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半吊子冰火粉之权力的游戏 - 维斯特洛行记(上) - 临冬城、北境之地、铁群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8-10

带点心得

楼主首发,大家请轻拍

楼主2010-2015 长居意大利, 3年研究僧(2年呆国 6个多月土耳其)+2年工作,期间去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地方,此次首发蚂蜂窝,也是对自己经历的一份提炼和总结。

十年来最吸引我长追的美剧 – 权力的游戏, 和许多先追剧后看书的粉丝不同,在这部剧集播出之前,大一的时候便在图书馆里扒到了这本巨著,第一次阅读时便被庞杂的故事结构和错综复杂的家族关系弄得七荤八素不知所以,然而有一再被恢弘的气势和悲壮的剧情所吸引,至今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史塔克家族七零八落时的难过心情。

这一次有机会去到北爱尔兰 – 冰与火的拍摄的发源地, 近距离观赏维斯特洛大陆的奇伟瑰怪 – 异鬼再现和小狼发现地、临冬城、铁群岛、罗伯特北境称王之地等,虽然是短短一天的行程,却大大满足了这个半吊子冰火迷的极大好奇心。

本游记还有下篇,既然来了北爱,不可能不去50年重新的高滨步道,另外还看到了电影中灰风和夏天的扮演者!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追随本帖下篇哦。

【帖子中有部分图片包含剧组信息,侵删】

行前小计

【行前准备】
1) 旅行目的地订购我是通过基友在爱去iTrip预定的行程,据说很多冰火迷去了一趟都是心满意足,作为冰火粉我也义不容辞报了一个当地团,因为英国脱欧所以汇率更加便宜,一天只需要32.4镑,客服MM热情地提请我们最好提前一天和当地人员确认好行程和出发时间, 为了怕麻烦,我就在形成集合地附近预定了旅馆,这样也就不怕路痴神马的找不到地点啦捏哈哈哈哈,住宿之间在booking订的,房间一般,还算干净整洁,订购这家纯粹图个方便,这个略表不提。

住宿地址: 贝尔法斯特国际青年旅舍(就在集合点楼上,谁说路痴到了目的地想不到好方法的╮(╯_╰)╭)

2) 签证 楼主从意大利办的英签,因为当时拿的是学生居留,办理方法和国内不尽相同,需要提供的也多数为学校的在读证明、当地住房证明、5000欧的存款证明等,整个签证大概登了两周多时间,要从国内出发的筒子还是以国内出发的材料准备为准。

3) 飞机 航班信息是从sky scanner天巡上面查的 一般国外的航班信息这上面的比较多 因为到贝尔法斯特没有直飞 楼主选择的是从都柏林中转,从博洛尼亚都柏林时长是2小时50分,如果提前2-3个月预定的话,往返费用大约是150-180欧不等,当然坐的是最便宜的瑞安啦(Ryanair);其实预定的早法航也比较便宜,就看大家的人品和行情啦。

4) 行囊 楼主出行的时间是8月初,所以衣物无需携带太厚重的外套,偏轻薄的衬衣、长裤、裙子,适合走路及防雨的鞋子,哦,既然去英国,你们肯定知道雨伞是必需品的,遮风遮雨遮晦气。护肤品系列:楼主带的是呆国买的SMN玫瑰水和柑橘面霜,临近海边水乳不带毁三代啊!

4)知识储备 要去看冰火的拍摄地,把书中场景温习一遍是必不可少的,都过了6季再回去看第一步第二部书,和第一次读的感觉也差不了太多… 涉及到具体涉及场景大家可以去冰火维基全部扒一遍,有时间又有米的粉丝若能把全部拍摄地都去过一遍肯定是此生所幸啊!

