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巴厘岛5天4晚

• 出发时间/2016-04-15

我们的巴厘岛之行

一直都是看别人写游记,第一次提笔和大家分享一些旅途的过程,发现原来游记的存在是为了更好地刻画那些我们的经历,不至于让它们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去。

写在出发前

RMB 7500/人

1. 关于货币: 巴厘岛用的是卢比,在国内换好美金再过去换的。这里兑换点随处可见,不过我们还是找了一家大一点的BMC,有很多连锁,汇率1:2000。换钱要谨慎,有同事就有遇到少换和假币的情况。
2. 关于出租车:这里可以用Uber,如果打的可以找Blue Bird,比较正规,不过还是问好价格再上车,这里很会乱开价。
3.电话卡:淘宝上买的Simipati,据说是信号最好的,我也只能说一般般,买的80的套餐,4g流量+15000卢比电话费,可以打回国内。
4.注意防晒和防蚊虫。

PS. 这里的安检会收中国人小费,看着给,不过最好是别给,他们只为中国人要。
另外不要在安检的地方拍照,如果查到,这边的海关一定会为难你。

满满的卢比。。。。。。

关于交通和住宿

出发:上海浦东-巴厘岛登巴萨 4.15日 18:20——00:50
返程:巴厘岛登巴萨——上海浦东 4.20日 00:50——7:30
机票和酒店是通过穷游网订的自由行套餐,对比了一下携程、去啊之类的自由行套餐,发现还是穷游网最便宜的,当然携程的选择更多一些。再穷游上面定了一个上海直飞巴厘岛的,酒店搭配的是希尔顿旗下的康莱德,价格是4500。
当然如果是土豪的小伙伴,可以选择Ayana旗下的酒店,去观光了一下风景一级棒,还是刘诗诗和吴奇隆结婚的地方,当然价格也是呵呵呵。

交通
因为这里的景点相距很远,所以选择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采取包车的形式。网上包括淘宝有很多,我是看了不少攻略,最后选择了vivian私家游,价格265/天,包12个小时,司机会根据你的行程走的。这里的司机多数都会说英文,所以交流上问题不大。 (印尼是个小费国家,所以租车的话每天都需要提供小费给司机,每人每天20,000卢比)
微信:vivianzhang46,也可以通过他们订酒店,很多种Villa可以选择。

坐在车欣赏沿途风景

Day 1 海神庙——乌鲁瓦图——金巴兰

4.16日 : 上午9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出发

第一站:海神庙 门票 RMB15/人
一个很棒的打卡点,庙宇建在山上,与左半边隔海相望。

第二站:乌鲁瓦图(情人崖)门票 RMB15/人
 这里俗称情人崖,所以情侣一定要去哦,当然不是情侣也可以求,默默地求一份姻缘嘛。。。
 穿短裙或者短裤的进去之前都需要围上当地的布锻,另外来例假是不允许进去的,这是对于寺庙的尊重。

第三站:金巴兰海滩 Free
落日余晖,坐在海边享受一段海鲜大餐,一天中最惬意时光。这里有很多海鲜大排档,价格参差不齐,选稍微远一点地方会好一些。很多网友推荐 la cafe,不过我们还是选了别家,路上偶遇两个新朋友,就结伴一起吃了,省了不少,人均才100多些。

Day 2 蓝梦岛—— Rock Bar

4月17日:蓝梦岛出游日 淘宝懒猫 RMB 550/人
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的浮潜一日游,很多人推荐懒猫旅行社,确实很靠谱。一大早司机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先去了当地旅行社做了一个简单的等级,然后就把我们送到了码头,人齐之后前往蓝梦岛,差不多半小时左右。

到那以后,就有人在岛上接应,把我们带到一个中文服务潜水点,做了简单的培训,换好衣服后,就出发去潜水点了,一共是3个浮潜点。不得不说这里的浪真心大,也很晒,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还要拉紧绳子,以防被冲走。(不会游泳依然可以潜水)

结束以后,马上司机会帮你送回酒店。

第二站: Rock Bar

因为想看美丽的日落,所以就跟司机协商直接把我们带到Ayana酒店,来到了传说中的Rock Bar。不得不说又是一鬼斧神工之作,餐馆坐落于悬崖上,激浪拍打着,还是不是有浪花溅到身上,很享受,这里吃饭人气也很旺,不过如果是酒店的客人就可以直接走绿色通道了。

