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巴厘岛之约——我们的第一次海岛旅拍纪念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发前的唠唠叨叨及准备事项

怕晒黑的我一直向往海岛,却又一直不敢去。去巴厘岛是因为婚纱照想拍海景,也是这个契机,终于鼓足勇气让自己黑一回了~直到8月的现在还是黑色的我~~
从定下婚纱照拍摄到出发,长达半年的准备期,但又经历了春节、婚假的12天行、日本5天行后才踏上了去巴厘岛的征途~期待加兴奋!这也是我跟老公领证后的第一次出国游~~
巴厘岛3月到4月是雨季,所以不建议前往旅行,闷热潮湿的感觉真的不好!我百度了巴厘岛的介绍后,决定在2016年6月端午节假期前往,反复看了机票后,确定了6月4日-6月10日的机票~预订了Kuta以及MMP和努沙杜瓦的酒店~所有的准备工作,基本上在3月份都已经准备好了,所以我们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因为准备时间过长,还是有点忽视细节~但总体来说,这是一次完美的旅行~

费用明细

因为是去拍婚纱照的,所以拍摄费用我也一起算在里面了~总共费用是2W9左右,包括机票,酒店,买买买,包车,小费,餐饮和婚纱照~
来回机票:去哪儿网预订,香港航空,往返两个人共6148元(含税含旅游险)如果需中转的航班,记得要买联航,行李直接送到巴厘岛,不需要再出来转机!

去程:早上0755的飞机,中间中转时间是1小时45分钟(如果延误就会有点来不及),到达巴厘岛时间是1715分;
返程:早上0145的飞机,红眼航班,中转时间11小时(我们出去兜了一圈),到达上海时间1955分。

酒店都是BOOKING上面定的,热门酒店需提前4个月左右预订
第一晚KUTA酒店:阿狄达哈玛,权当过渡酒店,在kuta的小小小巷子中,不好找,但闹中取静,254元人民币一晚;
地段我觉得不是特别好,我就不推荐了哟~因为是过度酒店,大家可以找机场附近的,我这个有点远了~

第二第三晚MMP酒店:大名鼎鼎的MMP酒店—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是我这次去的主要目的之一,2547元人民币两晚;这家酒店必须早早预订,太热门了!

第四第五晚酒店:努沙杜瓦海滩spa酒店,定这家酒店的原因是拍摄婚纱的公司送一晚住宿就在这里,于是我自己又订了一晚,1145元人民币一晚(含早)

包车服务:
提前一周在VIVIAN家预订的,四天包车1255元,不含小费、停车费及过路费。但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我要入住MMP,其他包车公司还不接这单子,让我很郁闷,VIVIAN家的服务也是很好的,包车还会帮你设计行程,我连攻略都不用做了,棒棒的!连接我就不扔了,大家可以去淘宝找一下~

婚纱照费用:
上海某家知名婚纱摄影公司的旅拍,巴厘岛有店铺,所以不需要额外的跟拍费用,总费用是9999元,含摄影师跟化妆师,一晚住宿及四套衣服(一般婚纱店会要求拍一套你自己的便服,但我没有采用~)拍出来的未修片成果,我还是很满意的(没有白晒),不过最终成品还没有到手中,期间的服务还是很ok的!

出行准备

钱币兑换:
看了很多攻略,都建议带美金去,然后用美金兑换成印尼盾,实际操作中的确美金汇率会比较好~但是现在刷卡的话,手续费好像也没那么高,至少我刷下来结账的时候觉得价格差不多~所以,个人觉得除去小费以及餐饮,住宿等比较高的费用可以事先在国内刷卡付款,或者到那边用VISA或者MASTER刷,感觉没差很多,而且携带大额现金也不是很安全!!
这次出行,我兑换了5000元人民币,折合美金750元左右,大部分用于支付酒店房费,如果不够,余额再刷卡!
巴厘岛KUTA地区,兑换点很多,汇率也参差不齐,最高的我看到过有14000,这种地方都会做手脚,不建议兑换;我第一天在KUTA兑换的汇率是13400左右,事实也证明这边的汇率是最好的,之后换到过13000(努沙杜瓦地区)以及131000(情人崖附近),虽然差的不多,但也几十块啦!后面也用人民币换过,汇率惨不忍睹...