行程详情

托丽莫尔森林公园 - Tollymore Forest Park

行程向导名叫Derek,是个当地非常幽默风趣的爱尔兰人,本身冰火的知识储备也很丰富,不仅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森林公园的各处景点,还带我们一同去看了捡到小狼以及遇到异鬼的地方,当天天气有点阴郁,我不会告诉你我有点怕怕的。。。

北境森林的取景地在北爱尔兰的托丽莫尔森林公园(Tollymore Forest Park),这是我们出发的第一个参观景点,也是北爱尔兰的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成立于1955年)公园位于顿恩郡的纽卡斯尔,毕竟冰火迷和纯自然迷来到贝尔法斯特的人不多,我们去的时候游人也没有很多。

黑暗树篱 – Dark Hedges

黑暗树篱可能是除了临冬城以外最著名的电影景点了:在罗柏•史塔克被杀死后,二丫伪装成男孩和一群守夜人新兵,沿着一条枝桠纵横的绿色小路,逃出君临城。这条路并不是特技合成,而是真的存在,名字叫Dark Hedges,在阿莫伊小镇附近,路两边的树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纵横交错的树枝,让这条路变得神秘无比。给小伙伴拍的照片不喜欢不让放上来,只有放一张景色的凑凑数啦。

我们在森林公园大约呆了将近两小时(期间遇到的呆国小妹后来还成了好朋友),接着乘车前往大名鼎鼎的临冬城 - 沃德城堡。

沃德城堡 – Ward Castle

狼族的家族城堡,而今沃德城堡已然成为北爱尔兰的著名旅游景点之一,是一座将哥特和古典风格完美地结合的 18 世纪豪宅。在剧集中是史塔克家族城堡的原型。剧组用后期技术将这座古老的建筑变为了气势恢宏的临冬城。

关于城堡的具体状况之前已经有很厉害的蜜蜂写过啦,我就简单的再概括一下: 这座距离贝尔法斯特有35公里的典型古典乡村堡垒,因为周边的自然景色将其衬托的更为沉静庄严。除了充满哥特风格的建筑以外,周围还有风车模仿、锯木厂等,大家要是有兴趣还可以访问城堡的官网:
最有意思的是还可以穿着剧中史塔克家族的服饰在那里照相!布兰、劳柏、囧诺的衣服都可以穿,楼主脸皮薄不好意思啊,并没有穿服装拍照留念,下一次一定要和小伙伴自驾来这里好好的玩赏一番。

巴林托伊港 –Ballintoy Harbour

席恩葛雷乔伊与姐姐雅拉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葛雷乔伊这个角色让人很难去定义,从开始的虚伪冷酷到软弱胆小又到后面的良心发现,更像是每个人内心的真正成长。

巴林托伊是一座风景如画的村庄,走过一条陡峭狭窄的道路,就可以在路的尽头看到巴林托伊港口。

去到巴林托伊不得不提索桥啦,卡里克索桥是不可错过的一处经典名胜,在将近3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摇摇欲坠的绳索桥连接着爱尔兰岛和另一侧的洛基岛,颤颤巍巍地走了那么一段,脚下拍打的海浪和隐隐约约的鱼群穿梭让人兴奋又紧张,走过索桥,也不枉北爱惊心动魄走了一遭啦。

巨人之路 - Giant causeway

巨人之路是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位于堤道角(Causeway Head)北爱尔兰北侧美丽的堤道海岸(Causeway Coast),城镇得名于不远处著名的巨人堤道(巨人之路)。它的主体坐落在一片平坦的台地上,由多家彼此分散的旅馆和房舍组成,周边海景波澜壮阔。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数万根玄武岩柱排列在堤岸上,心中的震撼久久不能平静。这些玄武岩石柱聚集成一条绵延数千米的堤道, 被视为世界自然奇迹。300年来,地质学家们研究其构造,了解到它是在第三纪由活火山不断喷发而形成的。1986年“巨人之路”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Dereck用浓重的北爱口音(北爱口音是什么?)向我们讲述了巨人之路的传说,“巨人之路”是由爱尔兰巨人芬•麦库尔建造的。他把岩柱一个又一个地运到海底,那样他就能走到苏格兰去与其对手芬•盖尔交战。当麦库尔完工时,他决定休息一会儿。而同时,他的对手芬•盖尔决定穿越爱尔兰来估量一下他的对手,却被麦库尔巨人那巨大的身躯吓坏了。尤其是在麦库尔的妻子告诉他,这事实上是巨人的孩子之后,盖尔在考虑这小孩的父亲该是怎样的庞然大物时,也为自己的生命担心。他匆忙地撤回苏格兰,并毁坏了其身后的堤道,以免芬•麦库尔走到苏格兰。现在堤道的所有残余都位于安特里姆海岸上。

