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麻麻玩儿毛求攻略【毛里求斯7天5晚,鹿饮泉酒店,包车1日游+2日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8-08

出行时间:2016.08.08-2016.08.14
出发地点:北京
出行方式:和旅行社提前订好了机票酒店,淘宝上购买了一个一日游项目,租了两天车自驾游。

前期准备

Google map:突然发现google map的app也可以下载离线地图,一个月内有效,想省流量的亲们可以在家下载好了再用,非常的方便。在国内受限用不了google map的可以使用VPN翻墙下载。 租车配的导航真是不太好用,地点不好搜索,我全程使用google map,一点问题没有。下载完的界面如下图,亲测开着飞行模式也可以使用。

打包行李:我这里有一份别人给我的海岛旅游packing清单,感觉还挺实用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注意:毛里求斯航空的托运行李限制为1件,20kg限重,有点抠门。 想回来的时候买东西的,收拾行李的时候悠着点儿带。

顺便和大家share一下我的随身必备好物。去海岛玩都用得上。

1.滴露的免洗手液
2&3. 薄荷膏和无比滴。无比滴止痒比较快,但是想消肿还是得用薄荷膏。招蚊子体质必备。
4. 芦荟胶,用于晒后修复和受点小伤之后。
5.安耐晒小金瓶: 我带了一瓶,又在首都机场免税店买了一瓶,貌似是183RMB。 但最后也就差不多用了一瓶。 每过一段时间就补涂一次,基本没晒黑。防晒效果杠杠的。再厉害的防晒霜也是要拼厚度的
6.湿纸巾: 用的还挺多的,请带足。
7.液体创口贴:有些地方不方便贴ok绷的用这个正好,还可以加速愈合,非常好用。
8.酒精棉片:在沙滩上走难免会扎到脚什么的,随时备着消毒。
9.Nanotime纳米补水喷雾
10.Bodyshop茶树凝胶:脸上爆个痘什么的拿来涂一下消得快。

衣物:我们去的时候是毛里求斯的冬末,气温大概在20-26度之间。白天靠夏天的打扮没有问题,晚上还是比较凉,需要带薄毛衣。

电话卡:毛里求斯电话卡可以出发前几天在淘宝买好,并让卖家激活, 落地后发短信开通套餐. Emtel的电话卡信号还不错, 3G的速度也还可以。750MB的流量有点多,没用完。 但因为酒店比较大,沙滩上wifi并不覆盖,具体开通哪种还需要各位掂量掂量。岛上任意一家挂有emtel牌子的商店都可以进行充值.

货币兑换: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兑换太多卢比,尤其是报好一日游已经付过钱的各位。首先毛求真的没什么好买的,超市和商店什么的也都能刷卡。我们本打算带了美金去毛求机场换卢比,后来基本没怎么用,都在ATM机上直接取得。 机场出口旁边就有ATM机,一般MCB的ATM都有银联标识,拿银联卡就可以取。据说比那些柜台的汇率要好。很多mall里也有ATM,所以不够可以再取。
我们在那几天用到卢比的的地方基本上也只有小费,租车,加油,门票,和路边买个饮料和小吃啥的。这些加起来差不多用了8000卢比。

小费: 我的标准是:搬行李50卢比,吃饭100卢比,一日游司机+导游200卢比/人,house keeping 50卢比。这个我其实不是很清楚,大家也可以参考下别人的游记。

租车

租车:我是在Maki-car-rental官网租。建议各位早一点租,不然可能会没有你心仪的车。 (可能会就剩手动挡了)一般是三天起租,我们只租了两天,所以额外交了一点点钱。 我选择的是Hyundai i20车型,pay in cash, 两天一共是2800卢比左右。 押金可以选择交15000卢比或者430美金。我没有正好的美金,他说400美金也可以,不是很严格。 毛求人民的时间观念不是很强,取车还车的时间有偏差都很正常。 像我约了早上9点取车还车,他九点半才把车给我送来,第三天早上八点就来取了。对于这一点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因为我是加拿大驾照,所以没有提供翻译件。中国驾照用不用提供翻译件可能还是要咨询一下,或者看下别的攻略。

