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散冲绳,那里天很蓝海很清

准备阶段

时间:大年初一到初五,由于春节机票价格较贵,所以选择东京转机,来去都是转机,价格6000多          tip1:签证日本签证办理速度大概是5个工作日,准备材料和其他的签证差不多,一般需要冻结存款,但是有时候可以赶上上交简化版材料还是非常方便的,具体的需要问旅行社啦。
tip2:现金准备,我准备了5万日元(5张1万的),买东西都刷卡,现金一般就是打车和买门票,买零食。
tip3:我们住的酒店在美国村附近,走路就需要10分钟,打车到酒店大概半个多小时,但是晚上会遇到堵车,所以时间可能会更久一点。日本打车还是很贵的,大概三四百(时间有点久,记不太清楚了),但是作为一旅游者,这点钱还是舍得的。
tip4:语言问题,基本上无法沟通,本身日本人的英语就是很好,冲绳这边英语就更差了。不过靠着汉字可以解决很多问题。然后如果你们有会日语的小朋友,可以在遇到尴尬问题的时候临时当个小翻译。你需要表达什么,让小伙伴语音给你翻译,然后公放给他们听。就比如我们去水族馆,需要跟司机确认会合时间地点,就用到了会日语的小伙伴。
tip5:电源插头需要转化器,查一下就知道了,还是非常容易的,就是别忘了就行。
tip6:穿着,春节过去的,温度十七八度,不冷,一条牛仔裤,一件卫衣,逛街的时候足够,偶尔下午太阳很好,就还会热,去海边或者景点可以加一件薄外套。

DAY1 抵达冲绳

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都是在飞机上,从北京东京需要3hs,从东京冲绳也需要3hs,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转机时需要提行李并且重新托运的!!!因为从东京冲绳算是国内的航线,所以需要换航站楼。晚上6点多才到达冲绳,打车去酒店。晚上伴着夜色去距酒店10分钟步行路程的美国村溜达了一下,然后惊喜的发现了酒店5分钟步行路程的购物村!!!基本里边想买的都可以买到。

DAY2 冲绳水族馆&夜晚的美国村

冲绳的交通并不像东京这么发达,虽然看其他游记很多人都说可以做地铁,但是我们酒店附近真是没有找到。我们询问了下酒店前台,他们有专门合作的出租司机提供这种一日游的接送服务。所以我们选择了接送至水族馆,价格1w多日元,所有时间加起来是4个小时。路程来回加起来一个半小时。所以玩耍时间两个小时,足矣。主要看的是海豚表演还有地下的水族馆。因为超级爱一吻定情这部日剧,第二季琴子这对小夫妻就是去冲绳度的蜜月,并且去了这个水族馆,所以还是很亲切的感觉。

晚上去酒店边上的购物村买买买,像口罩、液体创可贴、安奈晒、大麦若叶这些都有,东西还是很全的,就是可能每样东西都没有很多,所以代购买货的可能不太行,货源不足,哈哈。姑娘们买东西的能力还是很强的,第一天购物的内容主要就是这些医药用品。话说我去冲绳的时候还得了感冒,所以查了下某宝,推荐的一种金装感冒药吃了几天还是非常管用的。

DAY3首里城&G国际通商业&DFS

去首里城也是打车去的,路费应该是一二百,首里城看到也是日本寺庙,还有一段日本舞的表演,可以看出大妈们还是很敬业的,就是脸画的白白的动作一板一眼像是小木偶,我表示我的内心还是挺害怕的。之后的行程是去国际通,我们还是打车过去的,国际通感觉就是一个大棚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商品店,想买的KISSME的眼线笔,KATE眉粉还有豆乳这些那边全都有。就在国际通大牌子的马路对角有一个商店,可以买点衣服。离那个商店很近的距离就是DFS商店,基本的大牌子都有,地方不算大,但是可以满足一般人的购物需求。
晚上回去还是酒店附近的购物商店,今天晚上主题主要是电器。本来想买一个负离子吹风机,但是因为功课不足,加上那边没有中国导购,所以最终以失败告终。

DAY4 琉球村&美国村

由于冲绳的交通实在没那么方便,所以今日行程还是选择出租!路上还经过了一个地,但是我忘了是哪了,不过景色特别美!琉球村真的就是小村子的感觉,里边参观下建筑,走马观花的看看也就没啥了。因为冲绳的经典本身就不多,所以还是去看看吧,哈哈。
下午美国村,真的有美国大村子的感觉,露天的那种,有很多卖衣服的,卖奇奇怪怪东西地方。我唯一记得的一个店就是Dr.Martin,价格比在国内便宜很多,值得购买。还有一些衣服的品牌。由于本人对此没有太多研究,就不赘述,不过同行的小姐姐们看见那些衣服品牌还都是很激动的。美国村可以溜达洗衣物,三个小时吧,每个店都进去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晚上,唯一一顿,终于吃到大餐。就在美国村边上有个大龙虾的地,龙虾中等个的500多一只,因为整个行程也没啥好吃的,所以这一顿还是很开心的。

DAY5 免税店最后的狂欢

最后一天早上基本上就直接退房回家了,因为是东京转机,所以停留的3个小时就在东京的mains回电继续买买买了。
那霸机场遇上的出租车司机竟然是带我们去水族馆的司机!并且还认识我们,就在我们下车快进机场的自动门时,大叔还叫住了我们,一人给了我们一块威化巧克力,当时把我们给感动的。

一些琐碎的小事&退税

冲绳景点真是没啥,所以对于度假来说还是挺不错的,不用早起,一天安排两个地方游玩即可,如果想多玩几个地方,一天安排三个地方也可以。如果像我们似的住在海边,晚上买完东西,在海边溜达溜达是非常舒心的。不用特意安排白天的时间买这些日本的小化妆品,晚上基本上遛弯就都解决了。
对于玩耍的时间,实际游玩天数我觉得3天真的足够了,如果在让我们呆一天,感觉的也没啥可玩的了。

买的那些眼药水,大麦若耶,安耐晒那些东西,是结完账直接在边上的一个柜台直接给你封好然后把税金退给你。理论上这些东西是离境之后才可以拆开,不过机场也并没有人查,毕竟东西都便宜,所以少量拆开吃点用点也是没关系的。

由于距离现在时间也比较长,有些地方已经忘记了。
不过欢迎提问哦!YEAH!!

真美!

2016-08-16 09:2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6 09:27

引用 toltolot 发表于 2016-08-16 09:27:17 的回复:

回复toltolot:世界那么大,多出去看看

2016-08-16 09: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6 09:21:3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啊!水都是绿的

2016-08-16 09:3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2 09:50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8-22 09:50:58 的回复:

回复carol:哪个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