签证事宜:
巴厘岛从2015年6月开始执行免签,所以不用提前去签证,或者付费办落地签了!只要拿着护照就可以啦!
看了其他攻略,说要携带航班行程单,我打印了一堆行程单啊酒店单子,但一路都没有人看这些...我是觉得现在去那边的人多了,也看不过来吧!~但还是建议备一份~

关于行程安排

6月4日 上海-香港-巴厘岛
6月5日 巴厘岛库塔-百度库、海神庙、草莓小站-巴厘岛MMP酒店
6月6日 MMP酒店
6月7日 MMP酒店-乌布皇宫地区-努沙杜瓦海滩酒店(婚纱礼服试穿)
6月8日 拍摄婚纱照
6月9日 努沙杜瓦海滩酒店-情人崖-Discovery商场-机场
6月10日 巴厘岛-香港-上海
除了没有去追海豚,该去的景点都兜了一圈了,明年有机会再去的话,就像去罗威那看海豚了~~

吃了一天飞机餐的第一天~

提前三天开始整理行李,其实从日本回来两个礼拜都不到,又要打包行李了,还是有点累的,导致移动电源的充电线没有带,拍婚纱照的内衣也没有带,真想拍自己几下...提前一天定了拼车,其实车上也就我跟我老公两个乘客,从家里到浦东机场正常TAXI是180元左右,拼车的话节约100元,我会再加一点小费给早起的车主~~
8点不到的飞机,这个时间段的航班我一直很青睐,因为不用起的很早,拼车也比较好叫~我们6点左右到了机场,香港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已经排长队了,这点我真没想到,大家起的都很早~拿好机票准备过海关了~只要把你的机票夹在护照中,然后海关人员会问你去哪里的,只要说去巴厘岛就可以啦,他们会找一页有签证的盖章(白本护照我没有试过,应该也没问题),我盖的是韩国的个人签页面~然后就检查行李啊,兜兜免税店什么的~
前几天查了航班信息,早上的香港航空都会有一点点延误,但都会准时到,我们中间中转时间只有1个小时多点,所以大家都很赶,后来发现坐我们这边航空的基本上都是去巴厘岛的~~~因为在后面的酒店里还偶遇了...增湿缘分~~
上海香港飞机行程大约2小时左右,我们在下降的过程中又突然起飞了...原因是风向改变了...于是又多飞了20分钟才到地面,下了飞机就开始找转机口,当中还要过一次安检,如果在日上免税店买了含液体的化妆品,需要转机的时候千万不要打开,因为香港安检还会再检查一次,如果打开了就不能带啦~
香港巴厘岛飞机行程5小时左右,老实说这点时间还真的蛮难受的~因为老公忘记带飞行枕了...睡也睡不好,然后还很无聊- -

下了飞机就感受到湿润的热带气候了,阳光超级好,拿好行李出海关,海关偶尔会问在巴厘岛待几天...老公么有被问到,我被问到了- -难道我长得比较像长期会滞留的么...
VIVIAN家的包车司机此时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了,举着我老公的名字,但我看了半天没找到,结果还是老公自己看到的,他说这个司机拿着块粉红色的牌子,难道是知道你喜欢粉红色?我无言以对...
VIVIAN家的地接会说中文,跟我们的小黑司机说了几句后,我们就准备去酒店了~
看了攻略都说KUTA打车的话也蛮便宜的,但是呢,我觉得我们从机场到酒店还是有很多路,所以订车还是很划算的~
司机蛮热情的,无奈我们的英文都不是很好,所以也没有聊很多,后面几天稍微熟悉点了,还是会用彼此仅有的词汇量,聊一会- -

