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看 风 花 雪 月 の云 南 囧 途 9 Day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设想中,去旅行的地方里,云南是要朋友或者将来带爱的人都要去一次的地方。这次和闺蜜一起出发去浪,看看会不会有艳遇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因为某种原因,旅行最终是在5月成型。
    也算是这么大以来做的稍微疯狂的事情之一:辞职到期的第二天就奔出去了。
                      感觉有点像逃避现状的样子~
                     为此母上大人还唠叨了许久.

旅行前的准备

因为木有单反相机,也懒得拿数码相机拍了。所以
    这次全程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然后用黄油相机 和  Snapseed 稍微修整了一下。

. 这次的行程包括了大理丽江,还去了一趟玉龙雪山
    怕有高反,所以提前一个星期吃了红景天胶囊,不知是药的缘故还是身体的适应性,反正这一路游玩下来,啥反应都木有哦。
    还有一般的防水土不服啊,感冒的,防蚊虫的药还是要带一点,虽然不想用上,但是带了防范于未然嘛。

.在云南的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哈。。防晒一定要做好,可以带顶和一副既遮阳也好凹造型
     而且天气也像个小孩子一样,说变就变~可以边边出,所以雨伞也是必备的。

去一趟云南,早晚温差比较大,晴天和雨天又不一样。四季的衣服都可以带上了
     感觉薄外套要多带几件要是去的时间长的话。
     这次去,就是因为长袖的外套只带了一件,我穿够了十天,有一天还把羽绒穿上了,旁人看着就像怪胎一样。

护肤,保湿的别忘了。那里真的干,时不时要给皮肤补下水分。
           特别是:防晒霜不能少,不然回来都会黑一圈。
           记得要多喝水,要是带个杯子去,可以随时装水,省钱又方便。

关于交通

本打算省点交通费用,我们去昆明坐的是 ,回来想体验一把,所以选择了

1 .  湛江    K982      昆明      硬卧下铺     288.5
       2 .  昆明    K9692    大理      硬卧中铺     102.5
       3.   大理    K9629     丽江        硬座           34
       4. .  丽江   K9684     昆明     硬卧下铺     152
          (PS:丽江昆明的这个列车,是云南特有的民族特色的双层硬卧车,还是比较新的,有酒吧车厢和小吃车厢,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当时比较晚了,就没去感受。不过这个列车会舒服很多。)

这次出行都是    居多,到了那里也是    ,不然就是    出行。因为坐    都选的晚上,即不会浪费白天的时间,也省了酒店的费用,一觉醒来,刚好到达目的地.

昆明长水酒店
   地址:昆明 官渡区 大板桥开发区工业园区889号 ,云桥医院对面。
   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1497979.html?checkin=2016-06-14&checkout=2016-06-15&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这家酒店是在官渡区,距离昆明机场大概十来分钟,而且酒店有免费接送机的服务,早上也有早餐供应。从火车站去换了2次公交花了1个小时。本来那时去到对酒店挺满意的,但是她们的工作人员的一个做法令我对她们的好感全无,问我手机号,说是给我办会员,但是却是冒充我写了点评!

吼吼,昆明,我们到啦!

5.20 在这么一个说我爱你的日子里,单身的我们出发啦啦啦。。。

都说贵人出门多风雨,我们就是顶着风风雨雨,拉着行李箱,奔向了火车站。

坐了20个小时,终于到了昆明。。自从昆明火车站的那个事件后,火车站都有好多武警驻守。

因为我们订了晚上的火车去大理
              SO   我们只在昆明待了一天
              昆明火车站的旁边都有行李寄托的地方。
              对于拉箱的我们,果断得一出火车站就在旁边直接找点寄托行李。
              只要银两10元哦,不过一定要记得晚上10点前取出来,不然就要加钱到第二天囖。

关于美食

对于喜欢吃的我们,来到云南怎么可以少的了美食。我们的宗旨就是:吃,吃吃,吃吃吃......