我们的小车车。

建议大家选择在酒店取车,不然真的会很不方便。 淘宝上也有租车的,但她们大多也是和当地租车公司合作。英语没问题的可以直接上官网租,比淘宝便宜不少。 而且淘宝上订的车送到酒店一般要额外收钱,送车取车加起来大概300RMB,我租车的这个网站上没有这项费用。

注意:这边车子的转向灯控在右侧,雨刮器在左。 我在误开了N多次雨刮器之后才习惯这个位置。

岛上只有一条高速,南北走向。限速110。 但我觉得开到90就很快了。一是因为租来的车大多性能都不是很好。二是开着开着就出现一个环岛需要减速,开得太快速度减不下来。 因此大家尽量不要开最右车道,车速太快。 连当地人都说crazy driver很多,要小心。

一日游遇到的司机告诉我,在毛里求斯,走local的时候虽然左转是小转,遇到红灯还是要停的,不是没车就能直接转。几乎所有的路都是单车道,路比较窄,超车一定要小心。路上注意避开公交车和摩托车。前者经常停车,后者经常速度很快地到处钻。

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停在树下,这里鸟太多,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说来都是泪…一觉醒来去开车,挡风玻璃上全是鸟耙耙…人生地不熟的找个洗车的地方都难…开了好久才找到一个看起来像样的洗车行,后文会提到。

酒店

酒店:这次旅行我最满意的地方就是酒店了。挑来挑去选择了Beachcomber旗下的Trou aux Biches resort&spa(鹿饮泉)。本来一看同一个接机的大巴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在这个酒店还有点失落,后来司机告诉我说我们的酒店是这几个酒店里最新最好的,瞬间就开心了。我们是最后一个到酒店的,途中路过了Westin,洲际和艾美。到了酒店一看,相信自己的选择果然没错。酒店的大堂离大门还有一段距离,就像一个藏在花园里的别墅区,非常的安逸。
想订这个酒店的目测得早点定,我们六月定的时候就已经只剩两间房了。后来遇到同车的人说7月的时候想订这个酒店已经没有了。
这个酒店的顾客大多都是欧美人,很少有亚洲面孔。
酒店的服务人员有一位会讲中文的,服务很好很亲切,还加了微信。

整个resort很大,不想用走的可以叫电瓶车,在房间里用电话拨0叫一辆club car就可以了,服务生到了会来敲你的门。从大堂出发的话直接在大堂门口等。房卡套上会有一个地图,入住的时候会有人给你讲解,非常有用。

想约娇韵诗的spa的话,在房间里打电话预约就好。价格大概在1800-4000卢比,基本和时长成正比。我因为约错了时间没有体验成,有点小遗憾。

我们住的junior suite.

早餐&晚餐

我们的早餐和晚餐都是酒店package里包含了的。

早餐7:30-10:00不需要预约,只有自助餐厅和法餐厅提供。两个餐厅提供的早餐是一样的,都是基本的西式早餐。 现做的可丽饼和华夫饼是真爱。 这里的水果都不怎么好吃,没什么味道,尤其是菠萝。但是猕猴桃特别好吃,很甜!

酸奶也不错,尤其爱荔枝和草莓味,tropical的味道怪怪的。

听导游说,如果一早要出门还没有到早餐时间,可以提前和酒店打招呼要求打包。

晚餐:大堂里有一个desk是专门用来预定晚餐的。当初选择鹿饮泉也是因为它晚餐的选择非常丰富。有意餐,法餐,海鲜餐,印度餐,泰餐和自助餐。除了自助餐以外其他都是要提前预定的。可以一次预定所有的晚餐。 除了印度餐以外其他的我都尝试了。 意餐和泰餐是fixed menu,法餐和海鲜餐是自己点餐。特别推荐法餐,意餐也还不错,泰餐个人不太喜欢,海鲜餐不推荐。如果点了酒水,用完餐时候要签单才能离开。顺便将小费夹在Bill里。P.S. 我们入住的时候没有交押金,所有账单都是退房时再结清。