第一晚的酒店在一个巷子里,200多一晚的价格还是很值得的,类似于我们这边的三星级酒店吧~但是人家有泳池哦~
放好行李,换了衣服,我们准备自己去换印尼盾,以及吃个晚饭~
从酒店出来,有一条热闹的街道,我觉得像他们的酒吧街以及马杀鸡街...车多,人多...
我们在一家看上去比较正规的店里换了印尼盾,刚换好钱,就有好心的澳洲人民提醒我们要放在包里,不要拿在手上,后来我才发现KUTA这边还是很乱的...路上有人会往你包里放大麻...真的吓得我不要不要的!如果是小姑娘,尽量不要出去,就在酒店里吃吃好了~~
我们从酒店走啊走,走到了很多人推荐的POPPIES Restaurant~吃了一个海鲜拼盘,一份饭跟一份汤,人均150左右,吃了一天的飞机餐后,终于吃到热乎乎的没味了~但我个人觉得也没有太好吃,但那边的鲜榨果汁还是不错的!价廉物美!
吃好饭,晃悠悠的回酒店,还是觉得那条街蛮乱的,第一天过得心惊胆战~~哈哈~~到了酒店后就好多了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还去超市买了防蚊水跟饮料,后来证实,超市里的饮料不要随便买啊,味道太奇特了!还是买矿泉水比较安全!PS:巴厘岛的自来水都不能用来烧水喝哒,要自己买矿泉水烧水哦!

去向往的MMP的第二天

跟司机约好了早上9点半在酒店等,我们一早就起来了,化个妆,拍个照留念下~酒店还是很漂亮的,可惜没有时间驻足~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一早从KUTA出发前往MMP~不逛景点的行程约4小时,我们是边走边吃边逛,下午5点多才到了酒店~
主要景点是:海神庙、百度库、草莓小站,咖啡种植园,双子湖~中间顺便吃了个饭~
虽说巴厘岛是三流的景点,但是看的我也是激动不已~~推荐海神庙跟百度库,海神庙太壮观了额,百度库就是浓浓的巴厘岛风情~
其实在我们的行程中,是没有咖啡种植园的,司机早上问我是否要去,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想想也要买咖啡送人,就去坐了坐,稍微买了点~猫屎咖啡一罐也才170左右,我还买了柠檬茶跟柠檬草茶~

老公的发型我实在是无力吐槽

海神庙游客照一张

传说中的麝香猫~在咖啡种植园里面看到的

百度库游客照

百度库~山上的天气时好时坏,要抓住一点点阳光不容易

本来计划在草莓小站吃午饭的,但是来晚了,就喝喝草莓汁吧!10块一杯?我有点忘记了!印尼盾实在是太难计算了!

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攻略
【必读】
--从室外无边泳池可欣赏到周围的咖啡树、稻田和山脉的优美景色。
--度假村还拥有自己的Spa、餐厅和网球场。
--酒店建在整个山的极高位置,前无遮挡,视野开阔,远处是巴厘海。
【tips】
--酒店有自产的猫屎咖啡。
--酒店山坡上覆盖着丛林,咖啡树,稻田,回归自然。
--酒店免费前往瀑布和百度库的班车。

有着天空之镜美称的一家酒店,看了他们家无边泳池的照片后,我就想着要来住一次!住宿费是含早餐的,每天7点准时到餐厅打卡吃饭,看天空渐渐微亮起来,一种静谧,一种惬意!

从门口坐车到前台check in,一路上拍的照片有点抖- -~~~这边有一位会说中文的女服务员,但是我们来的时候没碰到她,所以全程英文~反正他们说什么,我就说okok~哈哈哈!

洒满浴缸的花瓣,我跟老公进房间后在这边泡了会脚,如果真的洗澡,浴缸有点小~

欢迎我们的小象~花环是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送哒~隔天整理房间会取走的!

准备去餐厅吃晚饭的路上拍的!美到我们在那边穷拍!

