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7了冇 泰国曼谷4天吃玩乐赏游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带小孩

Departure

自我从加拿大归国后,全家人就在为这次旅行而做准备。想去的地方很多,但很多目的地因种种原因在讨论中被Pass掉。有次无意中与友人前往武汉的红罗勒泰餐厅聚餐,泰国的美食真的成功打动了我每一个细胞,餐后便毫不犹豫就选择曼谷作为今年暑假旅行的destination!
八月七日,天气预报中的大暴雨并未如期而至,三伏天中的武汉依旧那样的闷热潮湿。而我们前往曼谷的日子就在暑假的欢愉中不知不觉到来。此刻父母已打点好工作上的事物,我也将泰国之旅的行程列得满满当当。在武汉一家本帮菜馆用完餐后,便向机场赶去!
武汉天河机场T3的建设如火如荼,但如今暂时的国际航站楼简陋而嘈杂。身边许多朋友都跟我痛诉过天河国际楼差,而我也从未在国际楼登机过,这次也是抱着来感受一下到底有多差的念头来的。不过机场也确实没让我失望,真的是太"huai"啦!
而在此,我们开始了于泰国的饕餮盛宴。

东航在国际楼的管理还是有点力不从心,两舱的服务尚待提高。工作人员的态度很不错,但是硬件设施是逃不脱的硬伤!
办理行李Check-in的时候,东航柜台并没有商务舱的机票,工作人员采取在经济舱机票上加贴商务舱贴纸的方式解决。对此我并无意见,但工作人员能否将帖纸贴整齐?贴的很歪真的让人很不舒服,折磨死处女座..
武汉机场,商务舱过关是没有优先通道的,不过还好,能在众多旅行团前办好Check-in,过关速度可以接受。但过关后,两舱休息室就真的很让人大跌眼睛了,有着浓浓的八十年代洗脚城恍惚感的休息室真的与所谓华中枢纽定位不符,不过我相信在T3投入使用后,这些问题都会得到改善。

这餐盒,也是难吃到了新的境界!

Visa on Arrival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落地后,由于时间吃紧并未拍照。
办理Visa on Arrival真的stressed me out! 我建议如果办落地签一定要自己在国内拍好照片,然后落地后就填Arrival Card, Departure Card和落地签的application. 然后拿好这些与机票订单,酒店订单,签证费去办落地签。在办理落地签通道前有个柜台,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检查资料准备的是否完善,如果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可以直接排队去办落地签!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晚上3点钟人都很多,办理落地签从递交申请资料到出签其实耗时不长,但是等待递交申请资料的时间却漫长得很。在递交资料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叫号牌,稍事等待便可拿护照了,然后就是正常的出关程序!

美工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美工铁道市场其实就是当地人的菜市场,可玩性其实不大,但火车来小摊们赶忙收看着还是令人捧腹的!

来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真的是我行程中一大亮点,先坐电动长尾船观赏河景。虽然河水浑浊,但水底生活着很多河鱼,将鱼食投入河中,鱼群如大风中的乌云一样在河中翻腾。河畔两边的泰风民居有些真的非常精致美好,在这里居住该是一件舒心的事吧!

加拿大吃过无数次的泰式炒饭和Pad Thai终于吃的正宗版本的啦,心晴很是晴朗!虽加拿大Thai Express的分量很是足,但加拿大版本的却是只有表面,未得精髓!正宗到底还是经典的传承!

乘手划船体验在水上市场购物买手信、美食及观光!

这里的食物,伴手礼品种繁多,但既然我们是吃团,就只买了泰式小吃!这些小吃都很精致怡口,推荐芒果糯米饭和椰子冰淇淋!

Hotel Check-in

曼谷选择的是 Sathorn Vista, Bangkok - 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这是万豪旗下的一家行政公寓,地处使馆区,位置非常方便。 房间不小,什么都有,特别适合一家三口出行!两室两厅两卫一厨房。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全套的厨具,应有尽有!万豪的会员还有免费Wi-Fi。

Bann Klang Nam

Bann Klang Nam 由在曼谷的朋友带去的一家泰国土著去的泰式传统餐馆,就在湄南河畔。虽然餐馆一楼并无空调,但却完全不像武汉那样热到大汗淋漓。这天点的,菜菜经典,盘盘美味!在这个餐馆用餐的基本上都是泰国本地人,当天中国人就我们这一桌!

仔细看,周杰伦也在这里用过餐!照片里面有很多泰国的大牌!

泰国吃到最好的咖喱蟹!蟹肉饱满,也蛮好捻出来的!咖喱更是与泰国香米最好的搭配!

出国读书后才开始接受生吃生蚝,但这里的生蚝真的特别新鲜,搭配泰国传统佐料,吃多少都不会厌倦!

酸汤鱼 海鲈鱼,无刺且异常的鲜美,与酸汤配起来吃简直是超神美味!

泰国的风水养出的空心菜 香脆可口!

