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南灵山 水之灵山

2016-08-15 18:29 1275/15
  • 出发时间/2016-08-08

灵山岛

满足你对大海的一切幻想!

喜欢去海边 静静地看着大海就很满足 然而暑假期间国内北方沿海大部分地区旅客都是呈饱和状态 都是下饺子 环境恶劣 即便是青岛几大海水浴场也不过如此  于是选择了去只有半个小时车程加半个小时航程之隔的灵山岛

本游记不包括任何叫得上名字的景点 热衷于拍到此一游照片的请自行离开

前期准备

之前去过海岛 比如东极岛 海岛载客量有限 航运量也有限 因此能提前预定的东西尽量提前预定比如住宿 往返船票

灵山岛尚在开发之中 很多地方还不完善 还是以住宿和船票举例 :

灵山岛主要住宿地点分两个地方 岛西边和相对的东边  东边高西边低 码头在西边 因此主要的游客也都在西边 吃饭便利有小超市 物资充足  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 个别民宿能在携程预订 相对的东边要从码头坐游览车十几分钟到达 东边住处少条件差没有商店在渔家吃饭经常没有鸡蛋西红柿这种东西 水果零食就更不要想了 携程上还查不到东边相关的民俗

然而我们选择前两天住东边 没别的 就是不想看到别的游客  所以住哪边请自行权衡。

网上搜索 灵山岛 船票等字眼查不到相关消息 因此船票是不接受网上预定的 支不支持现场提前购买隔天的船票这就不知道了 往返船票一起出售 120/人 积米崖港发船 航程四十分钟左右 早上八点如果人满的话发船 九点会再发一班 下午还有 然而返程不限日期以及班次  那么问题来了 既然返程班次不限 就出现了大量的出岛游客排队候船的现象 船单次运也就几十人 除了提前登船的岛上居民和走后门的游客 实际排队的人要想上午登船其实要来很早等很久 还会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但是只要没有改变就无法避免 还是有一个心里准备好

上岛

出海当天阴天 正赶上八九点云层最有层次的时候  又差点假装在北欧

天气不好的话风浪很大 如有不适请回舱内坐下或者提前服用晕船药

基本上到了对岸 头发会凌乱不堪 脸是咸的

住的地方 条件艰苦 不过在这种地方有空调独立卫浴就够了 有点潮湿 还能够接受 150/晚

东边 毛家沟村 公路山坡居多 地势高一些

梦想中的沿海公路

在礁石边看海  友情提示 注意防蚊虫 有种叫海猴子的虫子 会成群的咬人

日出

没有雾的情况话看日出没有压力 早起些 真正日出前半小时就开始出彩了  早上不冷

大海啊 全是水

晚上的银河 没太仔细调后期 已经能看出层次了 上下两边的是牛郎织女星 那天正好七夕

看银河不能有云有雾啊 这边的光害还是有的 不过已经好很多了 岛东边路灯几乎没有 避开满月基本就能看到了

港真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清晰的银河

西边有个灵山岛博物馆 墙壁镶嵌的都是贝壳

西边的石滩 可以下去的 东边也有一个石滩 不过好像被私人承包下来 想下去就要从一旁绕进去 没有去  全岛好像没有沙滩

晚上的码头边 对面亮灯的应该是黄岛区 晚上不少钓鱼的 天气凉爽的话出来转转也是极好的

关于吃

对海鲜其实不是太感兴趣 而且岛上的也不便宜 岛上的食材大部分都来自船只的运输 肉类比较少 蔬菜啊也容易坏 这是码头那家手抓饼不放生菜的理由 我选择相信  三天 我们两个人吃了三百块左右 包括水果零食 一条黑头鱼

总体来说灵山岛现在还不错 商业化不严重 十分我能打7.5    想想隔壁的青岛海水浴场hhhhhhh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15 19:18

2016-08-15 20:30

2016-08-15 21:13

引用 新焦点cq 发表于 2016-08-15 19:18:17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新焦点cq:防虫啊 穿长裤

顶下

2016-08-16 09:48

2016-08-16 10:1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6 09:48:1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支持

2016-08-16 11: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