这家餐厅外面几乎没有店铺,我们在里面吃了两顿晚餐,两顿早餐,两顿午餐,一顿下午茶...真的是再美味也要吃到吐了!因为菜单就那一本....

来这边其他都可以不点,但是不能不点果汁

酒店每天会有不同的活动安排,逛植物园,看电影,小朋友跳舞,扎风筝什么的,但我们就参与了小朋友跳舞和逛植物园~~在观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酒店里面的客人素质什么都很好,人也不多,大家安安静静的看好再安安静静的离开~~

每天睡前会提供小点心哦~~巧克力很好吃!

待在最爱的MMP酒店的第三天

今天什么行程都没有安排,只想在MMP泡一天~~
看看他们家的无边泳池,然后跟遇到的新朋友聊聊天,大家一起拍拍照~

想要拍这样的景色,一定得起得早~~酒店是7点拉开在泳池上面的布罩的,这时候太阳也没有那么强烈,光线很美!

他们家的面还蛮好吃的!早餐有粥、有饭、有面~清淡点就选粥吧!

在MMP认识了三对情侣,男方都是拍照达人呀~!我老公一下子就显得逊色了,哈哈哈哈!超级爱帮老婆拍照的深圳叔叔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篇游记!嘿嘿!

谢谢小伙伴们帮我们拍很次的照片~~~

酒店有一个泳池,跟一个温水池,我们拍好照片就下去泡泡温水~~

中午吃好饭,我们就回去休息了会,下午出来准备拍日落,可惜山上的天气阴晴不定,日落不是天天能看到的!MMP酒店有免费的下午茶,红茶跟咖啡可选,我们自己另外点了冰沙,超级好吃,18块软妹币一杯!

第二天晚上选了牛排当晚餐,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吃了三天的印尼菜色,有点想吐了,哈哈哈!

照例睡前来一波小点心!

从MMP到努沙杜瓦的第四天

跟司机约了下午1点出发去努沙杜瓦,但我们早上7点多就起来了,照例去无边泳池拍拍拍,顺便去了酒店的植物园看看~
中午吃了脏鸭饭,鸭子真的很好吃!
途中去了乌布皇宫跟市集,乌布皇宫基本可以不用去浪费时间了,市集也是大同小异~
司机一路还推荐我们去POLO工厂、蜡染工厂...但都被我拒绝了,因为穿不到,用不到,也不要浪费时间了,我们还赶着去婚纱店选婚纱~

右后方的是深圳爱拍照的大叔~~~他们这次来巴厘岛,专挑无边泳池住!

美丽的白裙阿姨是叔叔的老婆~~

神兽来了!!!同一个酒店的小情侣带来的,乐坏我们了!

我们11点多跟着酒店工作人员去酒店自己的植物园晃了一圈,其实也没啥好晃的,就是看看咖啡豆神马的!晃好后发现我们的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我跟他约的是下午1点,他12点就到门口等着了!!!我们马上回房间整理下行李,准备出发去乌布!

脏鸭饭~乌布的脏鸭饭餐厅很多,我们这家旅行团来的好像比较多,环境一般,服务一般,但是在VIVIAN家预订的话,是可以有折扣的,吃的没啥选择,就一个人一个套餐,50块钱左右~其他一般般,鸭子的味道真心好!我把我自己的消灭掉后,老公的也给我吃了!吃好饭我们去了乌布皇宫跟乌布市场,我觉得没啥好逛的,可以不去!人多地方小,天气又热!我们后来在乌布市场旁边的小马路上买了个鸡肉丸汤?蛮好吃的!软妹币10块钱吧!大概是我这次去巴厘岛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了!关键是够辣!!!小马路上还有潘多拉专卖店,可惜价格对比下来没啥优势,我还是留着去hk机场买吧!