Day 3 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德格拉朗梯田——乌布

包车司机按约定时间来酒店接
第一站:圣泉寺 门票 RMB8/人
不得不说,一进去就被里面神圣的氛围所感染,很多人在这用泉水进行洗礼,深处绿林中,让然觉得很宁静。这里不允许披发,并且也需用布锻遮住露出的腿部。

第二站:京打马尼火山 Free
就是下车远远的忘了一眼火山,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将这景象刻在了脑海里。

第三张:德格拉郎梯田 Free
本来对这个点并没有什么期待感的,但是去了以后发现那层层叠叠的梯田简直鬼斧神工,梯田上面还有一家餐厅,可以坐着赏景。

第四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Free
纯属打卡点,五分钟逛完, 不过市场可以好好逛一下,记得死命砍价,一般一到两折成交。比较值得买的是杯垫和尤克里里,至于木雕可能要到好一点的地方才正宗。

Day 4 南湾海滩——库塔

第一站: 南湾海滩
Last day,就想随处转转,因为住在努沙杜瓦,所以就去了南湾海滩,这里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订,比较便宜,一般项目都在RMB100左右。例如拖曳伞,海底漫步,香蕉船等等。。。

第二站: SPA 550/人
玩了一圈,就回酒店拖上行李,直奔SPA馆。 通过vivian私家游定的叶子酒店的SPA项目,体验超级棒,负责接送。

第三站: 库塔海滩
做完SPA,将行李寄在SPA馆,就出发去了库塔海滩,车程在15分钟左右。库塔是个生活气息很浓郁的地方,最后就坐在海边静静地看着日落,喝着啤酒。再逛逛周边的店,话说这里的quicksilver和havaianas还是可以的,比国内价格划算。

结束,奔向机场,谢谢这美好的旅程

关于吃

这一part必须单独开个段落喔。

第一:脏鸭餐 Bebek Bengil
当地最大的脏鸭餐馆,好像有3家分店,乌布和努沙杜瓦都有,还有一家就不知道在哪里了。我们点了双人分的套餐

关于这一part,必须单独写啊。

1. 脏鸭餐: Bebek Bengil

当地最大的脏鸭餐馆,好像有3家分店,乌布和努沙杜瓦都有,还有一家我就不知道在哪里。我们点了双人套餐,180左右,一整只小嫩鸭,yummy!乌布这家的环境也很好。

2. 猪肋排 Lia
我找的都是网红店,这家店真的很偏远,但是味道真不错,性价比极高,店里的小哥都好热情,中文也是溜溜的!

3. Rock Bar 阿雅娜酒店内
这座餐厅因为建在悬崖上而出名,消费相比其他餐厅也贵一些,以小食和酒水饮料为主,晚餐是7点开始,味道也一般,只能说这里吃的是情调。

4.海鲜餐 金巴兰海滩和库塔海滩
没有想象中便宜,毕竟已经旅游开发了,不过比起国内的三亚来说简直好太多,所以很满足。

最后的话

巴厘岛的生活节奏很慢很舒适,来到这什么也无需做,无需想,自由的呼吸,尽情的享受即可。
总有人问起旅行的意义,我想说旅行真的把我从一个胆小的人,变成一个勇于挑战的女汉纸。旅行让我在旅途中懂得了家的意义,倦鸟归林,那些诗和远方总要去看看,才能更好地过好现在!

感谢每一次的旅行,丰富我的行囊!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5 19:4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2 12:50

引用 jiaomaomi 发表于 2016-08-22 12:50:50 的回复:

回复jiaomaomi:哈哈哈,这个可以有!

2016-08-22 15:19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

2016-11-05 20:23

引用 紫色蒲公英 发表于 2016-11-05 20:23:54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我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去了一趟巴厘岛,海岛景观美不胜收,接送机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后期还包了一辆车,行程包含了库塔--情人崖--乌布pundi吃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等巴厘当地知名景观,天气比较炎热,对于一晒就黑的我来说还好选择了专车,出行的相对轻松了一些,在此也推荐给其他的亲们,给易途8家的产品赞赞赞哦蚂蜂窝上可以直接预定接送机,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645.html

2016-11-06 22:21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