意餐:用意餐这一天刚好是我麻麻的生日,之前并没有和酒店打过招呼,只是在用餐前和waiter提了一句。结果餐厅的反应很快,送了饮料和蛋糕,服务一级棒。

泰餐:个人不怎么喜欢泰餐,但麻麻想尝试就去了。我们两个饭量比较小,这里分量很足,结果浪费了不少,很不好意思。

泰餐厅的外观还是很漂亮的。
请一定提前涂好防蚊液,我在这被蚊子咬惨了,吃到最后只想赶紧走

插播一张想到吃泰餐就生无可恋的表情。。。

海鲜餐:感觉很鸡肋。菜品选择非常的少,半个菜单感觉都和海鲜没啥关系。之前导游也说了毛求不怎么产海鲜,基本都是从马达加斯加进口的。这里不允许捕鱼,只可以钓鱼。所以大家对毛求的海鲜不要抱有太高期望。坐下看到菜单想走已经来不及了,就默默点了份沙拉。。

法餐:法餐是这几顿晚餐中最满意的。餐单上的选择非常的多,味道也不错。3-course meal吃下来大概也就2个小时,没有之前听说的3个小时那么夸张。

发个菜单说明一下那两个价钱。supplément是给package包含了早晚餐的人看的,上面的金额是额外需要付的部分。如果那里没有显示金额则不用额外付费。 Prix Carte是给package不包含晚餐的人看的。这个同样适用于海鲜餐厅。一般每人点一道Starter, 一道Main course和一份甜点。

注意:要是对什么东西忌口一定要点餐前提前告知。像我这种和香菜不共戴天的,被问food allergy的时候一定要说No coriander!毛求这边还挺爱香菜的,中枪率会很高…

行程

因为是和妈妈一起去度假,所以就不能开启野路子玩儿法了,安排的比较宽松和休闲。大概的行程安排如下:

星期一 坐飞机 泡酒店

星期二 一日游:快艇追海豚 天涯海角 大浪湾 自然桥 蓝湾 坐玻璃底船

星期三 自驾:红顶教堂 大湾 Super U超市 Pamplemousses植物园 蔗糖博物馆

星期四 自驾:Jumbo超市 路易港 蔻丹广场 La Croisette shopping mall

星期五 泡酒店

本来想星期五去鹿岛,但听酒店的工作人员和接机的司机说很多人去鹿岛是因为自己酒店里的海水和沙滩不是很理想,我们酒店的condition很好,还提供一些水上项目,没有必要跑去鹿岛。然后我们就把安排改成了泡酒店。

Day 1

坐飞机: 1.千万注意不要托运充电宝!不要托运充电宝X2!不要托运充电宝X3!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到酒店一开箱发现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充电宝已被安检开箱取走。。。以此纪念一下我充满电还没用过就夭折的充电宝。。。
               2.打好往返机票行程单,随身携带。 机场Check-in, 毛求入海关,以及酒店入住的时候都会用到。
               3. 毛航的空调开得非常冷,建议随身带一件外套。
               4.飞机是空客A340,座位是“XX XXXX XX”排布。 经济舱座位较窄,不太舒服。
               5. 飞机上有两餐。 大概长这样:

快降落的时候景色非常好,好激动好激动!

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基本看到的都是甘蔗地,中途路过了一下路易港

泡酒店: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大概中午12点了。 但酒店坚持要下午2点才可以Check-in。 大家可以利用这个gap把晚餐和酒店的水上项目给定了。 有些水上项目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有些则不用,像租个pedalo,canoe什么的。

离酒店大概步行1km的地方有一个小超市叫Chez poupou,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买点吃的和零食。

酒店里最爱的地方就是这个无边大泳池!多放两张图!拍出来的照片不要太炫酷啊!

