纯净水,还有零食,每次采购花上200泰铢,人民币40,已是满满的物品,这和国内随便去个超市就是几百块完全不能比呀。
晚上7点大家兴致较浓,估计是早上酒店那一觉补的好了,商量一致后决定夜探国家森林公园,山里那叫一个冷,工作人员开着皮卡举着探照灯,帮我们找动物。
    8月4号,还在梦中享受着大山纯净的空气,那个睡不着觉的小娃娃便来叫我们起床了,这个酒店早餐一直供应至11点,泰国人的一天开始的如此的晚,我们也不由得两顿并一顿了。吃完早饭,找了个有骑大象活动的酒店,溜娃去,60元一人的价格,体验了热带雨林的穿越,活动地人少的可怜,这里的大象想必也是比较幸福,不用在旅游景点无数次的背人,一天出一次场已数难得,骑行的那头大象途中还解了个水水,那个水龙头的声音呀000
    骑行完打算去考艾的FARM CHOKCHAI 农庄,亲身体验奶牛场里的生活,农庄的冰淇淋,奶片都深得小娃们的喜欢,回来时买了12瓶,在泰国的几天实际都吃了三分之一,我都没舍得吃!
农庄是有固定的进园时间,等待的时间里去了相临的OUTLET,运动品牌和小孩衣服确实便宜,小女孩夏天的裙子几十元就可以买到质量不错且全棉的,这样的价格平时只敢在淘宝逛,质量还很差。
    8月5日,那个睡不着觉的小娃娃照旧来叫醒了我们,酒店里一番收拾,带娃游了泳,办理了退房,前往此行的第二个目的地-大城
之前曾听人介绍,此地只值得拍照,游玩没有太大的意思,同行一帮人总还是对历史心怀虔敬,打算去看看大城的地标性建筑-玛哈泰寺,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现在只剩下底部的基座,从围绕四周的佛塔上依稀可以看到当时以灰泥装饰的痕迹。景区入口处的树缠佛头,闭目含笑,让你不由得感到一切的平静与满足,与女儿手牵手留下美好的回忆。
    女儿的爸爸因为工作原因,改签了5号的机票,结束了大城的参观我们开车前往曼谷接他,80公里的路开了整整4个小时,曼谷的堵此刻是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
    当晚预订了曼谷的安纳塔拉河畔度假村,值得赞的是办理入住时,酒店贴心的提供了中文服务,升了房,加了免费的床,酒店就建在湄南河的河畔,森林化感觉,酒店有免费的船通往中心码头,半小时一班,出行非常的方便,后一天的曼谷大皇宫之行,便是全程乘船出行。大皇宫-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也汇集了各种热、嘈杂、拥挤。四面佛想去可惜泰国的景点关门时间太早,3.30后便不卖票,收情心情回酒店,想着还是远离人群找个清静地好好呆两天吧。回酒店拿车开往皇家度假胜地-华欣
3个小时路程,晚饭时间赶到了华欣。万能的大众点评,连华欣美食都有呀,排名第一的KO海鲜在华欣的夜市里,种类不少,只是以海鲜为食材的烧烤,总觉得有点暴殄天物且掩盖了食物本身的鲜美。饭毕入住华欣安娜塔斯拉海滨酒店。
    8月7日,华欣酒店的选择非常好,入住的酒店拥有私家海滩,胜在人少,海干净,各项海边游乐设施齐全。选的泳池景观房,女儿推开阳台便可跳入泳池游泳,这已经成了她这几天来最喜欢做的事。
海边用完早餐,孩子们去海边骑了小白马,体验了香蕉船,摩托艇,海中央全家一起翻入了大海里,宝贝勇敢地爬上摩托。。。。
    午饭后忽悠着一帮懒的动的人们去了华欣有名的火车站,这也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简洁、高贵、宁静而优雅。
    再去爱与希望之宫时,过了3:30,吃了个闭门羹,这在意料之中,没有太多的失望,倒是路途之中发生许多的趣事,我们的驾驶员看见持枪军人,调转车头就走,结果导航显示路线正确,不得已踹着胆子下去打招呼请求放行。看见一帮犯人在拉练,还开心的和我们介绍这是特种兵。。。这一切切孩子们也跟着我们担心、愉悦、释然,也许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不在乎沿途看了多少风景,而在于旅行中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

8月8日,呆在泰国的最后一晚,为了大家的不尽兴,我们将房延迟至下午的6:00,孩子们可以继续享受阳光海滩,大人们躺在海边舒服的点了马杀鸡。晚点退房后直接开往素万那普退车,办理登机手续。
这次6天的旅行感觉还是没有玩够,以后还要再来,要去清迈玩丛林越野,还要。。。想要的太多。。。。
    感谢全程陪同的路线规划师、导航师-本人,司机-小阮叔叔,摄影兼小朋友的陪护师-小乔,我们的大掌柜兼点菜兼翻译-老刘,两位活泼可爱的淘气包果果和妞妞,因为你们,我们的泰国之旅非常的精彩,与众不同!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5 18:42

文采不够,只为记录下点滴

2016-08-15 18:47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20:47:28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已顶

2016-08-15 22:00

顶下

2016-08-16 09:4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6 09:49:3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支持

2016-08-16 11:21

感觉非常不错!好玩,好看!会玩!玩的开心!轻松!总结的让人动心!好把方!好心情!

2016-08-16 11:23

引用 风暴 发表于 2016-08-16 11:23:09 的回复:

回复风暴:

旅行过程很享受,真正的度假方式!

2016-08-16 16:0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2 13:50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8-22 13:5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