昆明
       说明: 吃过了大理丽江 的美食后,昆明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重口味,好油腻哦。

.英凤烧饵块
       地址:去翠湖公园的路上遇到的,听说公园里也有

.胡九小吃(文化巷店)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文林街文化巷6号

嘉华鲜花饼(.南屏街店)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南屏街(近工商银行)

.桥香园(金马坊店)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书林街2号

等深圳的小伙伴和我们碰面后,我们开启了云南之旅的第一站----昆明翠湖公园。
           从火车站出来过个马路,坐2路车,下车后还要走一小段路
          (PS:具体的,感觉还是手机下载个高德或者百度地图,搜索着路线走吧。

翠湖公园,算是市内比较漂亮的公园之一,听说到了冬季会有一大群的红嘴鸥来这里过冬。
不过,我们到的时间不合适,一个都没看到。
 还有,就是我们到的当天,天气都是阴沉沉的,还下着雨。
所以随性逛了逛,但是照片到时没有拍到多少。
要是天晴,逛逛还是挺漂亮的哦~

公园里还有一条相亲大道,都是父母去帮孩子们挑的。

要是有单身的朋友,也可以留个资料哦。

这个烧饵块,也是我行程里特别想去试吃的,没想到在一下车,往去翠湖公园的路上就看到了、
         果断得买了一个不辣加香肠的试吃了,味道还可以,不过老板听到我们要加香肠觉得好
          可能这里的大多都是加油条的吧。

(PS:这个店好像是那种加盟连锁的,我在之后的行程里都看到有好多,所以想买的,随意就行)

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曾培养出如朱德、叶剑英、崔庸健等大批杰出的军事家、革命家。

现在就是珍藏了一些珍贵的资料,供人民参观。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博物馆在办展览。

因为翠湖公园和陆军讲武堂,还有云南大学的距离比较近,

所以游玩的时候。顺便一道玩过来。

可能是因为没有机会上大学的缘故,对大学校园会有一种莫名的向往,
所以每去到一个地方,要是靠近大学的话,都会想要到那里去参观一二
在云大,居然近距离的接触到可爱的小松鼠。
云大里的银杏道比较 出名 吧,漫步在小道上,看银杏飘落,闻着银杏的馨香,别有一番意境,有几分浪漫情怀。
也是在这道上,创造出我们搞怪的“春城勾搭失败计の酸菜鱼”的笑剧

逛累了,对于喜欢吃的我们来说,当然是要找个地方坐着好好吃一顿,聊一聊,休息一下。
在蚂蜂窝上就留意到这一家,刚好距离云大比较近,、
而且胡九小吃的位置就在文化巷里,
这也算是一条商业街,可以边逛边找吃的。
店内的装潢很不错,整洁干净,而已还是3层的哦。。
在店里点了一个酱肉米线,不算是正道的云南菜哦。
可能是平常习惯吃清淡的东西,这个米线对于我来说一般,还是偏咸了。
不过,价格倒是亲民,才8元RMB

昆明还有一条比较出名的步行街,叫“南屏步行街”
这里也是一条商业街,我们逛过来的目的,就是想试试云南的鲜花饼。
而且还是嘉华的。。

顺着南屏街往下走,就是 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也是昆明的标志吧。
    是由金马坊与碧鸡坊两座牌坊组合的合称
    从南屏街过去好近啊。
    刚导航走到的时候,我还傻眼了。
    不过雨天,都没有心情去欣赏。
     只是来到了桥香园去吃米线

一直下雨的昆明....所以此后我们到的地方都没怎么拍照,包括之后在大理也是一样,一样的雨天

相遇大理

关于住宿

大理玉竹精品小院
   地址:大理古城南门文献路70号路口东榨口左转 ,美术馆对面。
   链接:  http://hotels.ctrip.com/hotel/1772134.html?checkin=2016-06-14&checkout=2016-06-15&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这家客栈是3层高,距离大理古城5分钟的路程,前台的 各种服务也很到位,她们也会给我们建议大理怎么玩比较好,哪里好玩等等。最喜欢她们天台上可以晾晒衣服。 房间的空间挺大,卫生间也宽阔,整体上比较干净整洁。床上有电热毯,即使冷了也不怕。客栈的公共区域挺好看,而且店里的馄钝好吃。是我们这次云南旅里最满意的一家客栈了。

大理

杨记乳扇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复兴路
         人均:5、

再回首(人民路一店)
          地址: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198号
          人均:8    (.PS:打包带走   10  )

喜洲破酥粑粑
           地址:喜洲镇内
           人均:10   (PS:有甜咸两种口味,味道还不错)

石井私房菜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玉洱路330号
          人均:50
          (PS:店的位置不好找,在一个巷子里,不过装修还可以,服务态度好,菜品不错,在大理的两天都吃它。而且价格不贵)

最后一个,就是在我们住的客栈里吃到的馄钝,3天的早餐都是这个。
              人均:10 /碗

我们预定的客栈在入住的前一天晚上就打电话过来,
      询问我们要不要去火车站接。。
      不过我们想着一出火车站就有公交到古城外,就没要接。(不过当天到时就后悔了)