上图为晚上的自助餐厅。晚餐从19点开始。

Day 2

一日游是在淘宝上的爱游旗舰店定的,比旅行社的便宜不少。快艇追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坐玻璃底船浮潜的项目是458一个人,拼团出行一共11个人。个人觉得客服和导游都不错,很负责人。 当天给我们开车的是个当地警察,来兼职的,开的那叫一个猛,跟追犯人似的

早上六点多就从酒店出发了,导游说追海豚就得早,他们只有早上那会才会出现在那片海域。而且要追海豚就得做快艇,双体船什么的是追不上的。

海豚出现的快,消失的也快,这是我拍的最好的一张了。好多小海豚,据说也就只有1m长。

同船的有水性好的叔叔下船去追海豚,据说下海以后什么也看不见,全靠我们的手势指挥往哪走。

后来我们又开船去了另一片海域,那边水比较浅,还有好多小鱼。船会再那里逗留一会儿,可以浮潜和喂鱼。可以提前自己备一些面包。

离开这里之后我们去了天涯海角,据说是电影分手大师的取景地。这个景点就在沿海公路上,又是个弯道,下车一定要小心。
台阶蛮陡的,还窄,建议不要穿长裙。

下一站是午餐,在一个叫Chez Rosé的餐厅,在大浪湾那边, 悄悄地说别提有多难吃了。。。还是早餐吃饱点,自己多带点吃的吧。。。
午餐可以升级为龙虾餐,我们没有升级。看了一下同行人的龙虾,我觉得这个决定特别的明智。 龙虾说是焗的,但好像是烤的,而且很小一只,不太值。

大浪湾,当地人称Gris-Gris,名字有点逗,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叫,毕竟在法语里gris是灰色的意思。明明挺蓝的嘛。
其实这里浪大风大,我隐形眼镜都快被吹飞了,然而我好像并没拍出来浪很大的样子

吃完饭就启程去自然桥了,which seems to be 一个未开发的野景点。一路上颠的就差把午饭颠出来了
这里信号不好,路况很差,导游说有好些个自驾的来这里在甘蔗地里绕了好久绕不出去的。不建议自驾。如果执意要自驾请尽量开一个底盘高的SUV。 当你看到地上摆着个大黑石头,上面写着pont naturel的时候,恭喜你快熬出头了。

真实路况来一张。。。

走回车的路上碰到一家毛求人在卖甘蔗汁和椰子汁,一家子中文讲的不要太好啊。
买了一杯甘蔗汁,齁儿的不行。也是,这本来就是一杯糖水。

离开自然桥,启程去蓝湾,这也是我对这一天行程最期待的部分。 据说蓝湾的海水是整个毛里求斯最美的。

就是在这里乘坐玻璃底船了。

透过玻璃底拍的鹿角珊瑚和土豆珊瑚。

这种鱼的出现频率最高。

其次就是是这种细长的鱼了,人家到底叫啥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总之能看到的鱼都不怎么讨喜。。可能水不够深吧

回到酒店大概下午4:30. 一日游跟下来还是挺累的,建议有老有小的不要连着几日一日游。

回到酒店看夕阳。

Day 3

早上九点半取了我们的小车车,我和麻麻就出发了。因为在英国也开过车,没过多久就熟悉了。只是还是总弄反雨刮器和转向灯控的位置。 在强调一遍,右手转向,左手雨刮。在英国虽然也是右舵,但这俩手柄的位置还是和国内一样的。不习惯的慢慢开也没事儿的,毕竟路不复杂。

我的行车路线大概是红顶教堂-->Super U 超市-->植物园-->蔗糖博物馆。

从酒店到红顶教堂也就12km, 20分钟车程。 到了红顶教堂,找个空地停车就好。这边停车很随意,很少有收费停车场。

为了来这里照相破天荒地穿了红色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对面那个山崖应该就是Cap Malheureux了,据说是原来毛里求斯奴隶跳海的地方,所以这里叫悲哀海角。

在这里拍拍照,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就驱车去Super U了。

这里就是Super U了,手推车忘记是要用5元还是10元的硬币才能取出来的。 要是手上没有硬币,旁边有一些小店,可以找人破开。
因为不知道自己的箱子还有多少空间,就先随便买了两盒红茶和两罐给小侄子的奶粉。