乌布市场旁边的马路,这家咖啡店很小资的感觉

乌布市场逛好我们就去努沙杜瓦海滩酒店了~~终于玩了三天要去办正事了!司机一路上还推荐我们去POLO工厂、蜡染工坊,都被我默默地拒绝了~因为从乌布到努沙杜瓦还是要开蛮多路的,我们赶着去选拍照用的衣服~~

婚纱套餐里面送的房间,还不错啦,只是比起后面一天我自己定的要差一些!而且这间房间在四楼最最最里面,来回走走要10分钟吧!太累了!

我们下去选衣服啦!~~

偷拍一张老公选衣服的照片~~我觉得男的衣服选择蛮多的,女的就太少了!据化妆师说,因为他们衣服基本上都是人肉带过去的,一个人每次能带的数量有限- -...

酒店内部拍拍~酒店造的还是很好的,不过如果你住泳池房或者花园景房,环境更好哦~~!
试好衣服,我们坐着酒店的班车去附近的SOGO买东西,顺便吃个饭~到达sogo后明显感觉到中国亲友团很多了呀,超级热闹!在里面选择餐厅也需要技术,你一定要选外国人多于中国人的店,味道好,服务号,价格也不会很高~~很多饭店里面的驻场歌手都在唱中文歌,听听还是蛮有味道的!

辛苦拍摄婚纱照的第五天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拍摄婚纱照~早上七点到那边化妆,人基本上呈现的是游离状态~~
辛苦拍摄了一天后,回去还发现房卡打不开...因为我预定的房间是在一楼,我们要换房间...但前台在check in的时候却没有告知...也是无语...后来折腾了很久,跑回原来的房间拿行李跟护照,到另外一幢楼的前台去check in,然后两个员工护送我们到房间,而且第一次碰到拒绝收小费的!

早上7点就准备去化妆了~~还没睡醒呢- -

白色是主纱,主要拍海边的~~

这套其实是偏紫色的~~但拍出来是偏红色的~~

我喜欢的粉色系~~

我的化妆师,我们拍摄当天是她跟她老公(我们的摄影师)的结婚纪念日~~~~

最后套鱼尾~~~

中场休息等日落时分去金巴兰拍黄昏照,摄影师给我看了上午的成果~~

辛苦了一天,终于大功告成了~~~最后套是在金巴兰海滩拍的,在那边还遇到了很凶的澳洲人...第一次见到那么不礼貌的歪果仁~~

拍好照片,我们换到自己定的房间,好好的缓了缓就去吃晚餐了~酒店晚餐有自助餐,170软妹币一位?价格蛮贵的,我们也没有吃回本!饮料还需要另点- -

吃饭的时候有人表演的,

吃好散散步,我们就回去休息了~~明天最后一天在巴厘岛啦~

准备离开巴厘岛的第六天

马上要离开巴厘岛了,却还没有好好逛过这一流的酒店~早餐在酒店吃的,建议订房的时候还是订一下早饭吧,出去吃实在是很不方便呢!早餐也是自助餐,东西很多!吃好早餐我们就在酒店逛逛,游个泳,拍个照!~

酒店的私人海滩,老实说满脏的,化妆师跟我说她从来没见过那么脏的 海滩- -

司机12点多到酒店门口接我们~提前一天跟他说想去情人崖看看,于是我们就风风火火的赶过去啦~~

情人崖真的是美~要门票的,具体价格我忘记了,20块左右一个人~里面有猴子,大家要注意保管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眼镜类

最后一天貌似是在巴厘岛最晒的一天,经过这一天,我们两个都变成了小黑

从情人崖离开后,我们直接前往库塔的discovery商场,小黑司机问我们为什么要去这边买东西,这边东西很贵- -..其实两个金牛座在一起,除了吃吃吃就是买买买了!不需要其他理由嘛~~

路上我们偶遇kitty酱

在机场等check in

巴厘岛机场不大,免税店东西也不多,我们没买什么,就坐下吃了个冰激凌就去登机口休息了,大半夜的等飞机还是很累的,我在机场睡了1小时吧,然后上飞机后继续倒头大睡,然后睁开眼睛就到香港

超级迷离的第七天

在飞机上折腾了5小时候,早上7点多,顺利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红眼航班真的是折腾不起,一路就是没睡醒的样子~老公说以后坚决不坐红眼航班了~!
今天我们准备在香港逗留5小时左右,去昂坪360坐缆车,去东涌买买买~
凭前往第三国的护照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往返都可以逗留一次哦~这个比办港澳通行证方便多了!
友情提醒:不要在香港机场换港币,如果一定要换,就还100块左右坐坐车就可以了!我是被坑的不要不要的!