虽然他也向我们揭示了是由活火山喷发行程的独特景观,而我宁愿选择相信巨人的故事哈哈哈。

大约18点半左右整个行程结束,又将我们送回了早上的集合地,虽然很累并且很冷,但是行程非常充实,因为第二天还要去看冰原狼,像我这种菜鸟蜂就早早回去休息啦,敬请大家关注下篇更新哦。

对了,若大家对行程和出行前有疑问欢迎私信,楼主欢迎大家勾搭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6 09:24

楼主果真是冰火真爱粉啊 。。配图都这么契合

2016-08-16 10:09

引用 紫月亮 发表于 2016-08-15 19:18:1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紫月亮:谢谢关照  感觉蚂蜂窝是多有爱的地方啊哈哈哈

2016-08-16 17:31

引用 圆圆圆🎈 发表于 2016-08-16 10:09:51 的回复:

楼主果真是冰火真爱粉啊 。。配图都这么契合

回复圆圆圆🎈:谢谢圆圆圆啊!话说你也在欧洲吗?!看你分享的都是自驾什么的,想和朋友半年后去,可不可以多分享点技巧?

2016-08-16 17: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6 09:24:1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关照 在呆国呆烦了出去走走也是极好的捏哈哈哈

2016-08-16 17:33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16 09:06:38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啦 冰火粉一定要去看现场 肯定不会后悔的!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16 09:21:13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啦

2016-08-16 17:34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你的照片也好美 而且好详细啊!

2016-08-16 17:35

追剧的留一脚~

2016-08-16 19:46

引用 Feather 发表于 2016-08-16 19:46:41 的回复:

回复Feather:成都的妹子!  改天出来喝茶一起聊剧啊

2016-08-17 08:27

引用 酸辣烫兔子 发表于 2016-08-17 08:27:17 的回复:

成都的妹子!  改天出来喝茶一起聊剧啊

回复酸辣烫兔子:叔叔 我们不约 不约

2016-08-17 10:45

引用 酸辣烫兔子 发表于 2016-08-16 17:32:26 的回复:

回复酸辣烫兔子:打算10月去德国自驾,已经在iTrip订好了行程啦 哈哈哈哈h

2016-08-17 11:50

💪💪

2016-08-19 09:25

楼主一定是剧迷找帅哥去的

2016-08-19 11:38

引用 波西米亚与小m 发表于 2016-08-19 11:38:24 的回复:

回复波西米亚与小m:人物栏:小两口

2016-08-19 14:17

引用 圆圆圆🎈 发表于 2016-08-19 14:17:08 的回复:

人物栏:小两口

回复圆圆圆🎈:哈哈  那还是可以看帅哥的~~~

2016-08-19 14:23

2016-08-20 13:4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2 13:50

2016-08-24 11:27

2016-08-26 20:08

2016-08-28 08:17

引用 班长 发表于 2016-08-28 08:17:38 的回复:

回复班长:

2016-08-30 12:08

2016-08-30 21:00

2016-09-02 20:22

💪💪

2016-09-08 20:45

权利游戏迷不能错过~~

2016-09-12 16:33

楼主良心贴

2016-09-13 14:14

引用 小米rebecca 发表于 2016-09-13 14:14:52 的回复:

回复小米rebecca:谢谢亲的关注 欢迎联系欢迎勾搭

2016-09-13 14:55

棒!!mark了!谢谢楼主分享~

2016-09-13 18:23

好想巨人之路走一走~!~谢谢楼主分享哦 收藏了,期待下篇

2016-09-14 16:14

最近正在看权利的游戏,不错

2016-09-18 15:53

楼主一定是剧迷找帅哥去的

回复波西米亚与小m:爱尔兰小哥真的很萌啊

2016-09-23 14:14

引用 BluerElephant 发表于 2016-09-21 16:11:47 的回复:

记住了一句话:临近海边 水乳不带毁三代

回复BluerElephant:哈哈哈哈 蓝象也来了 真有面儿!你的新西兰分享好赞!

2016-09-23 14:14

写的很好啊

2016-09-28 16:18

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9 15:52

没有攻略,就是一个懵,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