把车停在Super U就可以走去大湾了,非常近。

沙滩上并没有什么人,海里泊着些船只。

沿着海边的栈道走到尽头,看到这么些房子感觉还挺有特色的。

这条叫Sunset Boulevard的街可以闲逛逛,有一些小店还有餐厅。
有些店里有卖一些不确定真假的名牌,价钱并不便宜。
就连毛求代工的Boss, Ralph Lauren什么的也卖得价格不菲。至少比美加和欧洲的outlet卖的贵多了。

离开这里开车去往庞普勒穆斯植物园。 植物园的大门非常的小,周围也没有像样的停车场,我就直接跟着别的车停在路边了。 门票200卢比/人。

这个东西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大。。
逛植物园的时候有些下雨,我们没怎么呆就出来了。连麻麻这么爱植物的人都待不下去了,真的是有些无聊。 满眼尽是绿色,没有什么花。 也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不太对。

虽然这龟很大,但好像并不是大象龟,是塞舌尔龟。也不能近距离接触,只能看看,要是想喂龟的还是得去鳄鱼公园。 喂,离得最近的这只龟龟,你好像看起来不太合群哟~

蔗糖博物馆离植物园很近,开车5分钟就到。个人觉得比植物园有意思的多。
博物馆门票380卢比/人,拿学生卡190卢比/人。

这里有完整的制糖设备,在这里看到了从收甘蔗到成糖装箱的全过程,还挺有意思的。
还有介绍毛求发展史的。
感觉在毛里求斯甘蔗是万能的。 甘蔗叶用来搭建屋顶, 甘蔗制糖,蔗渣发电, 然后又循环入土,非常环保。

Day 4

今天的路线大约是Jumbo超市 (Riche Terre)-->路易港 蔻丹广场--> La Croisette shopping mall
前一天回去理了理箱子,决定今天可以继续买买买。
毛求除了SuperU以外还有另一个大超市叫Jumbo。 Jumbo一共有两家分店,一个叫Jumbo Riche Terre,在路易港北面, 另一个Jumbo Phoenix在路易港南边。 我们离Riche Terre比较近,就把这里当做第一目的地。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的明智。 因为我不光车脏了,车胎也被钉子扎了。

早起去开车,看到旁边的车上都是鸟耙耙还嘲笑了一番。等看到自己的车就傻眼了,挡风玻璃和前机器盖上中弹无数。 用玻璃水刮了一下,越刮越糟糕,最后只能手动泼水。幸好Riche Terre不远,我们又被google坑了到的太早,超市还没开。本来想下午回来的路上再来,刚好看到了洗车房就先去洗车了。想着洗完车差不多也该开门了。然后就出现了眼前这景象

300卢比从内到外全给洗了,几个小黑哥哥洗的特别认真。 洗着洗着告诉我胎被扎了,幸好这plaza里有个body shop,洗完车直接去查胎。 Body shop的人帮我把钉子拔出来之后,又测了测胎压和是否漏气,告诉我幸好扎的不深,不用补。 也没收我钱,给了50卢比小费都很不好意思的收下了。这的人真是太淳朴了。
折腾了一溜够超市也开门了。 。。

Jumbo每天9:30才开门,别被Google的24hr坑了。

这里的baby奶粉非常便宜。爱他美才合人民币60多块钱一罐,比英国的10英镑还便宜,果断买起来。

Jumbo和SuperU的东西价格差距不大。Jumbo奶粉稍微便宜一点,红茶就稍贵一点。

红茶买的百香果味的,合人民币8块钱左右一盒,一盒里有25个茶包。非常合适的伴手礼(主要毛求真的没啥好买的)。闻起来很香,回来的时候行李箱里都是这个味道。麻麻说喝起来百香果的味道就没有那么浓郁了。

囤了一些一些和果汁除了最大的那包蓝色薯片都还挺好吃的。上面的小包零食也就大概1RMB一袋。

Phoenix的 apple cider我觉得比金罐的啤酒好喝,女孩子可能更喜欢这个多于啤酒,可以买来尝尝。 大概40卢比一听吧。

离开这里开车去往路易港。 去路易港的路明显就没有村儿里好开了,路况复杂一些,车也明显多了起来,有很多乱窜的摩托车。

终于开到了蔻丹广场,沿着路牌走就能到达停车场,所以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这里的停车场是要收费的,我停了一个多小时,收了50卢比。(但好像停久点也是这个价钱) 下车的时候记得带上停车票,回来的时候在停车场出口的位置交停车钱。