烤大虾 这可比青岛大虾好多了吧!

虾饼 大个又Q弹!

在酒店吃完早饭后,准备休息会去大皇宫和汤普森之家游览!
但因为懒...
所以第二天白天行程都取消了...
窝在酒店一季一季补Veep其实也蛮享受的!

在酒店不远处的7-11和水果摊大购物!

酒店附近路边摊吃的卤味盖饭和烤鸡腿!价格很平民,味道却真的很好很好吃!

Wonderful Pearl Cruise 璀璨明珠号

平心而论,曼谷的两岸江景是不如武汉的江景的,但这游船的气氛却特别棒!船上的自助餐较为中庸,饭后眺曼谷夜景以弥补白天未出行的遗憾,泰国传统表演以及最后的乐队演出很是尽兴!

今天早餐很是东南亚啊!

Jim Thompson House 汤普森之家

吉姆汤普森之家 汤普森是一位美国建筑师,他把泰国丝绸行销到西方多国。汤普森之家之前是他的私人官邸,他失踪后改为博物馆。院落里,泰式的建筑,成荫的植物!博物馆里面是谢绝拍照的,有泰国的传统画,很多中国产的瓷器,麻将桌,还有从缅甸来的佛像,等等。真的是特别好的景点,不过来的中国人却很少,都是白人来的。这里的丝巾品质也很好,值得购买!

SEA LIFE Bangkok Ocean World

Siam World和Siam Paragon是两个地方,虽然很近但是夏天走路还是很热的,不要搞错啦.. 这个水族馆是在Siam Paragon地下二层。
有人说这里比温哥华水族馆好玩,我不敢苟同,但是这里的项目更多,4D电影,海底喂食,也是乐趣十足!

Somboon Seafood 建兴酒家

被人捧上天的中国餐馆,却不是很符合我的心意..

第四天一天都准备去购物...
但因为懒...
所以第四天购物行程都取消了...

Baan Khanitha & Gallery

特别有文艺气息的一家泰餐馆!我们酒店就在餐馆的一旁,每天往下看,这家餐馆门口都是车水马龙。装潢极具泰国风,而他们家呈现的菜也绝对对得起这个装修与价格!作为在曼谷吃的最后一餐,也算一个完美的谢幕!

餐馆赠送的开胃头盘 薄荷叶子打底的小食清凉无比!

椰奶黄咖喱鸡 鸡肉片很小,但咖喱简直就是我的心头爱。

炒的海鲈鱼 与酸汤鱼别有一番滋味,可以说平分秋色!

曼谷,不喝一碗正宗的冬阴功汤简直如同来武汉不吃一碗正宗的热干面!这里的冬阴功汤真材实料,对得起我们的光顾。

正宗的猪颈肉 不肥的肉却有如此的暴口感,很是满意!

Return

隔天凌晨3:55的早班飞机,午夜来到曼谷机场却遭遇种种麻烦,先是被机场混乱的航司分布弄的头疼,围着机场走了几圈也没看到东航的柜台,好不容易找到后却被告知时间未到无法Check-in,商务舱客人也不行。不明白其他航司都注明All Flights东航却按航班来。安检商务舱可以通过Premium Lane很是方便快捷,进入隔离区后简直购物天堂,东西很多但也不贵!东航在泰国使用的是法航的休息室,外航的休息室人很少不过品质可以接受!

飞机落地后,安检很快通过,但不知为何托运的行李却很晚才出来而且机场现实的行李带信息是错误的。武汉行李提取已被人诟病多年,希望T3修成之后能有改善!

Tips

1.最好能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落地签很大不确定性,极可能因此耽误了接下来的行程。
2.日用品在泰国任意一家便利店都有售,不用带很多日用品出行。
3.泰国美食很多,路边摊也有大美味。如果吃不惯泰国菜,便利店里面的方便面味道也不错。
4.一般坐车请让门童叫车,被宰可能性大大降低。晚上坐出租车司机难免宰客,建议还价。
5.泰国是消费国家,建议给小费。
6..在机场免税店用银联卡购物在某些商店里是有折扣的,建议带一张银联卡,一张全币种Visa。

看题目就晓得是武汉的

2016-08-15 21:38

不容易 写的不错

2016-08-15 21:39

引用 峰少 发表于 2016-08-15 21:38:35 的回复:

看题目就晓得是武汉的

回复峰少:是滴撒

2016-08-15 21:50

引用 你的远洋我的心 发表于 2016-08-15 21:39:56 的回复:

不容易 写的不错

回复你的远洋我的心:累死我了哭哭!

2016-08-15 21:55

引用 DennyDuJC 的图片:

2016-08-16 09:06

2016-08-16 09:17

真美!

2016-08-16 09:24

楼主好棒~~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问~~谢谢啦~~~私信给我吧~

2016-08-16 09: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6 0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6 09:25: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什么问题就在评论区问吧,我知道的一定会告诉你的😏

2016-08-16 09:30

2016-08-16 09: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