(PS:古城客栈的接送服务都是客栈和包车司机联系的服务,所以一般都是收费的,有的客栈会有住满3天免费接送的都有。
                       我们定的这个客栈是接送一趟一车   50  RMB   ,不论人数

在小院休息完,开始我们的大理旅程。
      本来还是有挺多游玩的选择,打算去崇圣寺看三塔倒影,去苍山坐大索道,但是都因为   下雨    而搁置了。然后,我们仨把古城逛了个遍。

虽然是下着雨,不过旅游景点,最不缺的就是人。
 刚到城门口,里里外外都是人头,跟团的特多。
 好不容易才挤了进来。

古城嘛,商业化是避免不了的了。就当逛逛街好了。白天的古城就是一商业步行街,到了晚上灯火璀璨,就是另一种风味了。

买鼓的店很多,到了丽江后更多~沿路听得鼓曲都快被洗脑!

这天气,黑的好令人失望

这乳扇有一种奶酪味包裹着玫瑰花酱,就犹如榴莲,接受的味的觉得好吃,不能接受,的就感觉是很重口味。

大理古城里有几个城楼是值得上去一看的。其中五华楼我的印象最深。站在上面,能看到古城全景,刚好上楼时,天气开始放晴了

逛着逛着,居然遇到了麦当劳。这是古城里躲雨的地方啊。不过服务员大态度嘛,要给差评!

有一下午的时间,我们里里外外的把古城逛了个遍,连带周围的景点都逛了。发现了一些和古城里不同的景色,而且人不多。

这是古城里的老电影院,每天都有电影放映,不过到的时间晚,没有哦进场去看一次。

随处乱逛,然后遇到就进,里面的花开的好漂亮,树木枝繁叶茂,看着就是有好多年历史。所以有时候,随性会有惊喜。

人民路是古城里的一条非常繁华的步行街,这里不仅有各种各样的小吃,还有各种各样的地摊,是名副其实的“摆摊者的天堂”。

发现古城里都有好多狗狗,它们的生活好安逸,好随性啊。

云南的天,黑的太晚,等看到古城华灯初上,都已是晚上8点一刻,才惊觉肚子早在唱着空城计。
直点奔赴,在攻略上看到的石井,可是位置太隐秘,一段好找啊。不过,结果令人欣喜。

晚饭过后,在回古城,酒吧街,早已热闹非凡,街边的歌唱者也聚集了好多的听众,来到了,也要融入一番。

人都是讲求缘分,本来小伙伴要买个捕梦网,看了好多好多家,都没觉得有喜欢,本都已打算放弃不买了,哪知道随意来到的地下摆卖场,就一眼相中。买完了,还要求拍照,帅哥不好意思的看我了

啦啦啦啦。。。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洱海游,全程166公里,要求师傅按沿海公路开。

让客栈帮忙订的包车,350 RMB / 天。 可以随玩随停,方便。

第一站:喜洲

位于大理市北部,西倚苍山,东临洱海,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白族历史文化名镇。镇辖区内有驰名中外的蝴蝶泉,有杜鹃花盛开的苍山花甸坝,有海边胜景海心亭和天然奇景海舌等景点景区。

特别喜欢玩这些牌,就喜欢各种拍。PS:看到了吗,当天雨下个没停,温度降了好多,好在穿上了羽绒,到海舌公园更是深有体会啊

没想到,《我们相爱吧》里任重和心如是在这里拍的,不知住在这里会如何

第二站   海舌公园

是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下雨的天气里表现的特明显。好多说是观赏洱海的最佳地,不过风大雨大,只能观赏阴沉沉的天和浑浊的水。

第三站  双廊古镇

鹅卵石和青石板镶嵌成序的街巷沧桑而清亮,一排排老屋古意苍茫,屋檐都很低,石脚也很高,

双廊的名气很高,不过也是过度开发,到达的时候,看到好多地方都在装修,不复从前的样子,不过,还是有些房子很有特色的。

双廊就是条单行线,从北到南,白天小车是不能进的哦。不过旁边有好多停车场,而且停车场的位置刚好可以俯视到全景。

环洱海路上,洱西这边看到的风景是最漂亮的。沿路游览,停车拍照的人特多。但是我们没有!
感觉我们在大理就是雨神,一出来就下大雨,一在车上就是小雨。
环洱海,一定要天晴,天晴,天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然看到的依旧是灰沉沉的天,浑浊的水。

玩一圈回来,又该是吃饭的时候。依旧是它!