这里有卖许多手工制品,可以逛一逛。

下一站是La Croisette shopping mall, 冲着Nandos去的。离开英国之后还是很想念它家的烤鸡,没想到在这遇上了。

看到这个菜单倍感亲切,但东西还是和英国有些不同的,融入了些当地的特色和食材。

这个mall里也有各位妹子喜欢的欧舒丹和Pandora。 欧舒丹在上面这个店里卖。我去的时候店主不在就没进去。从外面看了一眼货还挺齐的。 玻璃上贴着tax refund目测是可以退税的。

回到酒店才四点钟的样子,拉着麻麻去Bar喝点东西,再去海边走一走,这一天也就过去了。

最爱的Pina Colada, 椰子和菠萝是绝配。 在这里好像叫Segacolada。

Day 5

在毛求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一大早就把车还了准备一天都泡在酒店里,吃吃喝喝玩一玩儿,再加收拾收拾行李。

出门的时候在墙上看到的小蜗牛,出去一大圈回来它才爬了20厘米左右

一大早趁着没人再多拍点照片留念吧。

跟麻麻去要了一个双人Pedalo,在海上飘一会儿
这个船很稳,其实是不用穿救生衣的。但身为一只旱鸭子,还是厚着脸皮要了一个救生衣。

遇到了和我们一样的船~ 玩儿水上项目的海域还蛮大的,风平浪静,也不限时间。

酒店的沙子特别细腻。

实在太喜欢这个泳池了,再让它露露脸。

Day 6

9点多就要去机场了,一早起来到海边再看看这里的风景。
使出洪荒之力蹦起来和这里say bye.

关于毛求机场的免税店:估计好多人到了机场还剩好多卢比,准备到机场再最后一买。然而毛求的机场真的特别小。只有一个综合型的店有卖烟酒,巧克力,香水和化妆品的。我记得的化妆品品牌有欧舒丹,娇韵诗,Chanel,Dior,YSL, 资生堂。可以在这里买朗姆酒。另外还有家Boss和Ralph Lauren,一家卖表的, 两个café.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Goodbye Mauritius, hope to see you soon~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6 17:25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08-16 17:25:57 的回复:

回复wisteria:嘻嘻多谢支持

2016-08-16 18:2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2 01:0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2 09:50

引用 winnieace 发表于 2016-08-22 09:50:55 的回复:

回复winnieace:返程的飞机上太无聊就写了😂😂

2016-08-22 22:40

引用 百合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8-22 01:05:36 的回复:

回复百合宝贝儿:谢谢喜欢😬

2016-08-22 22:40

2016-09-01 10:45

超爱鹿饮泉,今年我去泡酒店只安排了2天,以后去会多呆几天。

2016-09-07 08:27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6-09-07 08:27:25 的回复:

回复iris:哈哈下次去还住那!

2016-09-07 12:19

引用 Vickie-plus 发表于 2016-09-07 12:19:30 的回复:

哈哈下次去还住那!

回复Vickie-plus:对

2016-09-07 14:17

楼主能否共享一下酒店中文服务员的微信,14号就过去了,作为英语渣,在国内都木有过自由行,这次还带着父母,实在是心里很没底啊

2016-11-12 11:55

同求微信 即将开始毛求之旅 也订的鹿饮泉

2016-12-10 03:28

楼主说没有必要去鹿岛  请问酒店水上活动有滑翔伞吗? 我也不太想去鹿岛玩什么水上三项

2016-12-10 03:34

引用 橙色冰王子 发表于 2016-12-10 03:28:25 的回复:

同求微信 即将开始毛求之旅 也订的鹿饮泉

回复橙色冰王子:不好意思没有微信了 不过到了大堂他们看到中国人应该会直接把那个接待员叫过来的 酒店好像没有滑翔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