昂坪360,用银联卡支付可以打折,具体价格我忘记了- -160左右,我们去的那天早上10点开,我们从机场过去很快,在附近超市吃了个早餐然后去排队~等我们坐好回来看到队伍已经很长很长了!坐坐缆车就好,大佛就不要去看了!楼梯太高,天气太热,爬不动...

在缆车上可以俯瞰整个香港机场,蛮漂亮哒!

吃了几天的印尼菜,我们终于吃到了不同口味的食物...outlets附近的元气寿司,味道赞赞!比上海的好吃多了!两个人吃了500多港币...隔壁桌的菇凉都看呆了吧~

我们在东涌的outlets买了点衣服后就去机场免税店逛了~~东涌的it太便宜了~~买了6件还能折上折,算下来一件100多块软妹币~~图片上的kitty就是新买哒~~
大家都说现在香港的东西不便宜了,但香港还是有很多值得购买的东西哦~例如红花油,白花油(妈妈指定要买的),还有不进disney也能买到的可爱萌物~~潘多拉价格不算美丽,但老公奖励了我三颗作为我之前考试顺利通过的礼物·~~

最后送上深圳大叔帮我拍的“我与神兽的合照“~~感谢大家~~
如果有疑问可以留言给我~看到一定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5 18:27

引用 smilewangdan 发表于 2016-08-15 18:27:20 的回复:

回复smilewangdan:谢谢

2016-08-16 09:19

亲,您拍的是上海哪个旅拍啊,给点意见,最近也想拍

2016-08-17 10:48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10:48:38 的回复:

亲,您拍的是上海哪个旅拍啊,给点意见,最近也想拍

回复A💝丹丹dara:唯一拍的

2016-08-17 11:03

引用 Cecilia囍囍醬 发表于 2016-08-17 11:03:57 的回复:

唯一拍的

回复Cecilia囍囍醬:我最近也在咨询,也咨询了唯一,还有北京的巴黎春天,有点选择困难,她们家拍的怎么样,有后期消费吗

2016-08-17 11:04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11:04:59 的回复:

回复A💝丹丹dara:我的就9999元,没有后期消费,修片的时候也没有跟我说加印加框什么的,我觉得前后期服务什么都还可以的!

2016-08-17 12:3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2 11:50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08-22 11:50:38 的回复:

回复binbin:现在去天气应该算秋高气爽吧~不是雨季~

2016-08-22 13:25

mmp 住两天的话 会不会很无聊 住一天会不会又太赶?

2016-10-02 11: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2 11:18: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私信回复你咯~其实不会感到无聊的,酒店内部也有部分活动可以让你选择,,里面有小型健身室跟桌球~然后无边泳池永远是拍不够的感觉~早上下午感觉都不同~就是吃的有点单调,可以自己准备一点平时爱吃的小食~晚上晚一点可以拍星星~

2016-10-09 14:29

引用 Cecilia囍囍醬 的图片:

哈哈,我喜欢这条裙子!!!

2016-10-13 17: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7:56:25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哈~~裙子是公司做的设计师品牌Robyn~ 14年的款式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卖~

2016-10-28 10:26

引用 Cecilia囍囍醬 发表于 2016-10-28 10:26:01 的回复:

回复Cecilia囍囍醬:哈哈哈,真好看·~~去海边穿超级赞

2016-10-28 12:17

哇楼主的照片拍的很漂亮啊,不知道亲是选择如何出行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