出发去丽江时,大理的天气开始放晴,终于看到苍山与雾缭绕的景象。

大理丽江无论是高速还是火车,都环这洱海边过,一路就是蓝天白云,海天交映。

邂逅丽江

关于住宿

丽江古城雅登客栈尊尚店
  地址:丽江古城区光义街金星巷8号(大水车旁边,紧邻大研古城四方街靠近狮子山)
  链接:http://bnb.qunar.com/city/lijiang/dt-10886/?tag=lijiang#fromDate=2016-06-16&toDate=2016-06-17&from=FavMLink

客栈在古城里,靠近四方街,服务好,房间还不错,就是不太适应卫生间的设计,而且店家还很热心给我们讲解丽江哪里好玩,怎么玩啊,怎么不会 被坑啊。挺满意的。

丽江出尘入梦客栈
  地址:丽江古城七一街八一下段85号 ,近古佑巷
   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1687356.html?checkin=2016-06-14&checkout=2016-06-15&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客栈的位置靠近古城南门口,离四方街有段距离,晚上会很安静,老板人挺好。 客栈房间的布置还可以,就是稍微窄了,在一楼的缘故,没有打开窗户,在房里会有闷热感。卫生间挺大,该有的物品也有。同行的小伙伴说最喜欢他家公共区域的布置,特别是秋千的位置特好,氛围也足够。 早上还有早餐供应,来还会选择。

丽江

88号小吃店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兴仁上段88号
            人均:5
           (PS::古城里比较火的一家小吃店,许多人去试吃鸡豆凉粉,可能我们是不加辣的缘故,吃的不太习惯,感觉口味比较重,所以都没有再试吃其他的东西。不过这不论客栈老板还是网上都挺多人介绍,所以我想这里的食品还是可以的。)

唠叨坊私房菜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大石桥布农铃旁巷子内(近大石桥客栈)
            人均:30
            (PS:就奔着她家的腊排骨而来,点了个中锅,再加上点素菜和米饭,,3个女生刚好。素菜和饭免费哦!)

一根面.杜氏传承
             地址:大研古城新义街四方街25号
              人均:28
            (PS: 这店的东西真一般,不推荐,服务态度也很一般)

天天鲜
            地址:  丽江古城五一街王家庄巷47号
            人均:35
             (PS:这么多天来,这家最喜欢,它家是比较正宗的云南菜,菜的味道刚刚好,丽江的晚饭都在这里解决了,好喜欢喝他们的酸梅汁。推荐‘!!!

来到了丽江,那景色是升华的,

一幕降临,丽江古城变的灯火璀璨,歌声缭绕的热闹。
酒吧是古城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拍写真,拍婚照,在丽江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蓝月谷的湖水,不同角度,不同的颜色,但依旧蓝的深沉,蓝的清澈。

坐上缆车,爬雪山去也!

穿着羽绒,都觉得好冷啊,
在上下融化了的德芙,在山上20分钟都已经硬了。

迷人的泸沽湖

泸沽湖,摩梭族~对于他们的认识
是源于中学时看的TVB的《向世界出发》
当时已对这个神秘的女儿国,有着走婚形式,留用至今的母系制度有所好奇。
这次的云南之旅,其实很大的一部分就是我们要到这里去看一看。

游湖,看景,听歌,看故事,人生一大享受。

景观台上,两个岛间的湖水形成了两个相交的心型,寓意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即使坐了6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我也觉得值得了!

这是我在马蜂窝报的团:性价比好高哦!

未完待续......

引用 請叫我的_名字 的图片:

2016-08-15 20: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15 21:27

引用 wwjdthw 发表于 2016-08-15 21:27:42 的回复:

回复wwjdthw:谢谢~~~文笔不太好,还要继续努力修改的更完整

2016-08-15 23:48

引用 請叫我的_名字 的图片:

2016-08-16 09:05

2016-08-16 09:08

很好看呀~楼主好棒~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事情想问问~谢谢啦~私信给我吧~

2016-08-16 09:14

真美!

2016-08-16 09:25

2016-08-16 09:27

2016-08-16 09:43

顶下

2016-08-16 09:4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6 09:47:3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8-16 17:34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16 09:43:13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6 09:14: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看看

2016-08-16 19:4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2 09:51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8-22 09:51:04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旅行结束了,游记还没完成~感觉云南是要去多几次的赶脚~