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之路,新加坡5日自由行

2016-08-15 18:00 52/0
  • 出发时间/2016-07-19

关于作者

90后,背包自由行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潜水爱好者,伪跳伞爱好者,吃货一枚,逗比一个,截至目前到访过尼泊尔越南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印度缅甸泰国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地区,现居深圳

Email:dickzzt@163.com

微信公众号:“旅行者日志TravellersJournal”或搜索“lxjrzgzh”

拍照不易,码字更难,请多谢支持

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得更多疑难杂症解决办法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概括:
新加坡,旧称星洲,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之外,还包括周围数岛。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新加坡亚洲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根据2014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报告,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  新加坡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之一。(Ctrl+C的工作其实我是最喜欢做的了,百度都有,其实就是废话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语言: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泰米尔语(其实就是哪人都有,戴头巾的包头巾的围围巾的用纸巾的都有)。但其实英语才是作为主要的通行语和教学语。新加坡华裔的籍贯相当繁杂也趋于多样化,华人民间也通行各种汉语方言,基本上40岁以上的新加坡华人都通晓几种方言,包括闽南语、潮州话、广东话、客家话。(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Uber司机竟然掌握了英文,普通话,广东话,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会讲那么多种语言?所以,见到华人讲中文90%命中率你们能交流)

货币:
新加坡元(简称:新元或新币)以S$标记。新加坡元可分为纸币和硬币。如今在市面流通的钞票有:10000元(没看错,是一万,反正我是没见到,貌似要去银行申请然后去金库里面拿的)、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的钞票,汇率呢好记点就是1:5,也就是1新币等于5元人民币(所以买东西别冲动,先乘以5再说)

交通工具:
网约车,嗯,高大上的名字,Uber,Grab啥的在新加坡都可以用,价钱低于Taxi
租车新加坡人叫的士叫做“德士”,起步价3~5新币
地铁,老实说新加坡的地铁还是挺方便的,可能汽车贵,所以很多人选择地铁,高峰期出行有风险需谨慎,费用0.8新币起

时差:
新加坡位于UTC+8:00,也就是和中国没有时差

气候:
新加坡地处热带,为赤道多雨气候,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年均降雨量在2,400毫米左右,湿度介於65%到90%之间。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乾燥。在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的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岛内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其实旅游的话热是没有办法了,但是好在新加坡商场多啊,商场的空调都好像不用钱一样有多大开多大,所以反而出门要带件小外套吧,又防晒又御寒)

安全:
作为一个发达国家,新加坡的治安还是有保证,可能因为法律比较严格,所以治安案件还是比较少的,虽然在我去的不久前新加坡发生一起恶性谋杀案件,可是并不影响整体

因为新加坡很小,真的很小,还没福田+罗湖大,所以呢,他们这个国家就没有分省份,而是已区来划分

关于出行动机

一句话,为爱前行。其实,新加坡并没有列在我短期内出行的list之上,因为对于大城市没有什么特别的追求,大城市无非就是繁忙的交通,拥挤的道路,摩天的高楼, 好像对我并不是太大的吸引力,但是,如果你是喜欢大城市购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